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BBC]周日球评之李.迪克逊
michaelluofang - 12/24/2008 11:40:00 PM
翻译:Michaelluofang(ACN翻译小组) 转载请注明译者和出处:http://www.arsenalcn.com --------------------------------------------------------------------------------------------------------- 本赛季的一些比赛里,阿森纳的后防线上都存在着一个很大的问题,而在上周日与红军战平的比赛中体现的尤为明显。 我们的四个后卫压得太靠上,以至于当对方控球时,我们没有很好地给予带球队员压力。一旦对方反击,他们可以在很大一片区域内从容不迫地选择自己的传球路线,而此时我们的后卫却要跨越半场一路狂奔回来退守。更要命的是,回撤的后卫此时对自己的身后一无所知,一旦对方拥有罗比.基恩这样很壮很灵敏的球员,他会很轻易地与你擦肩而过,而你却毫无办法,这太危险了。 所以对于红军依靠一记穿越中场的长传扳平比分的结果,我一点也不惊讶。被扳平前,阿森纳本应把球控到中场哨响,但他们却没有这样做,并为此在后场留下了足够的开阔地为基恩预留。就算想把对方压到半场内,通常情况也需要在后场留下一个中卫以备后用。 上述两种选择都需要根据当时的局势判断,因为这取决于球要在哪一边活动,而如果我们当时决定了其中一种,也许就会安稳地结束上半场。 当我还身披红白战袍时,那会的战术思想非常统一,因为我们已经把球何时落地,以及何时盯人这种判断烂熟于心,那几乎都快成我第一反应了。在进球之前,他们也有过一次长传找基恩的机会球,那一次机会更能说明后防线的问题,他们4个人还需要加强团体责任。 而站位则是另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每当对方防反打出长传后,加拉和朱鲁之间的距离总是相隔很远,而这直接导致了阿森纳的丢球。加拉和朱鲁都是不错的中卫,按照常理他们是足够应付基恩的,但他们给基恩的活动空间太大了。 四后卫之间的距离对于整条后防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之间的距离都应该差不多才对。个别时候,他们也许会采取密集防守,压缩防守区域,而其他时候他们则要遍布全场。无论怎样,他们都需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而这就需要他们在日常训练里下一番功夫了。 周日的比赛里还有另一个现象,每当卢卡斯接球,身前总会有很大的一片区域,按说后卫们应该已经组织好了防线才对,但卢卡斯总是能根据情况不急不躁地和杰拉德打出配合。给卢卡斯太多空间并不是防线的错,但这却在他们负责的区域内发生了。 我希望在对方寻找直塞球机会时,防线能够保持队型,但我们却给了他们太多的喘息时间,我们要控制住局势。你必须能够对目前形势做出正确判断,并做出最恰当的确定。但现在这支球队经常会陷在球场的某一端。同时,利物浦也在时刻注意着库伊特所把持的右路,显然本场完胜克里希的表现让他成为利记攻击的一个主要选择。 本场后卫线的高度让我看到了球队已经在有效地利用身高优势了。通常来说,主帅是不会经常性地调整后卫线的,而作为后卫,你需要做的就是明白自己需要如何阻截对方的进攻。我的队长亚当斯曾对我说过,我只需要防好长传的第一落点,之后的事情他来干。 我感觉周日的利物浦在半场进攻上,多数时间要比我们做的更好。 但在阿德巴约在下半场早些时候被罚下后,我们失去了主动,而之后我们的防线也没有压得太靠上。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前场单前锋的限制。所以我们的中场和后卫需要略微回收阵线。我们的球员在场上表现出了决心和不屈的精神,尤其是下半场。 我很坚信温格会因本场比赛的过程,去提高一下自己在防守端所布置的战术,尤其是如何限定像基恩这种单枪匹马就搅得防线鸡犬不宁的球员。 原文链接:http://news.bbc.co.uk/sport2/hi/football/eng_prem/7795398.stm ---------------------------------------------------------------------------------------------------------
xiongxiong - 12/25/2008 8:28:00 AM
老问题了~~~~03-04赛季时不也这样~~~~
goota - 12/25/2008 9:11:00 AM
说的是,后卫之间的配合……
TJJTDS - 12/25/2008 11:25:00 AM
迪克森看问题看的很准 就说图雷和加拉吧,两人之所以配合不力根本不是什么没有大个子,而正如迪克森所说,中后卫之间的配合存在问题 加拉有不错的防守意识,如果稍稍后撤,主要做补位的工作应该会有很不错的效果;可他偏偏争相和图雷一起冲上去和对方单挑,偏偏两人都有稍显毛躁的缺点,于是失位尤其是第二点控制不力的弱点暴露无疑 也许有人要问,那凭啥图雷就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加拉不行?原因有两点:一.图雷有更好的身体素质更好的爆发力更强壮的身体,更适合做单挑的工作;二.加拉有更好的协防补位意识,也应该好好利用
4ever_gunners - 12/25/2008 1:31:00 PM
职业防守球员看问题就是尖锐 顶了
37°2 - 12/25/2008 5:35:00 PM
格拉汉姆调教下的防线体系无须质疑
37°2 - 12/26/2008 12:58:00 AM
温格教防守那可就是糟糕
michaelluofang - 12/26/2008 2:10:00 AM
格拉汉姆的四后卫+二后腰 温格的二边锋+二前锋 怎一个美字了得 朱广沪的……意大利的后场 荷兰的中场 巴西的前场 恩 也很美
37°2 - 12/26/2008 5:12:00 PM
格拉汉姆还喜欢4后卫+1拖后后腰 也就是541
michaelluofang - 12/26/2008 5:37:00 PM
貌似97年的阿森纳是这么个阵容 那时后场简直像拉锁一样严丝合缝                  希曼 迪克逊 基翁 亚当斯 鲍尔德 温特伯恩             维埃拉/帕洛尔               默森 普拉特            冰王子 阴郁先生
37°2 - 12/26/2008 5:39:00 PM
原帖由 michaelluofang 于 2008-12-26 17:37:00 发表 貌似97年的阿森纳是这么个阵容 那时后场简直像拉锁一样严丝合缝                  希曼 迪克逊 基翁 亚当斯 鲍尔德 温特伯恩             维埃拉/帕洛尔               默森 普拉特            冰王子 阴郁先生......
12人?
michaelluofang - 12/26/2008 7:53:00 PM
维埃拉或者帕洛尔 V4才来 帕洛尔那时候也很青涩
37°2 - 12/26/2008 8:26:00 PM
温格很少用532的
37°2 - 12/28/2008 5:04:00 PM
对维拉的比赛,我看萨尼亚在对着谁大呼小叫,大声嚷嚷 可惜电视没给镜头,应该是叫他注意保护协防之类的,跑位什么的应该不会要萨尼亚大声嚷嚷
michaelluofang - 12/28/2008 6:13:00 PM
萨尼亚能吼的也只有埃布了吧- -
37°2 - 12/28/2008 6:20:00 PM
应该是
Arsally - 12/28/2008 6:59:00 PM
阿森纳队员应该看看。。
37°2 - 12/30/2008 6:19:00 PM
教练的问题
1
查看完整版本: [BBC]周日球评之李.迪克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