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Forward - 2/17/2009 10:32:00 AM
Gary Jacob
2009-2-17

阿历谢·乌斯曼诺夫已经将其在阿森纳的股份增加到25%。这位乌兹别克出生的金属巨头拥有红白控股有限公司(Red and White Holdings Limited),而执掌该公司的正是阿森纳前副主席大卫·戴恩。俄罗斯人还差5个百分点就达到控股所要求的最低拥有30%股份的要求,这将促使他加速从证券市场展开正式收购。
乌斯曼诺夫自2007年秋重金收购阿森纳股份以来,阿森纳的股价从当时的每股10500镑降至现在的每股7500镑左右。他之前说过没有意向收购俱乐部。
红白控股有限公司发表声明说:“我们很高兴地拥有了阿森纳25%的股份,我们保证,我们将是阿森纳俱乐部长期的合作者和支持者。我们现在处于被保护的位置,这令人感到舒适。我们同时也对球队阵容得到加强表示欢迎,并期待本赛季能获得成功。”
看上去乌斯曼诺夫将不会购买Nina Bracewell-Smith女士15.9%的股份,她是于去年12月辞去俱乐部主管的职务的。
阿森纳股东股份表:
Alisher Usmanov (Red and White Holdings) 25%
Danny Fiszman 24.11%
Lady Nina Bracewell-Smith 15.9%
Stan Kroenke 12.4%
Others 17.49%
Richard Carr 4.4%
Peter Hill-Wood 0.8%
http://www.timesonline.co.uk/tol/sport/football/premier_league/arsenal/article5746616.ece
zero - 2/17/2009 10:54:00 AM
基本上经过千辛万苦追到的会比轻易得手的更珍惜吧:default9:
tomcat - 2/17/2009 11:03:00 AM
戴恩会回来吗?
christmasnow - 2/17/2009 11:26:00 AM
这丫和曼联那老板一个性质么?有谁解释下没?
大好头颅 - 2/17/2009 12:31:00 PM
不一样,好像他更有钱。而且不是杠杆收购。。
kkdowning - 2/17/2009 1:01:00 PM
不懂经济
球队好才是真的好
枪手风之子 - 2/17/2009 1:06:00 PM
和MU的当然不同 老美是全面收购 所以能够将MU抵押给银行 因为MU已经是他私有了 他想怎样就能怎样 阿森还是股份制 什么决策都要通过董事会的 老毛子目前没有利用阿森纳做抵押启动杠杆收购的权利
举个例子:MU和阿森纳分别是两套房子 老美是那边唯一的产权人 而阿森纳这套房子 老毛子目前只购得了25%的产权 没有权利自说自话变卖抵押或改动这个房子 何况 虽然房产证有他名字 但户口本还没有(他被拒绝进入董事会) 美国人克伦科的名字倒是在户口本上
Forward - 2/17/2009 1:38: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2-17 13:06:00 发表
和MU的当然不同 老美是全面收购 所以能够将MU抵押给银行 因为MU已经是他私有了 他想怎样就能怎样 阿森还是股份制 什么决策都要通过董事会的 老毛子目前没有利用阿森纳做抵押启动杠杆收购的权利
举个例子:MU和阿森...... |
疯子是学经济的吗?说得挺深入浅出
無敵槍手 - 2/17/2009 1:50:00 PM
经济海啸他老人家没受影响?
枪手风之子 - 2/17/2009 1:56:00 PM
:oldem7: 一不留神被大哥表扬了 激动ing
算是经济方面吧 反正中国财务啊西方会计啊经济学啊管理啊啥都学一点然后啥没学会 什么都略懂一点 生活精彩一点:oldem2:
Arsally - 2/17/2009 2:15:00 PM
疯子解释的好清楚。。:oldem8:
不过增持股份到25%,他可以怎样呢?。。
iceupzhang - 2/17/2009 2:25:00 PM
努到30%再说话吧。
为啥不收购lady nina的15%呢?!
大好头颅 - 2/17/2009 2:38:00 PM
不收购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投资阿森纳的风险还是比较大。不过也有可能他要向阿森纳群众示好。。。
37°2 - 2/17/2009 3:30:00 PM
邓恩。好想你
枪手风之子 - 2/17/2009 4:51:00 P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9-2-17 14:38:00 发表
不收购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投资阿森纳的风险还是比较大。不过也有可能他要向阿森纳群众示好。。。
|
不是示好 就是风险 尤其是金融危机和英超泡沫的双重背景下 MU的老美现在是走钢丝绳 整个MU是只能进不能退了 利物浦的两个老美已经套牢了
就算是要抄底现在也不到时候 肯定还会走低 比如你现在去收购西汉姆或者朴茨茅斯 这种俱乐部财务状态深陷泥潭 本身已经是烂摊子 未来的走向还是一路看空
而阿森纳的情况又很特殊 虽然风险非常大 而且由于固定资产投资失败 债务危机凸显 但财务状况控制良好 目前的股东们每年股权收益不错 而且对俱乐部的市值估价是非常高的
Isiah - 2/17/2009 5:18:00 PM
fu*k off 懦夫 我就知道你之前的声明在掩人耳目~ 阿森纳可自给自足不需要你!!
catkingj - 2/17/2009 5:59:00 PM
我厂那个董事会股东签定的不出售协议什么时候到期了?
枪手风之子 - 2/17/2009 7:35:00 PM
原帖由 catkingj 于 2009-2-17 17:59:00 发表
我厂那个董事会股东签定的不出售协议什么时候到期了? |
本来到期了 后来又续签了一年 但史密斯女士应该是退出董事会了 这样她就不再受这个条款的约束
37°2 - 2/17/2009 7:44:00 PM
据《太阳报》最新消息,阿森纳最大股东奥斯曼诺夫仍对全盘收购俱乐部尚未死心,这名俄罗斯商业巨子现已拿出2250万英镑从其它股东手中买下了0.5%的股份,这便意味着,他距离全盘收购仅仅只差一步。
想要成阿森纳俱乐部的“话事人”,任何一名股东手中所持有的股份都必须达到30%,在从其它人股东那里得到0.5%的股份以后,奥斯曼诺夫目前所持有的股份已经达到25.9%,而早在去年,他所持有的股份就已超越俱乐部实权派代表、二号股东瑞士人丹尼-费兹曼。
从表面上来看,奥斯曼诺夫行事低调,但在幕后,他的野心却让阿森纳俱乐部感到担忧,在从其它股东那里买下0.5%的股份以后,奥斯曼诺夫旗下的红白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的讲话很是有些玩味。“我们对于自己目前正处在于一个受到保护的位置感到十分满意。”
既然目前奥斯曼诺夫已经是阿森纳最大股东,那为何他所处的阵营又会作出上述这番感慨呢?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近一年以来,阿森纳俱乐部董事会内部权力斗争的一些情况。
去年夏天,为抵制奥斯曼诺夫全盘收购计划,阿森纳董事会让球会股东之一美国富翁斯坦利-克伦克进入董事会,出任一名非执行董事。当时英国媒体曾普遍揣测,枪手高层此举最大限度上的打击了奥斯曼诺夫的收购计划。因为俄罗斯富豪一直都想将克伦克争取到本方阵营,在将克伦克手中的股份买下后,其持股总份额超过达到收购标准的30%,进而将阿森纳彻底变为自己的私人产业。克伦克进入董事会不到半年以后,去年12月份时,阿森纳董会事再度发生剧变,俱乐部第三大股东尼娜女士带着自己所持有的15.9%的股份离开俱乐部,事后俱乐部现任主席希尔伍德曾号召现有的一些董事会成员,一旦尼娜决定出售她所持有的股份,那么他们就将集资购入,避免这些股份落入乌斯曼诺夫之手。不过,尼娜女士事后发表声明,她无意转让股权。
就目前来看,由于奥斯曼诺夫已从其它渠道拿下了0.5%的股份,他本人决意将俱乐部私有化的野心仍有增无减,因此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奥斯曼诺夫笃定还将继续他的收购计划。作个假设,一旦他所持有股东达到收购标准的30%,那他很有可能发表正式声明决定全盘收购阿森纳俱乐部,而届时阿森纳其它股东将没有权力阻止俄罗斯人去做这件事,诸如费兹曼这样的大老板,他只拥有是否转让股份的权力。如此一来,阿森纳董事会也将就此沦为奥斯曼诺夫的“一言堂”,这种情况则与目前切尔西完全一样。可是,老板独断专行对于像阿森纳这样一家俱乐部来说又算不算得上是一件好事呢?至少从切尔西的情况来看,阿森纳一旦沦为私人玩物,那他们所有的经营理念与建队哲学都将面临被颠覆的危险。
Arsally - 2/17/2009 8:08:00 PM
是25%了还是25.9%了呢。。
catkingj - 2/17/2009 8:37:00 PM
:oldem4: 我很好奇这次苏联佬从谁手上扫货的,我算了算那个1楼股权分布,加起来都多出0.1了.
37°2 - 2/17/2009 10:26:00 PM
即使持有30%也不是必须发起收购, 只是可以发起收购, 一旦持股满30%必须声明一定时间内是否发起收购, 如果发表否定声明, 则在声明时间到期后需再次发表声明, 直至持股少于30%或者正式发起收购
helenclieanch - 2/17/2009 11:50:00 PM
不是说Peter Hill-Wood只是象征性的持有1股股票么?怎么还有0。8%?
37°2 - 2/20/2009 2:41:00 PM
奥斯曼诺夫之所以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卷土重来,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金融危机不仅让他的个人资产缩水,也让阿森纳的股价暴跌。奥斯曼诺夫2007年秋天确定和戴恩合作时,阿森纳股份的每股价格高达1.05万英镑,然而受金融危机影响,现在已跌到7500英镑。对部分中小股东而言,现在抛售股份是个不错的选择。
更令菲什曼感到头疼的是,随着4月将近,两年前和董事会其他成员的股权锁定约定即将到期。到期前这数周,正是决定枪手未来的关键时刻。英超著名顾问费恩警告阿森纳,必须做好应对奥斯曼诺夫接下来收购的准备:“根据两年前拟定的攻守同盟协定,4月前没有董事会成员会卖出手中股份,之后他们即使有意出让,也会优先考虑董事会成员,所以阿森纳现在的股权构成正面临重组,俱乐部现在极易被外界收购势力攻陷。”
刚在阿尔沙文转会中赚得口碑的新CEO加兹迪斯则对收购出言谨慎:“对球队而言,保持独立异常重要,这样才不会成天忧虑董事会发生的事影响球队。俱乐部应该是个独立主体,而不用担心主人是否会更换。我的注意力只在球队需要上,我想温格也别无二致。”
lgx1353 - 2/21/2009 12:21:00 PM
7楼朋友举例子举得很贴切,高啊!
钟爱枪手 - 2/21/2009 4:48:00 PM
他还得感谢邓恩啊,要不是邓恩那15%都买给了他,他得有的等啊
Destiney - 2/21/2009 8:16:00 PM
不是说Fiszman 是个一毛不拔的家伙吗 那是不是 被这个苏联人收购 我们的投入会不会好些呢?
我觉得 我们保持老的股权属性的话 我们不会很好 但是 也不会一落千丈 或者崩溃性的撤资 什么的
但是 维持老的股权的话 我们没法跟现在的几强 起码是曼联 抗衡 虽然最近几年泡沫比较厉害 但是 冠军每年都有一个 不去冒险永远没法称雄
还有的问题就是 如果这个苏联人回来 是不是他和邓恩一同执掌阿森纳的懂事会呢 如果这样 我们是不是风险其实会更小呢?
37°2 - 2/21/2009 9:23:00 PM
前阿森纳董事会所控股份主要继承自二战期间的两大股东萨穆埃尔·希尔伍德和布雷斯维尔·史密斯爵士。现任主席彼得·希尔伍德就是萨穆埃尔的长孙,他于上世纪80年代将所持股票的绝大部分(14.5%)转卖给了大卫·戴恩,自己仅留0.8%,戴恩在担任副主席期间与温格开创了阿森纳的十年繁荣时代。
为联合对外,阿森纳董事会内部达成一项旨在对外封锁的协议,按规定,克伦克在09年9月之前不再试图持有30%以上股份,其他的董事则保证09年4月之前不会对外出售所持股份,若在2012年10月之前有意出售,内部成员有优先收购权(指向克伦克)。然而去年12月再生变故,第三大股东布雷斯维尔·史密斯夫人突然退出董事局,意味着封锁协议对她所持有的15.9%股份也即时失效。
37°2 - 2/22/2009 7:30:00 PM
自爆出收购传闻后,阿森纳的战绩就没好过:default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