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槍手 - 2/22/2009 6:43:00 PM
卧薪尝胆,终能盖红魔(转自直播吧论坛,作者:平原君)
首先得承认,阿森纳现在阵中确实混入了不适合打主力的球员,或者叫无法担当重任的球员。当然,假如小法不伤的,情况或许会好点,但也根本无力扭转现状。阿森纳最大的问题就是没钱,以前没有,现在没有,当然以后会有的。
回想起海布里时代,阿森纳行云流水,战绩也不算差,教授的三个英超,四个足总杯全是在那里得来的。但是教授还是争不过爵爷,MU能够三连冠,可以三冠王,但教授却连英超卫冕的机会都没有,为什么?我觉得抛开能力和个人魅力不相上下,只是因为爵爷比教授运气好,红魔教头上任之前就有了一座7万多人老特拉福德,而教授只能继承使用了80多年的海布里。
假如英甲时代,这两个球场尚无法表现在竞技方面的话(英甲时代,阿森纳夺冠10次,多余曼联),那么到了英超时代,商业化成为这一联赛区别于其他联赛的最大标志。那么这两座球场也拉大了这俩家英超俱乐部的差距。
概括起来,一家俱乐部的收入一般包括:电视转播费,广告收入,纪念品收入以及比赛日门票收入。前三者可能会随着俱乐部的竞技程度而动,但阿森纳海布里时代战绩不算太差,这应该没有让MU甩开距离,但比赛日门票收入就成了最大的变数。
老特球场能容纳7万多人,而海布里只是其容量的一半。仅一场主场比赛门票收入,曼联就能比海布里时代的阿森纳多出大约100万镑(有数据,看过相关资料)。联赛19个主场,足总杯,联赛杯,欧冠主场比赛按每年10个计,MU就会被阿森纳多出3000万镑。当然,我这个数据不是很精确,只是做个比方。
总之,一支球队要想成为豪门,没有雄厚的财力作为支撑是做不到的。阿森纳没有像曼联,切尔西,利物浦那样借鸡生蛋,他选择了一种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依靠自己的力量修建酋长球场,改建海布里项目。可惜,现在遇到金融危机,海布里房地产估计会受到很大影响。
迁入酋长球场之后,经济上尤其比赛日门票收入再也不会羡慕红魔躲在被窝里数钱的快乐。现在阿森纳战绩确实不如海布里时代。乔迁至今尚无一冠,而且每年都有主力流失,并且大多都是因为薪水问题,被清洗的老将是因为薪水太高,无力负担;被挖角的是因为别处赚钱更多。或许教授做的有点冒进,你可以职责教授有揠苗助长之嫌。
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越王勾践为了灭吴,卧薪尝胆20年,不可谓不辛苦;我们中国也差不多韬光养晦了30年才得以国力日渐强盛。那么阿森纳必须为自己选择的道理复出必须的代价,又有什么不能理解的呢?
無敵槍手 - 2/22/2009 6:47:00 PM
消沉的消息和批评的声音太多了,希望借此文给球队加加油,也顺便给大家带来更大的信心
xyzroger - 2/22/2009 7:09:00 PM
新主场的建成,资金全部投入球场,
球员流失,这些因素凑在一起也就是导致我们现在心态上一个不平衡
忍辱负重,我们一定会回来的!
Arsally - 2/22/2009 7:23:00 PM
我觉得教授已经把阿森纳资源最优化了
catkingj - 2/22/2009 7:56:00 PM
酋长球场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但也失去了不少。
loo510 - 2/22/2009 8:00:00 PM
只能相信这批球员的潜力。··
有了自己的球场,才能真正走豪门之路。没钱,让你拿几个冠军还是草根。
Arsally - 2/22/2009 9:54:00 PM
其实我觉得我们一直都不算什麽豪门呢。。曾经很接近,不过新球场确实是成为豪门的很好的开始,希望阿森纳稳步向前努力加油~~~~!:oldem15:
guestA - 2/22/2009 10:59:00 PM
在目前什么也没有的情况下,我们也只能想想将来了,一贯的。
当然,想将来没什么不好
我们的财政健康,底子也不错(虽赶不上MU)
肯定可以是一个赚钱的机器
所以将来战绩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只是目前,郁闷是少不了的..
E沙贝法沃基纳 - 2/23/2009 11:01:00 AM
boss总能给予我们希望,每个赛季都有耀眼的新星冒出来,不管最近几个赛季成绩多不好,但他却总有办法让我们觉得倍感希望!
漫漫阿森纳路,快乐&悲伤,只要你还在这路上就够了!
枪手风之子 - 2/23/2009 11:05:00 AM
这位作者能有这样的眼光是很好的 但分析的还是略显粗浅了
liuli732 - 2/23/2009 11:08:00 AM
现在的问题并不是没有资源这一点 有些本质上的东西不好
michaelluofang - 2/23/2009 2:43:00 PM
抛开能力和个人魅力 难道剩下的除了运气还有别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