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2/23/2009 9:55:00 PM
阿森纳的主力右后卫萨尼亚承认,本赛季的阿森纳与以往几个赛季变化明显,由于球队过去几个赛季里大打攻势足球的过程中并未赢得任何荣誉,本赛季的球队已经在刻意改变风格,以往的疯狂进攻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强调防守,较为保守的技战术风格。对于这样的转变,法国边后卫表示,自己常被战术要求所束缚,不能放手进攻。
以往的阿森纳是技术足球的代表,在温格的调教下,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灵活且开放,虽然未能在过去4年赢得任何荣誉,但却收获了大批拥趸。本赛季,阿森纳只在26轮里打入了38球,失球数为25个。进球数要少于曼联、利物浦、切尔西、阿斯顿维拉和曼城, 在强调防守之后,阿森纳将失球数控制在了25个,这一数据虽然较以往有所进步,但就连富勒姆和维甘的失球数也只有22个和24个,阿森纳的防守能力真的没有任何炫耀的资本。
萨尼亚对《法国队报》表示:“如今的阿森纳与去年的球队有着本质性的区别,我们失去了一些球员,一些新面孔进入球队。球队很年轻,我们改变了风格,我们不再急着一味压上。我们过去失球太多,现在大家正在学着修正错误。”
作为一位边后卫,萨尼亚的特点就是助攻能力强,传中质量好,谈及球队的变化,法国人还是显得很职业:“我们想继续拥有上赛季的攻击速度,但是这对我们没有益处。所以我们改变了战术打法,这也是我们控制了失球的原因之一。现在我的首要任务是防守,有些人会更喜欢看到攻势足球,但我只专注于每场比赛。在我看来,球队最终要的就是控制好失球数,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参与进攻并从中享受更多乐趣,但有时比赛要求我做出相反的举动。”
本赛季萨尼亚代表阿森纳出战了29场比赛,作为一位进攻能力十分强的边后卫,法国人本赛季居然没有留下任何的进球和助攻。上赛季,萨尼亚发挥出色,在37场比赛中有过一粒进球,此外还贡献了7次助攻,频繁的插上助攻虽然让球队防线偶尔出现漏洞,但法国人的进攻能力与阿森纳的打法也是相得益彰。如今阿森纳更注重防守,萨尼亚的特点并未得到发挥,这是温格急需解决的问题。
就像纳斯里说的那样,如今的阿森纳对于破密集防守办法不多,现在球队又开始偏重于防守,相信温格应该能够意识到,在面对死守的对手时,不是一个阿尔沙文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适当的利用两个边后卫的助攻能力为前场球员制造杀机未必不是个好的战术打法。
37°2 - 2/23/2009 9:56:00 PM
不单是战术改变影响萨尼亚的进攻
萨尼亚自身状态和攻击球员缺乏也是关键问题
37°2 - 2/23/2009 11:26:00 PM
zllhenry - 2/23/2009 11:37:00 PM
我一直认为埃布埃踢右后卫比萨尼亚强
37°2 - 2/23/2009 11:44:00 PM
原帖由 zllhenry 于 2009-2-23 23:37:00 发表
我一直认为埃布埃踢右后卫比萨尼亚强 |
温格不这么想
37°2 - 2/24/2009 12:59:00 AM
唯一能合理理解的就是埃布助攻能力太强,助攻后又留下了太大的防守漏洞,温格认为这是双刃剑,还不如直接把埃布提到前卫来
可惜,算错了
后卫改前卫并不是如1+1=2这么简单的数学公式
其实如果不改位置,埃布现在应该和阿尔维斯平起平坐了。绝对比麦孔强
因为对后卫来说,防守意识和防守站位可以很好的锻炼出来
但后卫改前卫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Reyes09 - 2/24/2009 1:06:00 PM
可能是劳伦的改成功让老温信心膨胀,也不知道艾布怎么那么容易接受自己位置的变动,像当年F16学学坚持一下就好了。。。
37°2 - 2/24/2009 3:00:00 PM
劳伦改造成功不代表个个成功
我一不小心花10块中100万
不代表次次拿10块可以中100万
無敵槍手 - 2/24/2009 3:12:00 PM
战术上的改变是理所当然的,不是因为成绩的问题,而是因为人员配置的问题,说到底是因为少了法宝,中场中路串联不起来,唯有就改为防守型打法了,总好过组织不力又防守不好嘛.
37°2 - 2/24/2009 3:14:00 PM
萨尼亚这赛季的传中逐渐向克里希靠拢
终于适应了阿森纳:default4:
無敵槍手 - 2/24/2009 3:33:00 PM
克里希:default10: 好像越来越对球门后面的观众有意见了~~~~别学他
37°2 - 2/24/2009 3:37:00 PM
贝克汉姆来的那段时间
他长传有长进
现在又回去了
無敵槍手 - 2/24/2009 3:45:00 PM
以教授和贝壳的关系,让贝壳退役后来当助教,到那会要长传有长传,要死角有死角了
37°2 - 2/24/2009 3:45:00 PM
他心里只有曼联
無敵槍手 - 2/24/2009 4:08:00 PM
可是贝嫂心里装的是伦敦啊,有时候一个女人,就是改变世界的关键
37°2 - 2/24/2009 4:15:00 PM
不能一概而论嘛
michaelluofang - 2/24/2009 4:17:00 PM
刚来的都能活蹦乱跳萨哈几年 然后就奥谢了
loo510 - 2/24/2009 4:26:00 PM
曾经传说贝克汉姆来阿森纳训练,甚至传出要转会阿森纳,没买我觉得太可惜了。
有贝克汉姆这样的任意球传球高手,即使他不上场,在对中发挥的作用也是难以尽述的。特别我厂这样的传中水平和任意球水平,范佩西的任意球其实很一般,不能说很出色,跟皮耶罗,儒尼尼奥,米哈伊洛维奇,贝克汉姆这样的bt来会说,太逊色了。
37°2 - 2/25/2009 6:25:00 AM
萨尼亚欧冠表现还不错
37°2 - 2/26/2009 1:11:00 AM
Noriping - 2/26/2009 1:47:00 AM
发现昨天比赛萨尼亚换鞋了,换黑色的的战靴了
37°2 - 2/26/2009 10:34:00 PM
以前是什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