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转帖]黄金中场 初现雏形!!
qinminy - 2/26/2009 10:27:00 AM
转贴 枪手论坛 cjgod 废话先说在前面   近来经常看到讨论教授的帖子。批评者,常用关键词有“固执”“退步”“任人唯亲”等等,总结起来,就是无法与时俱进、日薄西山、搞官僚作风、玩论资排辈...    我常常发现,凭感觉来对人作判断的,总是紧盯眼前的表象,缺乏想深一层的思考。每个人做事总有他的动机,一些简单的事情也许只是复杂计划的开始;一些看似复杂的动作也许只是出于简单的原因。有能力的人,知道如何把庞大的计划分解成为每件简单的小事,并逐一去实现;无能的人,为了达到小小的目的,也要大费周章。 作为一名团队的领袖,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能力?我认为就是“识人用人,胸有韬略”,因此评价一名领袖也离不开这八字真言。如果看不到重点,只看到细枝末节,当然是舍本逐末。毛泽东评价武则天时曾说道:“治国之才,既有容人之量,又有识人之智,还有用人之术”。 初现雏形的中场配置    教授引援总是难产,但是绝不盲目。中场的主力四人该是什么类型,心中早有定数。      小法组织核心,自不必说,中场大脑,当世难求。    德尼尔森接弗拉米尼的班踢后腰,用的是他充沛的体力,大面积覆盖中后场,为小法扫除后顾之忧。    研究FM可知,体能、work rate和速度是后腰首要条件,此为大面积扫荡所需先天素质,在这方面不可不说德尼尔森确有异禀。每到比赛末段,众人体力皆落的时候,他总能保持原有的频率抢劫对手,而且令人感觉其内力绵绵不绝,未有衰竭,十足后腰位置上的克里希。 话说勤能补拙,杰拉德年轻的时候是糙哥一名,但总以勤奋的跑动振奋队友。有时,无声的行动比精彩的口号更能激励人心,包办别人看不起的脏活也更应受人尊敬。“或许我没有华丽的助攻,从不是众人注目的焦点,但是看到伙伴们进球后的笑脸,也能令我感受到幸福。” 纳斯里是承接型中场,类似过往的皮雷,原本的罗斯基,辅佐小法,润滑中场。通过灵活的跑位、恰到时机的传控来把控中场。比之赫莱布,纳斯里多了效率,少了华丽。 从第一季的表现来看,他是最知道自己在场上该做什么的人。要知道,为了做到这一点,皮雷花了大半个赛季、罗斯基磨蹭了十个多月、C罗消耗了2个赛季+1个欧洲杯,纳斯里实现了无缝接入。  有准备的人总能把危机转化为新的契机。赫莱布走时,带走的华丽舞步令人叹息,可是教授立即在花名册上勾出了下一个名字。一个赫莱布泼出去,就有一个纳斯里跳进来,即使纳斯里也倒下,还会有千千万万个威尔谢站起来! 纳中文球迷网络社区,阿森纳中国网旗下论坛7 a- C( ^  N% O 阿尔沙文就是阿森纳的纳什,无需验证,现在就可以断言,因为他的强项就是突破分球。- 个子小、身材敦实、俄罗斯冰寒之中磨砺出的坚韧,溜底线、华丽的传球、单兵作战实力,决定了他无中生有的能力。在这个创造力决定生产力的时代,阿沙文就是高精尖的技术骨干。沙皇只是他的伪装,他真正的身份是新时代的红色尖兵...... .arsenal.com.cn: a" q" t$ P; u) ?0 o 不出意外,未来的中场首选肯定是上述四位,四人中场的架构已现雏形。令人不禁感叹是,这个赛季发生了很多看似纷繁复杂毫不相联的状况,事实上当中的主线从没变过,一个理想的中场架构正在逐步建立起来。四名中场风格不同,互为补充,当他们磨合成形,黄金中场不再是戏言。即使当年的不败中场复生,也不过如此。何况我们替补席上还多了很多风格迥异的选择。 好事多磨 夏天人员的变动,季初人员的伤病,使教练失去了主动。塞翁失马,去芜存菁之后,从低谷中成长起来的一班球员,精神上经受过磨砺,伯明翰的伤口已经修复,再不是那日爱哭的小孩。失去的,我们要再夺回来。 黄金非一日炼成,罗马非一日建成。当你对未来一片混沌,六识不清,请保持灵台一点清明,心存些许希望,那一点光明就能帮助你走过黑暗。 得中场者得天下,任时代变迁,沧海桑田,此理不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法布雷加斯同志为核心的梦幻四人组周围,坚持独立自主,对外援开放,为把我厂建设成为富强、文明、和谐、团结的伟大团体而不懈奋斗!
kkdowning - 2/26/2009 10:41:00 AM
好!!!!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温格知道他在干什么 关于阿沙文的收购我认为有3原因:1、成绩不佳,急需购人,有点被迫的意味,占40%;2、罗西吉就是好不了,占40%;3、沙皇就是好球员,我们需要的那种球员。占20%。 阿沙文的定位我同意LZ。 另外德尼尔森最近的球路似乎在印证LZ的判断,等小法回归我们再看小德子与季初的差别
george.arsenal - 2/26/2009 11:02:00 AM
除了小德子,其他都赞同
杜加里 - 2/26/2009 11:25:00 AM
附议楼上的
就一剑 - 2/26/2009 11:43:00 AM
3 个世界级加一个外星级别的中场:default11:
johnchen01 - 2/26/2009 12:08:00 PM
把丹尼森比成傑拉德,大大地鼓舞了我
漫步者 - 2/26/2009 12:37:00 PM
如果今年打不进前四,这中场还有几个人能留下来?
christmasnow - 2/26/2009 12:54:00 PM
赢了罗马,场面上又牛鼻,所以信心又有点那啥了,这个帖子,在这个时候来说,个人感觉略显得不合时宜,呵呵,不过绝对支持原创的,看的出来,写得很用心
二十三号枪 - 2/26/2009 1:44:00 PM
文章不错啊 小德子真能开窍那在好不过了
二十三号枪 - 2/26/2009 1:45:00 PM
文章不错啊 小德子真能开窍那在好不过了
無敵槍手 - 2/26/2009 1:55:00 PM
小德不是没能力的,但真的让他打那种扫荡型的后腰的话,真的不太适合,希望有选择的情况下,还是换一个吧,欠缺了向前的意识,也许当法宝的替补会适合一点
michaelluofang - 2/26/2009 2:08:00 PM
不看好宋祖德 二傻蚊的首秀让我想起了前列腺的首秀
FORT_MINOR - 2/26/2009 4:07:00 PM
看上去很美
htom - 2/26/2009 4:49:00 PM
我还真的看好小德子会成为杰拉德那样的中场
钟爱枪手 - 2/26/2009 5:04:00 PM
楼主真是个有心人士啊,酣畅淋漓的点评不得不让人信服。       只是有些东西一旦争取不到时,那不堪设想的后果会由谁来承担,可想而知非教授莫属,如果你有细心留意我厂新任CEO之前发出来的那段声明,你就会意识到危机的到来。      如果说付出几个赛季都没有个冠军的头衔来完成所谓的黄金组合,显然在现在的足球圈内是不吃香的,再说有谁敢保证自己辛辛苦苦培养的弟子会永远的效劳自己的恩师,赫莱布走时还算仁慈,起码为我厂带来了几千万欧元的收入,而弗拉米尼呢???     到了夏天如果高层真的那么爽快的话,我建议教授多搞一两个为我厂增添火力!!!
小枪手 - 2/26/2009 6:45:00 PM
纳斯里现在就论无缝接入,为时过早,跟c罗比,更是无稽之谈,c罗花了这么多时间最终成为了曼联问鼎英伦和欧洲的助推器。姑且不论纳斯里能否达到这个高度,即使想完成当年皮雷的任务也有相当长的路要走。当前对教授的挑战是任何定位纳斯里,简单的放在边路只能发挥纳斯里五成的功力,并且,纳斯里没有速度优势,这是造成他最几场发挥欠佳的主要原因。   德尼尔森的问题就更加大了,身体是最大的限制,作为一个后腰,一个英超后腰,一个英超顶级球队的后腰,必须有着强壮的身体和完美的位置感。参照马斯切拉诺,哈格里夫斯,埃辛,你就能看到德尼尔森的原罪了。前两者善于卡位,后者善于拼抢。即使将他与同辈的安德森,米克尔比较,他也是略逊一筹。体能只反映了一个方面,综合能力的限制,让我对德尼尔森将来的发展并不乐观,他本应替补小法的位置,又可惜天资不济。总的来说,是个较为平庸的球员。   阿尔沙文已经充分证明了钱有时候是万能的,相较于同一位置的沃尔科特和艾布艾,他表现出了绝对的实力。盘带,射门,意识都不是原配可以比拟的。同样的,教授如何将他和纳斯里这两个非典型性边路球员活用,是目前最大的问题。他们将成为未来阿森纳的进攻钥匙人。
小枪手 - 2/26/2009 6:49:00 PM
  另外,个人认为决定球员高度的是球员所表现出的气质,就这点而言,我非常喜欢阿尔沙文,平静中带着斯拉夫人的野性,这是阿森纳所独缺的。
cecilia72 - 2/26/2009 7:06:00 PM
杰拉德的例子不错
大好头颅 - 2/26/2009 7:48:00 PM
这个中场确实还可以,今年夏天即使进不了冠军杯,这个中场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希望下个赛季能有好的表现吧
captainqing - 2/26/2009 8:14:00 PM
创造力决定生产力 进攻火力是有了 还相当强大 可我的后防还是不够坚固
Ars.havin - 2/26/2009 8:37:00 PM
这么捧德尼尔森太高了吧。 他的速度根本就不快,覆盖能力也有限。耐力倒是比较不错的。防守型后腰的意识和技术还需要再锻炼一些。
Ars.havin - 2/26/2009 8:39:00 PM
换一句话说,德尼尔森能发展到吉尔伯托的高度就不错了。
番茄11 - 2/26/2009 9:18:00 PM
低压币我觉得很不错,防守不靠谱,但是他拿球特稳,脑子清醒,经常看见他原地摆脱纠缠然后送出好球       其实这本来没什么,只不过现在阿森纳一堆人在中场往前推进时常常手忙脚乱的,又不敢个人突破又不敢控球,拿到球跟捡到烫番薯似的
不懂我的心 - 2/26/2009 9:19:00 PM
释放小法吧:default11:
xyzroger - 2/26/2009 9:31:00 PM
问题是三德子不是防守型后腰啊....不知道能不能真的转变成...DM
loo510 - 2/26/2009 9:45:00 PM
现在的阵容还是相当强大的,看好同意小法,纳斯里和阿沙文,德尼尔森就一般般,他根本缺乏自信,看他90%的传球成功率就可见一斑,他不是缺乏传威胁球能力,远射能力,而是不敢!不自信。而且缺乏突破能力,在我厂的中场中,还是看好拉姆齐,威利谢尔。现在的中场绝对是人才济济,加入夏天真的拉来 yy图雷,那就更强了。
tomleong577200 - 2/26/2009 9:51:00 PM
說得好! 我頂!
xiu_song - 2/26/2009 11:03:00 PM
吹的有点过了吧…… LZ别生气啊……
Gunlover - 2/26/2009 11:07:00 PM
原帖由 xiu_song 于 2009-2-26 23:03:00 发表 吹的有点过了吧…… LZ别生气啊……
LZ只是转贴的而已,又不是他写的,有什么好生气呢? 再说,拜托LZ转贴也要注明原作者以及出处啊,这也是对别人原创的一种尊重
37°2 - 2/26/2009 11:09:00 PM
不好意思 我们疏忽了 不过 这篇文章【我们还没有死去,后十三轮阿森纳与阿斯顿维拉、切尔西赛程解析】 楼上觉得那边尊重这了吗
12
查看完整版本: [转帖]黄金中场 初现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