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阿森纳十败!(转自罗马论坛)
Ars.havin - 2/28/2009 9:08:00 PM
冠军杯16强抽签一公布,顿时罗马一片哀叹声,未战先怯。因此,我仅凭个人观点,例举阿森纳十败以断言罗马必胜。 阿森纳之十败:其一,年龄结构。其二,门将素质。其三,后卫能力。其四,内部矛盾。其五,伤病满营。其六,临场应变。其七,大牌缺失。其八,经验不足。其九,军心涣散。其十,庸碌主帅。再加一条,罗马必胜,枪手必败!! 其一,年龄结构。枪手的年龄结构基本在25岁以下,主力阵容的年龄更低一些。一般球队或者老中青混搭结构合理,或者老的老,少的少.而枪手,要么是稍微上点年纪的"老将"不可大用,要么是新人灵气有余,而智谋不足。一支建设结构不合理的球队本身就是个问题。 其二,门将素质。在西慢和赖慢两位能力本就称不上顶尖的门将离开后,现今守把大门的是一个西班牙人阿穆尼亚,可惜他的能力非常平庸,没有精艳的表演,低级失误到不少.他能够成功转正,一方面是温格有意逼走德国人的举措,一方面也说明阿森纳实在没有比西班牙人更出众的门将了。 其三,后卫能力。枪手阵中,后卫线上名气最大的,显然是前队长加拉,但这个身披10号球衣的后卫,首先已经愧对10号这个号码,能力不足,其余善善更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货色。虽然克利希、埃布埃等人在阿森纳队成绩稳定,大打顺风球的时候异常显眼,但泡沫毕竟是泡沫,89分钟的努力往往会断送在剩下的1分钟里。 其四,内部矛盾。因为前任队长的公然言论,球队内部矛盾丛生,本身就因本赛季成绩下滑,球队的压力巨大,突然又把内部问题放大,言论一出,阿森纳立刻在球场上遭遇现世报。攘外必先安内。不安内又怎能攘外? 其五,伤病满营。罗西基、爱德华等主力迟迟未能伤愈,本身就薄弱的板凳更加捉襟见肘,用兵无富余,安敢图存。阿森纳近三年时间,表面成绩不错,总能保证英超前四,但实际上板凳深度在逐年削弱,虽然靠着一批愣头青掩盖了球队的些许弊端,但瑜不掩瑕。 其六,临场应变。阿森纳队的足球风格,往往场面好看,但实效不强,在本赛季的英超比赛里,占据优势却无法转变为胜势的比赛比比皆是,往往是赢得了场面,却输掉了三分。当退去华丽的外衣后,人们就会发现,其实这支球队还远称不上强队。毕竟,不是每个在你温格手里的人都是C罗、伊布那样的怪才。这个世界上还是正常人多一些。 其七,大牌缺失。自从温格脱离了大牌路线后,昔日拥有奥维马斯、博格坎普、亨利等众多球星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虽然如今枪手以挖青年才俊为主,但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里,没有几个大牌球星,如何言胜。所以近三年,阿森纳始终无法更进一步,冠军杯决赛是个巅峰,但随之而来的只能是滑坡。 其八,经验不足。一支平均年龄25岁的球队,此前带领他们的虽然是个32岁的老将,但这个老将也不见得多么沉稳,浮躁的球员带领更加年轻的球队,经验本就不足,还没有为球队带来正面帮助。顺风顺水时当然什么都好,不过一旦遇到危机,整个球队都不懂如何应变。 其九,军心涣散。阿森纳号称欧洲前十的财力,但是面对老将却刻薄寡恩,即使老将仍可堪一用,俱乐部却丝毫没有怜悯之心,坎贝尔、皮雷的下场历历在目,席尔瓦的遭遇更是让人触目惊心,一个球员为球队奉献了自己最美好的职业生涯,可到头来却不能善终,面对1年1签这样侮辱性的合同,全欧洲只此一家。所以赫莱布情愿出走巴萨,既为了保证自己的收入,更为了防止日后兔死狗烹的结局。对于温格的此种行径,不满之声早已此起彼伏,只是迫于其多年来的威望,敢怒不敢言。对于一支过度"职业化"的球队,没有人性,就代表无情,无情的枪手又有何脸面面对有情的罗马。 其十,庸碌主帅。温格号为智囊,其实不然,英超十数年,育人和毁人几乎对等.少数成功范例虽被传为佳话,但失败经历也不在少数,温格,你对多少球员知人善任?却号称伯乐。更何况与弗格森走英国化路线不同,温格排斥本土文化,将英国球队带领的泛欧洲化,英国球员身价偏高只是一种借口,毕竟英格兰不是所有的俱乐部都象温格一样对待本土球员。君不见阿斯顿维拉一线队能入选国家队的英格兰人不少于5人。以一己之力对抗英国文化,是其不智。纵使有十数年成绩做保证,其结果只是留住了眼前,当某天温格离开球队时,枪手的球迷就会发现温格什么都没留下,只是留下个烂摊子。执教枪手十年,能成为主力的英国人不过坎贝尔、西慢等少数几人,其中大部分还是前任在位时就业已成名者。 其十一,罗马必胜,枪手必败。我是一名罗马球迷,所以我必须对自己的球队有信心,无论盲目与否,如果在言论中首先示弱,就是对球队没有信心,试问本身都缺乏信心了,如何言胜。英超四强,几年来的强势有目共睹,但如果这就是罗马碰不得阿森纳的理由的话,那么罗马早就该小组淘汰了!!! 窃以为,此举是以一人言众人之不敢言,若胜则是众人胜,若败,则毁吾一人,诚为天下耻耳~~ ------------------- http://www.romabbs.com/viewthread.php?tid=22392&extra=page%3D1
37°2 - 2/28/2009 9:19:00 PM
这贴不和谐啊
37°2 - 2/28/2009 9:26:00 PM
第二回合展望——当优势已成为羁绊 时光回转,回顾一年前鏖战梦剧场,再放眼今日的酋长,何其相似的场面,何其相似的进程,不同的结果也许只是两个对手的差别。一个嗜血无情的江湖高手,一个初出茅庐的少侠。相同的是他们一样的快速凶狠。 曾几何时,天下人谈罗马,皆以快而称之。一次次地败走英伦,事实无情地摆在面前——我们并不算快。当英超的快速凶狠迎面而来的时候,罗马人脆弱的神经无不被冲的支离破碎,几乎失去自我。由此你再也不难发现为什么我们不怕皇马却能一次次地被英超球队欺负,节奏和风格决定命运。西甲的技术性相对低对抗的打法不会伤害我们的节奏和体系,快就是我们法宝,一次反击的加速就足以决定结果。英超球队的快速硬朗,没有看过他们比赛的人断然不会体会到,故罗马之快在遇上他们的那一刻就已经荡然无存了。当比赛在皮球的飞速运行中流逝,罗马人自己的节奏也一点点地消逝,没有了节奏,顺带多年没有长进的气质,还能有什么? 当你的优势已成为羁绊,你还能做什么?无所事事?不! 是羁绊就应放手,人生没有永远的羁绊绊住你的行走。快不通则慢。当皮蛋在场上左右梳理中场的时候,这只受伤的红狼才开始步履蹒跚地重新行走,脚步缓慢却没有如前般迷失方向。正是在那种相对缓慢的节奏中球员才赢得了一丝喘息和思考的机会。当你陷入对手的高速中的时候,有的只有那“不假思索”的传球失误和“不由自主”的失位丢人。这就是所谓的迷茫,因为谁也来不及思考——谁都没试过这么快的思考。 未曾品读种田的《阿森纳十败》大作,赛前担心的风格问题还是难以避免地到来。我们仅以此战为鉴,再看下回演绎,罗马没死,他们只是受伤沉思。 镜头一:纳斯里弧顶左侧拿球,四周无人,一脚直塞给范佩西,梅花顺势放铲…… 回顾之前,熟悉的镜头不下两次,弧顶处对手拿球无人看管,借用篮球一语“禁区就是你的家”,我们怎能让别人随便在家门前游荡徘徊?此之德子之过,马脸之过,里脊之过,所有中场之过。梅花那一铲为他们所有人买了单。而德子在不需要他英勇挺身的时候却不适时地把自己按在了下回奥林匹克的看台上。 破解:加强中路的保护,弧顶处要时刻注意盯人,将对手的攻势转移到边路。枪手最强的在于禁区前的渗透,在补位最强的娟不在时被短传到禁区是很危险的。如果能防到他们边路起球,对于梅花而言是个较易掌控的局面。 镜头二:队长前场拿球无法转身,却也始终找不到插上的队友,无奈回传。 江湖还在,大哥已不再,队长还在,但他已经渐渐老去。身体素质的下降,不仅令他失去了速度和体能,也失去了一己之力创造杀机的能力和决心。现在的队长,更多地成为一个支点,他的发挥好坏,很大程度取决于队友的跑动和锋线搭档对防守人的牵制,当巴普奉献出一场拙劣的表演时,对手就更肆无忌惮地去包夹这个老却的王。恩,也许大多数人都迷茫了,迷茫得忘却了自己曾经的本职——跑。 破解:当我在近来的比赛每每看到队长的有心无力时总不胜感慨,当我看到队长昨夜的孤树难支时只想说句“我十分想念梅子”。一个毫无突破能力的前场如何去牵扯撕开对手的防线?一个缺少跑动的中场又如何制造局部优势?但愿梅子早日归来,但愿57早日回勇,但愿劳模们还能记得自己的招牌。 镜头三:皮蛋登场,习惯地闪转腾挪,左右横传,编制着破碎的狼皮。 皮蛋,一个备受争议的光头嫡系。时而后场玩火自焚让人恼羞成怒,时而穿梭于长人之间如入无人之境让人喜爱。一个隐藏的事实折射于大破车子的转折战——皮蛋在前腰上既无玩火自封之忧,亦可左右逢源。皮蛋其实是罗马队中一个特殊的人,在于他的思考速度,他的思考速度比所有人都快,在快速的场面中他的思维不会混乱,所以他能找到自己的节奏,亦帮助队友找到自己的节奏。 借鉴:以皮蛋为中前场的连接枢纽,用三后腰来作保护依托,降大任于斯,掌罗马之速。只有控制住节奏,弃快从慢才能组织起更高效的进攻。 此为此战三关键,当然背水之战,最关键当属好胜心,心死则全无! 号外:别指望英超球队的逼抢会像波尔多、热那亚那样无法从一而终,我曾经在关于英超那帖说过一点,英超球队的体能训练比其他联赛要重视得多,这就是他们90分钟快速凶狠的基础,也是许多其他联赛球队很难抗衡的原因。 http://www.romabbs.com/viewthread.php?tid=22747&extra=page%3D1
罗宾塞斯克 - 2/28/2009 9:36:00 PM
这帖子是老贴了吧 我怎么觉得只要换换人名适用各种队..
我是外行 - 2/28/2009 9:42:00 PM
这帖子早看过了,罗马球迷自己都说罗马也存在不少问题,没必要转过来说明自己的悲观
大好头颅 - 2/28/2009 9:44:00 PM
我认为罗马很强。。。
eddielu - 2/28/2009 9:49:00 PM
多数都是自己YY而已, 作为一个罗马球迷, 对阿森纳又不熟悉, 却跑出来写阿森纳的弱点, 真是有时间。
catkingj - 2/28/2009 9:50:00 PM
可惜他们没有十胜
大好头颅 - 2/28/2009 9:53:00 PM
低调低调,RPRP。。。
Noriping - 2/28/2009 10:00:00 PM
罗马国内球迷最近几年流失严重啊
ArsenalTiti - 2/28/2009 10:09:00 PM
罗马和阿森纳 支持阿森纳胜~~~~~~~
Ars.havin - 2/28/2009 10:11:00 PM
第一次见如此的罗马球迷。 很可笑,很幼稚。
fflowers - 2/28/2009 10:12:00 PM
其实我是力挺拉齐奥的 RPRP 不多说了
Northwest - 2/28/2009 10:15:00 PM
90后的脑残文章!
catkingj - 2/28/2009 10:15:00 PM
90后还有罗马球迷?
yaozhikai - 2/28/2009 10:28:00 PM
原帖由 catkingj 于 2009-2-28 22:15:00 发表 90后还有罗马球迷?
我认识的90后的大多是M.C.R&B的球迷。
zck6550 - 2/28/2009 10:30:00 PM
哎 看了权当娱乐 在写阿森纳这不好那不好的时候也不掂量掂量罗马自己 真是五十步笑百步
顺其自然 - 2/28/2009 11:53:00 PM
貌似这十败里罗马自己符合的也有大半。。。
怪兽叔叔 - 2/28/2009 11:58:00 PM
我怎么觉得里面有7,8点更符合他们... 比如说大牌流失,后卫垃圾,庸碌主帅,伤病...
Henry3246 - 3/1/2009 7:24:00 PM
换来一阵冷笑
zero - 3/2/2009 10:56:00 AM
我很喜欢这样的球迷和这种言论,低调不被看好的我们时常有惊喜带来:default15:
cesc1989 - 3/2/2009 1:02:00 PM
哀莫大于心死
钟爱枪手 - 3/2/2009 5:47:00 PM
罗马注定是要败北的,说再多也没有用,面对现实吧
二十三号枪 - 3/2/2009 7:11:00 PM
那作者很闲吧 低调点 拿下比赛才是王道
ArsenalTiti - 3/2/2009 7:46:00 PM
罗马论坛和阿森纳论坛总体说来是球迷素质比较好的~~~~~ 比起某些自以为是英超意甲老大的球队的球迷可爱多了~~
yly_1993 - 3/2/2009 8:08:00 PM
原帖由 yaozhikai 于 2009-2-28 22:28:00 发表
原帖由 catkingj 于 2009-2-28 22:15:00 发表 90后还有罗马球迷?
我认识的90后的大多是M.C.R&B的球迷。
还有ARSENAL的... 还有MC的球迷?(OKAY,我知道是哪四支...) PS:这贴很老了吧,当初抽签刚出来的时候我去那里逛,就看见了
tomleong577200 - 3/2/2009 11:34:00 PM
好驚啊! 我丹尼臣都夠抽贏你托迪
Reyes09 - 3/4/2009 6:35:00 PM
第九点我很赞同。。。。
1
查看完整版本: 阿森纳十败!(转自罗马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