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我来猜测一下温格的战略战术,大家看看在不在理。
天地一火枪 - 3/12/2009 3:16:00 PM
这场比赛温格应该是想守个0:0的。 参照前几年欧冠的晋级之路,阿森纳几乎都是如法炮制。 温格的布署不是只以这一场比赛为重点,从足总杯至周末联赛共三场比赛都是他的调控对象,总的来说,丢一个球比较意外,其它的大致还在温格的布局范围内, 在上周末的足总杯的时候,我就知道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了。基本上,我认为温格的思路在足总杯的时候就已经设定好了,足总杯,欧冠,联赛三场比赛的大致人员调配基本成形,除非出现较大的偏差,否则温格不会改变拟定的计划。 从牌面上来讲,阿森纳首回合握有1:0的优势,而联赛上依然落后维拉三分,温格没必要把这场比赛像上赛季对AC那样集中优势兵力只为那一战,牌面上的优势让温格有在这三连赛中周旋调控的资本,而对球队长期调教的永不言弃的气质是温格调控的信心来源——温格赛前也说过,这支球队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让他失望过。 让球员多带球是温格的意图,如果有什么目的的话,就是为了节省体力,传跑接应需要消耗多人的体力,带球只是单个消耗,从大局上看,罗马伤病满营,体力不如阿森纳,从扬长避短的策略来看,这个方案是正确的。阿森纳最近守强攻弱,破密集防守很差劲,4个0:0很说明问题。而罗马的主场优势与攻击力都不容忽势,一味防守的策略温格赛前已多次明言不会采用。与其打攻坚战让罗马以逸代劳,不如打消耗战,拖垮罗马。 我不认为温格布置有什么问题,事实上,阿森纳本场比赛的最大优势就是体力。 如果本场比赛以0:0结束,温格可以称为圆满的完成计划。 斯帕莱蒂的战术很成功,但温格的战略更值得品味。
就一剑 - 3/12/2009 3:23:00 PM
结果就是变120分钟
天地一火枪 - 3/12/2009 3:31:00 PM
方向是正确的,但球队最近在执行力上有点问题,五连平的时候就把球队解决问题的能力逼到了极限。这次也是,所幸的是,虽然控制力不足,但还是能够完成既定目标。 以前完成任务还有冗余,现在,都是踩着线过关。。。哎,水平确实降了。
枪手风之子 - 3/12/2009 3:42:00 PM
嗯 的确体现了这些年在欧冠的思路 没办法 那年打进决赛的战术太成功了 但正如楼主所说 执行力出了问题 球队实力比那时候还是下降了 一来是防守水准不如当时N分钟不丢球那个 这并不完全是后防决定 当时的中场永贝里名为前腰 实际上干的就是纯防守的活 资历尚浅的小法也在中场做着肉搏 隐形墙吉尔伯托坐镇中场最后一道防线 就连左前卫雷耶斯回防力度都非常大 弥补了后防唯一的漏洞弗拉米尼(当时这位右脚后腰被赶鸭子去踢左后卫) 二是前场也没有亨利雷耶斯那样单兵作战能力超强的球员了 亨利一条龙搞定皇马全队 雷耶斯一个人搅得尤文防线天翻地覆 现在只有一个范帕西具备比较强的个人单打水准 但他也没有以前两位那样的速度 所以也不具备反击时单兵突袭搞定对手的能力
catkingj - 3/12/2009 3:49:00 PM
赛前两主教练都高呼大打攻势足球。:default12:
michaelluofang - 3/12/2009 3:50:00 PM
不得不说 那年我们的战术思想确实贯彻得十分彻底
Northwest - 3/12/2009 3:52:00 PM
我和楼主想的一样!
tyy - 3/12/2009 3:52:00 PM
非常坦白的说,我们的战术没有问题,但是罗马也确实做了针对性的部署,而且非常成功,他们离晋级也仅仅一步之遥。如果但看这场比赛,我们其实是1:0输掉了。 没什么好说的,还有一个争议点球,否则可能是2:0 总之,是运气好些,罗马人非常郁闷。我们要低调……
阿仙与奴奴 - 3/12/2009 3:57:00 PM
最不想0:0的时候连续0:0,最想0:0的时候偏偏1:0了,arsenal就是生虫的拐杖靠不住啊..还好都是技术型的多,基本功不错,点球这点小技术还是可靠的,还好C22和G10安排在最后,boss的点球排兵该记一功!!看的心里扑通扑通的跳。:default28:
johnchen01 - 3/12/2009 3:59:00 PM
那个漏人的确很致命
阿仙与奴奴 - 3/12/2009 4:02:00 PM
这位童鞋忘了报恩熊门前送的一球..:default5:
枪手风之子 - 3/12/2009 4:05:00 PM
斯帕莱蒂的确是技术流的战术大师 嘿嘿 除了教授以外 我最喜欢他了
Arsally - 3/12/2009 4:28:00 PM
罗马进球太早弄的我们很被动,最怕的就是他们这麽早进球了。。想起昨天尤文先进了切尔西,不过切扳平的很快就主动多了
枪手风之子 - 3/13/2009 9:12:00 AM
把战术贴顶起来
gznick55555 - 3/13/2009 9:56:00 AM
那个失球确实很意外,不过我厂好像也有机会的,整体来说,我厂并不 差
george.arsenal - 3/13/2009 1:13:00 PM
战略布置的不错,只是球员的实力下降了
天地一火枪 - 3/13/2009 1:21: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3-13 9:12:00 发表 把战术贴顶起来
好像大家对这这种话题没啥兴趣。。。
慕容云 - 3/13/2009 1:35:00 PM
原帖由 天地一火枪 于 2009-3-13 13:21:00 发表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3-13 9:12:00 发表 把战术贴顶起来
好像大家对这这种话题没啥兴趣。。。
确实,大家都比较喜欢黑X密X
枪手风之子 - 3/13/2009 1:44:00 PM
原帖由 天地一火枪 于 2009-3-13 13:21:00 发表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3-13 9:12:00 发表 把战术贴顶起来
好像大家对这这种话题没啥兴趣。。。
所以很悲哀
Ars.havin - 3/13/2009 7:39:00 PM
火枪说的不错。 场上形势在两回合截然不同的主要原因是双方战术安排。可能温格的想法也是没有什么不对的,保证胜利的阵型再次祭出。问题在于罗马那边也有变化,阵型变了,战术也变了。第二回合比赛中的罗马和阿森纳像是对调了一下战术,首回合是阿森纳疯跑。第二回合是罗马疯跑,他们快速反击,快速回防,阿森纳拿球后快速围堵。所以阿森纳在上半场极其被动,拿球没带两下就有罗马球员围上来,同时阿森纳球员跑动不积极。其实阿森纳快速传切配合的前提保证之一是球员跑位。这样既可以扯动对防线以制造空档,同时还可以让队友有出球点。无球跑位是否聪明是温格选人的重要考核目标。跑动不积极的阿森纳没有杀伤力。
大好头颅 - 3/13/2009 7:47:00 PM
唯一对多带球节约体力不太苟同。 有人带球的时候其他人也是在跑动的,一样要根据球的走势不断调整自己的跑动。。并不见得会节约大家的体力。
Ars.havin - 3/13/2009 7:52:00 PM
多跑动肯定不会节约体力。 阿森纳在欧洲战场杀伤力最大的就是跑动和节奏,技术就不怎么突出了。对比两年做客意大利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差别了。
天地一火枪 - 3/13/2009 11:31:00 PM
阿森纳本场比赛无意强攻,但也不能一味防守。 多带球就是想对耗吧。。。
枪手风之子 - 3/13/2009 11:34:00 PM
多带球很消耗体能的 节省体能的最好方式是传球 但要建立在中场技术能力高出对手起码两个层面的基础上 比如当年米兰遛狗 现在这支阿森纳在欧冠最大的优势就是体能 跑死对手
不在状态 - 3/14/2009 12:31:00 AM
上半场没办法 但下半场不想办法不应该 毕竟1大于2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来猜测一下温格的战略战术,大家看看在不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