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3/13/2009 10:21:00 PM
枪手点杀红狼进入欧冠八强,然而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至今仍令温格后怕,教授甚至公开透露现代足球根本不该以点球大战的形式来决定成败。当然在击败罗马晋级八强后,温格还是饶有兴致地谈论了一些有关自己如何安排点球手的习惯与秘诀。阿森纳电视台打探到了教授罗马城一战中如何精心布置点球大战出场队员时的细节与内幕。
“以我对球员的了解,直觉判断以及我对球员即刻状态的拿捏,我会挑出第一批主罚点球的选手。显然大部分时候前锋必然是第一选择,因此我把爱德华多与范佩西放在了前面,沃尔科特紧随二者之后。作为锋线队员,他们清楚如何面对志在把球扑出的门将,如何以最安全的方式将球打进,这是他们习以为常的任务。随后我会安排中场球员最后才是后卫,但如果其中有人拒绝出战点球互射,那么我不会勉强他们。纳斯里当时就向我坦言,他怕自己的伤会影响罚点球,显然略带轻伤的他并不自信。事实上他却完成了一粒非常出色的点球,从中我们不难看出,点球大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信与教练员——我在了解他的苦衷后及时鼓励了他。”教授透露道。
在温格眼中,怎样的情况最容易罚失点球呢?“如果一位球员对于参加点球大战深感勉强,而你却在他脖子周围顶上刀子硬要派他出场,那么这将成为踢失点球的最佳途径。在我看来,周三比赛中的两件事情是十分重要的。首先我们果断决定了先罚点球(赢得掷硬),要知道假如我们侥幸率先罚进了点球,那么随后出场的罗马球员将会感到巨大的压力,毕竟他会意识到自己必须罚进这一球。尤其是在最后几轮,而事实证明我们的决策是正确的。其次,爱德华多罚失点球却并未给其他球员带来压力也是我们赢得点球大战的重要原因。”温格庆幸枪手未成为不幸一方。
而当被问及是否支持点球决胜负时,教授使劲摇了摇头:“有哪位教练会赞同?这一次我是幸运的一方,但我为斯帕莱蒂感到伤心,毕竟有些时候这并不能完全展现比赛的全过程,(点球大战)失败的一方或许同样那么出色。遗憾的是,至今仍未找到代替这项陈旧规则的办法。”
37°2 - 3/13/2009 10:23:00 PM
纳斯里当时就向我坦言,他怕自己的伤会影响罚点球,显然略带轻伤的他并不自信。事实上他却完成了一粒非常出色的点球
那杜杜又是怎么回事
[官方网站]爱德华多因腹股沟受伤射失点球
http://bbs.arsenalcn.com/showtopic-73269.aspx
看来杜杜也向温格坦白了自己的身体情况,但温格问他是否还能罚,杜杜表示可以,结果罚丢后官网就出这么篇报道
37°2 - 3/13/2009 10:24:00 PM
首先我们果断决定了先罚点球(赢得掷硬),要知道假如我们侥幸率先罚进了点球,那么随后出场的罗马球员将会感到巨大的压力,毕竟他会意识到自己必须罚进这一球
很讽刺的是,杜杜第一个就罚丢了:default8:
37°2 - 3/13/2009 10:24:00 PM
在点球大战开始前,荷兰前锋在阿穆尼亚身边和他切磋了很久,从口型看他是要阿穆尼亚“多等等”,也就是不要太早倒地。
asenna - 3/13/2009 10:29:00 PM
允许我马后炮的说一下 其实咱的点球发的都不咋地 要是那个疯子里卡多之类的神经刀点球门将 我们真悬
不过 这东西比的就是心理 敢上去罚的都不错 起码我是不敢罚的 而且不看
:default12: :default61: :default61:
37°2 - 3/13/2009 10:30:00 PM
德尼尔森那个
其实和5717的点球很类似
唯一的区别就是速度
Guy - 3/13/2009 10:47:00 PM
踢点球这东西么,一般人千万别玩技术,上去就是一脚大力,感觉要比推角度的靠谱。
catkingj - 3/13/2009 10:53:00 PM
:oldem4:
跑个题
问个小白问题,现在美国大联盟有点球大战了嘛?我记得以前没有的,打平了就互射单刀。。很久很久以前了。。
37°2 - 3/13/2009 11:11:00 PM
原帖由 Guy 于 2009-3-13 22:47:00 发表
踢点球这东西么,一般人千万别玩技术,上去就是一脚大力,感觉要比推角度的靠谱。 |
范佩西是大力+角度(技术)
北伦敦上空的鹰 - 3/13/2009 11:11:00 PM
原帖由 catkingj 于 2009-3-13 22:53:00 发表
:oldem4:
跑个题
问个小白问题,现在美国大联盟有点球大战了嘛?我记得以前没有的,打平了就互射单刀。。很久很久以前了。。 |
我也记得,很刺激的说。
天地一火枪 - 3/13/2009 11:20:00 PM
怎么个互射单刀法? 没有后卫,中场开始狂突,门将等着?
37°2 - 3/13/2009 11:24:00 PM
是的
当时就是这样:default7:
johnchen01 - 3/13/2009 11:44:00 PM
只有小范的比較理想,其他的都不怎么樣
Arsally - 3/14/2009 1:02:00 AM
我记得以前在哪儿看过说通过计算得出射向左/右上角守门员是反应不过来的
37°2 - 3/14/2009 1:15:00 AM
左右上角那就是死角
点球里最好的方式
但球员个个都踢的出来吗:default8:
Arsally - 3/14/2009 1:18:00 AM
世界杯的时候cashley hole踢过上角,我就是那个时候看到14楼的那个说法的
枪手风之子 - 3/14/2009 1:21:00 AM
美国人这个玩法比较技术 巴西人玩这个估计就不是第二了 超过德国第一没什么问题
Pineapple - 3/14/2009 2:14:00 AM
原帖由 catkingj 于 2009-3-13 22:53:00 发表
:oldem4:
跑个题
问个小白问题,现在美国大联盟有点球大战了嘛?我记得以前没有的,打平了就互射单刀。。很久很久以前了。。 |
这个玩法相当有娱乐元素啊~~哈哈
阿仙与奴奴 - 3/14/2009 2:26:00 AM
原帖由 Arsally 于 2009-3-14 1:02:00 发表
我记得以前在哪儿看过说通过计算得出射向左/右上角守门员是反应不过来的 |
反应还是可以反应到,但是路途最遥远的区域,来不及够着了,这样说的话....MS也可以说成反应不过来,反应过来就可以早点到,是反应过不过来呢?
罗马最后一个就是这样挂了,他MS想踢A1左上角的,踢飞起来的多数都是这情况,除了特里和贝壳:default17:
我觉得最安全的还是骗倒了门将或看到门将飞哪边再推反方向,不过这说的容易做起来难,估计大多数球员都是早选好角度一味直射不考虑门将的吧。
Arsally - 3/14/2009 2:36:00 AM
sorry是我说的不清楚。。
其实意思是即便知道对手踢上角他也没时间够到了,当然啦,前提是在一定球速情况下的。。
二十三号枪 - 3/14/2009 10:26:00 AM
罚点球没啥技术的球员就应该认准一个地 大力抽射好了
五芒星 - 3/14/2009 10:57:00 AM
速度、角度、力量,只要满足其中一样基本上都OK的了
过于追求角度的代价就是自杀成功率较大吧
大好头颅 - 3/14/2009 12:04:00 PM
理论上说点球只要力量有了,守门员是不可能靠反应扑出来的。更多都是赌心理。。。
tomcat - 3/14/2009 1:38:00 PM
不点球大战难道猜拳定胜负啊
蜗牛跑得快 - 3/14/2009 7:23:00 PM
打角度的话,无论技术多好多牛B,都可能飞的,
经典的,巴乔.
想100%打正的话,
那就大力直接射了,
但最好是靠近两边门柱,不要打中间,还要射半空,起码守门员腰部以上位置(不然,很容易被扑,特别是这场阿森纳发那几个中路的,居然球还不到守门员腰部.要是罗的门将不先自己崩溃掉的话,很悬.).
还有就是像小法那样先做个假动作也可以,如果骗过了门将,100%进,不存在打飞.
蜗牛跑得快 - 3/14/2009 7:26:00 P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9-3-14 12:04:00 发表
理论上说点球只要力量有了,守门员是不可能靠反应扑出来的。更多都是赌心理。。。 |
光有力量肯定不行的.
如果是阿木这种靠反应来扑的,大力射门肯定反应不过来扑不到.
但遇到那种提前预判,赌运气的就麻烦了.那基本上是扑和罚同时进行的.
荷兰和意大利那场,托尔多就是,简直是积了祖宗18代的运气.:default8:
要是对上小法这种,托尔多肯定玩完.
只要脚一动,托尔在罚球队员脚还没碰到脚就在动了,
一个假动作,再作第二次动作肯定扑不到了.
Noriping - 3/14/2009 8:23:00 PM
Noriping - 3/14/2009 8:26:00 PM
楼上ID是什么
37°2 - 3/14/2009 9:45:00 PM
蒙特拉那个点球是所有球员里最漂亮的
Arsally - 3/14/2009 9:52: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3-14 21:45:00 发表
蒙特拉那个点球是所有球员里最漂亮的 |
是挺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