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问一个小白问题
杜加里 - 3/15/2009 2:01:00 PM
e27补射进的第三个球算是沙文的助攻吗? 其实问题也就是:补射进球,那么前一个射门者是否算助攻?
beefly - 3/15/2009 2:03:00 PM
依据FM,算的。:default7:
catkingj - 3/15/2009 2:05:00 PM
哈,刚想说,楼上就说了。
christmasnow - 3/15/2009 2:37:00 PM
FM算,实况里好像不算
fintanwxy - 3/15/2009 2:57:00 PM
肯定不算。要那样,很多远射打门的都可以算助攻了。
beefly - 3/15/2009 3:16:00 PM
原帖由 杜加里 于 2009-3-15 14:01:00 发表 e27补射进的第三个球算是沙文的助攻吗? 其实问题也就是:补射进球,那么前一个射门者是否算助攻?
足球的助攻是这样的: 凡是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视为助攻,缺一不可 1,进球不是通过罚任意球,角球直接射进的 (*点球有助攻) 2,进球不是由对方球员打进的 (*乌龙无助攻) 3,射门得分者在射门得分之前得到了同队助攻者的传球, 并且该传球未触及第三者(包括本队球员,对方球员,裁判员)或球场设备(门柱及角旗) (*门柱反弹无助攻,混战无助攻) 4,射门得分者在得到传球和射门得分这段时间内,没有带球过人的动作 (*长途奔袭过人后无助攻) 5,该传球滚动距离超过足球的周长 (*一踩一射无助攻) 这样看来,是不算的。:default14:
4ever_gunners - 3/15/2009 4:01:00 PM
如果是这样的话,长知识了,以前以为补射前的射门者算助攻。 不过对于第四点有点疑问,如果像今天阿尔沙文这种比较明显的球,还可以理解不算德尼尔森的助攻,但是前锋接直传球靠速度趟过后卫射门,或者很多情况下,前锋接传球后横向内切拉出空挡射门,也构成“过人”,这样算不算传球者助攻?
beefly - 3/15/2009 4:09: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9-3-15 16:01:00 发表 如果是这样的话,长知识了,以前以为补射前的射门者算助攻。 不过对于第四点有点疑问,如果像今天阿尔沙文这种比较明显的球,还可以理解不算德尼尔森的助攻,但是前锋接直传球靠速度趟过后卫射门,或者很多情况下,前锋接传球后横向内切拉出空挡射门,也构成“过人”,这样算不算传球者助攻?
确实,阿的这球其实大部分靠个人能力。
Arsally - 3/15/2009 5:24:00 PM
谢谢6楼~~长知识哦~~:oldem8:
Forward - 3/15/2009 5:51:00 PM
按6楼的解释,本球不助攻
枪手风之子 - 3/15/2009 6:41:00 PM
6楼很专业啊
beefly - 3/15/2009 6:54: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3-15 18:41:00 发表 6楼很专业啊
惭愧,是谷歌老师很专业~~:default7:
大好头颅 - 3/15/2009 7:00:00 PM
我也学到了很多。。。。
Allen3 - 3/15/2009 7:16:00 PM
官网的新闻说算是1进球2助攻哈FA不屌FIFA的规则:default12:

附件: Picture.png
Guy - 3/15/2009 7:25:00 PM
英超的助攻标准很松,否则亨利和兰帕德那种动不动就赛季大号两双的数据是刷不出来的
pires84917 - 3/15/2009 7:50:00 PM
我也认为阿莎那脚可以算助攻
二十三号枪 - 3/15/2009 7:55:00 PM
我原先一直以为打中立柱后第一时间补射进球 算之前中立柱的人助攻 看了6楼 长知识了
yly_1993 - 3/15/2009 7:59:00 PM
应该是现场裁判判断的.那个助攻规则我以前也看过.但是就像15L说的,很松.很多时候个人觉得就是凭裁判主观判断是否构成助攻
tomcat - 3/15/2009 9:59:00 PM
规则上说得太严格了 有时就算传球碰到对方球员后变向不大也算助攻的
37°2 - 3/16/2009 11:50:00 AM
制造点球者 自己主罚点球 助攻就没了吧 否则自己助攻自己:default10:
fintanwxy - 3/16/2009 7:03: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3-16 11:50:00 发表 制造点球者 自己主罚点球 助攻就没了吧 否则自己助攻自己:default10:  
37这个问题说的好,呵呵。
fintanwxy - 3/16/2009 7:10: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9-3-15 16:01:00 发表 如果是这样的话,长知识了,以前以为补射前的射门者算助攻。 不过对于第四点有点疑问,如果像今天阿尔沙文这种比较明显的球,还可以理解不算德尼尔森的助攻,但是前锋接直传球靠速度趟过后卫射门,或者很多情况下,前锋接传球后横向内切拉出空挡射门,也构成“过人”,这样算不算传球者助攻?
接4E的问题,我想请教:冰王子对喜鹊那个经典进球,晃过对方后卫然后转身射门得分的,那个传球是否算助攻呢? 这里面要看“带球过人”,怎样定义“带球”?拿球晃动一下不算吧。 另外,还记得阿德巴约上赛季那个最佳进球吗?他一停,球正好停在身前最舒服的地方然后抽射进球。那算不算助攻?:default9:
Allen3 - 3/16/2009 7:14:00 PM
看球习惯打开EPL官网看实时比分和统计 一般进球都回有助攻产生 很送的 不过自己助攻自己点球的确没见过:default8:
unicorn - 3/16/2009 8:11:00 PM
这也算助攻的话,那不是带球过人之后的射门都算啦,笨
wwd1118 - 3/17/2009 2:51:00 AM
不算的 ~~~
XueQiu - 3/17/2009 3:26:00 AM
条件太苛刻了吧
cesc1989 - 3/22/2009 11:36:00 PM
第五点是什么意思
1
查看完整版本: 问一个小白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