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颜强:阿森纳复活只是假象? 请问旺热,何以白发不生?
37°2 - 4/21/2009 11:43:00 PM
摘 要: 阿森纳的复活,表面上是法布雷加斯、沃尔科特和阿德巴约的复出,实际上过去三个月亚历山大·宋在战火中的成长,是复活的最大催化剂,这么一场重要比赛,宋在哪里?他在替补席上,一直呆到了比赛结束。 足球周刊》记者颜强述评 我有很多问题想问旺热。 他可能在这个夏天突然出现在中国,我可能会在这个夏天见到他,到那时我可能会有更多不同的问题。一直以来,当我询问他或者企图询问他时,我都是在问“温格”,而非“旺热”。只是看着德罗巴又一次变回令枪手们胆寒的魔兽时,我的冲动是询问“旺热”。 这只是球迷痴人说梦的呓语。“温格”抑或“旺热”,只会让我们这些以文字为谋生工具的人,在触及这些字面时产生一种感性认知,温文尔雅和热情如火。温雅当然能理性克制,热情自然会脱缰不羁。 至少在这个足总杯夜晚,我无法明白几个疑问:面对德罗巴这样一个过去8场交锋进了7球的人,阿森纳为什么还是一筹莫展?面对兰帕德这样一个切尔西中场的唯一灵感源泉,怎么能用德尼尔森或迪亚比去对付他?阿森纳的复活,表面上是法布雷加斯、沃尔科特和阿德巴约的复出,实际上过去三个月亚历山大·宋在战火中的成长,是复活的最大催化剂,这么一场重要比赛,宋在哪里?他在替补席上,一直呆到了比赛结束。 请原谅我占用这本杂志一个页码,不加掩饰地宣泄一个阿森纳球迷的痛苦。至少在这个专栏谢幕之前,我知道我迟早会要爆发。Fever Pitch里,有过霍姆比自怨自艾的承受。那种琐碎而有纤细的诉说,提升了整个足球文化的品位,让世界意识到,看球的未必全都是来自劳工阶层的SB。 我的自怨自艾,当然比不上霍姆比的文人情结。只是郁积至今,实在渴盼“温格”给我一个“旺热”的回复。 人生处处都是险隘陷阱,所以卡夫卡会在手杖上留下那么令人绝望的词句。巴尔扎克被描绘成一头值得效仿的雄狮,不过我觉得卡夫卡更加真实,更加接近我们凡夫俗子。我们都在经受磨难,我们都要经受更多的磨难。我们渴盼的是隧道尽头的光束,哪怕遥不可及,哪怕那只是幻觉。我需要“温格”给我一个“旺热”的回复,哪怕这回复不可能变成事实。如果连希望都没有,那么生命还有什么意义?我们并不是为了用心险恶而来到世界上的,我们也不应该被险恶用心送别这个世界。 至少我这么想。 就在这场比赛开始前,我突然发现英国各大报章连篇累牍地颂扬着教授的超卓伟大,媒体们如何扪心自问“为什么三个月前我们都认为他应该下课了”。倘若足总杯半决赛阿森纳胜出,那么这股教授颂歌会高入云天,余音绕梁。是否三日不去不知道,起码在下一场失败到来前,这余音仍会袅袅在耳。就连《泰晤士报》网站上一个足彩预测很深的哥们,也认为赌徒们应该在阿森纳胜出下注,理由是“枪手火力足以焚烧蓝军。 枪手仓皇地输了,打进第一球之前之后,他们有过15分钟很阿森纳的优势期,马卢达的冷射,让蓝军找回了自信。这种自信并不是希丁克的橙色热情带来的,而是蓝军找回了穆里尼奥时代确立的冷血、力量和霸气。迪亚比的一次又一次丢球,德尼尔森茫然之后的愤懑犯规,我都感觉这是孩子在跟成人作战——阿兰·汉森当年的断言早已成为笑柄,然而绝大多数时候,汉森的话并没有错,“你怎么能够指望一帮孩子夺取奖杯?” 墙头草的媒体会如何追溯两天前的连篇累牍?他们不会,坦白地说,我们不会,因为我也是媒体中人。我们制造的都是新闻纸,清风拂过,不留痕迹。哪怕我继续自怨自艾,也只是为新闻纸填补空白而已。我们会主动寻找下一个焦点,做出更多“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和主题,然而等待下一阵清风拂过。 纯做一个局外人,倒也可以高高挂起,倒霉的是还做了一个缺乏审美品位的球迷。我尤其不能置身事外,更会糊涂得把一场万里之外的球赛和现时生活关联起来。这样的愚蠢,只是加重生活中能触及的痛苦。 我想看到隧道尽头的光束,哪怕这只是幼稚的妄想;我想知道球迷什么时候能让心痛停止,哪怕我知道那只有到心脏停止跳动的时候——伟大的无神论者不会顾忌身后事。辛弃疾唱罢“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身前身后名”的豪壮后,却又狗尾续貂地说了句“可怜白发生”。 请问旺热,何以白发不生?
37°2 - 4/21/2009 11:44:00 PM
林良锋这B和颜强完全没的比 颜强可是体坛周报的实权人物
BergkampLau - 4/21/2009 11:47:00 PM
上期《足球周刊》有一小段文字提到AFC在报社内人气很高:default4:
37°2 - 4/21/2009 11:49:00 PM
看来颜强也被这场比赛郁闷的不行,很少直接这样表露不满 我们可以接受阿森纳输给切尔西,甚至接受在决赛输给切尔西,前提是将自己目前可能用的最强牌面组合参赛 我们只所以对这样一场失利耿耿于怀异常愤怒,就是因为阿森纳的首发以及之后的换人让我们困惑不解 宋、阿尔沙文为什么不上(纳斯里和沃尔科特只上一个可以理解,因为之前我们预测的是,阿尔沙文一个边,纳斯里和沃尔科特的其中一个踢另一边) 范佩西为什么去踢左前卫,之前他这样位置的表现已经说明这根本就是两输的局面 至于换人方面就不说了,这已经是温格的诟病了
37°2 - 4/21/2009 11:50:00 PM
数据显示,整场比赛切尔西完全占优。射门是13对4,角球是4对2。“安德烈已经能踢满英超的90分钟,当然,温格对他有自己的使用方式。”对温格的保守,希丁克也觉得吃惊。 这场比赛,射门比7比18,赢得铲球:13比30,控球率:47.7%比52.3%, 参照联赛客场对车子的技术统计。。。 切尔西1-2阿森纳技术统计(切尔西在前)      阿森纳1-2切尔西技术统计(阿森纳在前)   射门:16比12                                  射门:7比18   射正:2比7                                      射正:2比6   射偏:8比4                                      射偏:2比8   被封堵射门:6比1                            被封堵射门:3比4   角球:3比2                                      角球:2比4   犯规:18比16                                  犯规:18比11   越位:5比4                                    越位:1比5   黄牌:2比0                                    黄牌:2比3   传球成功率:80.9比74.5(百分比)      传球成功率:78.1%比79.0%   铲球:27比32                                赢得铲球:13比30   铲球成功率:74.1比65.6                 控球率:59.6比40.4                        控球率:47.7%比52.3%   球在本方半场:48.7比51.3              球在本方半场:49.4%比50.6%
知情人士 - 4/21/2009 11:52:00 PM
颜强也应该不懂球吧 他和我们大部分不懂球的球迷一样,都在质问一些被论坛里某些真球迷所不耻的问题 而且这么看重宋的升华,侧面反映了他对德尼尔森的态度
johnchen01 - 4/22/2009 12:03:00 AM
对温格的保守,希丁克也觉得吃惊。 我也很吃驚
johnchen01 - 4/22/2009 12:03:00 AM
就连《泰晤士报》网站上一个足彩预测很深的哥们,也认为赌徒们应该在阿森纳胜出下注,理由是“枪手火力足以焚烧蓝军 看起來是,不過看到首發之后有幾個人還是這樣想,當然,這都是馬后炮啦
Arsally - 4/22/2009 12:12:00 AM
今天刚买的周刊,看到这篇了。。作为阿森纳球迷输球当然痛苦啦~,不过我对这句“他可能在这个夏天突然出现在中国,我可能会在这个夏天见到他。”更有兴趣哈。。:default9: :default11:
37°2 - 4/22/2009 12:14:00 AM
原帖由 Arsally 于 2009-4-22 0:12:00 发表 今天刚买的周刊,看到这篇了。。作为阿森纳球迷输球当然痛苦啦~,不过我对这句“他可能在这个夏天突然出现在中国,我可能会在这个夏天见到他。”更有兴趣哈。。:default9: :default11:  
所以我标红了 :default15:
Arsally - 4/22/2009 12:15:00 AM
哦,对了,原文题目是《请问旺热》:oldem24: 请问这篇《颜强:阿森纳复活只是假象?足总杯出局质问温格》题目出处是哪儿呢:default9: ,应该不是足球周刊吧。。:default9:
37°2 - 4/22/2009 12:16:00 AM
看到温格后来换上沙皇等人,我知道温格也在乎这场比赛 他就是太在乎了,所以才只考虑对方的长处,而不考虑我们的长处 但有一点我想不明白,温格上双D,是要肉搏对方的中场(温格原话) 但德尼尔森怎么搏 迪亚比+宋不更好
xlfour1 - 4/22/2009 12:17:00 AM
颜强写出了作为球迷应该有的感想。。。这时候他已经不是一个纯粹的体育记者了
大好头颅 - 4/22/2009 12:31:00 AM
无法释怀的是同样的错误总是出现,就是掷硬币也不会这么霉吧。。。 或许这就是温格的一部分,阳光下的阴影。。。:tuzki10: :tuzki10:
xiu_song - 4/22/2009 12:42:00 AM
和流水账式的新闻报道相比,更喜欢看这类感性的文章
37°2 - 4/22/2009 12:48:00 AM
原帖由 Arsally 于 2009-4-22 0:15:00 发表 哦,对了,原文题目是《请问旺热》:oldem24: 请问这篇《颜强:阿森纳复活只是假象?足总杯出局质问温格》题目出处是哪儿呢:default9: ,应该不是足球周刊吧。。:default9:  
体坛的官方网站 http://soccer.titan24.com/09-04-21/212442.html
boss - 4/22/2009 12:52:00 AM
文章不錯,說到點上了
37°2 - 4/22/2009 1:19:00 AM
原帖由 xlfour1 于 2009-4-22 0:17:00 发表 颜强写出了作为球迷应该有的感想。。。这时候他已经不是一个纯粹的体育记者了
恨铁不成钢
helenclieanch - 4/22/2009 1:32:00 AM
看到这样精神分裂写就的文字。。很伤感阿。。不过我们就是一群悲凉的人,只有苍凉的背影让人缅怀。。
37°2 - 4/22/2009 1:35:00 AM
颜强难得这样歇斯底里:default10:
cholamoney - 4/22/2009 2:15:00 AM
汗  LS不会从来没 看过TITAN 周刊吧???汗  小强是阿森纳骨灰级铁杆啊... 优远哥 以前 全体育的王牌啊... NBA也 全通的...   他的写的《英国足球地理》蛮不错的..推荐你看下... 就懂了
4ever_gunners - 4/22/2009 2:31:00 AM
回10楼 那种哭爹喊娘的文章和这种感性的文章,哪个更让人愿意阅读,一目了然
37°2 - 4/22/2009 2:57:00 AM
原帖由 cholamoney 于 2009-4-22 2:15:00 发表 汗  LS不会从来没 看过TITAN 周刊吧???汗  小强是阿森纳骨灰级铁杆啊... 优远哥 以前 全体育的王牌啊... NBA也 全通的...   他的写的《英国足球地理》蛮不错的..推荐你看下... 就懂了     
6楼那是讽刺呢
天人五衰 - 4/22/2009 3:02:00 AM
真的 为啥不上宋
H14 - 4/22/2009 4:06:00 AM
原帖由 天人五衰 于 2009-4-22 3:02:00 发表 真的 为啥不上宋
温格说切尔西中场有很多tall guys,所以要上迪亚比,因为迪亚比有180以上,不上宋是因为他最近打了很多比赛,要轮换 既然都认识到中场需要tall guy去防守tall guy,又为什么不买个后腰?前段时间还说不后悔去年没买阿隆索和巴里 上帝啊,给我一点希望吧!
daniellestat - 4/22/2009 4:45:00 AM
瞿优远貌似上周被请进去喝咖啡了,弄不好小强要扶正...嘿嘿
Noriping - 4/22/2009 5:49:00 AM
扶正? 足球周刊能不能继续活下去估计都有问题了!
37°2 - 4/22/2009 5:58:00 AM
为啥
蓝色 - 4/22/2009 6:08:00 AM
连颜强都看出来了,宋的重要性 为什么对切狗不上阿沙文,这种状态可能就把切狗搞定了
guestA - 4/22/2009 11:00:00 AM
我已经从悲痛中走出来了 昨晚的球没看(实在没心情看,不输球已经是意料之外了) 我会继续做我的梦 还是做梦好,可以忘记痛
12
查看完整版本: 颜强:阿森纳复活只是假象? 请问旺热,何以白发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