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4/24/2009 3:11:00 PM
温格执教阿森纳已经13年。本赛季他对这支年轻“枪手”军信心的培养很满意。
阿森纳欧洲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闯关成功,半决赛中将同另一支英超球队、卫冕冠军曼联较量。这也是两队在欧洲赛场上第一次狭路相逢。主教练温格在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不仅盛赞年轻弟子们在本赛季中逐渐提高了自信心,而且仍然倡导其漂亮足球的理念。
温格首先高度评价了阿森纳客场3比0轻松战胜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比赛:“我们利用传球给他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我们反攻的爆发力巨大。”
温格承认这场比赛他的意图就是派出一支以攻为主的阵容,弟子们的表现也同样“令人信服”。
四战红魔
阿森纳本赛季上半阶段曾在联赛里主场2比1力克曼联。而本赛季倒数第二轮英超枪手还将做客老特拉福德。再加上四月底、五月初两回合欧冠半决赛,这个赛季枪手、红魔的龙虎斗次数也真是不少。温格谨慎地展望了一下两队剩下的几次交锋。
温格认同阿森纳和曼联都是善于打攻势足球的队伍,因此他希望欧冠半决赛会很精彩。
但温格也说:“有的时候负负得正,有的时候两个进攻队伍反倒一无所获”,因此他也不愿推测红魔目前的劣势。足球的魅力就在于其不可预测性。
温格承认,如果要在欧冠里走得更远,总要在某个时候遭遇英超球队。而“主场优势”这种传统的想法实际上在英超比赛里已经越来越淡漠。因此虽然阿森纳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打主场,他并不认为这会在心理上占有什么优势。
因此温格相信,比赛当天的状态、体能恢复与合理利用将在赛季剩下的比赛里很大程度上影响结果。
温格说,他看了切尔西和利物浦的欧冠比赛,真正热爱足球的球迷肯定看得相当投入。而对他来说,他一直相信作为教练和球员有责任“为掏腰包的球迷呈现高质量的比赛”。
在温格的字典里,无论球队来自哪个国家、无论球员来自哪所俱乐部,最重要的是要有“愿望与热情去踢高质量的比赛”。如果热爱足球这项运动,就要努力去取阅观众。
培养信心
本赛季初期,几乎没有人看好枪手能够闯入欧冠四强。而温格对于这支年轻 “枪手”队伍的信赖在这个赛季较长一段时间里换来的则是表现的起起伏伏。
曾经是阿森纳锋线杀手的球星赖特(Ian Wright)最近甚至发话说,自从维埃拉、博格坎普等老将离开后,阿森纳的水平正在倒退。
温格对此倒是很看得开,表示“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利”。但是每当他听到、看到他人对阿森纳的评论,他都会分析那纯粹是信口说来,还是基于事实。
温格说:“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些年轻球员的素质和能力),但是如果老不赢比赛,那么你就会想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
温格承认,他曾经更担心的是这些年轻球员自信心和信念的培养:“比起那些身经百战、有过辉煌历史的球员,不赢比赛让这些年轻人的心理更加脆弱。赛季开始的时候,我很担心不够理想的比赛结果是否能让他们心理承受得了。不过现在看来他们把握得还是相当不错。”
因此温格坦言,阿森纳现在对赛季余下的比赛信心十足。而信心这个东西是需要积累、培养的。从一场比赛到另一场比赛,从一个赛事到另一个赛事。
当说到阿森纳的两员进攻大将阿德巴约和沃尔科特时,温格脸上又流露出不少欣喜。
温格表示,阿德巴约如今“控球更沉稳”,而沃尔科特已经可以把一脚定乾坤的能力在比赛中逐渐发挥出来,他的自信心明显提高很多。
温格一脸满足地说,整个队伍不但心理承受能力很强,而且就财政状况来看,俱乐部也没有依赖任何外部资金注入,这在英超强队中很少见,因此他相信阿森纳的前景相当光明。
37°2 - 4/24/2009 3:37:00 PM
俱乐部也没有依赖任何外部资金注入,这在英超强队中很少见,因此他相信阿森纳的前景相当光明
这还能坚持多久
不乐观啊
johnchen01 - 4/24/2009 3:45:00 PM
对战曼联赛事全部获胜!本赛季目标
37°2 - 4/24/2009 4:46:00 PM
3胜一平也可以接受
unicorn - 4/24/2009 4:56:00 PM
欧冠进决赛就行,什么三杀四杀的,我没兴趣
totxxx - 4/24/2009 5:10:00 PM
LS的想法真实在。。。
其实我也这样想的。。。。:default7: :default7: :default7:
37°2 - 4/24/2009 5:40:00 PM
那我希望那边近进决赛的是巴萨
gunnervvv - 4/24/2009 5:56:00 PM
劣币驱逐良币也有可能发生,大家都当流氓就麻烦了
如果想拿冠军,最后一招,教授变禽兽,老师变流氓
稳操胜券
Forward - 4/24/2009 6:59:00 PM
我希望阿森纳能最终夺冠。
unicorn - 4/24/2009 9:21:00 PM
我对我们进决赛很有信心
但是我对决赛对手如果是巴萨的话,那么夺冠不是很有信心。因为虽然今年西甲进攻普遍凶猛,而且一路走来,巴萨并未遭遇强敌,因此巴萨的攻击力到底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光论牌面上,我自觉已经心虚三分,比赛未打,却已输了士气
相反面对切尔西,我倒更觉得能夺冠。
足总杯,我们残兵,外加温格败阵,但依然不卑不亢,车子虽然猛攻,但真正有威胁的机会不多,两个失球也都和门将的愚蠢失误有非常非常重大的联系。等后防伤员悉数回归,只要温格不再犯错误,那么我倒对冠军充满了希望。
Isiah - 4/24/2009 9:33:00 PM
RVP不能踢 客场应该会先4231 让花朵踢左路 Nasri前腰
37°2 - 4/24/2009 9:50:00 PM
原帖由 unicorn 于 2009-4-24 21:21:00 发表
我对我们进决赛很有信心
但是我对决赛对手如果是巴萨的话,那么夺冠不是很有信心。因为虽然今年西甲进攻普遍凶猛,而且一路走来,巴萨并未遭遇强敌,因此巴萨的攻击力到底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光论牌面上,我自觉已经心虚三分,比赛未打,却已输了士气
相反面对切尔西,我倒更觉得能夺冠。
足总杯,我们残兵,外加温格败阵,但依然不卑不亢,车子虽然猛攻,但真正有威胁的机会不多,两个失球也都和门将的愚蠢失误有非常非常重大的联系。等后防伤员悉数回归,只要温格不再犯错误,那么我倒对冠军充满了希望。
|
那只是你的看法
Arsally - 4/24/2009 10:20:00 PM
相信教授!:default11: :default11: :default11: :default11:
boss - 4/24/2009 10:26:00 PM
阿森納的精神:全世界最漂亮,最性感的進攻足球。
阿仙与奴奴 - 4/24/2009 10:47:00 PM
剩下3场全平,不输就行了。欧冠2:2 1:1 联赛N:N
helenclieanch - 4/25/2009 12:17:00 AM
楼上太实在了。。事实证明客场2:2是不保险的。。还是要争取获胜!联赛,平了就行了
Forward - 4/25/2009 12:41:00 AM
三大关键点:温格的布阵调度、队员们场上的注意力、裁判的公正度
christmasnow - 4/25/2009 3:32:00 PM
原帖由 Forward 于 2009-4-25 0:41:00 发表
三大关键点:温格的布阵调度、队员们场上的注意力、裁判的公正度 |
确实如此
而且我觉得,抛开第二点,只要能保证其余2点,那么决赛如果对阵车子,我厂的赢面会稍大
阿仙奴拥趸 - 4/25/2009 7:02:00 PM
我只要我厂在欧冠半决赛中击败曼联晋级决赛,至于后来的联赛作客老特拉福德输个0:3我也无所谓。
helenclieanch - 4/25/2009 8:36:00 PM
楼上太实在了。。
大好头颅 - 4/25/2009 8:43:00 PM
只要能拿冠军杯,足总杯的事我就当没发生。。。。:default11:
helenclieanch - 4/26/2009 2:49:00 AM
前三都赢了。。别管争第三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