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夺冠是培养新人不可缺少的一环 阿森纳不缺才华,需要的只是个把领袖
知情人士 - 4/24/2009 3:29:00 PM
温格曾在落后领头羊13分时大谈永不放弃,“永远争第一”,但目前看来本赛季继续歉收的可能性极大,这是法国人为自己执着的用人方针埋单。为了自己这一批年轻人的成长空间,他拒绝了巴里、阿隆索、贝尔巴托夫等各式牛人,但小将们却没给他长脸。去年先抑后扬丢了联赛又被曼联在杯赛血洗,本赛季用14轮输5场提前告别争冠大业。 年轻人的不稳定还在其次,长期无法取得荣誉上的突破,造成球员心理上的不自信,后果便是开了好头往往也无法长期保持。上轮足总杯与今日联赛,面对老辣的切尔西与利物浦,小枪手们累积4次领先,都被对手追平或逆转。每每似曾相识的一幕,当年无敌舰队时代可曾如此频繁上映? 对年轻球员充满自信没错,但如果每次都指望输球与失败来积累经验换取未来,不见得就能长球,否则中国男足何以20年不胜韩?夺冠是培养新人不可缺少的一环,不体会赢家心态,便是在平白挥霍青春而已。1993年“弗格森宝贝”首次夺标,平均年龄并不比现在的阿森纳的大,但随后吉格斯们开创了一个时代。如今的阿森纳,王朝雏形何来? 阿森纳不缺才华,需要的只是个把领袖,能用经验引导球队将才气转化为战斗力,阿尔沙文的成功,已经说明了这支枪手需要什么。如果把握机会签下阿隆索或巴里坐镇中场,阿森纳何以会被对手一抢就手忙脚乱割让中场?如果能得到一名优秀中卫,又怎会让西尔维斯特连续两场丢人丢到家?签个吉文,也许足总杯已经淘汰切尔西要取卵,未必定要杀鸡。2002年到2005年的阿森纳,是温格带出的最强大一届,49场不败、两个赛季客场不败,都是今日的枪手无法企及的高度。 当时希尔伍德们也不曾掏出多少钱支援温格建队,可教授还不是一样将球队打造得无比坚实?三条线上有坎贝尔、维埃拉、皮雷与亨利这样的一流球星坐镇,图雷、范佩西、法布雷加斯等新人的冒尖也不见受阻,成长得倒是更快更成熟。随后教授赶走了这干重臣,完全赋予德尼尔森、迪亚比等人自由发挥空间,新人们反而高不成低不就,迷失在期望的视线与压力下
知情人士 - 4/24/2009 3:34:00 PM
德尼尔森如果有当年小法那样的培养环境,由吉尔伯特、维埃拉,甚至埃杜来带着,都不会像现在这样 阿德巴约、范佩西,之前有博格坎普、亨利带着 图雷有亚当斯、坎贝尔带着 现在的迪亚比、宋和德尼尔森谁来带?小法比他们还小(只有德尼尔森比小法小几个月) 贝拉谁来带?阿德巴约教他如何拿高薪,范佩西教他如何拿红牌 久若谁来带?加拉教他如何对付媒体 很庆幸现在来了一个领袖人物,阿尔沙文,中前场的球员好好和他学习吧 纳斯里、沃尔科特、范佩西、阿德巴约们,看看阿尔沙文是如何做的 我更相信温格买西尔维斯特是让他在场下做球员的导师,而非场上:default10:
johnchen01 - 4/24/2009 3:45:00 PM
为了自己这一批年轻人的成长空间,他拒绝了巴里、阿隆索、贝尔巴托夫等各式牛人 是因为没钱吧..美其名曰让位给新人
37°2 - 4/24/2009 4:46:00 PM
不得而知 温格说,买巴里或者阿隆索就会扼杀迪亚比、宋、德尼尔森 不买贝尔巴托夫是因为已经买了阿德巴约
unicorn - 4/24/2009 5:04:00 PM
非要那些牛人做什么呢?如果不是因为后防大面积伤病,我们今年依然很有机会获得足总杯,这不是买人的问题 而且,我们现在依然有挺进欧冠决赛的机会,所以买人我觉得没问题,除了西瓜 卖走老G,搞来西尔维斯特,实在是太让人失望了,现在这个死西瓜,妈的,就算让老G客串打中卫,也绝对比他好的多得多,当初还以为他能当好一个合格替补的,真是,哎。。。而且大部分时间里,老G可以出任后腰,我厂的成绩也不至于如此,还能带带德尼尔森和宋,在这一点上面,温格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forestsun93 - 4/24/2009 5:59:00 PM
楼上说得极是,这点温格过于算计反误了大事
37°2 - 4/24/2009 9:42:00 PM
30+ 只有博格坎普委曲求全,善始善终
Pryce - 4/24/2009 9:46:00 PM
那个“让”字显得我们好像很屌似的
37°2 - 4/24/2009 10:00:00 PM
哪个让
helenclieanch - 4/25/2009 12:09:00 AM
让位给新人呗
helenclieanch - 4/25/2009 12:11:00 AM
不过老吉的离开,应该怪温格没给队长袖标又把他按到板凳上吧
unicorn - 4/25/2009 3:29:00 PM
如果温格当时对他说,我需要你,我想老吉这种老好人还是会留下的,因为他会觉得自己付出了多少,别人也会回报给自己多少,谁知道在对待老人问题上,阿森纳从来都是彻头彻尾的白眼狼
fintanwxy - 4/25/2009 4:00:00 PM
原帖由 知情人士 于 2009-4-24 15:34:00 发表 德尼尔森如果有当年小法那样的培养环境,由吉尔伯特、维埃拉,甚至埃杜来带着,都不会像现在这样 阿德巴约、范佩西,之前有博格坎普、亨利带着 图雷有亚当斯、坎贝尔带着 现在的迪亚比、宋和德尼尔森谁来带?小法比他们还小(只有德尼尔森比小法小几个月) 贝拉谁来带?阿德巴约教他如何拿高薪,范佩西教他如何拿红牌 久若谁来带?加拉教他如何对付媒体 很庆幸现在来了一个领袖人物,阿
说得好!有老的带带,德尼尔森也可以长进些。
sailor071414 - 4/25/2009 4:40:00 PM
好后卫少,好领袖更少。
大好头颅 - 4/25/2009 9:00:00 PM
阿沙文也不是领袖型的。。 如果小孩子想学的话,还是有很多可以学,但有些东西学也学不来,总得要历练,然后自己能悟出来。。。 老队员多点,环境好点而已。就少交点学费,少走点弯路。。。
cesc1989 - 4/25/2009 9:19:00 PM
总之经验是很重要的
37°2 - 4/25/2009 11:06:00 PM
原帖由 Pryce 于 2009-4-24 21:46:00 发表 那个“让”字显得我们好像很屌似的
这文章里哪里有“让”这个字
helenclieanch - 4/26/2009 2:52:00 AM
很早以前。。就没有领袖气质的人了。。从henry开始做队长。。
helenclieanch - 4/26/2009 2:53:00 AM
再说一句,怀念曾经的V队。。
37°2 - 4/26/2009 1:14:00 P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9-4-25 21:00:00 发表 阿沙文也不是领袖型的。。 如果小孩子想学的话,还是有很多可以学,但有些东西学也学不来,总得要历练,然后自己能悟出来。。。 老队员多点,环境好点而已。就少交点学费,少走点弯路。。。
领袖不领袖 经验、实力和资资历很重要
37°2 - 4/29/2009 10:55:00 PM
原帖由 helenclieanch 于 2009-4-26 2:53:00 发表 再说一句,怀念曾经的V队。。
他在国米不好过啊
37°2 - 4/30/2009 4:55:00 AM
最大的领袖经常大赛犯晕
1
查看完整版本: 夺冠是培养新人不可缺少的一环 阿森纳不缺才华,需要的只是个把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