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 4/26/2009 3:04:00 PM
英国工党政府当地时间22日发表新财政预算案,提出将向高收入者征收的所得税率提高到50%的新政策,期望让富人来支撑陷于灾难的公共财政。这一财政预案不仅在英国政界和金融界掀起轩然大波,甚至有可能波及英国足球的发展。阿森纳主帅温格就担忧,高税率将吓跑英超诸多外籍球星,英超在欧洲的统治局面或将不复存在。
目前所有英超俱乐部一线球员都属于年收入过15万英镑的高收入人群,此前就曾有资深足球人士指出,英国的税收政策是吸引天才球员涌入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造就了英超今日统治欧洲的局面。除了40%这一相对较低的税率外,在英国各种避税逃税的方法又帮助球员节省了数目巨大的税金,去年英国财政部门就曾统计,英国各级联赛球员或者教练一个赛季偷税漏税超过千万英镑。
上周尤文主帅拉涅利就曾炮轰,考虑到大量外籍球星和教练充斥英格兰,英超连续统治欧冠的局面只是“假象”。昔日拥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走向没落,意大利高达50%的税率就被曾指为一大罪魁。如今随着英国政府逐步施行越来越苛刻的税收政策,英格兰将不再是低税率天堂。
“别担心,鉴于新的税收体系以及英镑的贬值(去年同期英镑兑欧元的汇率为1.45,如今汇率下降为1.10),(英超统治欧冠)这种局面很快就会结束。”温格在接受《每日电讯》采访时说道,“英超在这一层面的统治性优势将不复存在,这一点毋庸置疑,这会成为所有英格兰俱乐部的一大财政问题。”
周中阿森纳将在欧冠半决赛挑战曼联,而切尔西则将面对巴萨,虽然这已是连续第三个赛季有三支英超球队亮相欧冠半决赛,但真正参赛的英格兰球员数量有限。温格也指出英超必须迅速采取措施应对这一新的财政政策。
“英超需要考虑这一问题。”温格继续说道,“有时在一切发展顺利时,你不会意识到问题。坦白说,我认为英超难以一直保持这样的水平,让我们抓紧好好享受吧!”
若英国50%的税率得以施行,那么西甲有望成为下一个球星云集之地。除了西甲的高水平外,按照西班牙现行的税制,外籍工作人员在前5年内可以只上交相当于收入额24%的个人所得税,在西班牙工作满5年后,外籍人员的个人所得税税率才上升到和西班牙居民一样的43%。
37°2 - 4/26/2009 3:26:00 PM
这个税好像由俱乐部买单吧:default10:
helenclieanch - 4/26/2009 6:37:00 PM
当然俱乐部买单了。昨天还有ac米兰抱怨苛捐杂税的。。税率高了俱乐部付出的就更多,便可能出不起原来那么高的工资了
鹿丸 - 4/26/2009 7:20:00 PM
看看接下来几年的变化会怎样
修正弹道 - 4/26/2009 7:23:00 PM
我向来觉得,英超不会一直这样下去,几个联赛应该都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到了顶峰,肯定会走下坡路的。
枪手风之子 - 4/26/2009 7:31:00 PM
由俱乐部买单是没错的 但羊毛出在羊身上 最终的结果还是导致英格兰俱乐部的人力成本上升嘛
看到这个我突然想到 所谓欧洲超级联赛还是要冀望于欧洲一体化的进一步发展
fflowers - 4/26/2009 8:18:00 PM
欧洲的经济可能整体性较强,如果一国采取这样的税率政策取得成效,他国很有可能效仿,如果几大联赛整体税率相差不大,可能对联赛影响也不会太大。而且感觉英超的经济效益比起其他联赛来说,应该是高出很大一截的,不会影响到英超强势的局面,倒是可能对英超内部的豪强有些影响。
37°2 - 4/27/2009 8:59:00 PM
俱乐部又会绞尽脑汁想灰色地带
helenclieanch - 4/27/2009 11:50:00 PM
俱乐部都是避税专家。。真不行的话,多搞几个offshore空壳公司好了
xiu_song - 4/27/2009 11:52:00 PM
高收入人群多交点税也不是错……
37°2 - 4/28/2009 12:20:00 AM
:oldem58: :oldem58: 灰色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