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非对称性战争——你的高度在哪里?
弃权 - 4/30/2009 11:17:00 PM
如果,这场比赛,小老虎那次前场抢断后直接打门进了,比分变为1:1,那么今天会是什么样的场景?每个人心里的战术评价和感受又会发生什么变化? 镜头再回到比利亚雷亚尔的主场,上半场的情景与这场是否有几分雷同? 阿森纳没有变弱,温格也没有变傻瓜,变的是对手。区别只在于比利亚雷亚尔只有压制阿森纳45分钟的能力,而曼联有90分钟。 阿森纳与曼联,是处于非对称性的实力平衡下的两个核大国,相互都拥有一击必杀的原子弹。但强招必自损,所以,出招必须在最正确的时机,最正确的地点,否则,一击不成,累及三军,非攻自破。 这是一场集耐力,智慧,隐忍于一身的战争,因为对手是曼联。 阿森纳就如同怀中藏着匕首的刺客,对手天女散花,名满天下,打得行云流水,占尽上风。 弗格森不敢大意,1:0取得了战略性的身位优势,但高手之间的胜负,不是由打中对手的点数决定的,胜负之分,在于谁的剑插入了对手的心脏。 阿森纳只有一把匕首,一寸短,一寸险,只有牺牲一点皮肉之苦,靠近对手,才有希望。 阿森纳不是尤文图斯,温格也不是拉涅利,阿森纳需要的是坚强,隐忍的活下来,不是像尤文那样悲壮的死去。所以阿森纳忍着,避其锋芒,这些皮肉之痛,阿森纳能顶住。 球迷不理解,阿森纳不解释。 所以,我也不解释。 比赛还未结束。
Forward - 4/30/2009 11:20:00 PM
我坚信,阿森纳一定能晋级!
弃权 - 4/30/2009 11:27:00 PM
原帖由 Forward 于 2009-4-30 23:20:00 发表 我坚信,阿森纳一定能晋级!
希望这不仅仅是信念而已。
大好头颅 - 4/30/2009 11:36:00 PM
即使晋级了,也不能说这场战术就好了 这是两回事。。。。 比利亚雷尔那场本来就没打好,靠的无非是阿德的一脚天外飞仙,可惜是不能场场有
eddielu - 4/30/2009 11:36:00 PM
看下一场比赛的情况了。 不过这场真的算大难不死啊。
鹿丸 - 5/1/2009 12:01:00 AM
我坚信大炮一定够RP
37°2 - 5/1/2009 12:05:00 AM
我可以接受结果,但无法接受过程 尤其是这样排兵布阵而导致的过程
37°2 - 5/1/2009 12:10:00 AM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0-0 的
eddielu - 5/1/2009 12:17:00 AM
如果是正统站位, 输了1个球, 大家肯定是可以接受的, 这场球站位太奇特了, 温格权衡过去权衡过来, 思考的太复杂了。
37°2 - 5/1/2009 12:24:00 AM
所以结果可以接受 但过程不能接受
cecilia72 - 5/1/2009 12:33:00 AM
比赛还未结束
霸王枪 - 5/1/2009 12:38:00 AM
LZ好文啊 佩服佩服
弃权 - 5/1/2009 12:57:00 A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9-4-30 23:36:00 发表 即使晋级了,也不能说这场战术就好了 这是两回事。。。。 比利亚雷尔那场本来就没打好,靠的无非是阿德的一脚天外飞仙,可惜是不能场场有
高手之间的决战,技战术的决定因素比例一直都很小,就像牌局一样,普通的玩家比的是牌技,而真正的玩家斗的心理及出手的时机,就像007皇家赌场中的赌局一样。 我一直都没兴趣研究温格的技战术安排,变来变去,都是这群人,万变不离其宗。同样这群人,同样的站位,今天可以踢成狗屎,明天又能踢成天外飞仙,研究阵型的人可以列举出一堆变化的理由,但我觉得,阵型之上,另有玄机。
弃权 - 5/1/2009 1:03:00 AM
原帖由 37°2 于 2009-5-1 0:24:00 发表 所以结果可以接受 但过程不能接受
如果都有得选择,谁又愿意选这个结果? 过程有什么好计较的,认为换个方式能体面一点也不过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阿森纳挨住了打,这就够了。 与其说这是我们运气,我更倾向于说这是我们的素质,这段时期,阿森纳的抗击打能力一直让我引以为傲。
zero - 5/1/2009 1:07:00 AM
我也坚信能晋级
金戈铁马 - 5/1/2009 1:24:00 AM
相比去年的足总杯,其实这算成熟的象征,落后依旧能稳住慢条斯理地组织攻防整个阵形也没多大的崩溃凌乱,或许可以说阿穆救了阿森纳一命,但偶尔也有必然的因素,无论哪一个环节起到了作用都足以说明问题。往好处想之前90分钟是上半场,余下90分钟完全可以两球逆转,对曼联也不是没有过。 当然也可能算幻觉,那年对埃因霍温也差不多,但最终boss技穷枪手出局。
rosicky001 - 5/1/2009 1:24:00 AM
其实说句不好听的 从我们球迷角度来说 我们这个叫做马后炮 是结果论者 如果这场球靠这奇异的阵容打了曼联一个措手不及 那么 我们还会这么责骂温格??
dread - 5/1/2009 1:56:00 AM
打得这么狼狈就算靠门将靠偷鸡打成1:1,甚至2:1我还是一样对温格不爽。不管结果如何,阿森纳得打出自己的风格,自己的气势。被人摁在半场狂轰滥炸然后靠偷一两个赢球的不是阿森纳!!再说回来,就现在这反击质量,想偷一个都偷不到。为什么这个赛季感觉对强队战绩还不错?那是几个球星有超级发挥,不是整体踢得好。阿森纳今年就是英超第四,和其他三强差距太明显了。
helenclieanch - 5/1/2009 3:45:00 AM
希望可以晋级。。哪怕丑陋到再次点球。。
弃权 - 5/1/2009 11:10:00 AM
说得对。
unicorn - 5/1/2009 1:43:00 PM
原帖由 rosicky001 于 2009-5-1 1:24:00 发表 其实说句不好听的 从我们球迷角度来说 我们这个叫做马后炮 是结果论者 如果这场球靠这奇异的阵容打了曼联一个措手不及 那么 我们还会这么责骂温格??
你这种话讲的真是好笑 如果赛前知道温格会这样排阵,认为不妥的人大有人在,而事实证明这样确实不妥,这能称为马后炮么? 另外,如果温格赢了,用这个怪阵真正克制了曼狗,ok,那温格就是神,但是他现在没做到,凭什么我们不能说他不好呢? 赢了我们要夸温格,输了却不能说他不好?凭什么?给个理由 如果不是狗屎运够好,这个阵,输个3个,一点都不觉得奇怪。这下好了,只输一个,于是到第二回合,如果真晋级了,呵呵,这些温密又好跳出来大骂现在这些说温格不好的人白痴了。 真是不知道这些人脑子里是什么,靠实力赢球和完全靠运气赢球,在他们眼里完全都是一样的,我晕。
37°2 - 5/1/2009 9:23:00 PM
温格不能被质疑 要坚定不移支持温格 有些人就是这样
想和你去吹吹风 - 5/2/2009 1:46:00 AM
首先声明,我这回帖不是针对楼主。不好意思占用一楼层发泄一下。 TMD,什么满意结果,不满意过程 TMD,结果有啥满意的。 TMD,自从温格创立对联赛强队451以来,对付曼联我们有几时吃过大亏,TMD满意结果。你拿数据来说说。1:1或如波图的2:2我就满意。 TMD,那些为温格找托词,滥为温格出发点如何考虑的合理,关于DIABY的位置和NASRI的位置的论点一击即破。 DIABY踢左前卫的比赛不少,但有回防帮左后卫的比赛你拿出来给我看看。倒是踢影子前锋的时候跑回防守的就常见。就包括我们主场对曼联的比赛和这个赛季做影子的欧联比赛。 TMD,你说NASRI的踢后腰的有如何如何好的调度能力和作用,你把画面分解出来给我看。即使你说利物浦的那场也算。 对米堡的比赛有调度?有条虫。那场比赛我们根本无节奏可言。玩的是FABREGAS.WALCOTT,ARSHAVIN,几个在玩快速足球过过瘾而已。节奏?一塌糊涂。两个进球怎么进的?而对方机会也无数。 姑且把临场调动的也当作一种演练。对利物浦那场,NASRI有调度有节奏?你把画面给出来。ARSHAVIN的球如何进?完全靠个人能力。 退一万步,NASRI在那场踢后腰有神仙表现。毕竟是临场需要大举进攻收复失地的时候,与首发阵地战完全是两码事。温格落后的时候经常扔4个前锋上场,而我们经常能扳平比分,是不是我们下一场比赛就应用4个前锋的首发阵容? 既然这样,温格又为什么不把以为VELA替补上场,NASRI做影子我们反败为胜的当一回事?脑子短路。
37°2 - 5/2/2009 1:55:00 AM
想想如果4231 那个2是迪亚拉+弗拉米尼 我靠,强啊:default10:
想和你去吹吹风 - 5/2/2009 1:58:00 AM
如果不是温格昏招 我们451对曼联,我们几时吃过亏 即使那个赛季联赛踢的烂,对曼联甚至可以双杀,技术击倒。 TMD,0:1有啥满意的
37°2 - 5/2/2009 2:02:00 AM
主场1-0 搏点球:default10:
北伦敦上空的鹰 - 5/2/2009 8:19:00 AM
...lz已经上升到玄学的角度了,劳资文盲继续匿。
弃权 - 5/2/2009 10:28:00 AM
这是冠军杯,不是联赛,不同的环境有不同的玩法。 似乎,这是阿森纳与曼联史上第一次在冠军杯交锋。 我不认为过往的交战记录可以复制到这场比赛当中。 关于场面上的劣势,我认为是因为温格在冠军杯中客守主攻的战略要求所决定的,阿森纳并没有在这场比赛抱定不成功便成仁的态度,参考以往的比赛,如果这场比赛必须拿下,那中场其实不管怎么站位,我们能常见的场面就是不断的对脚,每球必争,哪怕断脚也不退缩,这才是阿森纳决战曼联的风格。所以,这场比赛问题不在于站位或技战术,问题在于决战的态度,曼联的逼抢非常凶狠,在局部完全占据人数上的优势,经常二抢一或三抢一。 而态度不够强硬的原因,就是因为还不到时候——主场才是我们决战对手的地方。 冠军杯不是联赛,双回合的淘汰制决定的它特殊的游戏规则。 在联赛上,有的时候就是因为整个赛季都很烂,所以我们才能双杀曼联,上个赛季我们发挥得不错,但对曼联却一负一平,对利物浦更差,三平一负,对切尔西一胜一负。 这同样是关于能量的分配问题,潮起潮落,此消彼长。
对你一直不曾放弃过 - 5/2/2009 10:43:00 AM
我坚信,阿森纳一定能晋级!
弃权 - 5/2/2009 10:48:00 AM
玄也不是玄,站在量子理论的立场,这个世界本身就是测不准的。 做为选择本身的一部分,我们根本无法去证明如果做出另外一种选择会发生什么样的结局。 之所以有这样的困惑,则来自于我们未曾意识选择本身的真相:选择本身并不包含对错之分,A=B。 呵,话题偏移过多,你可以选择看看,也可以选择无视……:default10:
12
查看完整版本: 非对称性战争——你的高度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