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cecilia72 - 5/6/2009 6:15:00 AM
罗克:温格死于安逸 枪手输在没斗心
一个球队若是习惯了夺冠的感觉,那就连球队的剪草工都有冠军的气质。一个球队若许久都甘于自我的踢法而缺乏争冠的信念,那么每个人都会对失利感到麻木。也许这就是团剧里龙文章说的,安逸,死于安逸。
曼联开场10分钟的闪电战让整个酋长球场开始感到恐惧,但你没有看到温格和他麾下弟子那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和焦急。
如果亚当斯或者维埃拉在球队的话,也许还会扯着其他队友的衣领的怒吼着:你TMD地愣着干什么,赶快进攻,把比分给我追回来。但在今天的酋长,已经没有了这种勇于自我担当的球员了,所以你看到了小法无奈的摇头,还有就是阿德巴约若有似无的苦笑,以及吉布斯宛如世界末日来临的眼神。而温格也没有希丁克的那种流氓式的咆哮,也许因为他是个教授,所以他选择在镜头面前斯文以对世人。于是,球员自然选择了放弃,而不是搏命式的拼杀。
其实今天的比赛跟NBA火箭打湖人挺相似的,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玩转地很华丽,但却没有冠军命,因为他的对手禅师杰克逊更适合打遭遇战,在临场用兵上胜过对手,所以杰克逊手指上差不多带满了戒指。当然球打的华丽自然能吸引球迷,而且自己也可以满足自己。球迷也可以自我安慰:我爱的球队是无冕之王嘛。
所以一个球队的气质往往就是主帅的气质,温格太过安逸,所以球员也太过安逸。当下半场温格还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砸出所有前锋的时候,C罗朴智星鲁尼用不到7秒的时间给了这个教授最响亮的一个耳光。3-0,比赛早早就进入了垃圾时间,温格披上了大衣,不是因为他冷,而是他的心冷。酋长球迷早早退场,不是因为不爱枪手,而是太爱枪手,所以不忍心看到屠戮的上演。
我在比赛前就跟所有朋友说,曼联肯定进决赛,并不是因为我是红魔的死忠,而是因为看到红魔比枪手更有争夺冠军的欲望。而阿森纳在上一场表现出来的状态已经告诉我们一个事实:进入四强就已经是完成任务,就跟他们近年来满足于英超的万年老四,打进欧冠就行。
你可以说弗格森是个暴君,也可以说他是一个老狐狸,但你不能否认这个苏格兰老人身上一颗年轻的心脏,一颗冠军的心。而温格呢,由于外界对他对年轻人的提拔以及对俱乐部资金状况的理解,让他逐渐对冠军失去了斗心。所以出走的莱曼才会放言:阿森纳应该对温格要有压力,否则球队就会离冠军越来越远。
当你看到C罗在比赛最后阶段对于自己的任意球踢飞而自责的表情,你会感觉到这个小子的努力,也可以看到背后爵爷对于年轻球员上进的要求。但在阿森纳,你看不到,只有冲动和沮丧,所以阿森纳输得一点也不让人意外。如果全场非要找一个倒霉蛋的话,那么就是太有责任心的弗莱彻,他的红牌不是因为动作粗野,而是踢的太投入了,忘记了那个时间是垃圾时间。
龙文章曾经说过,中国人死于安逸和漫不经心。当然,今天这句话可以送给枪手,温格死于太过安逸,枪手输在漫不经心。还是那句老话,如果你想成为那样的人,就必须打败那样的人,阿森纳,改进你们兵工厂炮火和斗心的时候到了,别在安于万年老四。
helenclieanch - 5/6/2009 6:18:00 AM
本文比swine flu还好?
了不起的Baros - 5/6/2009 6:20:00 AM
近几年,
到了4、5月,你会发现联赛冠军已经是不可触及的了
欧冠,到个8强4强,也算完成目标了。
教授在复制失望。
而我们,则在习惯失望。
4ever_gunners - 5/6/2009 6:25:00 AM
总结为一句话:我们还不够成熟,我们现在还根本不是冠军的料,不夺冠其实也不用撕心裂肺的痛,因为很正常。
我觉得现在与其是给压力,还不如给空间
我们球队不成熟,是事实,现在如果压力奏效,只会让这4年来的努力白费,计划全盘打乱
htom - 5/6/2009 6:28:00 AM
站着说话不腰疼!
这个赛季, 我觉得温格除了对切尔西的半决赛有点犯晕, 以及对阿德的激励不够外, 其它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我们的联赛积分, 我们的4强小联赛成绩, 打入冠军杯4强和足总杯4强, 就今年的人员安排, 你觉得换哪个教练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或是做得更好呢? 难道是温格让h13和弗拉米你出走的?
helenclieanch - 5/6/2009 6:30:00 AM
我希望能像孵蛋一样,慢慢升温,而不至于一下子烤焦了。
4ever_gunners - 5/6/2009 6:36:00 AM
同意,切尔西那场,我也有点火,教授明显是失算了
对曼联第一轮,当然也有点问题,但是今天比赛一打,就知道第一轮是实力不够。同样是客场被压着打,对比利亚雷尔就1-1,对曼联就是输
但是本赛季其他方面,考虑到弗拉米尼完美的背叛,考虑到赫莱布的军心不在,考虑到阿森纳本来就没钱,考虑到上半赛季主力的大面积上停
我们已经做得很不错了。
托蒂 - 5/6/2009 6:53:00 AM
原帖由 helenclieanch 于 2009-5-6 6:30:00 发表
我希望能像孵蛋一样,慢慢升温,而不至于一下子烤焦了。 |
这叫温水煮青蛙,不痛不痒没危机感,很快就煮熟了。
xiu_song - 5/6/2009 6:53:00 AM
而温格呢,由于外界对他对年轻人的提拔以及对俱乐部资金状况的理解,让他逐渐对冠军失去了斗心。
有道理的
H14 - 5/6/2009 6:57:00 AM
落后过后没血性?这根本就是实力问题,曼联可以专心防守然后防反
你可以找一群英国血性男,可他们没这个实力照样没法
helenclieanch - 5/6/2009 7:04:00 AM
煮青蛙没有任何实际效用,你觉得慢慢加温是让人没有进取心的催眠药?只有烤箱理论才使利用幻梦加温达到极致的好例子。留住人员,耐心培养,进补新援,会有收获的
htom - 5/6/2009 7:06:00 A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9-5-6 6:36:00 发表
同意,切尔西那场,我也有点火,教授明显是失算了
对曼联第一轮,当然也有点问题,但是今天比赛一打,就知道第一轮是实力不够。同样是客场被压着打,对比利亚雷尔就1-1,对曼联就是输
但是本赛季其他方面,考虑到弗拉米尼完美的背叛,考虑到赫莱布的军心不在,考虑到阿森纳本来就没钱,考虑到上半赛季主力的大面积上停
我们已经做得很不错了。 |
我留意到一个细节, 就是客场对比利亚雷尔的比赛, 我们是如何扳平的, 我们是利用F4的长传去找阿德, 这种战术在小法复出后, 尝试过多次, 比如对曼城, 这个战术和ac米兰的皮尔洛长传找因扎吉或是怕拖、卡卡很类似, 但是在对曼联的过程中, 我们却没有看到, 为什么, 对方的后防压缩了阿德的活动空间。
托蒂 - 5/6/2009 7:10:00 AM
原帖由 helenclieanch 于 2009-5-6 7:04:00 发表
煮青蛙没有任何实际效用,你觉得慢慢加温是让人没有进取心的催眠药?只有烤箱理论才使利用幻梦加温达到极致的好例子。留住人员,耐心培养,进补新援,会有收获的 |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你还没感到绝望,温格在三年前是怎么夸下海口的
helenclieanch - 5/6/2009 7:15:00 AM
他说了统治欧洲的话么?或者说,他说了,但可能他说的是这些孩子(三年前的)如果到现在可以统治欧洲了吧?
derley - 5/6/2009 7:55:00 AM
还是要坚持
eddielu - 5/6/2009 7:57:00 AM
这些又看篮球又看足球的靠写评论吃饭的傻逼写的文章除了会玩点逻辑游戏以外没有任何有意义的内容。
sword - 5/6/2009 7:57:00 AM
说实话,S.F比旺热更懂得怎么去赢取冠军,看看MU阵里的人的实用性吧
daniellestat - 5/6/2009 7:58:00 AM
原帖由 htom 于 2009-5-6 6:28:00 发表
站着说话不腰疼!
这个赛季, 我觉得温格除了对切尔西的半决赛有点犯晕, 以及对阿德的激励不够外, 其它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我们的联赛积分, 我们的4强小联赛成绩, 打入冠军杯4强和足总杯4强, 就今年的人员安排, 你觉得换哪个教练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或是做得更好呢? 难道是温格让h13和弗拉米你出走的? |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四强小联赛远未结束,加上与切尔西和曼联的杯赛成绩,今年表现不比英超中游好到哪里去
eastlife - 5/6/2009 8:26:00 AM
有什么好失望的,曼联这么强。
即使曼联在客场,有意避开阿森纳的锋芒,依然制造了那么多的机会,实力差太远了。前场鲁尼、c罗甚至朴智星都能很舒服的拿住球,可看一看我们的前锋黑大个子低能儿,他整场比赛没有从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头上抢下一个球来。每当看到这个sb在前场浪费中场制造的机会时,我都忍不住骂一句,干吗还不快死掉。
tyy - 5/6/2009 10:10:00 AM
文章是废话,技不如人,斗志从哪儿来啊
Feverpitch - 5/6/2009 10:29:00 AM
有人喜欢暴徒,有人喜欢血性,我喜欢阿森纳的漫不经心
cloudlgr - 5/6/2009 10:57:00 AM
这就叫踢到我们没有脾气。。。是崩溃的表现
zero - 5/6/2009 10:59:00 AM
这场比赛上场这些球员反正是没让我看到反败为胜的信念
弃权 - 5/6/2009 11:14:00 AM
垃圾文章。
修正弹道 - 5/6/2009 11:15:00 AM
赞同
steven14 - 5/6/2009 12:10:00 PM
说真的,,技不如人,,人家实力明摆着比我们强,现在的阿森纳今非昔比了~~~
当然希望在明天~
37°2 - 5/6/2009 9:09:00 PM
这是温格入住阿森纳以来,第一次看到曼联队我们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什么1-6之类的比赛,那不可同日而语
esposito - 5/6/2009 9:13:00 PM
吉布斯都激动到滑倒了,如何没有斗心,丫的目前就那点能力
tomcat - 5/6/2009 9:18:00 PM
吉布斯的滑到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那是意外不能怪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