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魂 - 5/7/2009 1:56:00 AM
温格在首回合对曼联时賽后說:「在次回合你们將会看到截然不同的阿仙奴。」結果我们在首回合作客在毫无攻击力下將失球減至最低,而在次回合我们依旧在進攻沒多大威协下,卻在首十分钟內卻已连失两城,感觉上的确有点截然不同。
我无意在此这个时刻落井下石,因为我在今季投下的石头已足夠填满半个維多利亚港。温今仗派出的十一人基本上是没有錯,虽然在开赛时他又将范佩西移往左中场以四五一迎敌,然而在球队落后兩球后把范佩西移上前线改回四四二阵式,所以没有必要就范佩西出任左中场的四五一阵式作出判断。
无可否认,从两回合的战情及战果來看,我们都是处于下风的一队。我的疑问只有一个,就是温格的部分年青球员究竟有多好?他计划在他们身上再花上多少年时间?明年他们会否一同来个大突破然后称霸英超球坛?今仗众多中前场球员在季中先后伤出缺阵后,如果这些球员不存在整季的体力消耗问題,那么两回合的劣勢如何解释?如果说首回合因为作客关系,那么次回合在主场球迷看到的比賽形势又表示了什么?
当然温格及一些枪迷或会觉得吉布斯的滑倒令球赛完結,但从他上半场其实不差的表现来看,他的滑倒就成为令球队出局的唯一藉口。然而在球队两球落后下,我更加提起兴趣看看这群温格宠爱的年青人在余下的八十分钟如何发挥。How to respond 会成为这支球队未来的指标。然而可惜的是,无论在决心还是战术发挥上,昨仗的确未能令枪迷看得称心滿意。我不敢称球员完全没有决心,但战术是什么?至少应该让球迷看到在主场如何发挥战术在落后下取回主动。
如果說因为早段失球打击士气,那么这支球队並没有在高水准赛事面对強敌的能耐,充其量只是有空时大炒维甘,拿布莱克本出出气,然后在賽后称:「We can beat anyone」。在七十分钟时电视屏幕展示出的传球数据是,阿仙奴三百多次的传送比当时曼联的二百多次多出一百多次,七成的成功率亦比曼联高,然而当时的比数是我们以三球落后,这反映出的问题是,我们坚决以短球作为进攻模式,但我们在遇上阻碍时並没有其他计划,只有不断传球,换入另一高大中锋也是靠边站继续传球模式,七十分钟未能制造一个有威协的入渗,是曼联的防守力惊人,还是我们球员的不济?
温格知道我整季不断批评德尼尔森,为了清静他終于在近数仗的重要比賽放弃他。然而沃尔科特又如何?整季的比賽里他只令我想起儿时跟妈妈到菜市场买菜时看到那只被斩了头的田鸡,发了狂的乱冲乱撞。阿德巴约又如何?他令我想起在商场购买的四级A片,质素欠佳下不断重复同一镜头:站在左边线上,过不了后卫,后传給队友。将这个没脚法的中锋靠边站究竟是谁的安排?在上季他成为所谓球队神射手时我已经指出,阿德巴约是温格执教十多年以来脚法最差劣的前锋,他没有过关斩将的本领,我是说他没有盘扭过任何一个后卫的本领。这些球员有的花巨费买回來,有的別人愿花巨费收购却又不愿意将之卖出,所谓没有金钱,视乎你如何经营。
连续四年四大皆空,问題究竟出在那里?明年又如何?从季初至现在,球队的进步在那里?或者有枪迷会說后防主力受伤才是失利所在,坦白說,如果球队在多个位置上以二十多岁的为正选,十多岁的为后备,这个计时炸弹就预计总有一天会爆炸,况且这两仗的問題,除了防守外,进攻又是否令人滿意?在欧冠杯准决赛主客两回合俱处于下风,原因很简单,就是球队根本没有足夠实力争标,领队没有足夠能力扭转劣势。以一支号称強队的球队来看,四年没有锦标,只曾进入两次决赛,每年都要踢欧冠杯外围赛,四年过后亦看不到有爆发的跡象。这样的领队职位还没有动搖,在全球金融海嘯下的确是奇迹。
http://www.arsenal-hkgooner.com/
狙击枪手 - 5/7/2009 3:33:00 PM
奇怪,他也会狂批温格,据我所知原贴的主人是香港一个很资深的枪迷,而且跟温格挺熟,但他说的都是事实,关于A25我也认为他是温格执教阿森纳史上最差的前锋,我说的最差是综合一切因素,我们这有人说他是世界级的,我很想知道他的世界级在哪里?我的意见是如有好价钱,把他卖掉,腾出资金补充后防才是上上之策。
eastlife - 5/7/2009 3:57:00 PM
阿德八月明显是个虚高球员,水平太次了
马拉斌 - 5/7/2009 4:18:00 PM
阿德八月 是一个奇怪的球员
当他想踢好球 在球场上开始拼命了 那你就不能忽视它的存在
可惜这种情况 现在越来越少发生了:default8:
修正弹道 - 5/7/2009 9:18:00 PM
说得挺在理
十年灯 - 5/7/2009 11:57:00 PM
八月真这么差?非洲足球先生啊。
37°2 - 5/7/2009 11:59:00 PM
虽然在开赛时他又将范佩西移往左中场以四五一迎敌,然而在球队落后兩球后把范佩西移上前线改回四四二阵式,所以没有必要就范佩西出任左中场的四五一阵式作出判断。
:default6:
37°2 - 5/8/2009 12:00:00 AM
四年前的「we are very young team」,四年後仍然大派用場。
37°2 - 5/8/2009 12:01:00 AM
這套年青球員政策失敗之處,在於從開始時沒有一個期限,四年前和友人玩 Winning Eleven 時,很喜歡模仿雲加兩句當時常掛在口邊的說話,其一是「long term future」,但四年過去了,當時的所謂「long term future」,究竟有幾「long」?是四年六年還是八年?
狙击枪手 - 5/8/2009 3:05:00 AM
去季一整條中場線瓦解,只餘下死剩種費比加斯,未曾奪標又要重新來過。如果雲加現在向費比加斯或雲佩斯說多給他三年時間重建球隊,迪亞比、丹尼臣、桑治及賓特拿會成材的,你看他們會不會還呆在隊中?
轩逸 - 5/8/2009 11:29:00 AM
其实我觉得阿德进的有些球是个射手都能进 只是偶尔灵光一下
卖掉不可惜 给米兰 3500当时不卖我就想不通了
把贝拉扶正!绝对nb
其实啊 温格就他所想的是没错
可是球员的精神属性太差了 没错就是那个精神!
对胜利有可望 说说没用 球场上表现出来!
阿仙奴拥趸 - 5/9/2009 2:13:00 AM
原帖由 狙击枪手 于 2009-5-8 3:05:00 发表
去季一整條中場線瓦解,只餘下死剩種費比加斯,未曾奪標又要重新來過。如果雲加現在向費比加斯或雲佩斯說多給他三年時間重建球隊,迪亞比、丹尼臣、桑治及賓特拿會成材的,你看他們會不會還呆在隊中? |
专业翻译广东话:
去季一整条中场线瓦解(H13、F16),只剩下一个法布雷加斯,未曾夺取任何锦标又要重新再来,如果温格现在向法布雷加斯或范佩西说“多给我3年时间重建球队,迪亚比、德尼尔森、宋、本特纳会成材的”你看他们会不会还呆在阿森纳。
37°2 - 5/9/2009 12:28:00 PM
肯定不会:default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