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 5/12/2009 4:35:00 PM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英超第36轮大部分比赛都已结束,切尔西客场4比1大胜阿森纳,利物浦3比0击败西汉姆,而曼联则2比0胜曼城。赛后,体坛国际足球专家克韩就网友提出的问题和网友们进行了交流。(体坛网推出“名家互动”栏目,定期推出体坛的诸位专家来与网友交流,回答网友们的提问。)
阿尔沙文不在,阿森纳打得就像是支二流球队,无论是欧冠两回合输曼联还是本场输给切尔西都是如此,阿森纳是否已有了沙皇依赖症了?(网友miller)
克韩:阿森纳的确表现不佳,说他是二流球队有点过,但是在豪门的对抗中,阿森纳近几场表现出来的问题的确不少。表现不佳,其实并不在于依赖阿尔沙文,其实关键还是在防守上,就在近几场的强强对话中,阿森纳对利物浦丢4球,对欧冠曼联两回合丢4球,本场对切尔西又丢4球,这是一个非常不正常的数据。
在加拉受伤之后,无论是图雷跟谁搭档组成中卫组合,都不是很稳妥。在边后卫克利希受伤后,替补他上场的小孩吉布斯有时表现不错,但关键就是不稳定,这样的防线遇到豪门球队,被对方强劲的锋线一撕扯,便如摧枯拉朽。
阿森纳防守很差,除了缺少一个好的门将,还缺少一个好的后腰。阿穆尼亚也不稳定,法比安斯基就更不用说。本场对切尔西,前三个丢球都有门将的问题,第一个进球法比安斯基的处理未将球托出,这几乎可以说是基本的技术失误;第二球中场防守有问题,但门将站位、出击、封堵都很业余;第三个球是乌龙,但门将出击了拿不到球和和反后卫撞在一起,这就要命了。近日迪克逊就曾说,阿森纳必须要一个世界级的门将,否则他们永远当不了真正的豪门。
至于后腰的问题就更大,本赛季温格在赛季争夺关键时刻被逼变阵为4231或4411,很关键的一点就是枪手缺乏一个好的后腰,温格希望能够以数量来弥补质量。可是,实际上温格的算盘并未如愿。欧冠打曼联,吉布斯摔倒让朴智星进球,但是是谁让曼联左路形成那样的突破呢?这就是后腰的问题了。
阿森纳就是没有好的后腰,哪怕是弗拉米尼这样水平的都没有,更不用说维埃拉了,
后卫再努力也要出问题的,最近这样连续丢球,这也是夏天他们一定要加强的环节。阿尔沙文上场状态好,但打利物浦他发威进四个,后面也给他漏了四个;本场打切尔西,阿森纳小虎队前15分钟很出色,可一丢球就士气全无了。
“进攻赢得比赛,防守赢得冠军”,阿森纳目前防守没铺垫,要想进攻比别人多进球,却又没这样的实力。
37°2 - 5/12/2009 4:35:00 PM
克韩和颜强都是阿森纳球迷
枪手风之子 - 5/12/2009 4:39:00 PM
颜强是公开的 克韩也是么 不过克韩写的东西还是比较客观 一般是根据自己的判断来 很少跟风 这点很好
37°2 - 5/12/2009 4:43:00 PM
克韩也说过,当阿森纳的球迷很辛苦:default10:
cholamoney - 5/12/2009 4:45:00 PM
进攻赢得比赛,防守赢得冠军”,阿森纳目前防守没铺垫,要想进攻比别人多进球,却又没这样的实
确实很精辟的文字....充分的说明了阿森纳的问题...防守本来就差,进攻成功率也不是很高的阿森纳..教授想夺冠就得重防守 重平衡...老是理想主义没用,就像现在的大环境,这可是大学生都杀猪的年代啊 :default11: ..
michaelluofang - 5/12/2009 4:55:00 PM
有个林XX就感觉挺跟风的- -
37°2 - 5/12/2009 4:57:00 PM
样子也对不起观众
林XX狗模狗样
枪手风之子 - 5/12/2009 5:03:00 PM
烦什么呀 听我的 一个马图伊迪 不就有后腰了么 也不贵
Noriping - 5/12/2009 5:13:00 PM
小图雷是最好选择,宁愿用大图雷去换,这年头一个好后腰比好中后卫更稀缺,而其小图雷打中后卫也比大图雷更出色 成功冻结德罗巴
可惜买不来:default5:
tyy - 5/12/2009 5:25:00 PM
YY 确实是个好选择,但是没啥希望,有希望早就来了
xlfour1 - 5/12/2009 7:21:00 PM
卖AD买YY
Pires - 5/12/2009 8:00:00 PM
教授说不买,可能有戏
Liquid000 - 5/12/2009 8:08:00 PM
就巴里吧,老是老了点,但是出于巅峰时期,而且又是合同年了,花费不大。
Arsally - 5/12/2009 9:58:00 PM
是呀,后腰唔。。
forestsun93 - 5/12/2009 10:17:00 PM
宋,小法,纳斯里,迪亚比,德尼尔森,沃尔科特,范配西哪一个都不是无暇美玉。期望这些略有瑕疵的天才可以振翅高飞。
ultimate_GooNeR - 5/13/2009 12:32:00 AM
原帖由 Liquid000 于 2009-5-12 20:08:00 发表
就巴里吧,老是老了点,但是出于巅峰时期,而且又是合同年了,花费不大。 |
barry非常符合我们的需要,不过我们竞争得过利物浦吗
matuidi也可以,感觉有点像弱化+年轻版的toulalan
boss - 5/13/2009 1:08:00 AM
最近都没看迪尼尔森上场,是不是温格对他也失去耐心啊:default8:
gznick55555 - 5/13/2009 9:22:00 AM
我非常喜欢克韩对我厂的评价,非常客观,而且一针见血,真希望这编文章,教授可以看到
37°2 - 5/14/2009 3:09:00 AM
原帖由 boss 于 2009-5-13 1:08:00 发表
最近都没看迪尼尔森上场,是不是温格对他也失去耐心啊:default8: |
宋走在他前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