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阿森纳呼唤亚当斯式的铁血悍将
嬴政枪手 - 5/16/2009 10:12:00 AM
四年来,曼联夺冠军杯,英超即将三连冠,切尔西夺英超两连冠,利物浦夺冠军杯、足总杯,我们颗粒无收;       四年来,虽有一个赛季双杀曼联、利物浦之举,但又有什么意义呢,人家还是冠军,我们总体战绩来说在英超四强排在最末;       四年来,球队旗帜从亨利转为法布雷加斯,球员更新换代很快,赛季不败的主力阵容就剩图雷了,但始终无缘冠军。       有一种主流观点,指望娃娃兵夺冠是不现实的。从心态、经验、作风等在技术之外的素质来讲,有一定道理。       而我的观点是,球队之所以无冠,不是技术问题、不是战术问题,而是球队的气质问题,是能不能打硬仗、打强队、打出血性、打出作风的问题。近期,阿沙尔文在与切尔西的联赛结束后,也表达了类似的感慨。       这四年里,我们是有机会的,比如欧冠决赛、英超赛季的半程冠军、足总杯等等,我们都拥有很好的机会,但总是和冠军失之交臂,为什么呢?原因就是在关键的比赛中掉链子,欧冠决赛我们从一球领先到错失多次绝杀机会,整场比赛给我印象很深的是,下半场亨利在角球区主罚角球时,蹲在地上喘气,这是一个很微小的细节,也许他实在是累了,想歇一下。可是想过没有,作为球队的队长、旗帜、国王,他承载的不仅是一剑封喉,更多的是带领球队勇敢战斗的责任,激励队友向前的信心,赢球的决心。欧冠的决赛场上,谁都会有些紧张,冠军奖杯就摆在场边,谁都梦想能举起它狂欢。那一个细节,改变了场上的对峙形势,本来是势均力敌,但队友们从这里看到了压力、劳累、不堪重负、信心不足……而对手却看到了希望、阳光和对胜利的渴望,己消彼长,胜利的天平开始倾斜,果然,有了后来的扳平,有了后来的反超。       同样地,在英超半程冠军的那个赛季,我们是一个星期连丢三冠的希望;也有在关键的冠军杯赛、足总杯赛,我们总是惜败给利物浦、曼联、切尔西,场上总有些口水仗,也许有人说是裁判误判,场地条件不好,主力球员受伤……等等聊以自慰的理由,但其实这些因素,从一个较长时间来看,对双方基本是比较公平的,一个球队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对手也有伤病。还有其它的情景,比如欧冠输给埃因霍温、拜仁等等。 相对来看,我们看到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荡气回肠的超级逆转,看到了切尔西永不放弃的在战斗,看到了曼联在连败后的强力反弹。       我们的技术、战术输给对手吗,当然不是,我们一直以技术流在英超著称,一直以小范围配合的娴熟引以为傲!与对手相比,我们缺少的是赢球的气质,强悍的作风,必胜的信念!君不见,我厂最辉煌的是什么时代,亚当斯时代、维埃拉时代,只有在那个时代,我们才能在一些硬仗里打出荡气回肠的比赛,在关键的场次不掉链子、少掉链子,我们的冠军,也只有温习那个时代的胜利。       相对来看,利物浦的铁血气质欧洲闻名,切尔西的强悍顽强自从穆里尼奥时代就烙上了深刻的印记,曼联十几年一如既往的充满杀气,从球队领袖来讲,利物浦的杰拉德,切尔西的特里,曼联的费迪南德,都是铁血悍将,只要他们在场上,球队永远都会在继续战斗!即使输,也输得也可以高昂着头!绝少窝囊!一个球队里,只有有这么几个铁血悍将,其作风必定顽强!我们以前也曾经拥有,不说亚当斯时代了,维埃拉时代也有维埃拉、基翁、弗拉米尼、莱曼……       这几个赛季,大家总会在讨论我们的阵容存在什么问题,哪个位置缺少什么样的球员,其实,我们只要引进几名作风顽强、能打硬仗的球员自然就好了,不必太在乎技术,一个技术很好的球员,作风很难得同样出色,像沙皇这样的球员是少之又少。在现有的阵容上,补充2-3名勇猛强悍,特别是后腰和后卫,即拥有赛季夺冠的希望。曼联有朴智星、奥谢这样的角色球员,切尔西有埃辛、巴拉克,利物浦有贝纳永、马斯切拉诺……       阿森纳呼唤亚当斯、维埃拉式的铁血悍将!
esposito - 5/16/2009 11:03:00 AM
阿森纳不适合铁血悍将啦,铁血悍将最后都会和温格闹翻
马拉斌 - 5/16/2009 11:06:00 AM
铁血悍将??? 估计我做梦的时候 我厂会有那么1,2 个
鹿丸 - 5/16/2009 11:21:00 AM
有气势
枪之翼 - 5/16/2009 11:34:00 AM
的确缺这样一个!
大好头颅 - 5/16/2009 12:03:00 PM
就是不知道哪里有。。。
derley - 5/16/2009 12:13:00 PM
看一群小P孩谁都都不叼的样子 整天喊着“我们有实力,我们谁都不拍” 来铁血悍将也没用 说不定还会被排挤 加拉不就是例子
xiu_song - 5/16/2009 12:15:00 PM
难找到啊……
无尽藏 - 5/16/2009 2:12:00 PM
马赛的卡纳
37°2 - 5/16/2009 7:40:00 PM
曼联有费德楠 鲁尼 切尔西有特里 兰帕德 利物浦有杰拉德 卡拉格 这些都是铁血悍将,核心球员 我们只有一只小老虎:default10:
枪手风之子 - 5/16/2009 10:06:00 PM
原帖由 derley 于 2009-5-16 12:13:00 发表 看一群小P孩谁都都不叼的样子 整天喊着“我们有实力,我们谁都不拍” 来铁血悍将也没用 说不定还会被排挤 加拉不就是例子
:oldem27: :oldem27: :oldem27: 嫁啦是铁血悍将
37°2 - 5/16/2009 10:45:00 PM
加拉至少在球场上是这样 可惜那一次哭鼻子,就被彻底定性了
haigao1977 - 5/18/2009 10:57:00 AM
加拉有血性,就是脾气怪异
1
查看完整版本: 阿森纳呼唤亚当斯式的铁血悍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