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失去温格,将失去什么?
怪兽叔叔 - 5/26/2009 4:05:00 AM
作者:《泰晤士报》体育记者 马特·斯德    足球本来就完全是站定立场以后感情用事。你选个球队支持,有时候理由不过是你的叔叔有个鹦鹉的名字是根据他们的球场起的,然后你就支持他们沉浮跌宕。    但有时候,会有一个人来到你的球队,颠覆上述的这套逻辑。那个人会造就一支体现了一种哲学理念的球队,那超越了狭隘的球队立场。那个人的球队会让你产生想要看他们比赛的欲望,你会希望那支球队赢球,但那并不全因为代代相传的忠诚,而是为了更深的,我甚至要说是更“深刻”的,理由。因为那样的足球唤起了现场球迷和全世界的电视观众内心更深处的本性。那是一种用世界通用的语言来表达的足球。    在60年代末到70年代初,米歇尔斯就做到了这一点,他的阿贾克斯完美地阐述了荷兰人对全攻全守的全能足球的承诺。    而现在,温格,很可能是最近时代最为伟大的教练,他在北伦敦让这种世界通用语复活了。面对着艰巨的困难,他充满热情地无私忘我工作运营着球队,他将足球从一度僵化和沉闷的实用主义长传冲吊套路中解放出来。从而,他所贡献的无价之宝并非仅仅给了海布里和埃米尔体育场的球迷,而是给了我们所有人。    这并不仅仅与体育相关,这是关于生命的。这与追求那些超越了实用性的东西相关;这与理解到在足球中存在那样的时刻,那样值得为之战栗为之倾倒的时刻相关;正是这样的时刻使足球这项该死的运动从日复一日的主场又客场、胜利又失利的轮轴转当中得到了升华。只有那些没有灵魂的人才会否认这一点:在近十三年的光辉岁月中,阿森纳一直在追寻这个崇高的理想,并且,是的,并且常常达到了。    我知道,我知道。温格在过去的四年中没有得到一座奖杯,这是一件不断被声音很大的大多数阿森纳球迷提及的。但几座华而不实的小玩意儿真的比留存在有幸观看温格的球队比赛的人们心头和脑海中的美好记忆更加重要,更加紧迫?那些批评温格的人们,是不是会宁可选择回到格拉汉姆那个同样有过一系列成功纪录的时代?去看他的球队踢那空乏迟钝、令人沮丧、扼杀诗意的足球?我们当中大多数人大概宁可穿到北环对面去也不愿意看吧?    当然,如果温格去了皇马,在酋长球场发生的最讽刺的事情不仅是失去了俱乐部足球层面上最激动人心的舞台的缔造者,而且他的批评者们似乎全然忘却了他曾经为他们带来过怎样的成功,这正是批评他的人们最看重的,不是吗?难道那些人的记忆真的那么短暂,已经忘却了在法国人治下曾经带来过三个联赛冠军,四个足总杯冠军,一个冠军联赛亚军,更不用说五次在联赛排名第二,以及一次联盟杯亚军。甚至被人们说得一无是处的本赛季也不是毫无成果:在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联赛排名第四,对抗的是拥有数倍于之财政资源的对手,外加冠军联赛的四强席位。    事实是,倘若温格去了西班牙,目前将这支年轻球队所约束起来的纽带将会不复存在,稍微推演一下可能的结果就让人触目惊心。法布里加斯,一位拥有罕见的天才能力的球员将会走人,还有相当数量的阿森纳年轻球员也肯定会离开,他们对于领军人的绝对信任是他们留在这里的很大因素。    在去年的一次很不错的电视采访中,温格被问道:“你曾经说过你已经不记得在阿森纳之前的俱乐部的日子了。你能想象自己在别的俱乐部的日子吗?”当时,就像他一贯的那样,也像他所带领的这个俱乐部一样,温格的回答完美结合了理想主义和务实精神:“当你在一个俱乐部的羁绊如此深刻,我总是说,主教练和俱乐部之间就好像是一个爱情故事,他必须要表现得好像这个故事永远都是爱情故事一样,但他不能愚蠢到真的以为这个爱情故事不会结束。”    倘若这段爱情故事真的到了终点,倘若温格真的受够了,那么至少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失去他的痛惜之情将绝不局限于酋长球场,所有观看和支持英格兰足球的人都会感到心痛。
不在状态 - 5/26/2009 4:48:00 AM
失去教授 一个赛季后 这论坛会无人问津
阿仙奴拥趸 - 5/26/2009 5:07:00 AM
无人问津?那么,那些自称阿森纳球迷的现在就应该走人,自己去成立一个温格迷论坛。无论俱乐部惨到何种田地,都不离不弃、伴随左右、永远支持的才算是阿森纳球迷,无论谁来执教阿森纳都一样!
helenclieanch - 5/26/2009 5:32:00 AM
不过不可否认,确实会有不少人的精力被教授所要执教的下一支球队牵扯。。但这不妨碍我们继续热爱阿森纳和光顾acn
4ever_gunners - 5/26/2009 7:32:00 AM
温格的的确确不是阿森纳,阿森纳的确拥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 但是,中国的阿森纳球迷,又有几个喜欢上的不是温格的阿森纳?
tomleong577200 - 5/26/2009 7:37:00 AM
失去温格,maybe失去所有 但阿森納不會失去我
tomleong577200 - 5/26/2009 7:38:00 AM
你出差了嗎? 這麼也不用睡覺?
roger663 - 5/26/2009 9:05:00 AM
论坛会失去一群温密,阿森纳或许会有一些阵痛
henryliu - 5/26/2009 9:38:00 AM
只能代表一个时代的结束,就跟那些曾经创造过辉煌的教练一样!
Forward - 5/26/2009 9:44:00 AM
不会发生的事就算了
鹿丸 - 5/26/2009 10:13:00 AM
只要不被逼走就行
大好头颅 - 5/26/2009 10:30:00 AM
教授的足球文化上对阿森纳的建设功不可没。。。
tyy - 5/26/2009 11:51:00 AM
在当下,温格即是阿森纳,如果温格走了,阿森纳要为自己正名也许又需要漫长的世纪; 在未来,温格迟早离开,但离开与离开之间存在很多不同;负气出走或者另栖高枝没有区别;只有把温格留到最后,才能没有损失的平稳过度到新纪元。 当然,另一种说法是不破不立,付出代价,然后重生……这是个性价比的问题,很多时候是无奈之举。
cesc1989 - 5/26/2009 12:08:00 PM
很难想象.......
二十三号枪 - 5/26/2009 12:17:00 PM
不愿想象
对你一直不曾放弃过 - 5/26/2009 12:29:00 PM
不敢想象
霸王枪 - 5/26/2009 12:32:00 PM
又发生了这种讨论。。
christmasnow - 5/26/2009 12:38:00 PM
没事,走就走好了,反正不到像纽卡一样降级为止,有些人是不会体会到有温格在的好处的。 看看切尔西,摸你鸟走了之后,格兰特,斯科拉里,直到希丁克的出现,让切尔西又重新有了那种冠军气质,但是下赛季,他又走了。再来的会是谁呢?能适应英超么,能让手下的巨星们心悦诚服么,能给球队注入冠军气质么?一切都是未知 可别忘了,切尔西是一个一年投入翻阿森纳多少倍的球队,他们换帅之后都是球员易买,好帅难求,我们又凭什么能保证温格走了之后,能来一个又少烧钱,又能保证成绩(用倒温派的话说,应该是保证冠军)的好教练? 倒温派能回答我么?如果不能,就请关掉。
eddielu - 5/26/2009 12:52:00 PM
如果温格要走, 希望他能够做好交接工作。
alexqyc - 5/26/2009 1:15:00 PM
沉闷固然不好看,可阴柔也没什么好看的 力不从心了可以退位让贤,生活不是只有足球,何必苦苦支撑,多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37°2 - 5/26/2009 5:37:00 PM
有原文吗
michael.wolf - 5/26/2009 6:58:00 PM
温格如果走的话,我敢打赌,阿森纳肯定在2-3个赛季内降级! 阿森纳的投入简直就是保级球队的投入,即便是如此每年还有如此稳定的成绩,能打出流畅的配合 这都是温格的功劳
无偿援助 - 5/26/2009 8:20:00 PM
降级应该不会,最多像瓦伦和罗马那样,温格有可能是太为俱乐部的长期着想了,隐约觉的温格宁愿要两个赛季的前四,也不会选择一个赛季冠军和一个赛季的第五!
1
查看完整版本: 失去温格,将失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