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Isiah - 5/28/2009 1:22:00 PM
昨天巴萨状况实在好的夸张,很大原因取决于第一个进球,曼联球员被进球后上半场还能坚持防守,下半场换人后不得不把防线推前,防守布阵变型,个人防守也大失节奏,逼抢不是(怕被过),堵路线也没用(被回传转移再渗透),完全就是进退失据。
这场比赛巴萨给枪手最好的借镜是,就是除了追求团体配合外,是否该加强一下球员的个人技术?巴萨球员对临场判断很出色,带控拿捏精准,面对四面八方的逼抢(尤其球员正后方的逼抢)都能先行预判,动静态使终把球好好的护在脚下 ; 堵路线就靠跑位跟站位cover队友,两个方式交互运用的太好,几乎没有主动失误的情况。
上海Edison - 5/28/2009 1:25:00 PM
巴萨这个冠军拿的很光彩吗?我是不觉得 半决赛就应该滚蛋了 半决赛那场就有猫腻 谁知道这场有没有猫腻 说不定都吃了兴奋剂 反正欧足联不管
This is fucking disgrace!!
十年冰王子 - 5/28/2009 1:25:00 PM
说明了一个搅屎棍类型的后腰多么重要,弗莱彻的缺席对MU的影响很致命。
这样看来,也只有切尔西的3猪腰阵型可以跟巴萨掰掰了。
boss - 5/28/2009 1:26:00 PM
原帖由 Isiah 于 2009-5-28 13:22:00 发表
昨天巴萨状况实在好的夸张,很大原因取决于第一个进球,曼联球员被进球后不得不把防线推前,防守布阵也大失节奏,逼抢不是(怕被过),堵路线也没用(被回传转移再渗透)。
这场比赛巴萨给枪手最好的借镜是,就是除了追求团体配合外,是否该加强一下球员的个人技术,巴萨球员對臨場判斷很出色,帶控拿捏精準,面对四面八方的逼抢(尤其球員正後方的逼搶)都能先行预判,动静态使終把球好好的护在脚下 ; 堵路線就靠跑位跟 |
分析不错,同感!
Isiah - 5/28/2009 1:33:00 PM
原帖由 上海Edison 于 2009-5-28 13:25:00 发表
巴萨这个冠军拿的很光彩吗?我是不觉得 半决赛就应该滚蛋了 半决赛那场就有猫腻 谁知道这场有没有猫腻 说不定都吃了兴奋剂 反正欧足联不管
This is fucking disgrace!! |
与其怪裁判,不如怪自己错失多次单刀拉开领先机会,被进的球也是因为自己防守无法坚持到最后一刻。像这样的例子枪手也不是没碰过,不然上季早就干掉利物浦前进了。检讨自己的比赛内容还是最实在啦~
rosicky001 - 5/28/2009 2:03:00 PM
不知道温格看了这比赛心里有什么想法
上海Edison - 5/28/2009 2:20:00 PM
想法当然有 温格希望能拥有梅西这样的球员
zllhenry - 5/28/2009 2:48:00 PM
不要说梅西 连埃托奥这样的杀手都没有
另外巴萨的传切球的能力可以说在第一流 无人可比
rosicky001 - 5/28/2009 2:53:00 PM
梅西那样的球员谁都想要
但是教练嘴巴上肯定说
我们的阵容已经足够怎么怎么样...
只需要怎么怎么样.....
然后我们就怎么怎么样了........
教授的一贯套路....
asenna - 5/28/2009 3:16:00 PM
哈维和伊涅斯塔这两人只要都在状态 都健康 小法在国家队还是只能当配角 明年西班牙依旧恐怖
tomleong577200 - 5/28/2009 3:24:00 PM
全場被壓制,輸得無話可說
iceupzhang - 5/28/2009 3:56:00 PM
佛姐没有放下架子,自视较高,以为技术不逊色8傻,结果就是这样。
要是以希丁克的战术,呵呵
Pryce - 5/28/2009 3:58:00 PM
同样是技术流,追求对球的控制,我厂跟8傻的差距有点很大,这是要靠出色的个人能力做保障的,德尼尔森、迪亚比、阿德、大本之流就不要指望了
rosicky001 - 5/28/2009 4:11:00 PM
希丁克确实是战术大师
无论他在哪个俱乐部哪个国家队
他总是可以取得意料之外的好成绩
这次去了海鲜
手下又有了一批好球员
牛逼了....
37°2 - 5/28/2009 11:17:00 PM
弗莱彻对曼联很重要
如果上的是弗莱侧,而非吉格斯
比赛就很难说
天地一火枪 - 5/28/2009 11:53:00 PM
弗格森这场比赛是有点还债的味道, 上朴智星是因为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中没有将他纳入大名单,一直让他有点愧疚。
心态不一样, 直接造就了整个球队的士气和状态处于另外一个范围。
在战略选择上,弗格森想打一个出其不易,一开场就猛攻,想打巴萨一个措手不及。因为全世界的人都在说曼联的防守有多强悍,在舆论上就给比赛定下了基调,巴萨攻,曼联守。
其实巴萨的防守能力一直被其强大的进攻所掩盖,弗格森也疏忽了这一点。
高手相争就是这样,一子错,满盘输。没有绝对的强者……不用老是想着学习人家,模仿人家。也许曼联赢了阿森纳,巴萨赢了曼联,而阿森纳倒是能赢了巴萨。
决定胜负的因素千千万,关键是要找准对手的弱点在哪里。
想和你去吹吹风 - 5/29/2009 1:08:00 AM
如果谈战术啥东西,温格比起瓜迪奥拉差几条街,加几只牛那么远.
三叉戢,梅西,亨利,埃托奥,什么时候靠边,什么时候互换为中锋,清晰明朗.
特别是中场,哈维和因尼斯特,两人风格一样,同时摆在场上,既不冲突,更不干扰,毫无混乱,而是1+1大于3.
足可以看出教练的功力.角色分工的明确和战术纪律的要求清晰,球员之间的默契意识培养.
相比之下,温格先生培养了四不象,大本变成边前卫,小法的前腰与影子.纳斯里的尴尬后腰, RVP 的左前卫,最初风格稍微相似的三徳子和小法同时中中场,,更是混乱不堪.
有球星的实力差别,我觉得主教练的功力差别同样是那么大.
怪兽叔叔 - 5/29/2009 2:25:00 AM
我说过了嘛,现在的阿森纳是温格建队史上技术最垃圾的一支球队。。。
阿仙与奴奴 - 5/29/2009 2:53:00 AM
巴傻老是能穿主场球衣,当年是这样,今年又是这样。MU这球衣像去哭丧的丧衣,胸口还放一副四四方方的棺材,还不该输,MU主场红色还是挺醒目的蓝色也比这套好啊。巴傻主场球衣2种颜色,还是深色系,对面的球队穿客场的话不能穿红也不能穿蓝,还要浅色系,MS很划算。:green56:
rosicky001 - 5/29/2009 7:33:00 AM
原帖由 想和你去吹吹风 于 2009-5-29 1:08:00 发表
如果谈战术啥东西,温格比起瓜迪奥拉差几条街,加几只牛那么远.
三叉戢,梅西,亨利,埃托奥,什么时候靠边,什么时候互换为中锋,清晰明朗.
特别是中场,哈维和因尼斯特,两人风格一样,同时摆在场上,既不冲突,更不干扰,毫无...... |
对于教授的用人我确实还是有点参不透
也许教授也想来点新鲜东西
比如一个决定性的改造将某个球员变成巨星之类的....
瓜帅确实很有水平
最典型的就是对哈维+伊涅斯塔的组合使用
想和你去吹吹风 - 5/29/2009 11:16:00 AM
还有针对性.
后卫线的伤停, 瓜迪奥拉的用人,
用普约尔踢了右后卫,丫丫踢中卫,完全限制了鲁泥,和艾夫拉,甚至换位的C.R.
相反,温格用森德罗斯,或德尤鲁踢右后卫,森德罗斯踢的右后卫,我厂对布来克本,丢了晋级足总杯的资格.
forestsun93 - 5/29/2009 11:32:00 AM
原帖由 想和你去吹吹风 于 2009-5-29 1:08:00 发表
如果谈战术啥东西,温格比起瓜迪奥拉差几条街,加几只牛那么远.
三叉戢,梅西,亨利,埃托奥,什么时候靠边,什么时候互换为中锋,清晰明朗.
特别是中场,哈维和因尼斯特,两人风格一样,同时摆在场上,既不冲突,更不干扰,毫无...... |
我说过了嘛,现在的阿森纳是温格建队史上技术最垃圾的一支球队。。。 |
笑话
winer110 - 5/29/2009 4:03:00 PM
其实BOSS对强队用了几次的433都是想学巴塞
所以吧N8放到中场.和F4和宋打三后腰希望F4当左哈维.N8起到小白的作用
怪兽叔叔 - 5/29/2009 5:39:00 PM
如果你要说,宋,阿德,德尼尔森,迪亚比,本特纳这一类称为技术流,咱们也没啥好交流的了。。。
carter1551 - 5/30/2009 1:48:00 PM
楼主说的句句说到痛处啊,我厂现在的传球能力真的太3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