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rosicky001 - 5/28/2009 5:33:00 AM
又到欧冠决赛时,应该说今年看欧冠决赛,我的心情是很纠结的,首要原因当然是没有看到我期待的阿森纳与巴萨的对决,再一个就是对决赛两支球队的支持问题,一方面我想看到英超的继续强势,但另一方面我更不想看到曼联卫冕,纠结啊....不管怎样这场决赛打得内容很丰富,感想很多。
比赛开局,曼联气势还是很猛的,C罗连续获得的射门还是有些威胁,只可惜曼联运气不好,巴萨的第一次过半场第一次反击第一脚射门就改变了场上的一切(这个过程有点像半决赛我厂对曼联吉布斯的那个失误带来的连锁反应)埃托奥的进球成了全场比赛的关键点,从此曼联全队开始迷失,中前场只有小朴还算正常,吉格斯鲁尼C罗几乎隐形,安德森卡里克等等作用甚至为负,不得不说巴萨的中场控制能力实在是太强了。哈维伊涅斯塔简直把空间运用到了极致,球场每个角落都有红蓝球衣出现,场面上完全压制住了曼联,这是曼联比赛很少出现的情况,应该说瓜帅的准备的确到位,令人赞叹!!
下半场弗帅做了些人员调整,但是作用不大,巴萨依然控制着中场,而曼联继续着自己的迷失,梅西的进球锁定了胜局,看到进球后弗帅的表情实在是可爱,只可惜我手太慢没截到屏,可惜了..可惜了...
这是一个我希望看到的结局——技术性的完胜,整场比赛除了开局几分钟外,巴萨始终将比赛掌握在自己脚下,将曼联玩弄致死,而曼联就像是被斗牛士征服了的那头疯牛,有劲使不出,到最后失血而死。
谈谈比赛中的几个人:
C罗——一贯的SB表现,“球品人品俱佳”,除了开场有几脚有威胁的射门外,进攻端的表现几乎可以忽略,整个一毛头小子,顺风时就小人得志,逆风时就像一怨妇,假摔和报复行动做让人恶心。
梅西——终于,在最关键的决赛里面进了对英超球队的第一个进球,回应了外界的质疑
今年的足球先生!
亨利——又一次见到了大帝,在禁区内晃倒费迪南真是销魂,但除此之外,表现平平
哈维+伊涅斯塔——完美的中场配置,完全控制了球场每个角落!
普约尔——队长就是队长,领袖就是领袖,攻防俱佳
吉格斯——这个队长就稀烂多了,除了发了个任意球(还发高了),其他忽略
鲁尼——在边路基本没有什么表现
小朴——一如既往的不惜体力,曼联唯一还算正常的球员,只可惜他不是关键人物
看到最后的颁奖,我的心里又有点惆怅和失落了,如果进入决赛的是阿森纳,我们能和巴萨打成什么样子呢?想到这里,我不由得将阿森纳和巴萨对比了一下:同样是走技术性风格打小球路线,同样没有身高和体格的优势,同样崇尚华丽的进攻,同样没有一条稳定的防线,为什么巴萨可以有稳定的奖杯进帐,阿森纳年年四大皆空!!
今天巴萨的表现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教授应该好好反省一下,和瓜帅讨论讨论,我们和巴萨相似点还是很多的,巴萨却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优势,回避了自己的弱点,简单的例子:
巴萨没有高空轰炸能力,每次传中尽量用快速地面球找人,很少用高球,而今天一用高球还就让梅西进了个头球。而看看我厂的比赛,传中球那个质量....
巴萨的也追求华丽,但是和我厂相比,很明显,他们的套路很灵活,我们的思维就但死板了,总是不停的分边分边,下底再说。而巴萨对球场的利用,简直是完美!!
对比巴萨和我厂的配置,小法阿沙文纳斯里还有受伤的罗西基,这个中场的控制能力会比巴萨差么?(虽然他们不会同时上场)萨尼亚克里希的助攻能力比起阿比达尔阿尔维斯有多大差距呢?巴尔德斯和阿穆尼亚比也强不了多少吧?差距在哪里?
在我看来,普约尔是一个差距,不得不承认我厂的领袖级人物拿不出手。而且在一线队,没有说话带分量的本土球员,这是个老问题了!!这一点决定了在精神力层面,阿森纳和一流强队的差距。
在一个差距,是梅西的差距,我厂的锋线人多,但是大多不顶用,看着对面博扬还做替补席我就眼馋。
欧冠已经结束了,欧冠又快开始了,明年的欧冠,教授,给我们个惊喜吧!
技术统计(巴萨在前)
巴萨2-0曼联
射门:12比11
射正:7比2
射偏:4比7
被封堵射门:1比2
角球:4比7
犯规:7比10
越位:1比5
黄牌:1比3
红牌:0比0
传球成功率:87.0%比82.9%
赢得铲球:13比18
控球率:52.7%比47.3%
球在本方半场:55.3%比44.7%
附件:
U2035P6T12D4402963F44DT20090528031749.jpg 附件:
U2035P6T12D4403077F44DT20090528043554.jpg 附件:
U2035P6T12D4403119F44DT20090528051637.jpg 附件:
U2035P6T12D4403085F44DT20090528044658.jpg
ed1s0n - 5/28/2009 5:36:00 AM
絕對的技術性擊倒~~8傻中場真是強到沒話說啦~~
不過狗子的排陣也值得商榷啦~~
好O野唔使问点解 - 5/28/2009 5:44:00 AM
先不说创造力, 我队一半是传球飘忽短路型(包括传中), 差距太大啦!
而且没有一个像梅西, 可以一点破全局的人!
革命尚未成功!:default3:
Allen3 - 5/28/2009 5:49:00 AM
管它什么狗屁强势
狗子输成这样就是爽
帕金森上半场踢的好么?
对准巴萨最弱的西尔喂鸟都这副熊样
老狒狒下半场才让他和肉泥对换
太晚了吧
中路吉格斯上不去下不来
克狗子的偷鸡打法还得靠技战术
我们还有空间
tomcat - 5/28/2009 7:05:00 AM
曼联上贝巴就是找死
daniellestat - 5/28/2009 7:26:00 AM
中场的控制力差2-3个级别的,xavi+inesta 远> f4+asha(他不是打控制球的料),玻璃人无视,何况他们还有yaya和凯塔
rosicky001 - 5/28/2009 8:09:00 AM
看了曼联输这么惨
我也很爽
可是如果换做我们进决赛呢.....
cesczhe - 5/28/2009 9:49:00 AM
曼狗这场排阵太有问题了,中场明显有点面,一开始就应该把高丽棒用在中后场,前面上特维斯,贝巴啥的
轩逸 - 5/28/2009 9:50:00 AM
我想说 巴萨的球员身价是我们多少倍阿
所以 别灰心...
captainqing - 5/28/2009 10:28:00 AM
满满真是输得一踏糊涂 巴萨不愧为艺术足球之师
Pryce - 5/28/2009 10:32:00 AM
有牛逼的球员,就不用太计较战术这东西
littleblack - 5/28/2009 10:32:00 AM
萨尼亚和阿尔维斯能比吗?
鹿丸 - 5/28/2009 10:36:00 AM
狗子方面
弗莱彻上不了是一大因素
安德森和卡里克的组合不行
老鼠大作戰 - 5/28/2009 10:52:00 AM
這將成爲無比的誘惑力。亨利告訴妳,這是下一站--冠軍。
以上只是純粹猜測,不代表本人立場 。
rosicky001 - 5/28/2009 10:57:00 AM
原帖由 Pryce 于 2009-5-28 10:32:00 发表
有牛逼的球员,就不用太计较战术这东西 |
按照教授的观念
有战术
就不用计较球星这玩意
呵呵
亨利小子 - 5/28/2009 11:22:00 AM
巴萨这种应该就是boss追求的打法,靠控球玩死你。可惜我队中场德尼尔森、迪亚比、老虎之流完全不符合这套打法的要求
cloudlgr - 5/28/2009 11:26:00 AM
我在这里只想说一句。..之前说骂WENGER的排兵是因为我们看不懂的人...我再次在这里呼吁多一次..看到战术的重要性有多高没有..一子错满盘皆罗嗦...
cloudlgr - 5/28/2009 11:28:00 AM
这个同意..把撒纯粹的堆球星..妈的。.有个MESSI做突破还怕不会打吗..
rosicky001 - 5/28/2009 11:46:00 AM
看了ls两个发言
我想到了骑士队的东部决赛
有詹姆斯就解决问题了么.....
fintanwxy - 5/28/2009 11:50:00 AM
曼联在意大利打比赛好像都不怎么样。当年打罗马也只是主场NB。
所以技术流球队到了技术流的球场(罗马主场)往往比力量型球队发挥的好。我认为曼联现在还是可以归为力量型或拼抢型球队,他们打配合、假动作过人等等都跟巴萨、阿森纳没法比。
雾都孤儿 - 5/28/2009 11:56:00 AM
应该说是不只一个球星 有多个球星他们的理解力就够了
没看见魔术的多点开花吗
xyzroger - 5/28/2009 12:00:00 PM
昨晚看完的感觉是:
看看曼联的表现,在中场完全没有优势,
巴萨的就地反抢,前锋丢球也马上配合中场投入防守,曼联的中场完全被压制;
所以巴萨的后防也就是防着C罗和鲁尼的冲击而已,地面战曼联完全没有攻势...
这种理念已经烙入巴萨整个球队了,个人+集体
rosicky001 - 5/28/2009 12:18:00 PM
什么时候阿森纳也能场场打出巴萨这种比赛
....
难道只能在CM或者PS中么......
forestsun93 - 5/28/2009 12:28:00 PM
巴萨无疑是华丽技术足球的模版,注意昨天的巴萨并不是一支完整的巴萨。
昨天的曼联也不是心气状态最好的曼联,和对阵阿森纳相比,曼联对于巴萨的能力是有心理上的胆怯,昨天曼联的跑动和对阵阿森纳相比简直判诺两人,所有逼抢的凶狠,大幅的跑动居然不如巴萨,在气势上曼联早已处于下风,对于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围抢堵截接不足。
弗格森的用人是失败的,个人认为如果弗莱彻和特维斯首发会更好。
巴萨的核心力量来自于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双核,这两个人的能力年龄都在黄金时期,以此来对比阿森纳是不公平的。
相对于巴萨,阿森纳的默契,传接球的精确度都有不足,另外最大的差距还是在无球球员的跑动接应上,这方面的差距直接造成了温格所说的创造性不足。
但从人员配比上,阿森纳绝对有和巴萨相媲美的潜力,
纳斯里接近伊涅斯塔,小法就是哈维,沙文就是梅西,唯一缺的就是需要长时间的队伍稳定,默契经验自信的形成。
从队伍构建思路上,巴萨的构建是自然演化的结果,而温格是有自己的理论体系,而且这一理论的发端早于如今这支华丽巴萨出现之前。所以从足球造诣上是高于弗格森,绝对是教父级的人物,他的高傲不是没有道理。
温黑不过是小儿科。
鹿丸 - 5/28/2009 12:48:00 PM
上嫖之星应该是求稳为先
或许上特维斯真的有奇效也说不定
不过弗莱彻上场红牌
狒狒想上他没办法
rosicky001 - 5/28/2009 12:52:00 PM
我倒觉得小朴昨天表现还算正常
就是吉格斯太老了
不应该上的
更不应该主力
cesc1989 - 5/28/2009 1:17:00 PM
为什么不给纳尼机会呢?上纳尼或许会好过上贝巴
rosicky001 - 5/28/2009 1:19:00 PM
原帖由 cesc1989 于 2009-5-28 13:17:00 发表
为什么不给纳尼机会呢?上纳尼或许会好过上贝巴 |
纳尼这个赛季退步明显
让弗帅失望了
johnchen01 - 5/28/2009 1:21:00 PM
哈维+伊涅斯塔——完美的中场配置,完全控制了球场每个角落!..這個真的很可怕
johnchen01 - 5/28/2009 1:21:00 PM
原帖由 rosicky001 于 2009-5-28 13:19:00 发表
原帖由 cesc1989 于 2009-5-28 13:17:00 发表
为什么不给纳尼机会呢?上纳尼或许会好过上贝巴 |
纳尼这个赛季退步明显
让弗帅失望了 |
納尼表現在真的不怎么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