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枪手风之子 - 5/28/2009 7:36:00 PM
首先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各位看了一场球真的看到只是技术性完胜么?除此以外没有了?
巴萨究竟赢在哪里?难道真的是技术更好么?
非也!巴萨胜在防守!
请大家仔细再研究一次录像:巴萨的防守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同样是中场缺乏足够的硬度(哈维 小白 布斯克茨) 看看人家是怎么进行充满智慧的防守的
每次MU球员拿球 巴萨必是三人合围 不多不少 一前一左一右 唯独留出后面 将持球队员与他的队友完全割裂开来 同时 三人围而不抢 几乎不轻易的上去企图抢断脚下球或者与对手进行身体对抗 而是坐等MU传球失误或者回传 值得注意的是 这样的防守不仅仅限于中后场 甚至前锋也参与其中 任何地点任何时候 巴萨离对方持球队员最近的三名球员都会自觉的形成三人包围
在这样的防守面前 MU的中场完全失去了作用 吉格斯 安德森 卡里克 三个人完全成了比赛的看客 每次拿球根本没有队友能够上来接应 在这种情况下 C罗不得不频频回撤 恶性循环导致前场无人接应 而特维斯上来以后 面临同样的情况 根本发挥不了以往以个人技术和个人突破推动MU整体进攻的作用 全场MU有限的几次威胁也只是鲁尼在左边路一对一时以及C罗接长传反击后个人表演 当MU被逼的只能像英国低级别球队一样长传冲吊和下底传中时 巴萨离胜利也就不远了
这种防守方法在对阵英超中下游球队的“铁桶阵+长传”打法时未必有多大意义 但在对阵联赛强敌以及欧冠这类以对攻为主的比赛时 显然是非常好用的方式
从小里说 这种防守方式对阿森纳在夏天选择后腰时究竟选择怎样类型的球员是否有提示作用?往大里说 这样的防守是否对阿森纳的防守体系和防守方法有什么启发作用么?
tomleong577200 - 5/28/2009 7:40:00 PM
希望我們能從中得到些什麼
rosicky001 - 5/28/2009 7:40:00 PM
巴萨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的相似点很多
tomleong577200 - 5/28/2009 7:40:00 PM
真正的全攻全守
rosicky001 - 5/28/2009 7:41:00 PM
那个什么
防守技术不算技术么....
嘿嘿
cecilia72 - 5/28/2009 7:43:00 PM
我们战术思想和BARCA差不多,,,可是球员实力差很多。。。
主要是第一个丢球太快 MU不至于输那么难看``
还有我想说说普约尔,,我终于明白了 FM里面后卫的体力 和精神属性 那么重要,,,
他就是很好的诠释,,,90分钟都在战斗,,,技术很粗,,,但是斗志太强了
tomleong577200 - 5/28/2009 7:43:00 PM
曼聯太讓我失望了,
我以為應該有4、5個進球的呀!
成都森林 - 5/28/2009 8:00:00 PM
曼联缺少了以往的那种霸气
ˊ尕呆Ъ - 5/28/2009 8:18:00 PM
LZ..好劲。。!
好专心..睇呢场波..
boss - 5/28/2009 8:21:00 PM
还有就是巴萨的传控很少失误,进攻做得很流畅
静静 - 5/28/2009 8:22:00 PM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过两天下来看看。
unicorn - 5/28/2009 8:37:00 PM
如果没有第10分钟那个狗运的进球,结果会是这样吗?
当然,一切只是如果
sunmu - 5/28/2009 8:44:00 PM
我觉得曼联输在没有中场,还有失误太多,而不是因为楼主所说的成功的三点防守!
如果曼联掌握自己的节奏,打出平常的水平,巴萨估计不会好过--开场十分钟就是证明..
当然巴萨防守确实挺好的,这场...
就一剑 - 5/28/2009 8:46:00 PM
巴萨除了中后卫和门将,随便一个都能突,阿森纳有几个能做到?
至于防守,更没得说了
鹿丸 - 5/28/2009 9:25:00 PM
巴萨这场的阵容并非很完整
如何应对狗子
很值得借鉴
看得出狗子惧怕巴萨的攻击力
开场的时候打得很凶, 想速战速决
而前十分钟, 巴萨频频被射
这段时间说巴萨稳守反击, 也很牵强, 狗子运气不好
不过进球之后, 心态放稳, 才显成熟老到
中场传接控制力和推进的耐心叹为观止
枪手中前场也有这个能力
不过我厂中前场的KEY MAN太少
关键球不论传射的把握不是很强
johnchen01 - 5/28/2009 9:30:00 PM
原帖由 cecilia72 于 2009-5-28 19:43:00 发表
我们战术思想和BARCA差不多,,,可是球员实力差很多。。。
主要是第一个丢球太快 MU不至于输那么难看``
还有我想说说普约尔,,我终于明白了 FM里面后卫的体力 和精神属性 那么重要,,,
他就是很好的诠释,,,90分钟都在战斗,,,技术很粗,,,但是斗志太强了 |
的確是這樣
cesc1989 - 5/28/2009 9:38:00 PM
现在的阿森纳根本不在巴萨那个级别
cloudlgr - 5/28/2009 9:48:00 PM
原帖由 sunmu 于 2009-5-28 20:44:00 发表
我觉得曼联输在没有中场,还有失误太多,而不是因为楼主所说的成功的三点防守!
如果曼联掌握自己的节奏,打出平常的水平,巴萨估计不会好过--开场十分钟就是证明..
当然巴萨防守确实挺好的,这场... |
认同,MU狗开场那些站位其实也有点怪,每个人距离拉得很大,害到后卫线压得很上,MU狗自己都形成不了3角上的站位,其实我有一点不是很想得通.既然副个讯知道自己没有中场干嘛还要打这种拉大球场宽度的战术呢,难道他觉得自己可以进攻为主?是不是有点想学CHE一开始轰进一球就退?因为这种打法非常依赖个人能力,虽然他们有C罗,ROONEY这种人,但推密后方打反击不还更好吗?压出来主动让把塞打反击跟黄马又什么分别?另外补充一下LZ的看法,把塞开始10分钟那段时间的防守是被迫的不是战术上的主动,你所说的3点防守是全攻全守的一个环节,之前就说不这种踢法的利弊,碧的了就看上去没有什么破绽,碧不了,让别人一个转移多来后面的就有够惨,这个可以参考CHE...
最后还是想说一句,,还是不是很爽瓜地奥拉,看他夺冠就象看多每内库打进决赛一样无奈,基本没有战术套路的人,就堆球星
Eazzy - 5/28/2009 9:54:00 PM
比赛我没看,看了一些网上的球评,我记忆性的选择一些观点,大致的意思是满连自废武功,弗格森面对巴傻又示弱了,不知道是这样么?
鹿丸 - 5/28/2009 11:11:00 PM
基本如此
尤其丢球后
慌张溢于言表
winer110 - 5/28/2009 11:11:00 PM
其实那三点包围战术我是挺认同疯子的的.
貌似我们跟曼联的第一场欧冠比赛和上个赛季被人打惨了的足总杯.曼联都是用这种方式打我们.虽然方式不同.但是却有异曲同工之妙.曼联比起巴塞更多是用身体来围我们.
其实曼联如果不是这么快输第一个球.可能也是55开.不过巴塞的的确做得不错.曼联想在开头利用整体的压上冲一下巴塞的.巴塞就利用他们向前压的时候取得一个进球.
而且曼联的中场是一个弊病.其实费SIR摆433.精髓就三个中场像疯狗一样拼抢.然后靠卡里克分球打两边让鲁尼和C罗单挑.可是今场的三人組的防守能力太差了.卡里克不是拼抢型.安德森可以算一个.吉格斯就更不用說了..所以就做到抢又抢不到.....攻又攻不上去的情形.而且就阵型上费SIR已经输给你巴塞.ETO打埃弗拉是这个巴塞赢球的关键.而且他们的后防做得很好.YY跟普约尔跟那个中后卫防鲁离跟C罗防的不错
我们貌似也开始打433了.其实前面3个我们如果用得好可以和巴塞有得一比.中场我们只有F4可以拿的出手.原本我期待D15可以做到以前DECO在巴塞的作用.可是他做不到.宋给了我一个希望.如果再能引进一个好的后腰我们中场三人組可以期待
37°2 - 5/28/2009 11:16:00 PM
弗莱侧对曼联很重要
37°2 - 5/28/2009 11:38:00 PM
| 项目 | 巴萨 | 曼联 | 来源 |
| 门票收入 | 9150万 | 1亿2820万 | 德勒 |
| 电视转播收入 | 1亿1620万 | 1亿1570万 | 德勒 |
| 商业运作收入 | 1亿110万 | 8090万 | 德勒 |
| 总收入 | 3亿880万 | 3亿2480万 | 德勒 |
| 2008年运营收入 | 8200万 | 1亿2100万 | 福布斯 |
| 2008年债务 | 1亿8900万 | 7亿6800万 | 福布斯 |
| 胸前广告 | 0 | 2090万/年 | - |
| 赞助商 | 3000万 | 3360万 | - |
| 过去3年转会市场投入 | 1亿6200万 | 1亿80万 | - |
| 最高薪球员/年薪 | 梅西/840万 | C罗/680万 | - |
| 品牌估价 | 3亿 | 3亿7200万 | Brand Finance |
| 球队总值估价 | 7亿3100万 | 14亿2400万 | 福布斯 |
| 球场容量 | 9万8722 | 7万6212 | - |
| 07-08赛季场均观众数 | 6万7560 | 7万5690 | - |
| 上座率 | 71% | 99% | - |
| 2009年欧洲范围球迷数 | 4420万 | 3760万 | Sports+markt |
(注:上表内金额货币单位为
欧元)
unicorn - 5/28/2009 11:46:00 PM
再贴个我们的看看咯
怪兽叔叔 - 5/29/2009 1:15:00 AM
妈妈的,对我来说,这种比赛就是一种折磨,我既不希望巴萨夺冠,也不希望曼联夺冠。。
怪兽叔叔 - 5/29/2009 1:40:00 AM
看来37对曼联不是一般的喜爱
晴初吟梦 - 5/29/2009 1:47:00 AM
这个问题,疯子论证过很多次了……
怪兽叔叔 - 5/29/2009 1:52:00 AM
看来我跟疯子的看法是一样的,不去支持曼联真是可惜了,估计此类人投靠了曼联阵营,不知道会嚣张到那个程度。。。
晴初吟梦 - 5/29/2009 1:57:00 AM
我觉得我厂和巴萨有两点主要的不同:
1、巴萨是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双核,而我厂应该还是以小法为核心,而且小法更适合于单核。
2、巴萨有梅西这样的可以一个人拿球突破改变比赛的人,而我厂没有(阿沙文也许可以)。其实我很不喜欢梅西的这种方式,足球是集体的运动,我对于传递配合撕开对方防线的沉醉程度远远大于对突破的喜欢。
我觉得我厂上赛季上半阶段(尤其是赛季初连胜的时候)的打法就很有自己的风格,感觉大多数进球都是慢慢的渗透,磨死对手,这样的压制,让对手想还手都用不上力量。不过这样的打法在下半赛季出现了弊端:
1、枪手习惯性慢热,不像以前开场三板斧,弱点的对手就直接缴枪了,而转变成最后十分钟猛扑去拼进球,什么最后十分钟进球最多的奇怪统计,让我看得觉得很不舒服。
2、慢慢磨死对手,在控制得住场面的情况下很好用,但是有时候控制不住,压制不住对手的时候,就需要采取一些措施了,及时的采取变数,才能更好的赢得比赛。
3、杜杜和罗西基的受伤,大大影响了我厂的中前场创造力,使得我厂进球的难度加大,所以……慢慢的磨不死对手了。
Ars.havin - 5/29/2009 2:10:00 AM
基本上同意楼主的观点。
无论是三点包围战术还是四点包围战术,决赛中巴萨的战术大致类似于曼联对阵阿森纳时采取的战术。阿森纳的中场顶不住曼联的逼抢,巴萨能不能顶住还不好说。决赛中的曼联没有采取或者没有能力把中场的逼抢做到和对阿森纳那场那么好。更让大家想不到的是巴萨防守的比曼联还要积极,而且做的非常好。这点让不少的人大跌眼镜,作为结果,曼联寥寥的机会更多的是长传和靠个别球员个人能力来实现的。而曼联那边也没有拿出他们对阵阿森纳的战术的杀伤力。
对阵双方同样是433,比赛的结果证明哈维领衔的巴萨中场远不是曼联那个3人中场所能比的。如果再看切尔西淘汰利物浦和赢得广泛同情的对巴萨的表现。估计就是傻子都能看出好后腰是多么多么的重要了!!!!
曼联0:2完败,所谓的巴萨技术性的胜利的说法并不完全对。10分钟左右的那个丢球影响太大;双方战术选择是最根本因素;中场相对的太弱。
切尔西VS巴萨,曼联VS阿森纳是非常值得研究的比赛。切尔西对巴萨做的非常出色,而打阿森纳又几乎称为曼联对巴萨的演练。很奇怪弗格森是怎么看待这两场比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