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讨论小法和哈维的差距 以及小法有必要提高的地方
popo - 6/4/2009 7:38:00 PM
法布这样的中场比起哈维,差距主要不是在经验,是身体上和技术上的劣势.哈维虽然看似个子矮,但身体的灵活性极好,摆脱控球能力很强,技术上也非常纯熟.法布虽然看起来比哈维强壮,但身体的协调性太差,摆脱控球能力不好,遇到对手紧逼,丢球很容易.而且小法的技术方面在倒退,毕竟英超的踢球风格不利于年轻球员来提高技术. 个人认为小法已经偏离了巴萨传统4号位的模式,但是由于身体素质的原因,也成不了兰帕德那种类型.如果小法将来要想拿到西班牙国家队主力,进球能力绝对要提升.而且自身的控球和摆脱过人能力,也要提高才行.如果这几点原地踏步,未来堪忧. 法布是组织型后腰,指望他像阿尔沙文一样突破,本就不现实.有些人拿他和沙皇比,有点可笑.对小法要求注定不能过高,他不是杰拉德或兰帕德那样的中场,他缺乏突破和盘带是很难改变的事实. 我觉得温格目前没指望小法太多,他对小法的要求就是传出好球给前场人员就合格了.但有两点我希望小法能进步,至少是像一个新人般提高.一点是拿球摆脱能力,目前丢球太频繁了,心态有些浮躁;另一点是射门能力,一个赛季起码也要进个7至8球吧,就像07至08赛季那样.温格现在有意让沙皇作为进攻核心,小法,安心助攻就行了,远射能力提高一些,才是目前急需进步的地方.
大好头颅 - 6/4/2009 7:48:00 PM
丢球还是不多吧? 爆发力是差点。。。。 西班牙进球不用指望他的,就像不指望哈维一样
eddielu - 6/4/2009 7:54:00 PM
我相信法布会走出自己的一套风格。 不需要那哈维或者兰帕德作为标准来对比他。
zck6550 - 6/4/2009 7:54:00 PM
技术上确实有差距 国家队主力是迟早的 年龄摆在那
轩逸 - 6/4/2009 8:06:00 PM
我个人觉得 还是法布的精神问题 得更有血性点  这不是指犯规防守什么的 而是一种对胜利的渴望 得更男人点。。。 这方面提高了 控球传球什么的一定都能提高 我一直觉得他不是不行 只是没爆发出来!
雾都孤儿 - 6/4/2009 8:09:00 PM
关键是奔跑能力有点没谱 而且还看着不像会提高多少的样子有点先天的关系
esposito - 6/4/2009 8:11:00 PM
法布到了哈维这个年龄,发展顺利的话,能比他强一点点
鹿丸 - 6/4/2009 8:22:00 PM
哈维个子虽小, 但必要时能突破, 身体虽然不是绝对强壮, 但从一些比赛看 感觉比法老能扛人 传射处理上实在很老练
boss - 6/4/2009 8:28:00 PM
这样的比较让人觉得无趣。 在阿森纳,组织进攻的压力全落在小法身上。你能指望谁?中场三宝?别提了。纳斯里?这小子还没入局。沃尔科特?现在阶段只会直冲。 这就是今个夏天法布为什么要求温格加强阵容的原因, 但在巴萨,哈维只要希望梅西,埃托奥,伊涅斯塔甚至阿尔维斯每个晚上有蹂躏对手的兴致。。 记得上上赛季在阿森纳捞得不错的赫莱布吗?他在巴萨甚至连替补出场的机会寥寥。:oldem4:
boss - 6/4/2009 8:33:00 PM
我的意思是对作为阿森纳的对手 一定会重兵布防法布的 若这时候没有队友能站出来帮助一下 踢得自然辛苦点了
popo - 6/4/2009 8:46:00 PM
9L,小法在技术上的确与哈维有差距.我没有对比他们两人的队友,只是从个人方面来分析.小法最近两年在技术上提高不大,把很多实用的技术都给舍弃了.他现在过于追求一脚传球了.我觉得他在控制节奏,带球和控球摆脱方面,比两年前要差了.跑位意识和后插上意识倒是纯熟了.
就一剑 - 6/4/2009 8:58:00 PM
回ls,没办法,人家小法要当前腰,自然要提升跑位+后插上。。。。。
djorkaffe - 6/4/2009 8:59:00 PM
其实这话题,如果换个非阿森纳球迷,就会那么说,小法和哈维最大差距,是队友.我如果是阿森纳球迷,但我也想这么说,只是我怕被喷,谢谢
zllhenry - 6/4/2009 9:15:00 PM
小法的视野和创造力是罕有的  这点谁都不得不承认 小法在身体素质上的不足巴萨也看到了  而且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身体素质制约了他的发展 毕竟过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加速  但是我们也并没有期望他成为世界先生级别   很多人都说过在曼联你都不无法忽视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个子——斯科尔斯    斯科尔斯对于曼联的非常重要  我所期望的就是能够成为斯科尔斯加强版  或许这个就是4号球员在英超的一种形式 巴萨一直在叫唤 我们骗走了小法  可当年又有多少人(包括巴萨)看好小法呢   巴萨阵中的小白和哈维技术上不比小法差 身体上强了许多  他们并不十分担心他的离开   几乎和小法同龄的梅西怎么就挖不走呢?! 马后炮很让人讨厌........
esposito - 6/4/2009 9:25:00 PM
斯科尔斯加强版...就那脚远射,适时的爆铲,恐怕小法一辈子也学不来
zllhenry - 6/4/2009 9:38:00 PM
又妄自菲薄了  小法的铲球既精准又凶狠  他偶尔不小心还会吃黄牌 至于远射  上赛季前半程好几个 小法有了合适的空间一定会射   现在主要任务是喂球了.......
亨利小子 - 6/4/2009 9:46:00 PM
小法已经越来越英化……
金戈铁马 - 6/4/2009 10:02:00 PM
哈维和小法最大的差别就是队友。 楼主可以重温去年欧洲杯对意大利那场包括加时赛他们各踢了一半,在同一个对手同样的队友,同样的位置,再来用心比较哈维和小法所谓差距:default6:包括比较他们的传球成功率以及向前传球的成功率。 如果哈维在阿森纳,早不知道被骂多少回,犹如几个0比0时候骂小巴西那样。 :default12:
蜗牛跑得快 - 6/4/2009 10:15:00 PM
原帖由 雾都孤儿 于 2009-6-4 20:09:00 发表 关键是奔跑能力有点没谱 而且还看着不像会提高多少的样子有点先天的关系  
小法确实开倒车了, 但你这点就纯粹是扯蛋。 以前阿森纳跑动最多的就是F16和小法。 现在跑动最多的就是小法和N8。
cesczhe - 6/4/2009 10:55:00 PM
原帖由 金戈铁马 于 2009-6-4 22:02:00 发表 哈维和小法最大的差别就是队友。 楼主可以重温去年欧洲杯对意大利那场包括加时赛他们各踢了一半,在同一个对手同样的队友,同样的位置,再来用心比较哈维和小法所谓差距:default6:包括比较他们的传球成功率以及向前传球的成功率。 如果哈维在阿森纳,早不知道被骂多少回,犹如几个0比0时候骂小巴西那样。 :default12:
没错,完全就是因为队友不球行
红色诺亚 - 6/4/2009 11:01:00 PM
别忘了,哈维已经29了,这两三年本身就是一个足球运动员的巅峰期,技术上精熟很正常,但是再早几年呢?哈维也没得到太高的评价,而小法比他年轻足足7岁呢,谁知道小法到了二十八九岁是什么境界?哈维19岁的时候还在替补呢,而小法已经破了俱乐部好几个记录,随队参加欧冠决赛了。
cholamoney - 6/4/2009 11:20:00 PM
支持BOSS   前面评论小法的都是没什么意义...      这才是明白人 关键是有什么束缚了小法..现阶段 XAVI综合能力确实优于小法..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法 不可能复制的 ....就像C罗和KAKA     可以明了的都是, 两个人都是很好的核...
cholamoney - 6/4/2009 11:22:00 PM
请问 小法打出让皮尔洛都汗颜的比赛的时候 你在看吗???还是去食堂打酱油了?呵呵
esposito - 6/4/2009 11:25:00 PM
你去问问皮尔洛汗颜了没有再来回帖
cholamoney - 6/4/2009 11:33:00 PM
我说你个球迷有意思吧?一会说罗JJ娘娘腔 一会质疑小法的能力??你不支持阿森纳 你别来嘛,有人求你来?? 至于让皮尔洛汗颜的比赛 你去看小法上赛季阿森纳对米兰欧冠两回和的表现???哈哈  ...
esposito - 6/4/2009 11:38:00 PM
你让皮尔洛汗颜他就汗颜了,那你还不如直接让齐丹马拉多纳贝利一同汗颜算了 不要拿罗西基同小法相提并论,他一个残废人不配 小法的射门和防守硬度质疑不得么,你看了多少年英超就敢出来装B,质疑老子啊
cholamoney - 6/4/2009 11:45:00 PM
哈哈 哎哟,骂人? 我说了人人一张嘴  我可不吃你套...    我不是说我看了很多比赛...说了 你就是觉得小法 不行...罗JJ带球别人不铲就废了他是不?   我可没拿小法跟ZIDANE比,关键是那场比赛人家媒体比的......我是他跟XAVI比,我是说XAVI现在比小法强...你要不拿李宇春跟罗JJ比下?
esposito - 6/4/2009 11:50:00 PM
我看不懂你的鸟话
没事乱开枪 - 6/5/2009 7:58:00 AM
照这样说,F4什么都要提高,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哈维也有F4没有的东西。
想和你去吹吹风 - 6/5/2009 8:53:00 AM
我觉得07-08的赛季的小法超强,进球,助攻,防守,胜利的决心, 对比08-09赛季的小法表现没太大意义
12
查看完整版本: 讨论小法和哈维的差距 以及小法有必要提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