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6/27/2009 12:42:00 AM
08/09赛季的欧洲联赛已落下帷幕,周四出版的德国《踢球者》杂志公布了上赛季的欧洲俱乐部上座人数统计。在俱乐部层面上,曼联力压皇马拨得头筹;而在联赛之间的比拼,德甲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曼联近两个赛季的成绩十分出色,蝉联了英超冠军,并且连续两年打入欧洲冠军杯决赛,这大大激发了球迷的观战热情。尽管票价不菲,但拥有76000个座位的老特拉福德球场仍几乎是场场爆满,平均每个主场的观众人数达到75304人,排名欧洲第一。
紧随其后的是皇马和巴萨两大西甲豪门,平均每场观众人数分别为74895和73913人,虽然不像曼联那样能场场爆满,但上座率也已不低。意甲两大豪门AC米兰和国际米兰交出的数据则不让人满意,可容纳8万多人的圣西罗(梅阿查),平均每场只有5万多观众,观众数量排名欧洲第9和第10。
虽然近年来德甲的实力有所下滑,而且球星数量也不比英西意三大联赛,但上座率却高得惊人,健康激烈的联赛环境和设施先进的球场,让德国球迷乐于去现场看球。欧洲观众人数前20的俱乐部中竟然有9支来自德甲,其中多特蒙德、拜仁、沙尔克04三支球队的平均每场观众人数高达73802、69622和61361人。
| 俱乐部 | 场均观众人数 |
| 曼联 | 75304 |
| 皇马 | 74895 |
| 巴塞罗那 | 73913 |
| 多特蒙德 | 73802 |
| 拜仁 | 69622 |
| 沙尔克04 | 61361 |
| 阿森纳 | 60040 |
| 凯尔特人 | 57670 |
| AC米兰 | 57066 |
| 国际米兰 | 55185 |
| 汉堡 | 54744 |
| 马赛 | 52276 |
| 斯图加特 | 51340 |
| 柏林赫塔 | 49695 |
| 流浪者 | 49533 |
| 科隆 | 49086 |
| 阿贾克斯 | 49014 |
| 纽卡斯尔 | 48750 |
| 门兴 | 47252 |
| 法兰克福 | 47204 |
37°2 - 6/27/2009 12:43:00 AM
每每看到这个上座率,就叹气
阿森纳的座位数是永远的遗憾,因为不能扩建:default6:
枪手之魂YSR - 6/27/2009 12:46:00 AM
切尔西好惨,都排不上名了.:default10:
37°2 - 6/27/2009 12:57:00 AM
他们的座位数本来就少
排名自然低
这个是以平均上座人数来排的
如果按照球场平均上座率排的话,座位少是很占便宜的
其实阿森纳的上座率很高,但因为座位数比较少,排名就低了:default6:
阿仙与奴奴 - 6/27/2009 1:20:00 AM
这6W有水份,这赛季从转播上看空座位很多,可能是炒黄牛的卖不出去还是有人买了票不来看的,反正是票卖了人没来那种。如果有技术清点人头的话,估计只有80-90左右的上座率。
鹿丸 - 6/27/2009 1:53:00 AM
德国就是硬件好
Henry3246 - 6/27/2009 2:27:00 AM
当时为什么不建大一点?
37°2 - 6/27/2009 2:52:00 AM
市政府不同意
说座位多了,比赛日不安全,交通也会不方便,而且没那么多警力来保护
这个和温布利不一样,温布利一年才多少比赛
helenclieanch - 6/27/2009 5:41:00 AM
为啥这叫上座率?明明就是上座数嘛。。
ps我一直比较相信不会只有八九成的,虽然不是爆满,如果有人没来的话,也是那些VIP的包厢和club level。
henry8520 - 6/27/2009 9:38:00 AM
德甲和英超的球迷其实都不错的,
西甲球迷的白手绢,意甲球迷的烟花。。。
wenger1981 - 6/27/2009 10:26:00 AM
德甲足球近年还不错!
tomcat - 6/27/2009 8:10:00 PM
看了标题吓了一跳 还是把标题改了吧
Bergkamp99 - 6/27/2009 8:31:00 PM
只要我们的比赛踢得精彩,再随便拿个什么冠军上座率就不成问题,我可不想再看见主场对曼联的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一样,球迷都提前退场了,我这么多年看我厂的比赛第一次见到这么严重的退场,寒心啊
小漫 - 6/27/2009 8:50:00 PM
德国的球迷据说素质很高
记得以前就有人写文章夸过多特蒙德的球迷
十年冰王子 - 6/28/2009 12:57:00 PM
德国球迷综合素质相当不错的。
boss - 6/28/2009 1:13:00 PM
联赛的球队水平很接近 所以每场都是势均力敌 比较有悬念 :default12:
枪手风之子 - 6/28/2009 3:02:00 PM
上座率和人数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这明显是个人数排名 光谈上座率 我们就是欧洲第一 曼狗拿什么和我们比
拜托下次发的时候搞搞清楚 文不对题 这不是闹笑话么
galyrei - 6/28/2009 8:43:00 PM
这哪里是上座率啊
按这个表的上座率,阿森纳欧洲第一
巴萨排不上号
隋阳鸷鸟 - 6/28/2009 9:09:00 PM
原帖由 henry8520 于 2009-6-27 9:38:00 发表
德甲和英超的球迷其实都不错的,
西甲球迷的白手绢,意甲球迷的烟花。。。 |
还有南非球迷的喇叭!
zck6550 - 6/28/2009 11:22:00 PM
西甲的意甲的球迷真的不咋的 球场设施又落后 给人的感觉就是乱糟糟的
不像英超 德甲 看着就舒服 整整齐齐
37°2 - 6/29/2009 11:36:00 PM
原帖由 小漫 于 2009-6-27 20:50:00 发表
德国的球迷据说素质很高
记得以前就有人写文章夸过多特蒙德的球迷 |
英超有利物浦
德甲有多特蒙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