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oto - 7/24/2009 11:44:00 AM
转自 arsenal-hkgooner.com 香港的阿仙奴球迷網站
枪迷 Booker-T 日前传来一篇评论,谈及球队前锋线需要一位「老大哥」带领,我认为这篇评论值得一看,特别是枪迷在云加把艾迪巴约卖掉后,期望会否有新球员加盟。在 Booker-T 的评论之后加上了我的响应。
* * * * * *
「Hi Eddy,对艾迪巴约转会后的阵容我有一些意见,希望你可以给我一点意见和响应。
对于艾迪巴约成功转会曼城后相信很多球迷都已经开了庆祝派对,有些人庆祝的原因是期待着云加签下一位具级数的前锋球员,有些人却是因为队中的其它前锋球员有可能出任正选而庆祝。对我来说我倒是期待云加签下一位新的前锋,但是这位球员却不是艾迪巴约的替代品,我期待的这位球员是一位能令阵中的前锋有所进步的「大哥哥」。
为什么我称这位球员是大哥哥呢?原因是我期望这位球员不会一位只有二十出头的年青人,我期望他是一位比艾杜亚度(E9)更年长的前锋,可以的话二十有九算是最合适的年龄。另外,我也期望他是一位思想成熟且沉得住气的球员,我期望他不是一匹「臭马」。
相信大家都会认为在阿仙奴的四四二阵式中云佩斯一定会是前锋在线的必然正选,余下的一个席位将由宾特拿、艾杜亚度、禾确特、韦拿等人竞逐。如果以云加以往的做法,来季的前锋线的第二个名额将采用轮换的政策,他会用最少半季时间去选择和测试谁人才是云佩斯的最佳拍档。在能力上我认为艾杜亚度有有机会成为云佩斯的新拍档,但是与艾杜亚度合作却不能令云佩斯有更大的进步。原因是艾杜亚度沉静的性格可能令云佩斯在球场上变得更加暴燥。云佩斯一向被人视为一匹「臭马」,虽然近年已经收了不少火,但是往往在球队落后时你总会看见他沉不着气来个恶意犯规,小则见黄更甚见红,这个是云佩斯既有的坏习惯。但我看出你的用意不是为出气,而是希望令球队知道他不会认输,他想激励队友,但只是用了不正确的方法。
如果场上有一个敢于以批评不当行为的队友,有一个敢于第一个走出来以正确的行为做回应的队友,我想这等事情早已成为历史片段了。一个成功的球员不只是球技了得,心理质素和情绪控制都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云加决意将云佩斯打造成另一位「Arsenal King」的话,请给他找一位大哥哥,好让他从中学习。一位年长的球员不只能为球队带来经验,更能令队内的球员加速成长。好几件前曼联借用拿臣就是一个例子,拿臣年纪虽老,论战斗力他可能不是最高,但他却是真真正正可以压得住场,压得住对手压得住年青球员的怒火。如果现在云加能签下个表现成熟的大哥哥的话(如果市场上真的有的话),我想再过数年后队中会有四位真真正正的世界级前锋了,四位思想成熟、球技了得的前锋。」
eddy 的回应:我一向的论点,就是如果要年青球员有所进步,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品格上,在场上必然要有学习及尊重的对象,Booker-T 特别提及前锋线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的而且确,在宾特拿及韦拿暂时仍然未成气候之时,云佩斯已经成为阿仙奴前锋在线最资深的一员,而这名最资深的球员,在国际赛荣耀上仍然一无所获,而在阿仙奴五年的岁月中,只曾夺取一次足总杯。
足球世界的现实是,云佩斯在阿仙奴打滚了五年,是阵中的「老将」,当然我们希望场上会有一名球员可以在队友犯上错误时作出提点,但一名新加盟具经验的老将向一名在球队打滚了数年的球员作出提点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简单一点说,当无论在国家队还是球会都夺取过荣耀的施维斯达向托尼作出提点时,托尼会如何应对?所以我很同意找来的老将无论在技术及品格上令球员信服是很重要。
当然有具经验的球员压阵固然是好,但年青球员本身的性格亦是很重要的一环,有些球员老了也好像伯金一样默默耕耘,有些却可以一朝得志语无论次,在没有替球会取得任何荣誉前,他已经视自己为无可取替的一员,这些球员,会视具经验的队友为「老将」还是「老坑」,不得而知,庆幸的是,云佩斯在现阶段给枪迷的感觉还是良好的。
但如果云加在艾迪巴约离队后不再增添前锋,这个我会理解,因为去季中他已经替球队带来了需要的球员。阿仙奴需要的不是一个入球机器,而是一个机会制造者。如果单以学习而论,艾沙云在阿仙奴的多名前锋球员中踢法及头脑与云佩斯比较接近。当路斯基复任左中场后,如果前锋线由艾沙云拍上云佩斯,云佩斯学习到的可能不单止是传球的视野,亦可能在如何走位配合传送上取得入球上。伯金与亨利配搭最强之处,就是两个人同时可以作出致命传送亦同时有能力取得入球。
或者某程度上我们相信云佩斯的技术与性格仍然有改善的空间,但去季的一个镜头总令我挥之不去,欧冠杯次回合对曼联落后三球时,云佩斯凭十二码破蛋后在步回中圈时愤而将皮球掷向地上,这一个出自真情的动作,对球会少一点承担是做不来的。
鹿丸 - 7/24/2009 11:50:00 AM
路过看看,中肯
就一剑 - 7/24/2009 12:07:00 PM
特秃,呕液
george.arsenal - 7/24/2009 12:19:00 PM
特秃年薪太贵了
而且状态下滑也比较厉害
boss - 7/24/2009 1:34:00 PM
要有经验又实用重点是又不贵 这很难吧:oldem4:
totxxx - 7/24/2009 1:39:00 PM
确实难
弃权 - 7/24/2009 1:51:00 PM
不要老认为范佩西像个孩子一样需要人带着,他可以承担责任了。
就算他仍然不太成熟,但他有他自己要走的路,这是没有人可以带的。
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很保守,应该是个老球迷写的。老一辈的人总是这样,参不透生命的奥秘。
疯狼居 - 7/24/2009 2:13:00 PM
看你们对队里人的不同称呼,真不习惯
Ars.havin - 7/24/2009 2:23:00 PM
这种人根本就找不到。
显然作者要找的不只是一位战术作用上成熟的射手,更是一位有领袖气质的大哥大。能满足年龄,能力和领袖气质等条件并可能为我所用的球员实在是太少了,几乎可以说没有。
arscraft - 7/24/2009 2:35:00 PM
其实阿沙文不错 还是比rvp成熟一些 对于robin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学习对象
当然好的球员会从更好的不同的球员身上学到自己没有的 但是这个学习过程有很多种
大量观察优秀球员的比赛也是一部分 难道齐丹没有跟弗兰西斯科利同场 他就学不到东西了?事实证明他比他的偶像更伟大 比较同意7楼的看法 这个作者这方面看起来太生硬了些 那bergkamp来的时候又学谁?
对足球有原始热爱的 可以凭着这样的兴趣自己发展成熟
Ars.havin - 7/24/2009 2:40:00 PM
我一直觉得阿尔沙文是加强版的范佩西。
是各方面都是加强了的范佩西。。。。。。
arscraft - 7/24/2009 2:48:00 PM
阿沙文还是典型的右脚球员 且左右脚十分均衡 奔跑能力出众重心低
而robin是典型的天生左脚球员 重心高
我认为他们还是非常不同的 rvp的潜力非常大 一直是我最看好的球员 但是他有点怪咖!
沙文踢球运动起来则更合理些 rvp应该像他学习这种合理度
robin的传球固然已经很好 可是觉得沙文的传球也非常毒应该还是更成熟成功率更高一点
不雅闻人 - 7/24/2009 3:31:00 PM
28-29岁的锋线老大哥 很贵的哦
阿森纳的打法是穿插 对体能消耗比较大 所以购买一个老将 需要谨慎
范佩西需要什么 我重来认为 他需要更清晰的给自己定位 我在锋线上做什么工作 温格现在让他做得太多 有时候是撤 有时候是中锋 有时又做“校炮”手 这太多了 球队分摊给他的工作过多 让他的进步显得效率不高 所以觉得 他在国家队的时候活力更足些
上善若水 - 7/24/2009 3:46:00 PM
呵呵,买个老将一年一签?楼主,笑的可以哦
cesc1989 - 7/24/2009 4:40:00 PM
除了亨利,我找不到其他人了
怪兽叔叔 - 7/24/2009 5:02:00 PM
找大佬,可以考虑贝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