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新赛季,新阵型
弃权 - 7/27/2009 10:49:00 PM
我一直都不太赞成买后腰,我觉得不可能买个后腰就能解决阿森纳中场防守的弱点,除非买的后腰确实能以一敌二,(因为法布的拦截能力实在有限,虽然他偶有惊艳的阻截并助攻,但更多的时候,中场就像真空状态),市面上无论买谁我觉得都无法胜任球队所需要的腰,因为“他”必须照顾好自己的位置,同时照顾好法布的位置,这太难了。 解决问题的方式,我认为应该变阵,双后腰D15和S17上赛季一度是连续不败的创造者,一个擅于横向拦截,一个擅于纵向拦截,组合的覆盖面积很大。 如果要发挥法布后腰的能力,就打433,法布加入后腰群,同时三前锋,或者4321,单前锋加双翼,但这个1必须由杜杜出任,只有他有这能力站在这个1的位置上。 这是理论上的操作,实际上法布的位置是流动的,他所在的任何位置都是进攻的发起点,上赛季法布复出后就曾有过类似的阵型和争论。 或者另一种打法,就是N8与R7及F4三人的组合效应,以控制流代替拦截流,这与前个赛季几乎夺冠时的打法是一致的,就是超强的护球能力来保证球队对于球的主动控制能力,但目前R7与N8是否能达到H13当年护球的境界,还是很有疑问的,如果保持这种打法,中场防守D15将比S17更有效,因为D15更能跑,他不需要太强的控制力和冲撞力,需要的是位置感和时间感,对球的主动控制及保护反抢将由另外三人完成,S17强在正面拉截,但跑动及速度是个大硬伤。 N8非常不合适宜的受伤,使得这种打法可能没有机会试验了,R7强在组织与射门环节,他的护球与H13还是有距离的,在N8受伤的情况下,新赛季还是先433比较稳妥。因为能主演控制流的球员就这几个人,伤了任何一个,效果都会打折,而433的双后腰都是铁打的,从整个赛季的整体性,延续性来考虑,433也是比442控制流更稳妥的选择。 另外,阿德卖出也为433铺平了道路——毕竟,把两大高薪前锋任何一个放在替补席上,实在是一个奢侈的事情。
fantasy520000 - 7/27/2009 11:05:00 PM
终于见到技术贴 在任何一个阿森纳论坛已经不容易 赞楼主一个
Pires_7 - 7/27/2009 11:58:00 PM
温格缺乏变阵的魄力,433估计还是能难实现 个别比赛出现451 4231还是可能的 温格要买的那种独挡一面后腰首先钱不够,钱够得买来不见得能磨合的比宋,德尼尔森好.观望 观望:default6:
鹿丸 - 7/28/2009 12:03:00 AM
楼主说的在理,看看新赛季是否会有这样的变化,如果真这样,会非常强调DUDU的跑动和出球,同时法老和两翼的插上和参与也会有很高要求
BigClown - 7/28/2009 12:21:00 AM
4321中的2是沙皇和罗基基吗?:oldem3:
stussy574 - 7/28/2009 12:26:00 AM
其实人不伤我们前场的组合的确可以很多....但现在R7 N8 E9的状态也不知道怎么样~~
tomleong577200 - 7/28/2009 12:29:00 AM
溫格如果不買阿德的替代品 就不得不變陣了 LZ的說法是比較好的一個
4ever_gunners - 7/28/2009 1:53:00 AM
对弱队442 重要比赛4321
cesc1989 - 7/28/2009 8:22:00 AM
说到底 433也就是教授的451
king3920 - 7/28/2009 9:17:00 AM
不是说楼主的433不好,而是不太可能的,这样范的位置会很尴尬,个人倾向依然是442,但这样的话小法身边的人就会显得非常重要,无论D15还是S17在上赛季显然无法达到这样的要求.
铁杆_阿森纳 - 7/28/2009 9:59:00 AM
那个1适合的人还真不多
xiu_song - 7/28/2009 10:15:00 AM
还是要看比赛才知道……
马赛回旋 - 7/28/2009 10:57:00 AM
4后卫的所有变阵中除鸟岛人最爱用的442之外其余打法都对其余6人的个人能力要求级高,现阶段本厂的人员配置恐怕未必真能运转流畅~~~
george.arsenal - 7/28/2009 1:18:00 PM
对弱旅442,对强队451的概率更大些
zero - 7/28/2009 2:06:00 PM
小德子+宋,问题在于,常丢球直接见龙门了就...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赛季,新阵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