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Holyshare - 7/31/2009 12:35:00 PM
我不是一直黑他的 我04年之前是他的蜜 04年开始黑 他把阿森纳带畸形了 如果只是个技战术教练 或者是个技术总监 那很棒 但作为球队建设者 越来越多的问题从04年开始暴露 而04年 则是英格兰球员慢慢退出阿森纳这支英国球员的一个开始 后来越来越多的问题暴露 不仅仅是精神 还有战术 还有建队政策
老帖重发《[原创]我们缺少的是斗犬精神》
本文首发于2004-04-07 05:29 ,4年过去了,结症还是结症! 4年前的文章现在拿来依然能看能用!
阿森纳缺什么?
精神!
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下半场状态全无,传球防守频频失误。不是因为技术不到家,我们的技术是英超最好的,而关键是注意力的不集中,阿森纳精神的无法体现。
前段时间我们都说出现了阿森纳精神,从来没有过的精神,但是当时的环境是连胜外加纪录的诞生。然而,在最近的形势陡转之后,我们失去的精神,或者说,那是一种斗志,还不是精神。
问题在哪里?问题在我们是多国部队。今天的Titi,并没有从他身上看见斗志,皮雷身上,我也没有看见。我并不是矛头直指法国人,但是问题的确是出在这里。法国人的懒散是出了名的。今天尽了全力的,只有Cole,只有Campbell,只有Edu,只有Toure。这四人当中,英格兰球员只有Cole和Campbell,而他们也是我们主力中唯一的两名英格兰球员。
看看海鲜,他们虽然也是多国部队,但是我们看到了什么?英格兰球员的不懈,英格兰球员的斗犬精神。Terry的卖力,Bridge的不懈,Lampard的斗志,正是他们三个摧毁了我们的冠军杯征程。三个英格兰人,出色的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结束了17场不胜,而这第十八场是何等的关键!
Toure像一个英格兰人,他知道报恩,报阿森纳的恩,而其他人呢?我认为法国系就是报温格的恩,而不是报阿森纳。所有法国球员的去留,都在于温格的去留。如果温格走了,法国系球员肯定会走。Toure,Reyes,Lauren,Edu,也许都会留下。
看看格拉汉姆时代的阿森纳,他们没有出色的技术,没有豪华的阵容,但就是这么一支球队,在最后时刻,把利物浦从冠军的宝座上拉了下来,最后一分钟,托马斯,英国球员,攻破了利物浦的大门。
我们的队长是法国人,维埃拉。还记得当时他是怎么走上队长的位置的?吵着要去皇马,结果俱乐部加薪,把Adams的队长袖标给了维埃拉,而不是帕劳,不是博格坎普,不是坎贝尔。
再想想彭南特要走,预备队又有多少出色的具有斗犬精神的英格兰球员存在?能叫得响的只有Garry。厄普森走了,托马斯走了,彭南特也许是下一个,泰勒也许再也不会走到主力的位置。
我并不是说法国球员和其他外籍球员没有价值,但是,球队的主心骨应该有英格兰球员的一席之地。如今,我们只有坎贝尔和科尔。
也许温格给我们带来的联赛冠军,足总杯冠军,但是他带走了阿森纳的斗犬精神,阿森纳孱弱是显而易见的。
这个状况我没有指望能够马上改善,也不可能,也许,温格不再续约的时候,就是我们重塑英格兰斗犬精神的时候了。
好吧!我要公开宣称,教授老年病,出现了典型的老年人症状!本文首发于2008-11-16
偏执狂! 很多老人岁数大了,都会出现这种听不进意见,不愿意做改变,要彻底贯彻自己的想法的特征,这就陷入了一个死胡同,只认一个理。其实现在状态起伏,根本是和球队太年轻有关,一两个老球员无法改变这个状况,我们的球队年龄结构出现了断层。
如果教授不能稳定住球队的情绪和心理状况,就无法有稳定的发挥。现在要么给球员配备专业的心理医疗师,要么给教授配备一个,要么教授走人,洗牌重来。
[原创]阿森纳精神的消失殆尽和重塑期望本文首发于2006-09-02 02:26
许久没有操笔,但最近实在是忍不住。也许是因为最近几笔交易的原因,也许是对温格的积怨以久,最终还是决定写些什么,好歹也要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
早在一年前,小生就有了希望重塑阿森纳精神的言论,并且提出如果温格不注重阿森纳精神的重塑,那小生将不希望他留下。也许那时候起,小生留给了一部分人倒温派的印象。
谈到阿森纳精神,也许有人会问,这是个什么样的精神。是的,没有人可以给出定义,也许并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但曾经它是的的确确存在的,而如今也是切切实实消失了的。这种变化不是臆想,是提炼于多年以来的感受,以前并没有觉得,现今的新球迷也不会感受到,如果说你仅仅是一个走过温格时代的球迷,那就应该可以细细回味出一些端倪。
提到精神,不得不提英格兰的斗犬精神。这是一种让人奋发,永不气馁,在逆境中向上的精神,并且带有一种霸者。自从前几年以来,小生就一直呼吁,温格的引员政策需要着重考虑培养英格兰本土核心,这并不是出于狭隘的保护主义,而是从那之后,阿森纳就没有精神的队长了。所谓的那,并不是亚当斯退役,而是鲍德,亚当斯,温特本,迪克森,基翁离开阿森纳的整个过程。
从96/97赛季温格半途来到阿森纳接过里奥奇的教鞭开始,温格就开始了我称之为“阿森纳之英格兰退化”的行动,这个肃清,是从前锋线慢慢往后的。赖特老了,于是当打前锋没有了英格兰人,在中场,年迈的普拉特和默森离开之后,休斯等年轻人也走了,留下一个帕劳,这个仅次于亚当斯的最纯血的枪手最后也无奈的去了米堡,后防线的英格兰退化是缓慢的,五老离开之后,如今坎贝尔和科尔也走了。在整个过程之中,其实并不是没有英格兰球员的买入和提拔,但无论是杰弗斯,彭南特,本特利,厄普森,理查赖特还是泰勒,都只说明一个问题,温格在买入这些英格兰球员并且培养的计划并不成功,或者进一步,他和英格兰球员之间存在着一些问题,一些磨合的问题,也许是文化的差异。自此,阿森纳很少有英格兰球员进入,直到如今除了年幼的沃克特和不争气的霍耶特,小生看不到英格兰人。
也许有人要质问,为什么非要有英格兰球员,阿森纳是国际大球会。是的,阿森纳是如此,但别忘了自从阿森纳1886年成立以来,120年的文化积淀和精神积淀,是建立在英格兰这块土地上,长久以来球员的组成绝大部分是英格兰人。小生不排斥其他国籍球员,甚至11名球员里面10个是外籍的也无所谓,但必须要有英格兰球员作为核心。近10年来,阿森纳没有资格说称霸,以前曼联有,以后切尔西也许会有,两者的核心,毫无疑问都是英格兰人。如果说买入其他国籍的球员是因为更能提升球队实力是正确的,那么挥金如土的阿布,必定会保持英格兰核心,岂不是成了悖论。在抢购英格兰优秀球员的队列中,阿森纳永远排在末几位,于是利兹这么个大金矿被瓜分,温格都不正眼看一下。是的,也许是温格之前对于买入的英格兰球员非常失望,导致了他不敢再买。但他的理由也许是错误的,买入那些孩子,培养成才有很大的风险,而买入那些几近成熟的半成品,风险要小得多,因为他们拥有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温格说本土球员又贵又不实惠,那么1000万买来雷耶斯,就是给自己打了一个响亮的耳光。
说实在的,温格已经过于偏执,陷入了自己一个死胡同。同样偏执的弗格森,和温格最大的差异,就在于弗格森懂得反省,而温格很少,至少目前来看的确如此。这也是法国人一个显著的缺点,这种骄傲是由内而外的。
回头看现在的阿森纳,资历最老的球员就是永贝里,但他不是领袖。亨利以前可以让人振奋,而如今更多的耍大牌,在球场上很容易看到他的与以往不同的作风。亚当斯可以振臂提升士气,基翁可以毫不屈服的面对对手挑衅,如今谁还可以?是的,没有人了。
这就是一种精神的消失殆尽,一种斗志的消失殆尽。于是,现在的阿森纳,我们只能看到华丽流畅配合,却没有了紧迫逼人的气势,对手可以仰视我们,却不再惧怕我们,因为阿森纳没有了本来就缺乏的霸气和韧性。因此很容易看到,遇到拼抢积极而富有精神的球队,阿森纳经常遭到败绩。
阿森纳没有了精神,再华丽流畅的技战术,也只不过是一件艺术品而已。
GiGi@Leung - 7/31/2009 1:28:00 PM
阿森纳曾经闻名英超的雏狗精神现在已经不再了...
蔡少芬 - 7/31/2009 1:31:00 PM
:oldem4:
有没发现就算现在阿森纳的本土都没有纯爷们?
火星终结者 - 7/31/2009 1:35:00 PM
现在的阿森纳不再有图雷这样肩膀脱臼还要继续战斗的战士
鹿丸 - 7/31/2009 2:30:00 PM
发泄了吧,舒服了
怪兽叔叔 - 7/31/2009 2:36:00 PM
没啥的,森特罗斯受伤了还不是照样上场,他也是纯爷么??
威尔玛论是阿贾克斯的队长,很有精神嘛,图雷,我只能用勤勉来形容。。。离所谓的气质差远了
弃权 - 7/31/2009 4:18:00 PM
顶怪兽
bcw - 7/31/2009 4:54:00 PM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和QJ一样,既然你不能反抗,为什么不能享受呢. 男人不应抱怨,可以愤怒. 实在不行了,组织场阿森纳球迷季前赛,你多射几次,发泄完,大家都开开心心的看新赛季.
Arsally - 7/31/2009 8:07:00 PM
每个人重视的东西不一样,看事情的角度也不一样。我支持教授~~:default11:
henryhenry - 7/31/2009 8:33:00 PM
文革已经变成董事会的走狗
阿森纳成了法国人开party的俱乐部
Eazzy - 7/31/2009 10:23:00 PM
都没人撑你,写点新的玩意再发
Holyshare - 7/31/2009 10:24:00 PM
我懒得写
37°2 - 7/31/2009 10:33:00 PM
原帖由 蔡少芬 于 2009-7-31 13:31:00 发表
:oldem4:
有没发现就算现在阿森纳的本土都没有纯爷们? |
托马斯算不算:default10:
Holyshare - 7/31/2009 10:34:00 PM
托马斯不是走了么? 吉布斯算
我不是阿发 - 7/31/2009 10:35:00 PM
要知道,温格是神,从古至今足坛里没有一个比他更懂战术了。比他好的还有吗?没。世界第一教练。
你懂不懂?球盲!:default15:
37°2 - 7/31/2009 10:37:00 PM
原帖由 Holyshare 于 2009-7-31 22:34:00 发表
托马斯不是走了么? 吉布斯算 |
2队的那个壮壮的黑人,走毛啊
Holyshare - 7/31/2009 10:39:00 PM
原帖由 我不是阿发 于 2009-7-31 22:35:00 发表
要知道,温格是神,从古至今足坛里没有一个比他更懂战术了。比他好的还有吗?没。世界第一教练。
你懂不懂?球盲!:default15: |
战术好? 我否认了么? 你看没看懂我写在最上面的文字阿? 文盲!
Holyshare - 7/31/2009 10:40: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7-31 22:37:00 发表
原帖由 Holyshare 于 2009-7-31 22:34:00 发表
托马斯不是走了么? 吉布斯算 |
2队的那个壮壮的黑人,走毛啊 |
jay thomas? 没走?
37°2 - 7/31/2009 10:42:00 PM
不是转会查尔顿的那个
37°2 - 7/31/2009 10:42:00 PM
自2006年7月搬迁到新球场至今,球队引援总花费约为7000万镑,但销售球员(不包括图雷)的收入达到8000万镑。
Holyshare - 7/31/2009 10:42:00 PM
原来还有个托马斯阿 没关注 去查查
我不是阿发 - 7/31/2009 10:43:00 PM
我可不管
我只知道,,
在没有温格以前,阿森纳踢的跟中超似的
有了温格以后,阿森纳终于比中超踢的好看了
阿森纳不能没有温格,没有温格,阿森纳就一无是处,跟个垃圾筒似的。。
我们要死抱温格,要抱死他..
Holyshare - 7/31/2009 10:45:00 PM
狗屁 你不能抹杀阿森纳的历史
我不是阿发 - 7/31/2009 10:50:00 PM
他们温蜜不就是这样的吗?
37°2 - 7/31/2009 10:53:00 PM
文秘确实就是这样
我不是阿发 - 7/31/2009 10:57:00 PM
我鄙视之,唾沫啐他们一脸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