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sailor071414 - 8/4/2009 7:26:00 PM
温格曾经被人诟病在场上永远只有442的A计划,拿不出任何B计划,但如今教授也要改变了,新赛季阿森纳很有可能摈弃用了13年的442,来一场阵型革命改打433。
在上周末两场酋长杯的比赛中,阿森纳都是采用的这种433新阵,实际上在奥地利备战期间,温格就是有意让球队演练这种阵型,在酋长杯初获成功之后,本周末和瓦伦西亚的友谊赛阿森纳还会继续试阵,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下周末联赛首轮对阵埃弗顿,阿森纳就会采用433的新阵型。
温格的变阵之举多少是受到些上赛季三冠王巴塞罗那的影响,温格将在新赛季模仿巴萨前场三叉戟,让范佩西或者爱德华多突前,左右两边配上阿尔沙文和沃尔科特这两名类似于古典内锋的角色。在中场用一名专职防守抢断的后腰宋,然后加上两名组织型中场法布雷加斯和德尼尔森。
这次变阵除了是仿效巴萨之外,也是为了解决目前球队中人员配置的问题,罗西基、威尔希尔、拉姆塞和梅里达等人在赛季前热身中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他们都能同时胜任前场三叉戟的内锋角色或者中场组织者角色,正是因为有了如此多的进攻天才,温格才会想到变阵。
“我就是想看看这个阵型运转如何,我们有如此多的进攻人才,收紧中场取得更好的攻守平衡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教授这样解释自己难得的变阵之举。而阿德巴约之所以被爽快卖到曼城,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温格当时已经有了变阵的想法,所以锋线上阿德巴约不再不可或缺。
不过面对新赛季的多线作战,温格变阵的拼图可能还没有最后完成,最薄弱的位置除了后防之外就是后腰,宋和迪亚比都能打这个位置,但似乎都还不那么令人放心,不过如果维埃拉能够回归枪手的话,这个问题将得到解决。
而在变阵的大背景下,收购中锋人手也显得不那么迫切,这也是为什么阿森纳只为波尔多的查马克报出600万英镑的低价,后者昨天已经和波尔多闹翻,扬言如果波尔多不放人就等明年合同期满自由走人。英国媒体还预测缺席波尔多热身赛的查马克将在近日秘密抵达伦敦,就是为了加速和枪手的签约,除此之外,温格还在观察上赛季法甲最佳射手吉尼亚克。
guestA - 8/4/2009 7:29:00 PM
变吧,只是觉得这三中场,硬度不够
希望有个好结果吧
鹿丸 - 8/4/2009 7:35:00 PM
膜拜四三三
不懂我的心 - 8/4/2009 7:38:00 PM
先看看
stussy574 - 8/4/2009 7:53:00 PM
A1
N3 V5 G10 C22
S17
F4 N8(R7)
V11 A23
B26(E9)
我实况阵型:default7:
rosicky001 - 8/4/2009 7:58:00 PM
不知道433在英超能出头么
虽然我也喜欢用
LOVE阿仙奴 - 8/4/2009 8:34:00 PM
433?我厂缺乏中场硬度,一被对方打防守反击就会死得好惨,除非补条兽腰。:default10: :default10:
弃权 - 8/4/2009 8:55:00 PM
呵,跟我想的一样。。。
大家别乱猜了,我厂打433的原因就是S17与D15双后腰来保证防守。
广东云加 - 8/4/2009 9:09:00 PM
一早就应该这样打啦,,,
怪兽叔叔 - 8/4/2009 9:11:00 PM
是451吧
yaaaaa - 8/4/2009 9:39:00 PM
其实也跟451差不多了
流风雨欲眠 - 8/4/2009 11:45:00 PM
模仿巴萨很正常,因为上赛季巴萨上赛季那么好的表现,也没有高中锋,所以教授不着急,只要前场的三前锋能轮换转位就能是对方后卫忙活忙活,所以,大本经常要求在边路练习,应该也是为了这个,就像诶托奥和亨利与梅西换位一样。
但是,巴萨的前场反抢能力比较强,缓解了球队中场单后腰的压力。我厂现在似乎还没有适应这种方式,不过如果维诶拉真能回来,那么我厂的中场配置就回很全面了,他做为后腰站位好,能组织进攻,能稳稳地从后卫脚下把球过度到小法的脚下转入进攻,宋做不到,三德子能做到,但是丢的太快。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常常f4先从后位脚下拿球,再传给宋或其他人,然后前插进行组织,这既浪费他的体力,又影响的进攻速度。我觉得应该再来个防守站位好,能拿拿球的后腰是优先的。只要站位好,能迅速减缓对方进攻速度的就行。当然能进个高中卫就完美了。这样我厂的配置就更像巴萨了。
十年冰王子 - 8/5/2009 12:15:00 AM
没好的后腰这433咋搞。
Ars.havin - 8/5/2009 5:09:00 AM
原帖由 弃权 于 2009-8-4 20:55:00 发表
呵,跟我想的一样。。。
大家别乱猜了,我厂打433的原因就是S17与D15双后腰来保证防守。 |
应该就是这样的了。
不知道阿森纳要为宋和德尼尔森交多少学费。
cesc1989 - 8/5/2009 10:24:00 AM
什么433,根本就是451嘛
onlychurch - 8/5/2009 10:59:00 AM
用宋、小德和凯塔、丫丫比较?
433结果是 被肌肉型球队压成451……巴萨也不是全是小矮人
michael.wolf - 8/5/2009 12:00:00 PM
4-5-1 压出去些 就是 4-3-3 ,压回来就是 5 -3-2。。。。。
就一剑 - 8/11/2009 8:09:00 AM
突分,突分,哪个能突?
站着踢球,冗余拖沓,怎么突分?
叶恭介 - 8/11/2009 8:18:00 AM
多好的想法,但我200%相信温格不会变阵,变也是一两场
iceupzhang - 8/11/2009 8:30:00 AM
中锋买个吉尼亚克,还是不错的,可惜boss不肯出价的。
至于433也未尝不可,可惜腰力度不够,强力要求买进个好腰子,否则433会死的很难看的。
想和你去吹吹风 - 8/11/2009 9:28:00 AM
1、中锋选择。
大本做桥头堡不满意,所以只有牺牲RVP来做这个位置,可惜RVP有这种意识,没这种身材,做桥头堡大多数时间背对着球门,RVP的攻击力大减。
2、边路是死胡同。
温格用大本踢边并非锻炼,大本踢边不是一两场比赛问题,是一两赛季的时期,温格是想适当时候利用他的高度而已,比如角球,定位球。习惯边路进攻的阿森纳,温格这个433,人群往中间堆,边路进攻靠边后卫,边后卫助攻上来,甚至是靠后腰的拉边助攻,后卫线一大片空档,遇到反击效率高的球队,死于瞬间。
3、球员职责的分工。导致球队无创造性。
以至说是球员的分工,不如说是球员的意识和能力,DIABY这种垃圾加练几年都没效果。怎么要求他是做是没有用了。温格的433,无轮是DIABY,SONG,两边后卫EBOUE,CLICHY,只要他们一拿球,都有权力完成以前FABREGAS做的最后一传的工作。他们的能力,传这种球,只有把控球权完全交给对方来反击我们。特别是DIABY,拿球不管前面我们有几个球员,只要看到一个中锋埋没在对方人群中,都去传球,要么直接传到对方的脚林里,要么传一个不过顶的毫无渗透性的球,相当于直接葬送控球权,更无节奏可言,乱的一团糟。温格的433,FABREGAS和ARSHAVIN这位球员看似是多余的,他们的位置经常被DIABY,SONG来代替,比赛只看见他们乱跑,又无球交到他们脚下。433我们没有个人能力特强的人,我们必须层层推进。只有FABREGAS才懂得控制这种节奏。温格不想想买ARSHAVIN的初衷是什么?
4、温格的433人员不伦不类
目前打433缺一个好的桥头堡,缺一个边路突破能力强单干的球员,更缺一个战术纪律强,职责明确的防守后腰代替DIABY。如果非要433,我宁愿选择DENILSON,因为他能力差,起码不敢争做核心,即使少打一个,总比比DIABY的负效果好。
johnchen01 - 8/11/2009 1:29:00 PM
应该效果不错
卷田操 - 8/11/2009 1:53:00 PM
看几场吧
温格又不是傻子,死了不会变阵啊
要麽去拜拜诸葛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