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追求技术极致放弃高度?专家揭秘枪手为何无冠
飞毯 - 8/5/2009 1:44:00 PM
网易体育8月5日报道: 技术与身高之间有没有必然联系?也许很多人会持否定态度,但历史上最好脚法的马拉多纳和当今技术最出色的梅西都不到1.7米,这有力地证实,重心越低的确越有助你用脚戏耍对手,而英超最好脚法的球队——阿森纳正是这种踢法的崇拜者,但是,在高举高打的英超,温格的这种执着能否取得成功呢? 的确成功过,那是在1998年-2004年或者2005年期间,但那时温格手下还有不少高大球员,力量和技术结合得非常完美,但《太阳报》专栏作家伊恩-麦克加利透露,从2004年到2009年,阿森纳球员的平均身高竟然下降了3英寸之多。 只需拿2004年5月,阿森纳不败赛季最后一场联赛对莱切斯特城的上阵球员,与上赛季最后一轮击败斯托克城的阵容相比,人们就会发现,两支阿森纳之间的差距不是质量,而是“数量”——身高,也许这就是阿森纳连续4年四大皆空的根本原因。 当时不败之师的中场球员中,维埃拉身高6英尺3英寸,吉尔伯托6英尺3英寸,帕洛尔6英尺,但上赛季阿森纳的中场沃尔科特5英尺9英寸,阿尔沙文5英尺6英寸,法布雷加斯5英尺10英寸,德尼尔森5英尺11英寸,如果放在拳击场上,这就像一个中量级拳手和一个轻量级拳手的较量。 从1998年到2004年,温格打造了一支融合了各种元素的阿森纳,不但拥有技术、速度,也有身高、力量,所有人都知道在英格兰联赛中,肌肉和勇气的重要性,但在那之后,温格却更多地注重速度和技术,渐渐放弃了身体和力量的追求。 看看现在这支阿森纳与03/04赛季不败之师的区别,坎贝尔、劳伦、维埃拉、吉尔伯托、亨利,最矮的那个人还是阿什利-科尔,而看起来最瘦弱的那个皮雷,也有6英尺1英寸高,再看看基翁、图雷、埃杜和博格坎普,还需要再举例子吗? 如果你拿现在阿森纳的中场(阿尔沙文、法布雷加斯、德尼尔森、沃尔科特)与04年那支枪手中场较量(帕洛尔、维埃拉、吉尔伯托、皮雷斯),你认为哪方会获胜? 麦克加利还指出,正因为当时那支力量与技术兼备的阿森纳所向披靡,才让弗格森乃至以后的穆里尼奥、贝尼特斯纷纷效仿,他们先后买进了C罗、埃辛、德罗巴和托雷斯,而从那之后,冠军却再也没有光顾过酋长球场(2005年足总杯例外)。 没有人否认身体矮小、技术出众的球员可以在英超非常有效率,但近代英超史告诉我们,夺冠球队不能拥有超过1、2个这样的球员,证据?矮小的特维斯很难在曼联获得上场机会,反复受伤的乔科尔也渐渐被打入冷宫,贝纳永在利物浦也是这样一个缩影,而英超3强的其他球员身高大多在6英尺左右,即使是不可一世的巴萨,他们也很少把同样矮小的梅西和博扬同时派上场超过20分钟。 而阿森纳球员的平均身高也比其他三强矮1.5英寸,为什么温格会主动放弃曾经称霸一时的模式?也许跟阿森纳的财力有关,在放走当年不败阵容的最后一个球员后,教授如今还坚持青训策略,在卖走阿德巴约和图雷后,也许温格还可以自吹是英超四强中唯一未被外资收购的豪门,但这丝毫无助于球队摆脱四大皆空的困境。 是的,教授始终对他的小伙子们充满信心,也没有人再敢说“靠一班小孩你什么也赢不到”之类的话,但冠军也取决于你的小孩到底有多高,也许真正的解药是那雄心勃勃的两大股东乌斯曼诺夫和科罗内。
弃权 - 8/5/2009 2:30:00 PM
去TM的砖家。
4ever_gunners - 8/5/2009 2:33:00 PM
非常扯蛋的观点 那么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如何? 我记得哈维和伊涅斯塔都1米7吧 这位砖家这么打比方我也会 阿森纳的锋线近3年来有两个高中锋,本特纳和阿德,而你看看曼联,这几年来一直都是鲁尼,特维斯,欧文之类的矮子。 因此,队内身高过高是祸害啊
tomleong577200 - 8/5/2009 3:06:00 PM
胡說八道
loo510 - 8/5/2009 3:13:00 PM
既然阿森纳的身高比英超绝大多数的球队都低,那位什么其他球队不把阿森纳甩后面去??
鹿丸 - 8/5/2009 3:22:00 PM
个子小力量强的也有
george.arsenal - 8/5/2009 3:36:00 PM
狗屁专家
37°2 - 8/5/2009 3:48:00 PM
好SB的身高言论
飞毯 - 8/5/2009 4:00: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9-8-5 15:48:00 发表 好SB的身高言论
在一个强调对抗性的高强度联赛里,没有身高肯定是要吃亏的。这个专家可能过于强调身高的作用,但不是没道理的。西甲巴萨确实矮将如云,但要知道那是在西甲。假如巴萨来英超,估计也就是个前四,冠军可拿不着。 阿森纳不仅仅是身高有问题(尤其是后防线),更在于身体对抗性也很差,无怪乎伤病不断。我觉得温格应该好好考虑一下身高、体重问题了。
37°2 - 8/5/2009 4:08:00 PM
小马哥高吗 马克莱莱高吗 阿森纳个个都是小马哥和马克莱莱那样的类型 身高算啥 身高论是最SB的 克劳奇高吧,卡努高吧 阿森纳个个都是克劳奇和卡努那样的人,就是一软趴趴的球队 说增加体重还稍微没那么SB点 这个还真是砖家啊:default7: 需要的是斗志和永不认输的精神 就像弗拉米尼 身高不高,身体也一般般 但他的斗志和精神,却永远是阿森纳最高昂的那个
rosicky001 - 8/5/2009 4:35:00 PM
身高不是力量的唯一决定因素 也不是硬朗程度的主要决定因素
bcw - 8/5/2009 4:42:00 PM
真是搞笑的言论
飞毯 - 8/5/2009 4:59:00 PM
我也不完全赞同这个专家的观点,但我觉得他说的有一定道理。 现在阿森纳身高方面越来越离谱了,05-07赛季还好,但到这两个赛季身高都下去了,对抗性上肯定受影响。 你们也别一上来就笑话人家说得很SB。举个利物浦高佬的例子没有多少说服力。要你们这种逻辑,英超都应该砍掉180以上的身高,都去玩技术得了。 要讲究均衡。:default12:
飞毯 - 8/5/2009 5:07:00 PM
全队都是170的个子,个个都是特维斯、弗拉米尼那样跑不死,都有用不认输的精神品质,就可以战无不胜吗?都仰着脑袋举着手对抗又高又壮的敌人就行吗?这观点才叫SB!:default10:
37°2 - 8/5/2009 5:26:00 PM
你找个战无不胜的球队出来 我说的是,精神和斗志,比那SB身高论更有用 阿尔沙文听了这砖家说的,含泪告别阿森纳,不想影响阿森纳 马图一低听了这砖家说的,含泪拒绝阿森纳,不想影响阿森纳 小威胁听了这砖家说的,含泪解约阿森纳,不想影响阿森纳 。。。。。。。。。。。。。 梅西+博阳,我靠 博阳算啥?把博阳换成阿奎罗 你看巴萨让梅西+阿奎罗的上场时间,会有多少 一个板凳球员,也好意思拿出来说
37°2 - 8/5/2009 5:28:00 PM
证据?矮小的特维斯很难在曼联获得上场机会,反复受伤的乔科尔也渐渐被打入冷宫,贝纳永在利物浦也是这样一个缩影,而英超3强的其他球员身高大多在6英尺左右,即使是不可一世的巴萨,他们也很少把同样矮小的梅西和博扬同时派上场超过20分钟。 SB的家伙看比赛的吗? 特维斯是因为买来了贝巴,被压缩了空间 乔科尔重伤,现在还没好 贝纳永是主教练的战术用人选择问题 至于博阳这个,我在上一楼已经说了
个牛是 - 8/5/2009 5:33:00 PM
我觉得此文说的有道理 但请别拿巴塞比较 他们T的是西甲 你让他们来英超试试
Pires_7 - 8/5/2009 7:01:00 PM
普约尔 加图索 圣卡西 皮尔洛 个字都不高的说 去看看西班牙国家对吧 中场的伊涅斯塔 哈维 小法 大卫席尔瓦 前面的比利亚 OMG!
北伦敦上空的鹰 - 8/5/2009 9:11:00 PM
我没觉着技术怎么nb了。
飞毯 - 8/5/2009 9:25:00 PM
其实大家讨论的时候都别把什么都说绝对化了。专家认为身高太矮了,并不是说踢球都得个个都185以上,他只是强调身高应该更高些。尤其是在对抗激烈的英超,身高体壮肯定是占一定优势。 此外,我觉得还应该分“进攻、防守”两方面来考虑这个问题。进攻方面,个子低点到也还好说,毕竟带球、传球可以调动对手,可以不太苛求身高体壮;而防守呢,身高肯定相当重要,尤其是遭遇头球进攻和任意球时,防守队员的身高就相当重要。这方面当然不仅限于后卫,还包括后腰或中场。这样的标准再去看看我厂,现在后卫有谁是高大威猛的?后腰呢?都比原来低了很多。 这还不要说英超传统的打法就是长传空吊,很多中下游球队喜欢用起高球的方式对付强队。上赛季,某个SB球队一个高远距离手抛球就攻破我们的城池,难道大家都忘记了吗?!
chenping - 8/5/2009 9:36:00 PM
后卫代表:巴雷西 后腰代表:马克莱莱 前腰代表:马拉多纳 前锋代表:罗马里奥
北伦敦上空的鹰 - 8/5/2009 9:44:00 PM
高不高关不关键我不知道,老拿巴萨来比个毛,遇到中下游球队一丢一串球谁给个解释?砖家诚然SB,但没见着年年保第四的豪门有啥好的高见。
暗之王子 - 8/6/2009 11:30:00 AM
阿森纳高度下降的是后腰和后卫 这一点不弥补以后还要吃亏
飞毯 - 8/6/2009 11:51:00 AM
注册时间好早!:default10:
37°2 - 8/6/2009 11:53:00 AM
维埃拉、坎贝尔、吉尔伯托时代 我们防高球也是一丢一个准 他们那时候身高优势够明显吧 前锋、中场、后防,要身体有身体,要高度有高度 麻烦楼上解释下,为什么防守高球还是那么屎
暗之王子 - 8/6/2009 12:41:00 PM
V4防高球不行 只能用他的身高做个牵制 因为他丢的定位球不少 06年世界杯决赛防不住马特拉齐就是典型 但他的身高至少比身高175的后腰防空好一点 黑坎的防空是最好的 G19也不错 头球也可以  至于前锋你不要讲B10的身高185 H14也有188 但他们都是玩脚下的 所以你感觉他们屎 再屎 那个时候的后腰和后卫的防空能力至少比现在好一点 那个时候发角球基本上是没有悬念 低空低弧度 被对方门将没收或只被后卫大脚开出
暗之王子 - 8/6/2009 12:42:00 PM
不要发展到最后变成阿根廷队了 说巴萨没意思的 西甲的风格本来就比英超柔和 最多欧联碰强队时身高吃点亏而已
飞毯 - 8/6/2009 3:19:00 PM
说来说去,我都觉得身高因素在英超是个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我们不能说有了身高就一定会进攻防守都占尽优势,但如果没有身高肯定会降低防守质量,对进攻(如头球或抢点等)有一定影响。当年维埃拉、吉尔伯特或西甘在的时候,防守怕高空球也是顽症,你可以说他们对来球的预判不准或卡位不好等等,但不能因此就认为身高因素可以忽略。 说的再激进点,阿沙文来我厂半年多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但以后其他球队会不会用身高优势牢牢看死他让他无从施展也很难说,将来沙皇能否继续发威还有待检验;威尔谢尔这段时间确实很彪,但毕竟是热身赛,而且格拉斯哥的防守很烂,将来他能不能扛得住英超如胡尔城这类无赖球队还很难说;小老虎这身板大家也有目共睹了吧,速度是块,但碰一下就可能肩膀脱臼;纳斯里呢?来阿森纳之前就是个玻璃人,身高也不行;爱德华多和贝拉个子都不行,在身高巨大的后卫面前钻缝儿似乎很难…… 总之一句话,身高太高未必能打的好,但太低肯定在英超里吃亏。重要的是,让身高体重与技战术形成一种平衡。很显然,阿森纳现有的阵容在身高方面已经并不平衡了。
Isiah - 8/6/2009 3:36:00 PM
感觉不是问题,把伤养好就对
1
查看完整版本: 追求技术极致放弃高度?专家揭秘枪手为何无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