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转贴)写给阿森纳
無敵槍手 - 8/10/2009 4:38:00 PM
转自:www.zhibo8.com    作者:ranhill 如果不是阿森纳,足球可能就已经慢慢淡出我的生活了吧。 阿根廷也是我所好,但国家队的赛事像大餐一样,偶尔可食,却还不一定那么可口。 相比而言,俱乐部才是生活化的,如同有兴致便可参与的家庭小炒或好友小聚。 由于对地理与文化的兴趣,对足球的感情长期放在国家队身上。01年结识了阿根廷,然而阿根廷的韩日之旅以悲剧结束,但随着对阿根廷的认识增多愈加喜爱它了。之后开始对阿森纳产生好感,不记得是02还是03年了。最初是被它漂亮的打法所吸引。然而只是断断续续的关注,俱乐部在我心中的地位远远无法与国家队相比。到去年,网上有人说阿森纳已经3年无冠了,我愕然,居然3年无冠?我印象中阿森纳打的不错的呀。再后来,在论坛上看到别人贴出的最近5年的英超4强成绩,再次汗颜,原来5年来只有一个联赛冠军,还有两次是第四(我印象中只有一次差点进不了冠军杯)!晕了,到那时才知道过去对阿森纳那么不关心。虽然很喜欢看它的比赛,也是我唯一喜爱的俱乐部。其实仔细想可能还是可以想起来的吧,只是并没有把成绩太放在心上。 从前在我的心中,俱乐部与国家队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国家队所承载的重量是俱乐部无法企及的。曾经在阿森纳与维拉里尔的冠军杯半决赛中,我为支持哪支球队犹豫不决,因为后者拥有阿根廷球员里克尔梅。阿森纳一直在我心中没有得到应有的地位。 直到有一天,在阿森纳被利物浦的两个莫须有的点球淘汰后,心情黯淡的无以复加。前所未有的强烈憎恶球场上丑陋的判罚,甚至有冲动从此远离足球。此刻才知道我是多么的喜欢阿森纳。它努力展示着世界上最漂亮的足球,一直以来都在追求“style",希望以自己的方式获胜,不靠金钱拒绝功利,在钞票满天飞的英超独善其身,在唯成绩论的社会不为所动,绝世而独立。以艺术与理想之名,阿森纳是可以与阿根廷抗衡的,我终于释然了。 阿森纳给足球带来的不仅仅是美丽,它还为俱乐部的经营展示了一种非豪门亦可成功的可持续发展之道,不一味追求成绩、不盲目购买大牌球员、结合自身状况保持良好的财政、严格遵守合理的工资结构……繁华只是表面,一旦数年后经济问题爆发人们就会认识到阿森纳的经营模式是多么伟大。我想,阿森纳比一般的豪门俱乐部更需要一座冠军杯,只有这样,阿森纳的价值观才得以更广泛的推广,人们也会从中真正审视自己对于奋斗者与成功者的态度。 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在足球世界中有阿森纳这样一支球队让我来喜欢,这种快速简洁流畅向前的风格简直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其实仔细想想应该也是一种必然,早期看比赛的机会并不多,除了初恋的阿根廷队,在看到阿森纳比赛之前我总觉得足球不如在报纸杂志中看到的那么精彩,直到有一天偶然看到阿森纳队的比赛才喜出望外:这才是我追求的足球嘛! 虽然,过去一年的阿森纳已经失去了它引以为傲的流畅配合,但是这是球员能力下降的结果而非理念的改变。它不会改变它的理念,正如我不会改变对它的爱。这样的感情已融入心灵,伴随生活。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会看着阿森纳队获得它所想要的成功!
無敵槍手 - 8/10/2009 4:44:00 PM
很久没有看到枪迷朋友写的真实感情了,看着很有感觉,和我们当年爱上阿森钠的情景是多么的相似。也许我们现在只关心球队的成绩了,忽略了我们最初喜欢球队的原因。就像一个恋人,当初你喜欢ta,只是因为ta的确美丽,有些东西吸引着你,纯纯的爱着ta,但时间久了,你却希望ta能给你更多的东西,而忘记了当初爱上ta的原因。
bcw - 8/10/2009 4:49:00 PM
写的好 永远支持阿森纳 感情已经太深了
xiongxiong - 8/10/2009 4:53:00 PM
支持!!!!:default4: :default4:
rosicky001 - 8/10/2009 5:07:00 PM
没错 阿森纳玩的才是纯足球... 曼城皇马玩的是钱... 可咱不能老纯下去... 咱也要钱啊.....
火星终结者 - 8/10/2009 7:02:00 PM
我们总习惯于沉浸在所谓的“华丽足球”之中,但有没有想过,我们最近华丽过了几场? 我不认为“华丽”和成绩冲突,我们成绩最好的时候,也是打法最流畅的时候。而今年的上半赛季,当迪亚比在左路、德尼而森或者埃布客串右路的时候,我们的两翼进攻完全是瘫痪的。大部分时间只有在禁区前无意义的横传,虽然控球多,但进攻毫无威胁,反而由于边路太多依靠边后卫助攻,给对手留下了太多的反击机会。
我是查马克我爱阿森纳 - 8/10/2009 7:06:00 PM
说实话,很肉麻啊
tomleong577200 - 8/10/2009 7:28:00 PM
不移、不易、不离、不弃
tomleong577200 - 8/10/2009 7:31:00 PM
無論華麗與否
4ever_gunners - 8/10/2009 8:01:00 PM
写得太yy了
sailor071414 - 8/10/2009 8:07:00 PM
写得好 One team ,one life Being a gunner for one day,to be a gunner forever.
hardnainai - 8/10/2009 8:58:00 PM
:oldem3: :oldem3: :oldem3: 绕圈圈就是华丽   华丽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压的太靠前  进攻兵力投入太多  被人大反击的几率就多   像意大利那些球队全龟缩在自己半场  前边留一个前锋骚扰  能华丽才怪
鹿丸 - 8/10/2009 9:11:00 PM
其实我是为了报恩
卷田操 - 8/11/2009 5:55:00 PM
希望以自己的方式获胜,不靠金钱拒绝功利,在钞票满天飞的英超独善其身,在唯成绩论的社会不为所动,绝世而独立。以艺术与理想之名,阿森纳是可以与阿根廷抗衡的,我终于释然了。 足球世界很复杂的,但也依然有单纯的为梦想而战的,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球员梦想来阿森纳踢球的原因。 06年世界杯的时候就很喜欢阿根廷,能踢得漂亮,能赢,那个球迷不喜欢呢? 我们对阿森纳四年无冠的失望其实是对理想与现实差距的惋惜
1
查看完整版本: (转贴)写给阿森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