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嬴政枪手 - 8/16/2009 12:33:00 PM
昨天的赛季揭幕战,我想,每一个熬夜看球的阿森纳球迷都是最幸福的,在大多数人不看好这个赛季的情况下,球队的完美开局超出了所有人的期望,结果自不必说,更想谈的是球队精神层面表现出来的一些东西:
1、对比赛的控制力。一支球队成熟与否,最关键的是看其对比赛场面的控制力,某个进球或有运气成分,但整场比赛的控制能力绝对是综合实力的体现,昨晚的比赛,我厂展示了对比赛节奏的绝对控制,虽然在客场面对实力较强的对手,但从前面的30分钟稳打稳扎,整体略微收缩,不急于求成,不贪功冒进,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领先后也没有表现出以往的随意散漫现象,整场比赛都很从容,球队的气质似乎提高了一个层面,一群年轻人在一个赛季后似乎有了一种气质的升华。
2、定位球的进步。以往我厂的定位球总是弱项,大把角球、定位球进不了球不说,还经常被对手,特别是实力较弱的对手定位球得分,这个赛季走了图雷,来了个头并不高的维尔马伦后,大家更担心这个弱项。昨天的比赛,弱项倒变成了强项,两个中卫头球得分,远超了球迷的期望。特别是维尔马伦的精彩处子秀,给了大家更多的期待。他预判能力出众,选位卡位准确,弹跳力好,我最喜欢的还是他的硬朗作风,踢球简洁,感觉和曼联的维迪奇很像,有此悍将,只要没有伤病困扰,球队的后防这个赛季值得进一步看好。
3、球队的攻击力。客场6比1胜太妃糖,放眼整个联赛,基本无队可做到这一点,得分点分散在中后场,多点开花,进攻手段丰富,既有禁区外远射、又有定位球得分,还有运动战配合、长途奔袭,以及门前抢点补射。本特纳、德尼尔森的自信心有了提高,宋的防守意识也有进步,中前场的配合流畅,特别是中场的进球助攻能力,一下子都爆发出来了,对于全攻全守的我厂风格来讲,这是一个质的突破,谁都能进球,谁都能助攻,对手想重点盯防门都没有,别忘了,昨天我们的阿沙文和范佩西还没太发挥呢!伤病席上还有小老虎和纳斯里呢,当然,还有一个被很期望的威尔谢尔。
4、球队的凝聚力。走了两个不和谐因素(当然,图雷的出走还是有些不舍的,这么多年的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至于阿德,从战术上来讲有些可惜,毕竟具有身高和技术优势,其实很适合我厂的整体打法的,不过也理解教授为了球队整体利益的果断放弃),球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还真是比较和谐的说,小法的人格魅力继续得到强化,这季只要加拉别再惹事,阿沙文别发表太多言论的话,球队的更衣室问题应该会得到解决了。从这个层面来讲,维埃拉不回归或是个好事。
总之,胜不足喜,一场大胜下来,固然可以提高球队的信心和士气,但也会提高对手的警惕和研究,接下来,球队肯定要重点研究如何破密集防守的问题,这将决定我厂这个赛季最终能走多远的距离。人员方面,一是祈祷后防主力不要有伤病;二是双后腰的新人能越打越好;三是前场攻击群轮番都有精彩发挥。
最后,经常想到这个问题,我们为什么喜欢阿森纳,而且,这么矢志不渝,我想大多都是因为他行云流水的技术风格,无论是哪个核心离开,都不会影响到这一点。而这一切的缔造者,就是我们的温格教授,作为当今足坛最成功的manager,他的人格魅力和足球理念吸引着一个个期望完美足球的球迷,或者,这也就注定了在当今功利的年代,总会有些事情不能那么如愿。即使这个赛季最终夺不了联赛冠军,我依旧会喜欢坚持这种风格、坚持这份追求的阿森纳以及背后的阿尔塞纳·温格。
pires84917 - 8/16/2009 12:37:00 PM
LZ说得不错
hades_hui - 8/16/2009 12:41:00 PM
ding:default7:
cmyy146 - 8/16/2009 12:50:00 PM
不晓得大家有没有经常看图雷的技术动作,对于第一点他有时消极争抢的,地下球的防守图雷是一绝,但是天上始终是弱项。
药水别的不说至少每球必争,又不像松的螺丝转身速度不错脚下长传准度也可以。
如果身高再高个10厘米绝对不会比特里少多少
对你一直不曾放弃过 - 8/16/2009 12:58:00 PM
我们为什么喜欢阿森纳,而且,这么矢志不渝,我想大多都是因为他行云流水的技术风格,无论是哪个核心离开,都不会影响到这一点。而这一切的缔造者,就是我们的温格教授,作为当今足坛最成功的manager,他的人格魅力和足球理念吸引着一个个期望完美足球的球迷,或者,这也就注定了在当今功利的年代,总会有些事情不能那么如愿。即使这个赛季最终夺不了联赛冠军,我依旧会喜欢坚持这种风格、坚持这份追求的阿森纳以及背后的阿尔塞纳·温格。
vanNistelrooy - 8/16/2009 12:59:00 PM
刚开场被卡希尔切入差点造成进球了.............
tomleong577200 - 8/16/2009 1:01:00 PM
頂一個!
但JJ哪去了?
十年冰王子 - 8/16/2009 1:06:00 PM
唯一的感觉,球踢得更快了,不像上个赛季磨磨蹭蹭的。
bcw - 8/16/2009 1:12:00 PM
昨天的比赛谁看了都开心.不过我倒是看出一点问题来,不知道大家是否认可?那就是我们打顺风球通常打的很好,但是逆风球不是很好.昨天在进第一个球之前,其实打的并不好,也不够流畅,进了第一个球之后,才开始全面爆发,全面流畅的. 另外,埃佛顿投降的也太快了.....下半场基本就放弃了.
ˊ尕呆Ъ - 8/16/2009 1:30:00 PM
上半场..就是..爱华顿的角球丹尼臣护空门那个进攻!
V5在防守费莱尼的时候 已经逼得非常非常紧..而且带手部带有推的动作
但费莱尼硬是无让V5干扰到..顶到球了..而且..如果没有丹尼臣护空门球就进了啊.
所以我还是觉得..虽然V5盯人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不过人家身体就摆在这.(但我不否认楼主对他的赞誉)
在加上看看昨天的替补后卫..我真的怕了..我不知道森德罗斯是否受伤了.如果他并无受伤又不让他上场..留他在..也无谓.便宜点甩 了 算
始终会吃点身体上的亏..所以..还是希望温格能把汉格兰搞来啊..
Arsally - 8/16/2009 2:00:00 PM
支持一下儿LZ原创,阿森纳继续加油
Isiah - 8/16/2009 2:01:00 PM
赞LZ,尤其第一点,个人也很喜欢用这个层面去评价球队未来走势,气质这种东西只有长久焠炼才能形成。
lyc1985 - 8/16/2009 2:23:00 PM
这个必须顶。
北伦敦上空的鹰 - 8/16/2009 2:39:00 PM
药水的特点一览无余,还不错,但不足以弥补阿森纳防守的弱点,属于森德罗斯反应强化版。至于气质,好吧,即使阿森纳很有气质,有5小强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气质,但人家是5小强,一个星矢再小强也不能一个人单挑了12宫。阿森纳现在的人员至多也不过是个4小强,没有一辉来援,也就走到处女宫嗝屁。
当然了,稻花香里必须说丰年,说莫拉克太扫兴。所以,一场大胜,一场狂欢,明日如何,管俅作甚。
hardnainai - 8/16/2009 3:15:00 PM
写这么多 顶一个
鹿丸 - 8/16/2009 3:55:00 PM
头十几分钟是有些乱的,还需要后面的比赛检验
Allen3 - 8/16/2009 5:54:00 PM
除了第一球打开局面和后两个定位球
剩下太妃糖已经缴枪
没有碰到铁桶阵
后面比赛大家又打的嗨
没有以前领先后的松懈导致垃圾时间
大比分也就出来了
还要看看以后比赛陷入僵局后如何打破
中场F4和宋哥越来越来电
铁杆_阿森纳 - 8/16/2009 6:04:00 PM
值得庆祝的一场比赛~
嬴政枪手 - 8/16/2009 8:03:00 PM
不管怎么说,对于一群处于上升期的年轻球员来说,开局的完美总是很好的,在低调中起跑,这样才能冲得更高,只要没有大面积伤病,这个赛季还是值得看好的。
五芒星 - 8/16/2009 8:04:00 PM
大胜当然开心
但胜不足喜
因为我们的定位是去争标,而不是满足于四强垫底
继续努力
gun333 - 8/16/2009 8:28:00 PM
一顺到底~:default7:
广东云加 - 8/16/2009 8:59:00 PM
行云流水的技术风格,无论是哪个核心离开,都不会影响到这一点。同意这个!昨晚看到热血沸腾,差点就吵醒了隔壁的。。。
嬴政枪手 - 8/17/2009 1:01:00 PM
一场大胜,坛子里就热闹起来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