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现在乐观还太早
红色诺亚 - 8/16/2009 1:55:00 PM
当然,狂胜都是很爽的事,我也不是刻意要装B玩冷静,只是不习惯赢了就夸完美,输了就处处诟病;当然,教授是专业人士,而且我也相信经历过太多大风大浪的教授,我只是站在一个看球的立场上发言。 昨天的大胜主要还是由于埃弗顿发挥失常,要知道漫长的一个赛季,能4球以上大胜对手,最多也就一两次而已,拿单场的发挥来乐观,私以为太早了些。 刚开场那二十几分钟,很明显步调是跟着埃弗顿,而且全场比赛始终表现出我们怕贴身逼抢,显得有些焦躁,真正的转折就是干儿子的远射,以及药水的头球得分。但看过这几年阿森纳的比赛就知道,中场组织进攻围着对方打,从中路分到边路,从边路回传中路找空隙,早就是很眼熟的套路,此前都被我们视为死打中路和进攻拖沓的典型,更多的是看到干儿子这样的人后插上远射,然后被封堵掉,或是发觉压根没机会远射,所以干儿子那个球也就是反复使用的套路,这次总算进了一个而已。 沙皇的表现就能体现出我们还是怕对抗的,不应该盲目乐观,他全场好几次停球失误,过人被对手挤开,下底突破也被人成功卡位,可以说在下半场第一个球之前,他几乎没啥贡献,差不多隐身了,而这第四个进球他固然是发起点,但那时埃弗顿已经没多少斗志了,更别提花朵那第六个球了,以沙皇的控球盘带能力尚且如此,何况他人?这绝非偶然,也但愿沙皇不是二年综合症发了。 还有人觉得我们的定位球进攻进步了,第一个球的确是范飞机传得好,药水也跑位得当,但第二个主要还是埃弗顿那边防守莫名其妙地松懈,否则至少没那么容易进球的。我们那么多年定位球攻防都成问题,就今天连续进了两个,于是就能肯定地说进步了?阿森纳中后卫头球进球还是有不少例子的,单单图雷和加拉就好几次因此救主,但依然不会有人觉得我们的定位球攻防进步很大,所以现在也就是乐呵一阵就行了的程度,别太当真。 埃弗顿跟我们不一样,我们虽然走了人,也有几个中场受伤,但无论我们如何批判小鬼们技术粗糙,可我们到底还是全队都打技术流,纵然失去几个人,这种风格、习惯和优势还是存在的,而埃弗顿没了阿尔特塔,就没了核心,又少了雅库布、阿尼切贝这几个人,技术含量立马降低,而且后防核心莱斯科特绯闻缠身,他自己的注意力也成疑问。 下半时末尾换上萨哈后,他的强壮、速度和拿球能力明显加强了埃弗顿的前场支撑力,如果他首发的话,或许情况就不同了。 至于药水,我还是认为他最多就是加拉和图雷的水平,而这不是贬低,已经是褒奖了,巅峰期的这两个人代表着盯人中卫的顶级水准,但这也意味着不会给我们有缺陷的防守带来质变,缺少的还是缺少,看得出他敢于上抢,一对一单挑能力也出众,有长传能力,注意力集中,善于后插上得分,但这些以前的图雷也都有,没有新的东西,只能算是新的顶替者,却无法消灭我们的隐患。 想想费莱尼那被干儿子化解的头球吧,当时盯防的人就是药水,他连起跳都跳不起来,而费莱尼这样身材,英超并不少,再加上有几次对方突入进去后,药水尽管果断铲球,但碍于对方的强壮,依然跌跌撞撞地突入,并形成射门,这都让人为将来的比赛感到忧心忡忡。 有人爱拿卡纳瓦罗来说事,自我安慰身高不是问题,诚然,我是个看球的,外行人而已,但我的直觉告诉我,06年世界杯的意大利队防守是个严密的整体,这种感觉是很直观的,而且马特拉齐、格罗索、扎卡尔多没一个不是身材高大,赞布罗塔和巴尔扎利也不矮小。再者,意大利有里皮,更有多年来防守方面的传统心得,更重要的是,那帮人当时多数都在28到29岁,正处于最后的巅峰,经验也是无人能及,再加上布冯,当然防守无敌了。可阿森纳有这样严密的防护体系吗?地球人都知道。的确,阿森纳的问题不是买一两个高个可以解决的,但也不是真的靠一帮矮子就能搪塞过去的。 最后说一下干儿子和漫步宋,有一句说一句,干儿子的确是昨晚的功臣,毕竟进了一个球和救了一个球,否则胜负还真不好说,而且他好几次后插上进攻很得力,但他到底是中前卫,在我们这个防守薄弱的中场线上,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却令人毫无印象,也就是今天埃弗顿失常了,下次人家怀着仇恨专注着回来时呢?遇到其他更强的对手呢?相比之下,宋的确进步很大,预判准确,抢断精准,活动范围也有所扩大,是全队惟一专注于防守的屏障,可贵的是,他还能拿球,有一次面对两个人上抢,依然能巧妙地突围形成反击,可惜宋只有一个,要是受了伤,换成干儿子和迪二爷,球迷的青筋可就有得受了。 我没有泼冷水的意思,也没资格质疑谁,只是觉得问题依旧存在,过早乐观也不合适,今天赢了是可以吹一阵子,赶明儿个输了呢?什么精神气质脱变、定位球大幅进步……听着就肉麻,也不知道说话留点余地。 联赛才刚刚开始,愿上帝保佑我厂。
小克 - 8/16/2009 2:08:00 PM
永远乐观,及时行乐
denniscui - 8/16/2009 2:11:00 PM
还有就是怕伤病啊,年年都可以说是毁在伤病手里的!
michael.wolf - 8/16/2009 3:08:00 PM
楼主,我觉得我们完全有必要乐观,昨天上半场莫耶斯的想法就是和楼主想的一样,高空轰炸打开大阖,快速通过中场,打压我们控球空间,实际上前二十分钟就使那么干的,但和以往的不一样,这次埃弗顿高球策略不起作用了,仅有一次威胁到球门就是弗莱明那次头球,其他的起高球无论摆渡还是传中都没有效果,为什么,我们现在的防守策略变了。我们由原先的被动和对方高大队员争顶,变成限制高大队员争顶,从传球,到提前抢点,盯人限制。首先对方有效传中都很少,加上限制对方的前锋所以我们在度过二十分钟的困难期后 就逐渐掌握了控球权。 昨天看球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们能够大胜 ,有当时的帖子可以证明,当时我们还没有进第一个球,我就预测我们能屠杀。 我觉得温格一定也在 想为什么我们之前高空球防守不利,无论近两年后卫线高度下降,就算维埃拉,坎贝尔在队的时候,我们也常为高空球提心吊胆,看来高个子后防守队员未必就一定能解决防空问题,要解决防空问题,我觉得就该像巴萨那样,控制球,限制你的传球,限制你的抢点。
woaipaopao - 8/16/2009 3:41:00 PM
原帖由 michael.wolf 于 2009-8-16 15:08:00 发表 楼主,我觉得我们完全有必要乐观,昨天上半场莫耶斯的想法就是和楼主想的一样,高空轰炸打开大阖,快速通过中场,打压我们控球空间,实际上前二十分钟就使那么干的,但和以往的不一样,这次埃弗顿高球策略不起作用了,仅有一次威胁到球门就是弗莱明那次头球,其他的起高球无论摆渡还是传中都没有效果,为什么,我们现在的防守策略变了。我们由原先的被动和对方高大队员争顶,变成限制高大队员争顶,从传球,到提前抢点,盯人限制。
说的很有道理。
鹿丸 - 8/16/2009 4:23:00 PM
诺亚说的在理 也同意四楼说的在身材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也要干扰破坏对方的抢点,看得出加拉和药水昨天真的很卖力, 若和飞来你都是大个,不求每个球都能把他们压在身下,但至少不要让他们轻松有意识通过第一点来摆渡, 昨天除了飞来你的角球攻门,其他时候爱佛顿往这两个高点送的球其实都没能得到很好的机会,防守高球 落点时加拉那边有速度快防守范围大的萨尼亚还有宋保护,药水那边有德尼尔森(克里希未回位),实际 上对方进攻时,阵型还是回到双后腰,阿杀文和本特纳回追的积极性很高,变451了
马赛回旋 - 8/16/2009 4:30:00 PM
另外补充一点,沙皇明显是受周中俄罗斯和阿根廷的比赛的影响,体力明显不够,这样一来本周的欧冠就不要指望他有太好的发挥了。一句老生常谈就还是那些话,板凳啊板凳!如果罗西基和纳斯里甚至老虎尽快回来,相信得以喘口气歇一歇的沙皇,会比昨天强的多~~~
想和你去吹吹风 - 8/16/2009 4:37:00 PM
很多方面非常同意楼主,埃佛顿实力有变动,而且未进入状态,我厂的赛前热身不错。 进攻套路上,新赛季我厂就很可能用昨晚这个433为比赛阵型。目前的人脚,这个阵型有缺陷。如果遇到后卫线站位较好的球队,如候城,切尔西等,这个433只能横传再横传,到时大家就抓狂了,很明显,就从这场比赛看,边路的突破和后上进攻几乎为零(除了大本突破入切导演的进球,我意思是边路下底和倒三角)。而且BENDTNER不是后上进攻的球员,更无边路突破,ARSHAVIN的边路突破也有限。如果433,我厂有一个如同LJUNGBER这种后插上进攻意识的球员更好,会更多的穿插和渗透性,没有边路进攻,只有靠直插禁区,但这种遇到屎桶防守又有困难。 比赛的转折点是DENILSON的远射。
马赛回旋 - 8/16/2009 4:39:00 PM
另外4L提到的防守策略变化,至少昨天看来确实有些类似的感觉。主动出击有时候确实好过被动接受。限制传球和抢点其实某种意义上讲乃是链式防守的精髓所在,意大利人的防守之所以曾经世界第一靠的即是此道。但问题也有,即很多人提到的“精神属性”如果一旦出了问题,整个防线被打穿的概论就大大提高,这也就是为什么近三四十年意大利足球尽管强调的是整体防守,但在每一代仍然会有足以称之为“明星”的后卫。从这一点上来讲,本厂的防线确实缺少一个所谓的“绝对核心”人物。而在这之前,其实莱曼是最接近这一决赛的,可惜大叔已经告老还乡去者了~~~
yoyo@arsenal - 8/16/2009 4:53:00 PM
本场沙皇的表现仅仅说明他的状态不好 肌肉僵硬跑不起来 何以就“尚且如此,何况他人”了?平常状态的沙皇可不怕对抗 大比分确实与爱抚吨的战术和球员状态有关系 但关键还是枪手发光发亮打出来了 看球就是图个开心 不是填堵 乐观是必须的 完毕
michael.wolf - 8/16/2009 5:29:00 PM
诺亚说的在理 也同意四楼说的在身材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也要干扰破坏对方的抢点,看得出加拉和药水昨天真的很卖力, 若和飞来你都是大个,不求每个球都能把他们压在身下,但至少不要让他们轻松有意识通过第一点来摆渡, 昨天除了飞来你的角球攻门,其他时候爱佛顿往这两个高点送的球其实都没能得到很好的机会,防守高球 落点时加拉那边有速度快防守范围大的萨尼亚还有宋保护,药水那边有德尼尔森(克里希未回位),实际 上对方进攻时,阵型还是回到双后腰,阿杀文和本特纳回追的积极性很高,变451了 =========================================== 说的很对, 昨天对待那两个高点就是如此,另外 埃佛顿中场完全被我们限制,传不出球分配到边路,整个埃弗顿出了皮纳尔能够在肋部稍微有点突破而已。 而且昨天中场实际上 是3后腰  宋托后 ,德 法 分居左右。 昨天  上海电视台的 垃圾篓 还在那里说 没了阿德我们前场拿球 能力下降不少,中场空间将被打压下去 实际呢,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与其让中锋拿球会做争取一心半点的拿球空间,如不直接在中场下手 3人后腰,完全串联起来,中场控球空间就那么硬生生扯出来了,B52那次扣球内切,就是中场控球后 传递给他一对一面对对方边后卫的机会。所以我觉得我们今年的打法要比之前的更整体!看吧,如果前场的换位 能够更频繁,更熟练,这个阵型和战术就完善了
cloudlgr - 8/16/2009 6:02:00 PM
正路..其实昨天打得好乱..开场不久根本没有什么有效的组织..小法沙王没有怎么那球..倒是干儿子拿了几下球和冲了上去但全都以进攻终结者的角色收场..我那时还操他...不过想不到他又入了一球..不过也还好...转折点是那两个头球..看得出第3球后EVERTON彻底崩溃...才有了下半场的组织..但是沙王其不在状态。.而且很到部分原因是没有球到他球...另外可以看出昨天后卫线的人好象都吃了药似的兴奋..肯定不可能每场如此...替补是关键中的关建...客观的讲..昨天ARSENAL踢得不是很出色。.我甚至觉得这个阵有点失败..中场不够力度压上和穿好球..球到不到沙..球到VAN PERSI和BENTERNA基本以回传了事..很是担心..特别是VAN PERSIE打中风...一碰就倒..反正就象欧锦的荷兰..打疯了狂风扫落叶..打差了谁也能输..有代检验...而且主要是进攻方面的问题..太乱..没有撒组织..
马赛回旋 - 8/16/2009 9:51:00 PM
:default8: 教授自称学习的荷兰式打法~~~
撒哈拉的雪 - 8/17/2009 12:41:00 PM
顶楼主,宇宙宋的的确确可以担负后腰重任。希望可以点评大本!:default12:
george.arsenal - 8/17/2009 12:57:00 PM
相信我厂!
guasmile - 8/17/2009 4:38:00 PM
该乐观就应该乐观
guasmile - 8/17/2009 4:38:00 PM
难道不是ma?
小角度传中 - 8/17/2009 5:02:00 PM
压根就不应该出现“乐观”这两个字! ...
1
查看完整版本: 现在乐观还太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