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由大胜埃弗顿谈起....
Ars.havin - 8/17/2009 2:37:00 AM
....在内外一片的质疑声之中,温格率队远征埃弗顿赢得一场大胜。不管这场胜利有几成是幸运的原因,但至少质疑阿森纳的声音会从此小许多了。温格的智慧让天蓝色的巴约开场2分钟的进球变得不再重要。如果没有这场大胜,我相信论坛里新加入几位曼城的新球迷会有话要说。争论和质疑过多无益,过去和现在的事实说明温格的智慧岂止可抵千万英镑!!!      后卫线及威尔玛伦       威尔玛伦的首秀赢得了满堂彩,现在应该没有人怀疑他的成色了。阿森纳的中卫线自06年以来时隔三年再次更换主力。图雷作为阿森纳忠勇的老臣子和不败阵容的最后一位成员,他的离开难免不让人叹息。令人无奈的是,图雷的离开更多的是他本人想走,而非有人最初认为的是温格套现。       冬季转会期开放之前,就盛传加拉斯会离开,但加拉斯没有被处理,反倒是图雷自个提交了转会申请。夏季转会期初期,各种 消息显示加拉斯会离开,此刻的温格的真实想法是处理谁?是加拉斯还是图雷?阿森纳以少有的干脆利落,迅速签下了威尔玛伦。威尔玛伦可打中卫和左边卫,从位置上来讲。温格引进威尔玛伦更可能是为加拉斯离开做准备的。但最终是加拉斯选择不走,而图雷选择走。从贡献的角度来说,我们不该过多的猜测这二人做出走或留的决定的真实意图。由于加拉斯等人明年可能就离开,阿森纳的中卫线的未来将是威尔玛伦时代。从首秀来看,威尔玛伦是位出色的球员,我们后防的实力不会有所降低。       至于被普遍质疑的身高问题,个人觉得这不是问题。威尔玛伦替代图雷并没有解决后卫线的身高问题,但也没有让身高问题更恶化。阿森纳的新中卫组合值得期待,遗憾的是明年此时的中卫搭档还是要换人。除此之外的一个问题是,有的中卫只能打左中卫用的人只能打右中卫,我希望这个问题不会出现在加拉斯身上。    中场中路的搭配问题        对埃弗顿这场比赛在第一个进球出现以前,论坛还有各种声音以“干儿子”称呼德尼尔森。小德子上赛季的表现太让人失望,但温格的想法貌似和我等球迷差别太大,于是“干儿子”首轮继续首发。本人在看到德尼尔森和宋联袂首发的433后感到一阵郁闷。我很怕!!我真的很怕!阿德和曼城新赛季的首秀不错。客场打埃弗顿这种强敌,我很担心温格的球队会翻船。事实证明我的担心很多余,6:1的比分足以说明阿森纳的地位对于某些球队来说还是太遥远了!!        如果从6个进球中挑选一个最佳进球的话,我会选第一个。德尼尔森的远射打破僵局,埃弗顿球员的斗志受到严重打击。打破僵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观赏性的角度来说这个进球也是非常出色的。本特纳,法布雷加斯的处理都非常出色,而且德尼尔森的远射有力道有弧线,这种进球对阿森纳来说不多见。除了这个进球,德尼尔森整场比赛都是少有的出色。      上赛季除开局阶段有限几场比赛之外,德尼尔森都是拖后主守的后腰角色出现的,无论是早期的422还是始于上赛季末期的433阵型里。在433阵型里,我们看到的都是德尼尔森主守,法布雷加斯有时冲的比前锋还靠前,前后冲杀并协助法布雷加斯衔接中场的任务是由宋来完成的。但对埃弗顿这场比赛里,宋和德尼尔森的角色互换了。看过上赛季的比赛,不难发现宋的防守更好但上赛季进球有几个?德尼尔森防守较差,但打到前边却是进球效率蛮高的(看上赛季初期几场比赛就知道了)。所以我觉得新赛季的433阵容的中路组合还是要这么干。       不出意外,新赛季的阿森纳将会用433阵容了。中场中路的人选和搭配问题是这个阵型的关键之一!在较为成功的0708赛季里,我们看到了法布雷加斯最好的后腰搭档和边路搭档。遗憾的是我们很快就失去了他们,幸运的是我们重新拥有了出色的边路攻击手。但法布雷加斯的中路搭档还是问题,弗拉米尼是法布雷加斯到阿森纳以来最佳的后腰搭档。我猜温格已经找好了法布雷加斯的中路搭档了,但不是一位而是两位。宋拖后防守和德尼尔森协助法布雷加斯,起到的作用正是过去弗拉米尼的作用。1+1=1!!!不清楚温格的算盘里是否就是为了解决法布雷加斯的中路搭档问题而更改阵型的。如果是的,我们就不要再把固执这个词同温格联系在一起。       433新阵的问题        温格的433新阵在赛前友谊赛中表现的前高后低,对瓦伦西亚的完败值得深思。即使是有了一场对强敌的大胜,现在我们还无法给这个433下定论是好还是坏。        季前友谊赛中,三位前锋人选分别出任正前锋。效果难说有多好,个人觉得这三人打正中锋各有各的问题。中锋的问题是新阵的主要问题之一。除了中锋之外,阿尔沙文毫无疑问的将占据左边锋的位置;右边锋的主力人选还是有疑问的,沃尔科特和本特纳,埃布都有各种的优势和劣势。除了中锋和右边锋的人选问题之外,3前锋的配合,换位等等问题还是需要时间还磨合。毕竟中后场和替补前锋彪进了6个进球,而首发的3前锋没有打进1个进球!!!所以433阵容的前锋问题是头号问题。        前面说了中场3人组合问题。虽然经过了一场大胜,我们还是无法现在就下结论说这样的人员组合和搭配会一定有出色的战斗力。德尼尔森和宋的问题依然需要再观察。法布雷加斯的位置在很多时候太靠前。对埃弗顿这场比赛里的法布雷加斯是全能的法布雷加斯,2个进球2个助攻说明一切问题。        后卫线上虽然防空和替补都是问题,但这些问题都是过去的老大难问题。没有新问题出现就已经不错了。        前锋和中场的搭配问题决定433阵容的成败!我希望上赛季末端对三强的4场比赛被攻进10多个进球和对瓦伦西亚完败的问题都引起了温格的足够重视了。      总的来说,新赛季的阿森纳将会以433出战。上赛季出了很多事情,多位球员被嘘和股东会议上对温格的质疑都是前所未有的。温格说要变革,要给球迷交待,而变革总是要交出学费的。所以温格一定要慎重,在关键的时刻别让变革的学费把你老一辈子的英名都毁了。
yly_1993 - 8/17/2009 2:57:00 AM
先沙发后看,支持原创:default5:
Allen3 - 8/17/2009 4:49:00 AM
三后腰暂时成型了 欣喜的看到小法周围又有人可以传球转圈圈了 和宋很来电 这比赛可以当作周二欧冠的热身 凯尔特人特点实力应该都接近太妃糖 争取第一回合解决战斗 考验依然在两周后的OT
ˊ尕呆Ъ - 8/17/2009 9:36:00 AM
丹尼臣的回传太多了啊. 不太明白他是要起到什么作用.. 防守意识上还是无进步. 有一次爱华顿再边路进攻.. 有阿森纳队员上抢被过了.他再旁边看球. 希望他改改..因为这样真的恼火..:default1:
tomleong577200 - 8/17/2009 10:17:00 AM
我總是怕V5太積極會失位... 但他的防空力好像不錯 B52就是傳說中的"高邊鋒"...
george.arsenal - 8/17/2009 10:26:00 AM
威尔玛伦有1000W胖子的能力,后防实力没有下降那是可喜的事情 关键还是中场与阵容深度,这场比赛赢的最多的地方是战术,3中场的能力还有待日后对手的检验 加油,加油
zero - 8/17/2009 10:46:00 AM
有人说一个团队要打出来差不多用三年磨合时间可以出成绩,干儿子配搭小法今年步入第二个年头,话说我真的不喜欢干儿子,这个球是能力打进的,那祝贺他,是蒙进的,希望他好好继续练习练到有能力打进,既然boss看好他,一定有他的优点是我们目前所看不到的,也希望他能不辜负boss真的成长起来! lz说的1+1=1太让人郁闷了,等于浪费一个位置一份薪水啊,不过目前没米只好因地制宜 还有就是跟lz一样对于三前锋没有进球很担心,夺冠球队不可能都是锋线外的位置进球更多,锋线必须有至少一个有能力季末争夺金靴的人物,就像以前我们皮皮季末能两双,红毛进球数也不在话下,但titi每年都不是金靴就是银靴(叫银靴么-_-!反就那意思)。再加上伤病,觉得扎马克最后关头还是会来的吧! 后卫线感觉这场很好啊,但可能还需要更多时间去看,不知道tx们有没有发现一点,加拉是后防领袖自不用说,药水也很喜欢布置防线,毕竟以前是队长出身,如果加拉真如传言所说,怕这也会是个小问题,希望我想太多,但倒是很喜欢药水挥舞手臂招呼队友,就应该每个人都有这种情绪的!
christmasnow - 8/17/2009 11:15:00 AM
只踢了一场而已,药水还有待继续观察 干儿子第一场踢的还不错啦,没大家说的那么烂,当然也可能和对手不济有关系
想和你去吹吹风 - 8/17/2009 11:25:00 AM
433是否最适合目前阵容,我觉得值得商榷。433为了弥补中路防守和解放小法。按理433边路进攻是最强劲的,可参考荷兰,巴萨,我觉得特别是穆里尼奥的切尔西罗本,杜夫居两边的433,那才是攻守平衡,当年搞到巴萨没脾气,相比之下我厂的433边路进攻是短半,这是我不能乐观的主要原因。
zero - 8/17/2009 11:44:00 AM
左边莎莎ok,右边打个问号先
bcw - 8/17/2009 1:51:00 PM
继续关注,这场毕竟埃佛顿表现太差了,就像没有进行过季前准备一样,速度慢的和中超似的,而且还只会长传冲调,没有技术含量.
arscraft - 8/17/2009 1:57:00 PM
最佳进球我会选第4个
鹿丸 - 8/17/2009 2:10:00 PM
其实这真的是433么
tomcat - 8/17/2009 5:23:00 PM
小巴西在左边根本提供不了多少帮助给阿尔沙文 也是阿尔沙文没发挥好的原因 另外打击埃弗顿斗志的不是小巴西的进球 是那短时间内的两个头球
zck6550 - 8/17/2009 7:05:00 PM
顶楼上 阿沙文一部分原因是自身状态,还有就是没有得到很好的喂球。 确实我们现在这个阵型只能说是伪433,2个边锋不像边锋,更多的都是往中间靠,边路还是让给小克和丑丑的。 车子当年的罗本和达夫组合确实是经典啊,那才叫两翼齐飞。但我们也没有像德罗巴那样的高中锋,从来没有。。。包括阿德巴约也不是。 这就是适合阿森纳国情的阿森纳式433:default10: 基本不靠下底传中,而靠肋部的穿插和地面渗透。
想和你去吹吹风 - 8/18/2009 10:04:00 AM
那也是,阿森纳特色遇到密集防守是束手无策。没有边路突破,单靠肋部穿插,遇防守好的球队,只要保持好的防守阵型,我们就是无牙老虎,。这场大胜不一定是好事,媒体把我们提高了,以后遇到其他球队,他们都是稳守为先。 边路交给CLICHY和SAGNA,从艾佛顿的比赛看,他们的助攻作用为零,不过向来他们的助攻作用就没怎么样,遇到反击好的球队很惨,如瓦伦西亚,我们边路打不开,要靠他们硬助攻上来,侧位后防空虚,中卫顾此失彼。 阵容有待检验。个人更喜欢ARSHAVIN做影子的451.
就一剑 - 8/18/2009 10:07:00 AM
压根就是个451,阿森纳好久没把边路打通过了,还是种菜
1
查看完整版本: 由大胜埃弗顿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