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Arsenal Weekly——不会进球 (转载)
ˊ尕呆Ъ - 8/26/2009 9:24:00 AM
岩石有话说

不会进球?

新赛季开始,三场球,阿森纳打进11球,英超两场10球,场均5球,乍一听的确是令人咋舌的攻击力,然而,先不论进球是否有水分,对手是否太弱不抵抗,反倒是一片阿森纳锋线不会进球的言论甚嚣尘上。果真如此吗? 数据上看,果真如此,11球中,加拉一人贡献三球,算上威尔马伦,两名中卫搞定四球。中场线,小法两球,迪亚比两球,德尼尔森一球,拉姆塞一球。而锋将只有爱德华多在首场比赛中打进一粒难度最低的进球。上赛季队内最佳射手范佩西,除去阿德巴约的第二射手本特纳,俄罗斯沙皇阿尔沙文,全部都还在翘首以盼他们新赛季的首球。锋线到底怎么了? 锋线有状况,不过各不相同,出场过的四个前锋,一一道来: 爱德华多是唯一取得进球的,而他也是出场时间最短的,欧冠未上,两场英超,一场替补上阵一场首发打半场多一点时间,效率已经是锋将中最高的。爱德华多的进球是他灵敏嗅觉的体现,纯粹是凭借个人对比赛的感觉才捡到这个空门的机会。对阵朴茨茅斯,打边路,两次人球分过强突,一次助攻,显示出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良好状态。由于爱德华多重伤的背景,对他的使用肯定会谨慎且节制,但其目前的状态仍然是其效率的保证,值得期待。 本特纳打了两场首发,对朴茨茅斯替补上阵时间不多按下不表。只说前两场,第一场打埃弗顿,间接制造了第一个进球,一时间让人对其右路表现大加赞赏,第二场回归平淡。客观说,本特纳目前略微尴尬。不管温格出于磨练技术还是压制边卫的考虑,本特纳在边路的活动都不舒服,突破传球都不是强项发挥别扭,而真正换位到中路争点的机会也不够多,因此离进球最远。 与本特纳略有相似的是,范佩西也在新位置上略微有不适感。不擅长做桩,频频扯动使其似乎越来越远离球门,而他的表现也引来最多争议和怀疑,似乎范佩西就不该是突前中锋的人选,然而范佩西在这个位置上的扯动反而给他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助攻,至于进球,鉴于上一场几脚远射,几次禁区内的处理,进球不远了。 阿尔沙文三场都打了首发,被期待最高却迟迟未进球,身体状况不佳是不争的事实,跑动不如以往迅捷,突破不如以往犀利,一些充满想象力的传球也失误频频,最可怕的是几乎没有看到过沙皇标志性顽皮的笑容,所以,这显然不是真正的沙皇。但是,以其足球智商,技术能力来说,沙皇无法适应433新阵的可能性并不大,沙皇的状态不会永远差,适当轮换和休息之后,状态爆发是迟早的事情。 说来说去,似乎都绕不过433新阵,本特纳和范佩西被认为是受变阵所累,沙皇更是被某些球迷指出在前场处于迷失,然而,我却突然很想问,前锋进球与否真的很重要吗?温格排此新阵的想法何在? 两个问题的答案实际殊途同归,排此新阵是为了激活前场进攻力,而进攻力被激活是谁进球并不重要。新阵的前场进攻,尽管进球很多,但仍然处于调试的状态中。这套阵容的精髓在于以下:边后卫的大胆参与,两名中场的大胆前插(一般是轮流前插),两名中场与三名前锋之间成小组或集体的自由频繁合理换位。而目前,自由频繁合理换位,仍然在磨合中。 理想状态下,位置的限制并不大,左右边锋换位,两个中场换位,中锋拉边,边锋内切,中场前插,如果纸上画箭头可以画的密密麻麻。 看看现实的实例: 打埃弗顿第一球,两名中场同时压上,从右至左两脚传递,德尼尔森世界波。 打埃弗顿第四球,德尼尔森在后场左路得球,范佩西(中锋)拉边,小法(中场)前插,三角形形成,搞定进球。 打埃弗顿第六球,阿尔沙文(边锋)内切突破射门,爱德华多迂回包抄射空门得分。 打朴茨茅斯第二球,小法中场靠右得球,长传找到埃布埃(右边卫),迪亚比(中场)前插,接球射门得分。 打朴茨茅斯第四球,范佩西(中锋)后撤,拉姆塞(中场)前插反越位得分。 抛开对手因素,以上实例已经体现出阵容战术思想的雏形,经常性的出现人不在“该在”的位置,反而收到效果。范佩西的做桩能力虽然不强,但其脚下技术和球商保证他的扯动盘带以及传球都能帮助他收到助攻,所以温格如此执着的坚持使用范佩西。而阿尔沙文的盘带能力,帮助他无论内切传中还是打小范围配合都得心应手,至于爱德华多中锋出身,拉边居中都没问题。至于小法,本就前腰出身,加上大局观和传球能力,可前可后更是如鱼得水。 这一阵容仍然还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第一个别球员还需要适应位置,第二个别球员的状态还需要调整,但是这一打法的前景理论上是光明的,目前前场球员的配置,算上纳斯里和罗西基之后,变化依然很多。但是需要强调,这套打法只有在阿德巴约转会之后才会实施,阿德巴约的技术能力和球商和现在球员相比差距过于明显,球在他脚下往往停顿过多难以形成流畅的配合,可以想象,频繁的换位和超高速的出球对球员技术与脑子的要求是相当之高,也只有这批人才可以成为教授的试验品。 进攻上仍然存在变数,第一,遇到更强的防守,技术能力更强的对手以及更强硬的逼抢,如何保证发挥,如何用技术弥补身体上的不足。第二,沃尔科特的使用,沃尔科特也许是阿森纳前场中的异类,速度一流但球商明显不足,同理是这场打出大概生涯最佳作的迪亚比,此人球商存疑,是昙花一现还是就此开窍,还需要观察。 最后,也是最想说的一句话,之前的阿森纳总是中场强则球队强,无论是维埃拉皮雷领衔的不败时代,还是后亨利时代罗西基弗拉米尼小法赫莱布领衔的0708狂飙疯狂,无一不是有着强大中场作保。所以,球迷与其为前锋不进球担忧,倒不如为中场重新强势欢呼,难道进攻打开了,锋线还能总不进球?
ˊ尕呆Ъ - 8/26/2009 9:32:00 AM
虽然进球多.. 非常认同..其实这个新阵型大家都还没有完全适应! 大家留意  本文 (抛开对手因素)  后的一段话!
totxxx - 8/26/2009 9:43:00 AM
锋线还没爆发呢.. 1点都不急........ 暴风雨前的宁静....
lanros - 8/26/2009 9:55:00 AM
状态要慢慢来,赛季长着呢:default3:
Vicky - 8/26/2009 10:08:00 AM
期待今夜   一定要进球啊  :default11:
roger663 - 8/26/2009 10:09:00 AM
嗯,虎扑论坛的帖子,岩石MM的每周点评都写得不错
unicorn - 8/26/2009 10:17:00 AM
阿森纳加油吧
ˊ尕呆Ъ - 8/26/2009 10:35:00 AM
恩..对呀....不过转载过来了..好像无什么人关注.
tomleong577200 - 8/26/2009 10:48:00 AM
只要進球,11個都是門將進的也沒問題
tomleong577200 - 8/26/2009 10:49:00 AM
結論:只要前線磨合好,進球數會幾何級數上升~~:default5:
forestsun93 - 8/26/2009 11:22:00 AM
怎么才能让岩石MM常来ACN:default9:
tomleong577200 - 8/26/2009 11:34:00 AM
派你去施"美男計"~~:default7:
zllhenry - 8/26/2009 11:56:00 AM
隔靴搔痒   而且阿德的技术和做球能力也是一流 能说其在中锋位置上的发挥比小范差?仅仅讨论战术上的改变导致前几场胜利未免有些片面. 中场球员球员经过一个赛季的成长能力上都有提高都是重要的原因,包括宋\德尼尔森\小法,后场的萨尼亚状态也在恢复. 正如文中所说 我的担心是遇到强队高强度的对抗和逼抢 而打不出我厂流畅的配合时该怎么办  尤其是缺乏身体强度的前场  在50%-50%的时候也能赢球这个一直没有检验
無敵槍手 - 8/26/2009 12:18:00 PM
能赢球就好了,哪怕每场球都是对手的乌龙也不要紧啊
MissHighbury - 8/26/2009 12:22:00 PM
新阵型磨合好还得有段时间呢,现在只能说,中场进球是以牺牲锋线攻击力为代价的。
bcw - 8/26/2009 12:43:00 PM
是的 怕的不是前锋不进球 而是怕球队不进球 每场其实范范至少都有4-5脚打门 进球迟早的事情
ArsenalDreaming - 8/26/2009 12:43:00 PM
这套打法只有在阿德巴约转会之后才会实施,阿德巴约的技术能力和球商和现在球员相比差距过于明显,球在他脚下往往停顿过多难以形成流畅的配合:default12:
绯花 - 8/26/2009 1:48:00 PM
我相信阿德巴约站中间,小范拉到右边,不会比目前用大本顶右边的效果差 “阿德巴约的技术能力和球商和现在球员相比差距过于明显” 这句十分雷人。阿德情商低是不错,但我看不出他综合技术能力以及“球商”和这批球员有多大差距 “球商”这个术语到底是指什么?作者评价球员时大量使用这个宏观性词语。沃考现在踢球一是技术有待提高,二是拿球时爱往人堆里钻且出球不合理,这些缺点都可以解决,不是一句“球商低”就盖棺定论。 V11现在射门全部都是发猛力,不管是在禁区内外,动不动就摆大腿,我可不可说他球商低?
hardnainai - 8/26/2009 2:12:00 PM
前锋的进球都给曼联留着呢 沙皇说了:对那些毫无反手之力的球队,他是打不起精神的
tomleong577200 - 8/26/2009 2:27:00 PM
精句!:default12:
不懂我的心 - 8/26/2009 2:31:00 PM
留到对狗子的时候进~
LEONMOM - 8/26/2009 5:12:00 PM
掐住曼狗的咽喉,告诉全世界,我们行 !!!!!
光脚小丫 - 8/26/2009 8:02:00 PM
支持LZ,替楼主申精 呵呵
zllhenry - 8/26/2009 8:25:00 PM
什么叫球商  中国足球告诉我们什么是没有球商
arsenalfans - 8/26/2009 8:34:00 PM
数据党,我只关心赢球
亨利小子 - 8/26/2009 9:15:00 PM
岩石MM是直布罗陀岩石?他是男的吧……
roger663 - 8/26/2009 10:03:00 PM
据考证,百分百的MM,这个虎扑论坛都知道的
ˊ尕呆Ъ - 8/26/2009 10:34:00 PM
这场就算搞定曼联. 媒体可能会帮他们找借口.. 因为他们后防线无了两个..
绯花 - 8/26/2009 10:48:00 PM
原帖由 zllhenry 于 2009-8-26 20:25:00 发表 什么叫球商  中国足球告诉我们什么是没有球商
中国足球告诉我们什么是“不职业”
棉花1123 - 8/26/2009 10:48:00 PM
岩石MM泪流满面。。。。:default12:
1
查看完整版本: Arsenal Weekly——不会进球 (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