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4ever_gunners - 8/30/2009 11:17:00 AM
昨晚大家都在骂裁判,都很有血性,很好。
现在大家来讨论点实际的吧
我认为,433,所有中前场球员都是获益者。宋,德尼尔森,迪阿比,阿尔沙文,本特纳,法布雷加斯,沃尔科特,纳斯里,罗西基。
除了三个球员
爱德华多,范佩西和埃布
范佩西问题不必说,这4长球看下来问题很明显了
但是我一直觉得他不是实力问题,更不是身体问题,只是风格和特点问题,换句话说,我相信他只要慢慢适应,就能渐入佳境,但是他要注意自己的体力。
爱德华多,他是个很优秀的中锋,但是更适合442。他的身边需要一个类似阿德的前锋。能跑动,能扯动,能拿球,能做支点,还能做球。花朵433打打弱队还可以,打强队,会比范佩西还要孤独。花朵能做支点,没错,但是我不希望看到他做这个。我宁愿442,然后看一个赫斯基/阿德释放出杜杜的发挥。
埃布,如果非要给他在433里找一个位置,我反倒认为做个补丁型后腰还有点道理,埃布能成为一堵隐形的墙,靠着他不知疲倦的奔跑和缠、抢、围,给对方造成骚扰。进攻当中,埃布最大的特点是制造犯规/前场任意球的能,埃布在中前场中路的突破时常能造成对手犯规。当然,他肯定不比德尼尔森/纳斯里等人合适
我很讨厌他打433里面的右边锋。首先,433里面对于锋线3人的个人进攻能力要求很高,埃布天生就是一个后卫的特点,昨天比赛他看似发挥还可以,但其实,他已无法发挥得更好了。
他能在禁区内冷静抢点么?很难。昨天有一个良好的机会球没停住,显示了后卫的本性
他的确能在右路造成一定的突破,但是,他能通过右路的活动分担中锋进攻的负担吗?我觉得他和进攻体系会是脱离的,还是个人能力较弱和球商低的原因。
433里的埃布,牵制和抢点不如本特纳,绝对突击能力不如老虎,防守上能帮到的忙也不打。
因此我认为,以后再有433,埃布踢右边锋是下策。
当然,这只是本人的愚见,我对埃布和球队的了解很片面。我相信温格自己知道怎么样最好。
最后说说纳斯里和罗西基的回归能给433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本场打曼联,因为攻击人手一半都是替补阵容,明显暴露了组织能力弱的问题。我还记得前个赛季我们1-2输给曼联(哈格里夫斯打入任意球那场),我们上半场几乎是压着曼联打半场攻防演练,创造了无数次机会,因此,进攻是最好的防守,绝对不是自慰的话(最后输给曼联与战术无关)。巴萨也证明了这点。我觉得我们面对强队,应该踢得更技术一点(宋+法布+纳斯里/罗西基)。今天很明显,全场只有阿尔沙文一个人会组织进攻。范佩西在对方禁区弧顶和对手纠缠,埃布不会阻止策划,而三宝也只是倒脚而已,还有偶尔的失误。切尔西靠着一群肌肉男的扯动和风骚的跑位灵活进攻,达到立体的效果。我们完全可以靠3、4个球员超强的控球能力,达到进攻的效率。防守的话,纳斯里的纠缠能力和体力完全不输给德尼尔森,罗西基也是敢抢敢拼的。最主要的是,如果使用技术流中场配置(我一直以来指的是宋+法布+纳斯里/罗西基),我们完全可以扬长避短,避免和对手正面的对抗。我们现在的防线已经是冠军级别了,这豪不夸张,非要挑一个软肋,也只是克里希的站位和阿姆的不稳定,今天在我们中场毫不占优的情况下,曼联对付我们的后防线4人丝毫没有占到一点的便宜,这也让我们更有冠军相,更有资本去争冠。把宋算在里面,这5个人的防守,我相信不会败给任何一支球队。
现在,我觉得我们还需要一个替补后腰。宋去了非洲杯/受伤后,我感觉我们必须暂时打回442,否则继续打451恐怕很悬。如果有了个稳定的替补后腰(维埃拉/马图伊迪)那就不一定了。以前阿森纳442,对后腰的进攻串联能力要求很高,这就是为什么弗拉米尼>吉尔贝托的原因。现在433了,我更希望看到一个防守专职后腰,宋现在做的不错(本场有点紧张,希望再接再厉),但是还需要一个替补。
关于中锋要不要买人,我认为买来的人实力很重要,现在看来,也就是查马克了。433对于中锋的实力要求很高,如果查马克是个二流的货色,那么还不如让范佩西和杜杜轮流担当,宁可范佩西多回撤,形成更游击式的阵型,也不要一个二流中锋坐镇中路。
昨晚输球了,感慨很多,这些就是我的愚见,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由于很累了,而且键盘一直不好,所以个人感觉肯定错别字/打错字不少,大家看得懂就好,我也懒得再读一遍了:default8:,脑子里有啥就写下了啥
小克 - 8/30/2009 11:32:00 AM
其实巴萨就是最好的例子,一样没有强力中锋,除了风格相生相克,比较怕切尔西,应该是怕希丁克和穆鸟水准的切尔西,还怕谁
比他们,我们缺了什么
1,中场的控制,
2,还是中场的控制
对技术流来说,西班牙和巴萨给了我们成功的信念
温格说了:谁踢得最漂亮,巴萨,赢了
路从来就没错,关键是如何摆脱困难,到达彼岸
宋目前比不了亚亚,小法比不了哈维,三德更不用比伊涅斯塔,没有他们的支持,前锋的射术就缺乏支持
买不了人弥补缺陷,就再依靠团队,磨合一年,毕竟总要张身体,总要成熟
等等呗,不差一天半天,毕竟要打造的是冠军,不是第四名,
4ever_gunners - 8/30/2009 11:36:00 AM
切尔西的人员配备(+希丁克)我认为已经达到了一种高度,欧洲很难有球队能跟他媲美了
当然巴萨也是
切尔西诠释着和巴萨一种截然不同的433(本赛季开打442了,我指的上赛季)
bcw - 8/30/2009 11:47:00 AM
楼主关于埃布和范范的说法我很赞成 埃布这几场已经是最高水平了 想想去年他的平均发挥水平 埃布的踢法已经定型 不可能有太大的进步 建议还是把他作为替补右后卫使用
打到十轮我们再看看其它年轻小将的稳定性吧 昨晚踢得不算差 但也不是很好 中场没有小法显得有点凌乱 没有条理和节奏
小克 - 8/30/2009 11:54:00 AM
看了皇马,真的很恨弗拉米尼
2000万的L.迪亚拉为了他,500万就被逼卖了
要不还用等宋两年吗
ˊ尕呆Ъ - 8/30/2009 12:07:00 PM
我想如果我们的配置就象你说的一样.
我们比较像巴塞吧!.小范围的传控.!(想想都已经觉得血液澎湃了)JJ..N8..快复出
而切尔西.的中场配置是比较大路的..很少有那种小范围的..不过不知德科的特点能否融合不..如果可以的话.这样的中场..也是相当的恐怖.
Ars.havin - 8/30/2009 2:24:00 PM
要说得益的,肯定是中场三宝和法布雷加斯。
温格为什么要变阵?
仅仅是为了学习三冠王巴萨?还是迁就中场中路各球员的长短?
宋善守,但速度不快,覆盖面有限,防守和协助法布进攻都是问题。
法布善攻,但防守太差,没法协防防守后腰。
身边多个人,自然减少了宋的防守范围,速度慢的弱点显得就不那么严重。而原本法布身上的那小部分防守任务可以由第三个承担大部分。于是德尼尔森成了最大的得益者,法布和宋也是得益者。只是德尼尔森还是太平庸了,我觉得阿森纳培养他还不如现在就培养拉姆塞。
对曼联这场比赛里,三宝的中场中路远不如边路打的活跃。
4ever_gunners - 8/30/2009 7:07:00 PM
德尼尔森的确太平庸了,个人觉得纳斯里最理想
就一剑 - 8/30/2009 7:38:00 PM
d2,e27本来就是打打弱队的料,上大场面根本不行
d15身体连f4都不如,不过不说了,干儿子,没得说的
c22也是每到危机时刻就脚软,就掉链子,我看他也定型了,性格问题
433最大收益者就是d15和s17,有s17在后面专职防守,他可以踢得自由点,发挥一下进攻能力,不过也就那么点能力,s17有了足够上场时间,可以好好锻炼。f4也算得益者,变身前腰了。。。。。。
433两个边需要很好的个人能力尤其是突破能力,无论巴萨还是海鲜,两个边都得突,只不过巴萨的突破是为了吸引防守然后分球打短传配合,海鲜突破就是突破了传中。这两种无论做到那种,前锋就有进球的机会,不然,前面的3就只有吸引火力的份,别想进球。
chenping - 8/30/2009 9:01:00 PM
阵型的关键在于小法,没有他中场没了魂,纳斯里是他的合适替身。
在我靠回归前,边路没有合适的突破选手,所以对曼狗边路瘫痪。
克里希是防守端软肋,特别是对强队时。
小德子原形必露的速度比我想象的还快,应该可以下岗了!!!
楼主对锋线的观点和我完全一致,希望范范早日远离霉运,他绝对能干得更好!
最后想说好的中卫替补缺不得,我队球员抗撞能力有待提高,今天早上和曼狗的冲撞,基本是我们弹开。
37°2 - 8/31/2009 2:23:00 AM
买来查马克,或者杜杜中间,阿尔沙文左,范佩西右
这样的433我期待
范佩西中间,本特纳右边
这样的433我不期待
denniscui - 8/31/2009 9:04:00 AM
迪亚比这场做得不错,我觉得他取代三德子的位置还是不错俄!
铁杆_阿森纳 - 8/31/2009 10:40:00 AM
433,小范往哪放?
henryliu - 8/31/2009 11:30:00 AM
433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是个不错的打法,进攻是433 防守就是451,对中场有着绝对的控制,关键看温格怎么用人,一直说没高中锋解放范佩西,他还就把本特纳放在右边,这几场下来效果怎么样大家也看见了,除了第一场的灵光乍现。与其等待查马克不如扶正本特纳,射术可以练,中锋这个位置会随着进球越踢越有自信,也跟能检验他的进步程度。其实就算走了HENRY以后我也觉得我们的实力依然很强,教授的买人很独到,总是能挑到些我们并不熟悉但又来之能战的球员,合理的轮换,正确定位球员的场上位置才是关键!
Ars.havin - 8/31/2009 11:55:00 AM
原帖由 37°2 于 2009-8-31 2:23:00 发表
买来查马克,或者杜杜中间,阿尔沙文左,范佩西右
这样的433我期待
范佩西中间,本特纳右边
这样的433我不期待 |
范佩西中间,本特纳右边。跟上面说的D2和E27的问题类似,对付弱队可以了。
但要对付强队,这些人就太平庸了!!准确是说某个人在某个位置平庸。
37°2 - 9/2/2009 1:28:00 AM
范佩西右边比本特纳好多了
股谋子 - 9/2/2009 8:55:00 AM
罗西基 阿沙文 纳斯里 法布雷加斯 可以轮换
右边有 沃尔科特 威尔谢尔 爱不爱 本特纳 范佩西可以轮换
左边罗西基 阿沙文 迪亚比 被拉 可以轮换
中锋 范佩西 本特纳 爱德华多 被拉 阿沙文 可以轮换
现在中前场的配搭一旦没有伤病困扰,足以应付多线作战了。
后腰的间歇式失灵导致 后方压力过大是个问题。
宋和三德子稳定性还不行,遇到曼联的逼抢失误很多且无法组织。
后卫线无伤病很完美,替补实力确实相差太大了。
第一发子弹 - 9/4/2009 4:57:00 PM
巴萨的433很难复制,中场控制能力决定的
话说回来,就现在看arsenal的433,范佩西顶在最前还是差点,背身拿球这一下就不行~~~~
如果最前面顶的是阿德~~~~唉~~~~没有如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