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下 - 8/31/2009 10:35:00 PM
不就输了场球?
阿森纳再次踢得精彩却未能拿下夺冠的主要对手,两件事影响了比赛的走势和结果。一是赛前的争议,二是双方的布阵。爱德华多的假摔争议让温格赛前分心,他对欧洲足联的愤怒,被弗格森利用;温格的三前锋打法没有给爱德华多首发,削弱了阿森纳的进攻火力。
说来很有点蝴蝶效应的意味。爱德华多在禁区内摔倒博得点球,事后看来,真是收之桑榆,失之东隅了,英国媒体称之为“苏格兰阴谋”。如今的足坛假摔泛滥,攻方在禁区随便被碰一碰就倒下,裁判指向12码,这样的事情天天发生,偏偏爱德华多走背字,他一倒,点球判了,凯尔特人虽然出局却不肯就此罢休,上诉到欧洲足联竟然被受理。
这不是欧洲足联第一次凭录像追加处罚,因为惹的是苏格兰球队,欧洲足联秘书长泰勒,是前苏格兰足总的首席执行官。但在温格看来,分明是“树典型”严打的玩法,阿森纳正好成为靶子。爱德华多卷入争议,又可以追溯到他08年二月被泰勒踢断脚踝一事,当时英国媒体围绕杀伤和假摔,展开过激烈的辩论,伯明翰成了过街老鼠,当季降级,该队的主教练麦克利什是前苏格兰国脚,弗格森的弟子。现在居然是野蛮杀伤的受害者成为假摔的主角,实在讽刺。
弗格森本是局外人,但他迅速意识到事件不仅具有伦理价值,更对即将来临的对垒有实际的导向作用,于是在赛前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话:“普拉蒂尼要增加裁判的人数,但在圈内,我们认为录像应该是首选,思辨的结果最好是能帮助裁判遇到周三(阿森纳打凯尔特人)这类争议时,做出正确的判罚。”季前热身时,弗格森也发表过假摔损害赛事公信的言论。欧洲足联高层一直在等一个典型,杀一儆百。而在04年终结阿森纳不败长跑前夕,弗格森也曾借用双方“老特拉福德群殴”一事对裁判施加影响,那次鲁尼博得点球,操刀的是范尼,赛后还闹出“飞汤门”。
不知是否担心让爱德华多在老特拉福德首发,会像当年的雷耶斯那样被盯得寸步难行,温格选择了安全打法只上范佩西和阿尔沙文,右翼留给了埃布埃,他甚至信不过本特纳。曼联赛季开局不顺,球迷媒体都质疑弗格森拒绝添丁的做法,仿佛花罗一走,曼联就此实力连降三级成了保级热门。面对高飞的阿森纳,弗格森也没上贝尔巴托夫,他更信任吉格斯这样经历过巅峰对决的老兵。于是阿森纳的四三三实际上成了范佩西一人突前,埃布埃时常游弋到中路;曼联干脆就成了四五一,突前的是鲁尼。大家期待一场对攻,又演变成猛龙过江的攻防对练。
以阿森纳占据场上主动长达一小时的场面,如果首发是爱德华多而非埃布埃,阿森纳是否在上半时便已经锁定胜局?范佩西角色是突前中锋,实际上则是后撤组织的希代古提,切入对方后防身后的是阿尔沙文和埃布埃,而恰恰是埃布埃右路接应起脚迟疑,错过一次极好的反击机会。阿森纳输了,但那不是温格整体布局的失利,一如三年前曼联在老特拉福德落败,并不妨碍他们最后夺冠。温格说得没错,阿森纳还不够成熟,大局在握却无法拿下比赛。说白了,运气。但阿森纳所有的成功因素都已具备,无需为一场偶然的失利,否定已经成型的打法。
bcw - 8/31/2009 10:41:00 PM
嗯 支持 不需要为一场耿耿于怀,不过这场要总结的东西并不少
henryz - 8/31/2009 10:42:00 PM
很难在枪手的论坛看到标题那么强势,那么铿锵的帖子
denniscui - 8/31/2009 11:17:00 PM
路还长啊!光喊口号是没有用的!
还是要一场场的打出来啊!
轩逸 - 9/1/2009 12:01:00 AM
:default14: 事实上 最让我火大的就是输曼联 你就算输米堡之流都ok输曼联完全是输气
妈的 讨厌!
小克 - 9/1/2009 12:07:00 AM
林良锋是阿森纳的饭
鹿丸 - 9/1/2009 12:32:00 AM
输得起,哪有不输球的
guestA - 9/1/2009 12:41:00 AM
说的是没错,这套阵容已经开始成型,假以时日,还是值得期待
输球真的没什么
只是,真不想看到年年伤病后无人可用
眼睁睁的被人超越
买人吧,:default11:
对你一直不曾放弃过 - 9/1/2009 12:59:00 AM
支持!!!!!!!
仇曼联 - 9/1/2009 1:04:00 AM
从大局看,输big4的球比输后面的队好,MU上赛季4强内战也就赢过一场而已。
笑谈风云 - 9/1/2009 8:02:00 AM
对今年有信心,在没有大面积伤病的前提下
飞毯 - 9/1/2009 9:29:00 AM
我要是爱德华多,就效仿本特纳,换个号码,比如54号、36号。别再要那个衰人衰到家的”9“号了。:default10:
bcw - 9/1/2009 9:35:00 AM
原帖由 飞毯 于 2009-9-1 9:29:00 发表
我要是爱德华多,就效仿本特纳,换个号码,比如54号、36号。别再要那个衰人衰到家的”9“号了。:default10: |
花朵喜欢9号 象征主力. 本特纳本来号码就差 破罐子破摔 ^_^
george.arsenal - 9/1/2009 12:15:00 PM
这一场还输得起
ArsenalTiti - 9/1/2009 3:58:00 PM
当100个所谓"砖家"有99个说你不行的时候 肯定有点道理的~~
shuilingma - 9/1/2009 4:23:00 PM
成功了再说吧
yy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不懂我的心 - 9/1/2009 5:06:00 PM
只要不在弱队上丢分就OK了
esposito - 9/2/2009 4:55:00 PM
好了,今年冠军又要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