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9/6/2009 4:04:00 AM
作为英超最好的球员之一,作为阿森纳的队长,法布雷加斯已经常被冠以中场大师的称号,范佩西们在他的调度指挥下穿插跑动。人们常常忘了一个事实,西班牙人不过才22岁。Goal.com UK近日对法布雷加斯进行了专访,枪手核心敞开了心扉。
对曼联的比赛
法布雷加斯认为,阿森纳在那场比赛至少应该带走1分,并认为阿森纳应该得到一些补偿。
他说道:“踢英超总是异常艰难。你必须在每个周末保持最佳的状态,因为在英超没有几支球队是好对付的。”
“(对曼联的比赛)当值裁判已经承认自己犯了一些错误,不过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晚了。我们可以做的是瞄准下一个对手。”
“是的,以那样的方式输掉比赛实在难以接受,我们因为许多原因失去了一些机会。我只能说那是一场充满了身体对抗的比赛,甚至对抗的有些过了,不过我们表现出了自己的力量,我们不会被任何球队欺负。不过当曼联来到我们的主场时,情形会完全不同。”
“对手经常会迫使我们打不出自己的风格,为此不惜动用一些非常规的战术,但我们不会受到任何人的影响。”
对阿尔沙文的评价
如果对手如上述那么做了,阿森纳需要有一个阿尔沙文。法布雷加斯对阿尔沙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杰拉德和兰帕德是我特别喜爱的两位球员,特里和阿什利·科尔是非常出色是后防球员。沃尔科特表现的很不错,他已经成长起来了。”
“基恩、维埃拉和马克莱莱都曾是非常强悍的对手。事实上在英超本来就没有所谓的弱旅。”
“不过阿尔沙文绝对是现象级的,他对比赛充满了专注。和他搭档让人感觉非常舒服,他让我们有了许多战术上的变化,他的存在让整个球队捏合的更加紧密。阿尔沙文与上述的几名球员完全是一个等级的,但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温格的战术常被人批评缺乏对抗性,不过法布雷加斯表示完全支持教授的想法:“如果主教练会给球队带来像阿尔沙文这样类型的球员,我们所有的队员都会表示欢迎。我们有一个不错的开始,至于转会和战术的问题,只能取决于教练。”
回应巴萨的转会传闻
阿森纳球迷或许对温格没有签下某些球员感到失望,但令他们欣慰的是,尽管转会传言从未停止过,他们热爱的队长还是留了下来。
“我知道那些关于我和巴萨的传言,但你必须明白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属于阿森纳,”法布雷加斯反复强调了这一点,不过接下来的话会比较有趣,“我们的开局不错,我想我们可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点什么。在我小的时候,瓜迪奥拉和劳德鲁普是我在巴萨时的偶像。我在那里学到了很多,但更重要的是我必须做我自己。”
“你永远不会知道在足球世界里会发生什么,与巴萨这样伟大的俱乐部发生联系总是件令人骄傲的事情,更何况我对巴萨很了解。不过让我们看看阿森纳在这个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吧!我确信球队很快就会取得一些荣誉。”
在谈到一些私生活问题后,法布雷加斯说出了自己的决定,他表示回到巴萨会让他有太大的压力:“我女朋友的专业是心理学,我会尽量避免告诉她太多事情,”法布雷加斯笑着说道,“人们总是会问她关于我和巴萨的传言,但其实她也很清楚,一旦我回到巴萨,我就会被要求做许多事情,而在伦敦我感到轻松自由。”
“我在这里过的非常开心,温格教会了我很多,我会永远尊敬他。我想在这个赛季拿到一项重大赛事的冠军,咱们走着瞧吧。”
谈谈西班牙国家队
尽管法布雷加斯表示在伦敦生活愉快,但在西班牙还是有许多他的朋友,法布雷加斯展望了明年的世界杯:“能为西班牙国家队效力是莫大的荣耀。我在19岁就参加了世界杯,这怎么会不让人激动?”
“我和伊涅斯塔很熟,因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和拉莫斯一起服兵役,阿隆索和我几乎每天都会在网上聊天,他在马德里过得很好。”
“我们知道自己还需要做的更好,每一个人都很有竞争意识,毕竟任何时候都不应该有自满的情绪。不过我们还是相处的很好,我们之间总是充满了欢笑,一支球队需要这样的气氛。我们的球队还很年轻,但我们有太多的天才球员,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的荣誉。”
fimp - 9/6/2009 6:13:00 AM
瓜迪奥拉和劳德鲁普 曾经也是响当当的球星呀:default4:
支持小法,你不但球踢得好,队长也当得不错,在面对媒体时的讲话也很得体、很靠谱!:default11:
cmyy146 - 9/6/2009 6:28:00 AM
就是怕下一句是有压力就有动力。。。。
卷田操 - 9/6/2009 11:03:00 AM
“你永远不会知道在足球世界里会发生什么,与巴萨这样伟大的俱乐部发生联系总是件令人骄傲的事情,更何况我对巴萨很了解。不过让我们看看阿森纳在这个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吧!我确信球队很快就会取得一些荣誉。”
有点暧昧,言下之意就是这赛季一定要有成绩----
Liquid000 - 9/6/2009 11:19:00 AM
F4是个聪明人
yoyo@arsenal - 9/6/2009 11:38:00 AM
带领阿森纳走向另一个巅峰 体现你mvp的价值
加油 小法!
CityGirl - 9/6/2009 11:41:00 AM
年纪小想法还蛮有远见的嘛~~~
不懂我的心 - 9/6/2009 12:21:00 PM
这赛季该做点什么了~
Pryce - 9/6/2009 12:27:00 PM
聪明的让大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guestA - 9/6/2009 2:48:00 PM
嗯,他太聪明了
从来的第一天开始,对媒体就滴水不漏
觉得我们快留不住他了
xiu_song - 9/6/2009 2:53:00 PM
上升空间这词一般是教练说的……
lanros - 9/6/2009 3:06:00 PM
大家也不要要求太多了,如果我们继续拿不到冠军,F4不走才怪,想想H14待了那么多年,还不是为了欧冠冠军跑了!
小法现在这样已经非常不错了,不像之前那个人,一直信誓旦旦,说什么不拿冠军就退役,结果Mancity一给钱,立刻跑的快快!:default6:
Arsally - 9/6/2009 6:15:00 PM
场上场下小法的智商都那麽高,小法好可爱啊~~~,加油~~~~!!!!:default11: :default11:
zck6550 - 9/6/2009 6:52:00 PM
这两年如果不出成绩 小法要走也无可厚非!他并不亏钱阿森纳什么!就像亨利一样,不管将来如何,都永远支持你们:default11:
fimp - 9/6/2009 7:23:00 PM
22岁的孩子能有这样的沉稳,实属不易
bcw - 9/6/2009 8:07:00 PM
阿隆索和我几乎每天都会在网上聊天
看来都在聊西班牙的事情
淡淡de兰 - 9/7/2009 10:39:00 AM
:green12: 话讲得很聪明。。。。小法成熟了。
galyrei - 9/7/2009 12:22:00 PM
阿隆索和我几乎每天都会在网上聊天
--------------------
球场上对小法还真够狠
henry9097 - 9/7/2009 4:44:00 PM
看专访
anderson - 9/8/2009 12:28:00 AM
22岁已经不是孩子了,只有我们这些比小法年长的人自己才把自己当成孩子。:default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