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 9/22/2009 10:43:00 PM
对维甘的这场比赛后,人们都把视线聚焦到维尔马伦的身上,不过温格却在这场比赛中读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即便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大胜,温格还是认为比赛的过程有一些可以商榷的地方,教授把矛头指向了裁判在判罚“战术犯规”上出现的漏洞。
温格对维甘球员在比赛中的小动作表示了抗议,他表示除了那些连续犯规6、7次的球员之外,维甘队得到的黄牌数寥寥无几,而宋在一次明显的犯规之后当然很快吃到了黄牌。
比赛中威根竞技的犯规数是阿森纳的3倍—18:6,但两队却都各拿到了2张黄牌,各有一名因严重犯规而拿牌的球员—亚历山大·宋与约尔迪·戈麦斯。在温格看来,这意味着裁判对平均5分钟就犯一次规的维冈的队员们实在是太仁慈了。
“我只是对事不对人,在我看来,有些队员不停地犯规,却没有得到惩罚。”温格说道。
“虽然黄牌与一个球员的犯规数不是直接相关的,而是为了警告那些性质恶劣的行为,但是如果一名球员总是大规不犯小规不断应该怎么办?在我们最近的四场比赛中,每个对手里总有一名这样的球员。我不想说到底是谁,我也不想‘小题大做’,我只是希望裁判警惕这样的现象。”
“我想裁判们都学过判罚规则,如果一名球员累积了三到四次犯规,那就应该拿到一张黄牌。如果一名球员的犯规比较恶劣,就像周六的比赛中宋做的那样,即使本身不危险也应该拿一张黄牌。但是威根的一些队员,他们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犯规,却仍然没有得到黄牌。”
温格并不是要为自己队员辩护,他认为裁判在认定犯规方面有一些纵容,许多球员会利用这种规则上的漏洞。温格认为像阿森纳、曼联、利物浦这样能打出流畅配合的球队应该受到必要的保护,那些试图用隐蔽手段阻碍这种“流畅”的行为应该受到更严格的处罚。
温格说:“我不是特指某个球员,在英超确实有一批球员会通过不断的犯规来完成比赛。裁判并不在乎他有多少次犯规,他们只会在对对手明显的侵犯之后得到黄牌。”
“在英超这种现象越来越普遍,尤其在球场中央的位置你会看到很多隐蔽的犯规动作。他们这样做是在肢解比赛,我们已经在欧足联的会议中探讨过这个话题,因为在现代足球里,你得面对10个防守球员了。所以,当你得到4打4或是3打3这样的机会时,一旦对方犯规阻拦,一切就都得重来。直到他们被判罚任意球,就变了10对10。那么你所做的一切努力就白费了,你不得不重新组织进攻,这样比赛就被分成了一块一块的。”
“在国际足坛,这种做法有一个大家熟知的名称叫‘战术犯规’。当你试图快速通过中场时,马上一个犯规就过来了。然后你不得不停下来,所有人在这时都回到了这个半场,然后你会看到一个人站在球前(准备主罚任意球)。”
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温格一段时间,我们也都知道原因。他的阿森纳只有在流畅的比赛节奏中才会发挥的出色,但一旦对手用一系列犯规打乱这种节奏,温格希望至少能看到公平的判罚——但这一点也很少能看到。针对这一情况,阿森纳俱乐部的主教练打算确实应该向英足总反映一下了。
“我认为应该尝试一下,我会向他们(英足总)反映这一情况的,是时候了。这种情况对于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对于每个球队来说,都是一样的。”温格最后说道。
37°2 - 9/22/2009 10:44:00 PM
其实这就是弗莱彻事件的延续版本
温格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一个固执的堂吉诃德
温格作为教练中少有的理想主义者,其考虑问题的深刻和睿智让人钦佩,但有时则显得过于“飘渺”。作为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有一部分球员的指责就是阻断对方的进攻,而至于手段则完全因人而异,一次漂亮干净的铲球确实也有赏心悦目的效果,但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英超联赛向来以拼抢激烈著称,身体接触中小动作根本很难避免,一味排斥“犯规”战术恐怕并不是利大于弊的事情。
totxxx - 9/22/2009 11:14:00 PM
砍鲨战术的延伸版?
cloudlgr - 9/22/2009 11:17:00 PM
肢解这个词用得真TMD好..虽然说WENGER理想主义..但要做到如此坚定是需要勇气的。..这点上我顶WENGER..
37°2 - 9/23/2009 12:49:00 AM
当你试图快速通过中场时,马上一个犯规就过来了。然后你不得不停下来,所有人在这时都回到了这个半场,然后你会看到一个人站在球前(准备主罚任意球)。”
好像阿森纳就从来不做这样的事情:default11:
4ever_gunners - 9/23/2009 1:58:00 AM
围观曼联卧底
37°2 - 9/23/2009 1:59:00 AM
无间道:default10:
37°2 - 9/23/2009 2:33:00 AM
我很敬佩温格,敬佩他做的每一件事,但也许,他在这件事上的坚持毫无意义。一直以来他所考虑的都只是他脑中理想的足球。并不是每一家俱乐部,每一个人都能像他一样看待足球。
不过,如果他希望那些没有什么权利和影响力的人会为此站出来的话,恐怕他有些太过天真了。
【来源】
http://www.arsenal.vitalfootball.co.uk/article.asp?a=516100
37°2 - 9/23/2009 3:02:00 AM
我想裁判们都学过判罚规则,如果一名球员累积了三到四次犯规,那就应该拿到一张黄牌
有这一条吗:default10:
37°2 - 9/23/2009 6:35:00 PM
这类动作一直存在,一直是足球的一部分,以前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依然如此。
狂帮温布尔登会一直存在。
你需要做的是适应,而不是想着去禁止
自己无法去适应去回击,就要求改变?
我很敬佩温格,敬佩他做的每一件事,但也许,他在这件事上的坚持毫无意义。一直以来他所考虑的都只是他脑中理想的足球。并不是每一家俱乐部,每一个人都能像他一样看待足球。也不是每家俱乐部都踢着阿森纳、巴萨式的足球!
37°2 - 9/23/2009 6:54:00 PM
以下数据无关防头球或者高空能力,但与身体对抗有关——————
在皮克身上,最好地体现了巴萨最近几个赛季的建队思路,那就是在保留球队细腻和快速风格的同时,又着重增加了身高和力量的元素。回购皮克、买入伊布和齐格林斯基,都是这一思路的体现。现在的巴萨不是只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1米70左右的“小矮人”,还有伊布(1米92)、皮克(1米92)、齐格林斯基(1米90)、布斯克茨(1米89)、亨利(1米88)、亚亚·图雷(1米87)、阿比达尔(1米87)这样的高个,目前,巴萨是西甲平均身高第五高的球队,相比里杰卡尔德时代,巴萨的平均身高已经增加了2厘米(从1米78到1米80),首发阵容平均身高增加了4厘米(从1米77到1米81),锋线的平均身高更是增加了8厘米(从1米75到1米83),里杰卡尔德当年看着身高1米68的萨维奥拉出任中锋,愁眉不展的场面,给人留下过深刻印象,而瓜迪奥拉显然不愿意重复荷兰人的痛苦经历。
不过,巴萨引进高个球员,也不是只看身高,事实上,相比技术,身高还是第二位的,皮克和齐格林斯基的出球能力都很强,伊布的小技术也非常细腻,巴萨在有意加强球员的身高和吨位的同时,也没有忘记球队的根本,那就是讲究技术与速度的足球。一个球员哪怕身高再高,力量再强,技术不过关,巴萨教练组也不会将其列入引援名单。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巴萨打入了19球,其中有5个进球是头球进球,头球进球占总进球的26%,而上赛季,巴萨的头球进球占总进球数的11%。很显然,一支有身高,有力量,又保持了原来的技术精华的巴萨,会让它的对手们更加头痛,更加难以抵挡。
zck6550 - 9/23/2009 8:14:00 PM
亨利高则高矣 但身高对于他只是摆设:default6:
37°2 - 9/23/2009 8:25:00 PM
身高对于他只是摆设?
请看12楼的开头那段话
以下数据无关防头球或者高空能力,但与身体对抗有关!!
Dogfood - 9/23/2009 8:47:00 PM
围观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