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英超20只球队防守定位球时 只有阿森纳、利物浦是区域联防
37°2 - 10/4/2009 1:11:00 AM
英超丢球类型排名 联赛前7轮,利物浦已经丢了10球,仅比另外6支球队的丢球少,他们的防守正遭到持续的抨击。利物浦成区域防守最大输家,新赛季联赛丢10球,其中9球是定位球丢球。 客场挑战切尔西的比赛并不轻松,因为安切洛蒂拥有众多定位球战术高手,德罗巴、特里、卡瓦略都能在角球、任意球的配合中发挥头球威力。不幸的是,定位球防守正好是目前利物浦最薄弱的环节。利物浦10个联赛丢球,有9个是被对手通过定位球打进的,定位球丢球占到总丢球的90%,排在全英超第1,而曼联的这项指标为0,红魔的6个丢球全部是运动战丢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英超20支球队中,有18队在定位球防守中,采取的是人盯人防守,只有阿森纳和利物浦使用的是区域联防人盯人防守,在防守定位球时有专人跟着对方的进攻队员,很难出现漏人的情况,但弊病是并非每名防守队员在和对方一对一对抗时都能占据上风区域联防,在防守定位球时由球员分布在最关键的位置,不专门看防对手,这给了对手自由跑动、随意选择路线的机会。 《每日邮报》特别邀请了安菲尔德名宿菲尔-汤普森,让他来解读利物浦为何在定位球防守中频频吃亏,贝尼特斯过去无往不利的战术,为何在新赛季突然失效了。 人盯人防守—— 对方有5、6名头球高手,这对本方的防守肯定构成巨大考验。后卫必须抢在进攻队员之前顶到球,如果他盯防的球员进球的话,他一定会遭到指责。通常除了直接进行人盯人的防守队员外,人盯人的防守策略还会安排2名球员分别站住前后门柱,禁区弧顶安排1人,另外还有1人守住球门的前点。 汤普森解释:很多年前,人盯人防守非常流行。当我在中卫位置上与埃米利-休斯搭档时,我会去盯防个头最大的球员。然后其他人会看防别的在禁区里的球员。这样我们在更衣室里就不会发生争吵,因为大家责任明确。 当我在给霍利尔作助手时,我负责安排球员进行人盯人防守,我会列出头球好的球员的名单,然后安排他们去盯防对手的球员。我不认为这种防守方式存在很多问题,这是种很理想的防守策略,你贴近对手,尽可能的给他的跑动制造麻烦。别人也可能甩开你,偷跑1码,然后顶到皮球。但球员们都乐意接受这种防守,因为大家职责明确。最大的问题是,人盯人防守很可能造成犯规,这会给我们带来麻烦。但当我在利物浦的这段时间,我们在联赛中的防守始终是最好的。 区域联防—— 防守队员控制禁区内每个关键位置。一般情况下,有3名队员站在小禁区前,然后在点球点附近,还有3名队员一字排开。也可能安排球员站住前后门柱,并且安排1人守住球门的前点。在决定了站位后,防守队员不能轻易离开自己的位置,无论对方怎么跑位。 汤普森解释:主教练选择这种防守战术,因为他们认为这可以保护禁区内所有关键位置。我认为,这种战术的最大问题是球员的职责不明确。你可以发现,当使用区域联防被对手破门后,每个防守队员都会耸耸肩,然后说“这不是我的错。”另一个麻烦是,你给了对方自由跑动的权利。他们可能身材巨大,即使你有5个海皮亚,他们一旦跑动你身前,你就无法阻止他们了。因此如果你的对手是德罗巴、特里或者卡瓦略的话,他们可能不会给你任何机会。 区域联防只有利物浦和阿森纳在用。一线球队会混合用两种防守战术,一种用来防守角球,另一种则用来防守任意球。
Marcowang - 10/4/2009 1:34:00 AM
这个问题确实是 阿森纳这些年一直不采用盯人防守 导致我们经常被德罗巴 克劳奇 萨莫拉 阿德巴约身高欺负
鹿丸 - 10/4/2009 1:39:00 AM
阿森纳目前做得还不算差
Noriping - 10/4/2009 1:52:00 AM
阿森纳进攻当中的头球不算差,进球率可以的 防守的时候可以采取 区域防守+个别盯人防守 比如5个队员区域防守,1个守住门柱,再加2个盯住对方头球最厉害的队员(比如德罗巴特里)
红色诺亚 - 10/4/2009 3:02:00 AM
阿森纳的防守太松散,始终不成体系,没有其他那些队伍的紧密感 顺便提一句,桑德兰还真能抢,体系也很清楚,这下更不好对付了
tomcat - 10/4/2009 3:16:00 AM
这赛季整体的防守已经做得不错了 琼斯这种暴力型前锋的确难对付
tomleong577200 - 10/4/2009 7:24:00 AM
我們沒足夠的高手進行人盯人...
37°2 - 10/4/2009 1:38:00 PM
卡纳啊:default11:
铁杆_阿森纳 - 10/4/2009 2:37:00 PM
阿森纳已经进步很大了~
zck6550 - 10/4/2009 5:16:00 PM
就我们队那一个手都数的过来的几个有身板有弹跳的,怎么做人盯人,肯定只能选择减少单兵对抗,突出团队能力的区域防守方式了
wwww191942 - 10/4/2009 6:01:00 PM
区域联防没有什么不好。。。。 人盯人强调身体对抗,区域联防更强调团队配合,更讲究技术技巧。后者更符合枪手技术流的打法,贝尼特斯崇尚欧洲拉丁派打法,当然也使用区域联防。 防守的中坚是中后卫以及边后卫,教授选择后卫的标准就是要讲究防守技术,不是特别青睐粗大发黑身体男,无论中后卫边后卫都是如此。原因有两个:一是教授要求后卫都有一定进攻能力,二是英超节奏普遍偏快,后卫必须有回追能力(图雷百米速度队内第三),以上两点仅有身体都是无法做到的。而又有身体又有技术的后卫实在太少了。 现阶段防守定位球失球多,是不是应该放弃区域联防战术呢?我个人认为恰恰相反,该战术本身没有问题,问题在于区域防守的理念没有得到彻底的执行,以后应该执行得更坚决更灵活,高级的战术必然要求高水平的发挥,相信今后会更好。
wwww191942 - 10/4/2009 6:08:00 PM
再补充一点,没有哪个球队是单一的采取区域防守或者人盯人防守,定位球防守非常复杂,每个球员都有分工,只能说是以人盯人防守为主,或者区域联防为主的战术。 还有,一楼的图片里用到了outmuscle这个词,很贴切,字面意思是“在肌肉力量上强于对手”,任何体育比赛归根到底都是身体素质的较量,这点在贴身防守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当两个球员紧贴彼此时,所有技术都不好使了,就剩下了赤裸裸的身体对抗。 区域联防则是试图将身体因素降到最低,用站位,协防来化解身体对抗上的劣势。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区域联防更具技术含量,是更高级的打法。
北伦敦上空的鹰 - 10/4/2009 7:49:00 PM
阿森纳搞人盯人?你找得到几个185+的?
xyzroger - 10/4/2009 10:41:00 PM
联防不能达到默契的配合的话,就不能算成功的区域防守 很要默契度
gkgly - 10/4/2009 11:03:00 PM
这帖子很专业,我慢慢看下:default11:
37°2 - 10/13/2009 4:04:00 PM
阿森纳的中卫搞人盯人的话 :default10:
37°2 - 10/21/2009 4:43:00 AM
定位球还是麻烦啊
tomcat - 10/21/2009 4:47:00 AM
最后时候防守太松懈了
roger663 - 10/21/2009 4:59:00 AM
阿森纳定位球防守就是渣啊就是渣
广东云加 - 10/21/2009 9:24:00 AM
足球是团队运动,不是一个人突出就行的!枪手的技术形打法,应该是全球一流的。关键是枪手在英超这个为体力足球起家的国家,所以有时碰到体力形,冲走形打法及球员时会吃亏 ,因为是主载的观点及角度问题,,,
bcw - 10/21/2009 10:48:00 AM
今年我们定位球防守已经有所进步了
大好头颅 - 10/21/2009 1:16:00 PM
加拉好像就和教授探讨过,加拉同志是赞成人盯人的。。。 盯人防守和区域防守只能看战术素养,国际篮联打联防,NBA打盯人,没有高下之分。。。 如果防守体系不行,盯人明显要强于区域防守,因为盯人防守确实职责分明,任务简单,就死认一个就好了。区域防守则有协防、呼应、指挥和默契的问题,搞不好区域结合部就成了三不管地区,丢球后各自指责队友没到位。 个人认为,阿森纳这样的年轻队伍,盯人防守也未尝不可,小孩子经验不够,管好自己容易,要兼顾整个防线就需要足够的应验和足球智商了。。。其实个人能力是个综合因素,顶头球也并不是个子高就行了,还有预判,跑位,弹跳高度等各方面综合。高度不够可以速度、预判和弹跳来弥补。威尔玛轮就是一例。。
37°2 - 10/26/2009 2:53:00 AM
附议楼上的 虽然后卫身高是个问题,但区域防守更讲究配合、默契和经验,更难
知情人士 - 10/28/2009 10:24:00 PM
  和曼联、曼城和西汉姆的联赛,阿森纳因为5个定位球丢了7分,打阿尔克马尔也丢了2分。比较切尔西,阿森纳在这方面吃亏尚不明显,但和迄今没有丢过定位球的曼联比,温格会很为定位球失分懊恼,否则现在排英超次席的该是阿森纳。切尔西和利物浦双双负于维拉,惹来媒体猛烈的批评,很快就会轮到阿森纳。   从主场打朴茨茅斯被卡布尔空袭,阿森纳丢了赛季首个任意球开始,理查兹、恩宗齐、鲍耶、迪亚曼蒂分别把握机会要么直接得分,要么迫使阿森纳门将犯错,还不算迪亚比的两次(分别对曼联和阿尔克马尔)争顶失误。如何将胜势化为胜利,如何化解对手的空袭,将是阿森纳问鼎锦标的两大课题。
1
查看完整版本: 英超20只球队防守定位球时 只有阿森纳、利物浦是区域联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