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毯 - 10/26/2009 1:26:00 PM
从上周中欧冠到周末联赛,我们都是在领先对手之后被逼平,昨晚这比赛更让人生气,2:0居然也被逼平。说实话,我马上联想到上赛季被伯明翰逼平的案例。这TM太令人无奈了。
由于温格最近60大寿的原因,我不想过多的黑,但不说出来真难受。
有人说,阿森纳还是缺乏专注力,领先之后就过于放松了。我不太同意这个观点。如果偶尔一场两场有这种情况,还可以这么说。但为什么阿森纳身上的这种精神崩溃或意志涣散频频发生呢?这难道是其他球队领先后的通病吗?不是。
我很赞同论坛某位朋友的说法,阿森纳的防守体系是有致命弱点的,这一点他已经说的很好了。我想强调的是,除此之外,温格的临场指挥还是有问题。比如周末联赛,对手实在太弱,阿森纳进球后攻势还不错,但下半场50分钟后局势很被动,中场控制不住了,这时候温格完全可以派上一两个替补去冲一下,可直到70分钟被人进球后,才想起用本特纳。大家想想,那时候还上本特纳有个P用啊?他有多少次力挽狂澜过?何况还是把比较活跃的唉布埃给换下来了,早干嘛去了???唉布埃至少还能在右边卫做一下防守的。另外换爱德华多也只是熟悉一下战场,前场四个前锋十分重叠,功效不大,换纳斯里没准更好。
我还想补充一个:温格的精神属性决定了这支阿森纳的属性,气势出现瓦解时温格不会咆哮也不会当机立断做出变化,太多次太多次看到他面对局势变化后无计可施。有句话叫“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还是有道理的。我们不能期望温格像弗格森那样铁血治军,但我期待他在临场用兵时能更体现出一流水平。
pires84917 - 10/26/2009 1:28:00 PM
本特纳上场竟然还是打中场,真是无语了......
boss - 10/26/2009 1:32:00 PM
没记错的话是八十多分钟 才换本特纳的那时我气炸了。。:default10:
最后时刻才换杜杜 八十八 八十九忘了 我想说 这时候有屌用啊
飞毯 - 10/26/2009 2:52:00 PM
温格在50、60分钟的想法如下:“再等几分钟就拖到70分钟多了,那时候还是2:0我就换人,而且对方就算再进一个也很难进第二个,所以用本特纳换范佩西还要等一等,用纳斯里换阿沙文还可以再等一等……我比较追求完美,追求边际效益,在最小保证体力的情况下替换人员。”
可到了70分钟,马上丢球,温格的算盘打错了。于是温格慌神了,就把本特纳换下埃布埃,本来就顶不住的中场更加空虚,本特纳还不如埃布埃可以搅和一下呢。最后十分钟,温格觉得爱德华多该热热身了,顺便派上更多的进攻球员,但这么多前锋一起配合的比赛有几场呢?难道温格指望最后几分钟四大前锋能心有灵犀???就算这样,也应该先派爱德华多后排本特纳啊!!!:default10:
ArsenalTiti - 10/26/2009 3:34:00 PM
防守都上技术型的 论单对单 我们一向可以的
但是太矮了 太瘦了 太没协同保护了~~
都以为个人技术解决一切 在进攻线上可以没有章法随便踢 防守中也这样问题就大了
鹿丸 - 10/26/2009 3:39:00 PM
主要是都想回家吃饭
sbinken - 10/26/2009 5:20:00 PM
阿森纳的球员个个是进攻DNA,根本没有防守DNA,
对你一直不曾放弃过 - 10/27/2009 11:47:00 AM
温格唯一的弱点就是临场指挥
fimp - 10/27/2009 12:40:00 PM
不抽筋就不是阿森纳了。包括像克里希、迪亚比那样的个体抽筋,以及上周末那样的群体性抽筋。
暗之王子 - 10/27/2009 1:21:00 PM
04年主场对MU 好像是用西甘换下永贝里 最后几分钟 结果就被追平 换人的败笔不少
roger663 - 10/27/2009 2:29:00 PM
原帖由 对你一直不曾放弃过 于 2009-10-27 11:47:00 发表
温格唯一的弱点就是临场指挥 |
不是唯一的缺点,还要加上任人唯亲和不肯轮换,一套阵容用到死
cloudlgr - 10/27/2009 10:21:00 PM
主要有N个原因造就了这个不知道搞什么的比赛...球员门的级数问题--让人放几个高球就乱了。.
WENGER的问题--反正还在领先他就是不换...就算换..也不知道换个什么出来..给人的印象就是..谁没气了,没有状态了.就换一下人..换的不是战术..是运气..
最后就是裁判的问题.--这个也不想多说什么..这个联赛裁判的水平就是这个德行也没有办法。.
最后的总结是..3个原因造成这场没头没脑的比赛..但是否有其中2个是认为可以避免的呢?WENGER自己打造这个球队..然后又自己去毁了他。.
tomcat - 10/28/2009 8:02:00 AM
温格换人就是死板 都是按赛前算计好的 不从实际出发
第一发子弹 - 10/28/2009 9:06:00 AM
临场指挥向来就不是温格的强项,话说也是60的人了,应该越来越精才对,真应该在战术这下下功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