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范佩西之后谁为枪手出头?6大解法温格如何选择
红色火枪手 - 11/15/2009 9:51:00 PM
尽管可能有神医相助,范佩西至少有一小段日子无法上场,在这段时间里,人们最关心的自然是谁来替代荷兰人。本赛季截至目前,范佩西在中锋位置上已渐入佳境,如今温格却不得不另觅新的中锋。那么这支阿森纳阵中,温格可能的选择有哪些?这些选择又各自存在哪些优势和劣势? 最常规的选择——爱德华多 优势:爱德华多在萨格勒布迪纳摩时期就是标准的中锋,依靠着禁区内灵敏的嗅觉和精准的射术,爱德华多在06年和07年两夺联赛最佳射手,代表前东家出战104次进73球。如果放在断腿之前,爱德华多甚至要比范佩西更能胜任,一直以来克罗地亚都被认为是阿森纳阵中射门方式最丰富的球员。爱德华多找到状态后,进球效率堪比因扎吉。 劣势:不得不说断腿后的状态问题,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爱德华多在联赛里还没有太惊艳的发挥,也出现了几次打丢单刀的情况,但考虑到此前上场多半游弋在边路,回归中路后可能会有好转。另外身体条件、绝对速度和制空能力当然也是制约因素。 最大牌的选择——阿尔沙文 优势:如果变阵442,阿尔沙文出任前锋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即便现在要在433阵型中打中锋也未必是天方夜谭。阿尔沙文有着极强的一对一能力,这是目前阿森纳队员所普遍缺乏的,另外脚下活细腻也使得对方后卫不敢轻易出脚。提到射门一项,阿尔沙文在安菲尔德的大四喜就已经能说明一切,此前在边路,阿尔沙文甚至没有太多起脚机会。另外他也不缺少团队意识。 劣势:从此前的比赛中可以看出,阿尔沙文偶尔有游离于球队之外的感觉,他与法布雷加斯的默契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与爱德华多一样,他的身高看上去实在不是中锋的料子。 最大胆的选择——贝拉 优势:贝拉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也只是在两项杯赛中替补出场过,接近复出的墨西哥小将也许是温格手中最令人期待同时也最为神秘的一张牌。贝拉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他的左脚,近几个赛季也多次奉献勺子挑射,射门风格接近爱德华多,甚至有不少人认为,贝拉是阿森纳阵中最接近大罗的经典前锋。另外贝拉原本就是正牌中锋出身,从位置适应性上看,墨西哥人没有问题。 劣势:久疏战阵状态如何?这是所有人担心的问题。另外由于此前多半在杯赛中出场,或是在联赛中替补出场,如今陡然扶正风险较大。加之中锋位置特殊,全队战术都将围绕其展开,一线队经验还不够丰富的贝拉如何成为老大哥们的桥头堡? 最错位的选择——沃尔科特 优势:小老虎在边路的鲜明特征已经得到广泛认可,但他本人曾多次表示自己的最佳位置是中锋。绝对速度无疑是其最大优势,顶在最前面尽管冲刺空间会受到挤压,但一两次瞬间爆发力的运用也完全可能给球队带来直接得分机会。事实上完全依靠速度顶上锋线的球员并不罕见,温格曾经青睐的马丁斯就是一例,不过他倒是比沃尔科特强壮多了。 劣势:沃尔科特并不缺少配合意识,但是在传球脚法的运用上的确还有待提高。说沃尔科特射门不靠谱大概也言过其实,但用不稳定来形容倒合乎事实。伤愈复出后的沃尔科特有没有可能伤势复发?从目前情况看,小老虎有点玻璃体质。 最强悍的选择——迪亚比 优势:迪亚比并不是锋线球员,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中锋的一大人选。从过往对阵强队的交手经过看,迪亚比出任影锋表现不俗,如果干脆将他顶在最前面,没准也能收获奇效。另外最重要的一点,与上述诸位不同,迪亚比有一定的空中优势,同时力量出色的法国人一贯拼抢凶狠,他的大长腿护球能力有目共睹,与对手中后卫直接对抗并不吃亏。 劣势:迪亚比在阿森纳一直以来最大的问题就是节奏感,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那个慢慢悠悠拿球最后延误战机的迪亚比。如果桥头堡只是自顾自的盘带,后面的队员必定无所适从。另外在比赛态度上,迪亚比许多时候还不够积极。 最另类的选择——无锋胜有锋 优势:事实上阿森纳从来不是一个人的球队,没有范佩西,阿森纳依旧会按照他一贯的体系运转。提起无锋阵,人们自然会想起斯帕莱蒂的罗马队,理论上的中锋托蒂更多时候回撤中场与周围队友一同向前。无锋战术有利于发挥阿森纳多点开花的特长,如果攻击线上的5名球员能够将整体配合穿插跑动演绎出来,对手只会觉得防不胜防。 劣势:这种打法本身就最为出其不意,但也可能因为过于随意而缺乏基本的战术纪律性。尽管阿森纳前场球员无球跑动能力强,没有轴心总会有自乱阵脚的危险。范佩西在场上所起到的组织作用非常关键,他也在一定程度上替法布雷加斯分担了重担,不设中锋打法最考验的就是队长法布雷加斯。 ------------------------------------------------------------------------------------------------------------------------ 预测接下来的攻击组合 我首选阿沙文和杜杜,替补贝拉,沃尔科特复出否?如复出第一替补沃尔科特
cecilia72 - 11/15/2009 9:55:00 PM
其实就是DUDU顶替V11的意思
37°2 - 11/15/2009 9:56:00 PM
罗西基 杜杜 阿尔沙文 就是如此
红色火枪手 - 11/15/2009 9:59:00 PM
补充:攻击阵容为 前锋:阿沙文、达席尔瓦 (贝拉、沃尔科特) 左前卫:纳斯里、中前卫:小法、宋。右前卫:罗西基 或者,左前卫:罗西基 ,中前卫:小法、宋(,右前卫:沃尔科特(埃布埃) 其实在范佩西、小本受伤后,选择余地还是很多的嘛!
37°2 - 11/15/2009 10:01:00 PM
这完全不需要预测 贝拉、沃尔科特还在恢复阶段 本特纳刚手术完 范佩西刚重伤 健康的前锋就是杜杜了 还需要预测吗:default10:
37°2 - 11/15/2009 10:12:00 PM
也许查马克冬天真的会来:default11: 范佩西和本特纳都缺席2个月 我不相信杜杜能健健康康连续踢一个月 也不相信温格敢给贝拉机会
henryliu - 11/15/2009 10:13:00 PM
怎么就没人想到让D2打中锋呢,呵呵
37°2 - 11/15/2009 10:19:00 PM
楼上高见 确实可以一试
wwww191942 - 11/15/2009 10:30:00 PM
温格会有办法的…
弃权 - 11/15/2009 10:38:00 PM
这个办法好啊!
djorkaffe - 11/15/2009 10:58:00 PM
支持D2转型为策应型高中锋!
鹿丸 - 11/16/2009 12:11:00 AM
担心DUDU受伤
枪之翼 - 11/16/2009 12:16:00 AM
人人都是范佩西,come on!
cecilia72 - 11/16/2009 12:20:00 AM
查马克不会来了
怪兽叔叔 - 11/16/2009 12:27:00 AM
沙文可以考虑让他打中路....边路让给纳斯里,DUDU,罗西基,迪亚比,埃布
michael.wolf - 11/16/2009 2:24:00 AM
D2打防守型中风-   还有青年队的瓦特。板则拉特可以顶顶
Nicotine - 11/16/2009 2:27:00 AM
其实花朵也挺不错的
怪兽叔叔 - 11/16/2009 2:30:00 AM
威尔谢尔也要挑重担了
37°2 - 11/16/2009 2:36:00 AM
小威胁没机会 拉姆塞有机会
怪兽叔叔 - 11/16/2009 2:42:00 AM
埃布机会最多.....
怪兽叔叔 - 11/16/2009 2:44:00 AM
招回辛普森吧....
怪兽叔叔 - 11/16/2009 2:47:00 AM
Nicklas Bendtner November 10 Nicklas underwent groin surgery in Germany on November 10 and is expected to be out for three to four weeks. He limped off during the first half of the North London derby on October 31. Carlos Vela November 9 Carlos Vela has missed the last four games with a knee injury but is close to a comeback, according to Arsène Wenger. Theo Walcott November 9 Theo has been sidelined by a knee injury and is expected to return to training this month. "He will be back in training the week after the international break," said Wenger ahead of the Wolves game.
donnie_yang - 11/16/2009 4:47:00 AM
攻击力没什么好担心的,最多破不了一赛季的百球记录罢了。这赛季阿森纳成也防守,败也防守。吉布斯别犯傻和加拉斯别受伤是目前抢分的关键。
红色火枪手 - 11/16/2009 9:26:00 AM
其实攻击力应该不会减弱,阿沙文顶到前锋线不会比范佩西差吧,沙皇可是新偶像哦。 两翼交给纳斯里和罗西基,也是准世界级的,还有埃伯埃和贝拉,沃尔科特快复出了,威尔谢尔也可打两翼,攻击力没问题的。
关东爷们 - 11/16/2009 9:31:00 AM
原帖由 henryliu 于 2009-11-15 22:13:00 发表 怎么就没人想到让D2打中锋呢,呵呵
这个真的是有可能
henryzhy - 11/16/2009 9:41:00 AM
D2打中锋,其实不错,值得尝试
george.arsenal - 11/16/2009 10:54:00 AM
原帖由 henryliu 于 2009-11-15 22:13:00 发表 怎么就没人想到让D2打中锋呢,呵呵
确实是一招好招
htom - 11/16/2009 11:09:00 AM
D2的搅屎棍打法, 至少比库伊特强吧, 去对方禁区盘带, 说不定还能创造出机会来, V11的受伤更让我对后防的伤病担忧, 我们这几年后阶段的崩盘, 都是跟防守球员的受伤造成的, 弗拉米尼, S3, 去年是加拉和克里希的受伤。 大家不妨讨论一下, 防守队员如果受伤后, 我们的应对政策!
waitray - 11/16/2009 11:32:00 AM
我建议把皇马的范德法特买过来当中锋。。。分球和做球以及跑位、抢点都不错
Liquid000 - 11/16/2009 11:02:00 PM
D2打中锋值得一试:default5:
12
查看完整版本: 范佩西之后谁为枪手出头?6大解法温格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