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经营 - 11/25/2009 6:08:00 PM
昨晚比赛后半段,标准烈日前场加强反抢,在阿森纳球员的到脚互传中频频断球打反击,攻进阿森纳腹地制造了几次威胁,这些场面我们在这个赛季看到很多次,对弱的对手可以有惊无险的过关,对强一点的就没那么好彩了
是什么原因让阿森纳习惯性地丢掉场面的控制权,是因为领先后阵型的不紧密?还是阿森纳二十米短传让对手有迹可循?还是球员们心态上松懈?又或者是阿森纳惯有的高速度造成的高失误因为以上几条原因变得愈发的明显,
曾经的力量与技巧都占有压倒性优势的阿森纳在对手面前就像山一样厚重,现在缺乏力量经验;比赛节奏一味求快而缺乏弹性的阿森纳则相对表现的不稳重,轻浮。
周末就要对阵切尔西,这只硬度十足,犹如铁板一块的球队真的就像是稳定的代名词,和它交战是一面镜子可以知道我们的不足,为什么枪手近五年来对它的战绩不如意,根源就在力量的抗衡上,别人的长处我们也可以借鉴的,就算兵工厂没钱引进大牌,目前对年轻球员力量和张弛有度节奏的掌握上的培养应放在最重要之处,并对于花费大量进攻成本的冗余花哨的攻击策略进行适当的修改,让球队更平衡,只有这样前进的脚步才会更沉稳,当阿森纳能让对手安静地死去时,兵工厂多年无冠的历史就离结束不远了
学功夫的人说,脚是根,只有站稳了才会立于不败之地,他们看重的是伤人而不损一发,而阿森纳砍人四刀自挨一刀的打法并非高手所为
wwww191942 - 11/25/2009 7:06:00 PM
这个我感觉是节奏的问题
枪手追求进攻的速度。快速的配合,在对手反应过来之前扯开空档,完成进球、
当然,速度快了,是要牺牲一些准确性的。
成熟的打法是快慢结合,看似漫不经心的倒脚,突然发力,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或者快速推进中发现没有机会,放慢节奏伺机发起下一轮攻势。这个全世界巴西做得最好,应该多学学
0304的辉煌大概就是这样搞出来的,那时候,看到枪手先进球,一点都不担心,特别稳的感觉,几乎胜局已定了。对方一定会扑出来,那样的话死得更惨。
节奏控制不好,和队员年轻有关系。
大好头颅 - 11/25/2009 7:35:00 PM
现在的阿森纳,漂亮才是第一位,有漂亮才会有球迷,有球迷才会有经济,有经济才能活下去。。。。
旋转左轮 - 11/25/2009 8:05:00 PM
原帖由 wwww191942 于 2009-11-25 19:06:00 发表
这个我感觉是节奏的问题
枪手追求进攻的速度。快速的配合,在对手反应过来之前扯开空档,完成进球、
当然,速度快了,是要牺牲一些准确性的。
成熟的打法是快慢结合,看似漫不经心的倒脚,突然发力,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或者快速推进中发现没有机会,放慢节奏伺机发起下一轮攻势。这个全世界巴西做得最好,应该多学学
0304的辉煌大概就是这样搞出来的,那时候,看到枪手先进球,一点都不担心,特别稳的感觉,几乎 |
你们说了这么多我来总结下,就是“九浅一深”~~~哦也~~~
wwww191942 - 11/25/2009 8:28:00 PM
楼上不仅精辟,而且屁精
DickHunter - 11/25/2009 8:30:00 PM
你貌似总结得更好:default4:
小本经营 - 11/25/2009 10:35:00 PM
没错,不过现在的漂亮是否给人予不踏实得感觉呢。借鉴切尔西,增强中场的硬度,打法上适当的保守一点,这也是为保住胜利的一种更稳妥更聪明的做法,这样也丝毫不影响阿森纳漂亮足球的名声,人们或许还会说,张弛有度的阿森纳更有王者气相了呢,呵呵:tuzki8:
Ars.havin - 11/25/2009 11:17:00 PM
楼主和沙发的那位说的都不错。
可能是问题的两个方面吧。有没有其他的原因就不好说了。
鹿丸 - 11/26/2009 1:01:00 AM
我就单纯觉得是心态问题,领先要么容易放松,要么过于亢奋,传接容易即兴和随意
玻璃筷子 - 11/26/2009 12:43:00 PM
说平衡容易,做起来难。。金钱的投入,球队的打法都无法使目前的阿森纳做到平衡。。
htom - 11/26/2009 8:50:00 PM
这个赛季, 我希望能进一些任意球和通过定位球得分。
这也应该是一个成熟球队应该有的内容!
怪兽叔叔 - 11/26/2009 10:17:00 PM
个人认为阿森纳的打法缺乏宽度和速度...
sbinken - 11/26/2009 10:19:00 PM
选才上就出现过软过于追求技术化的球员,你怎么能打出力量性的比赛呢
英超身体占很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