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 1/22/2010 6:53:00 PM
欧足联秘书长吉安尼-因凡提诺(Gianni Infantino)表示,从2012年开始,欧洲足球俱乐部只准借钱兴建新球场或者青训基地,收购球员的钱必须要靠俱乐部营运收入……
《每日电讯报》披露,欧足联秘书长吉安尼-因凡提诺已经详细解释了欧足联限制欧洲俱乐部欠债的新规定,从2012/13赛季开始,欧足联将不会允许再有曼城或者皇马这样,一个夏天花上亿元来购买新球员,除非这些钱都是俱乐部盈利所得。
《电讯报》披露,下个月欧足联将会正式公开欧洲所有俱乐部的负债数字,以限制欧洲足球俱乐部肆意借债来壮大球队实力,因凡提诺表示,英超俱乐部包括其他欧洲球队都必须遵守新规定,因为欧足联担心,暴增的球员工资以及转会费开支会让这些豪门越来越依靠有钱的老板或者银行贷款,而英超朴茨茅斯和西汉姆就是这样的例子,同时也会限制曼苏尔这样注入快钱让曼城在一夜之间崛起。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早就说过,欧洲足球俱乐部必须要达到收支平衡才能参加欧洲比赛,而如今因凡提诺谈到的新规定更是具体化到了细节,欧足联不会限制俱乐部可以负担的负债,但每年俱乐部的收入都必须足够支付利息,而负债也只能因为兴建新俱乐或者青训学院而欠下。
至于短期的支出,例如去年曼苏尔为曼城买人花的1.7亿镑,必须要从俱乐部盈利中取得,而像曼联那样依靠银行借贷来收购、运营的模式将会非常危险,而最新的数字也显示,英超欠债最多的曼联已经负债高达7.165亿,尽管去年他们卖掉C罗赚了8000万镑,但因为高额的利息支付,曼联最终仅盈利640万镑。
因凡提诺说:“我们的所作所为,就是得到了足球这项运动所有参与者的支持,包括主要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我们希望改进欧洲足球俱乐部的稳定性,让他们只可以花他们所赚的钱,我们以及许多俱乐部和老板关心的是,这项运动的持续发展,我们调查了欧洲超过650间俱乐部,发现超过50%的俱乐部每年都亏损,20%的俱乐部严重亏损,他们每年都花他们盈利的120%。”
因凡提诺认为其中的原因不外乎是球员工资和转会市场支出,而俱乐部不是靠老板自己的钱就是靠银行借贷:“大概三分之一的俱乐部每年花70%或者以上来支付球员工资,去年欧洲俱乐部盈利平均上涨了10%,但球员和教练工资却上涨了18%左右。很显然如果我们继续这样情况,情况就会越来越恶化,因此我们需要制定合理和理性的规定来规范这项疯狂的运动。”
欧足联的计划已经得到欧洲俱乐部协会的支持,不过,英超俱乐部却不同意,英超联盟CEO斯库达摩尔本周早些时候就明确表示了反对,因为他担心这些规定会限制像曼苏尔这样的投资客,并且担心限制收支平衡只会让豪门继续保持他们的地位,因凡提诺当然不认可,他明确指出英超俱乐部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我们的目的不是让所有的俱乐部都花一样的钱,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有钱的老板都已经收购了大俱乐部,因为他们能够赚更多的钱,我们想要一个更加健康的环境,那可以让小俱乐部可以投资他们的基础设施,以便可以与更大的俱乐部竞争,他们要做的只是花他们赚到的钱。”
话虽这样说,但最受影响的无疑还是英超俱乐部,在2008年,20支英超俱乐部有14支负债,其中当然包括英超冠军曼联,曼城、切尔西、利物浦自然也都名列其中,这个将于2012年出台的新规定意味着英超豪门必须抓紧时间减少负债,毕竟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37°2 - 1/22/2010 6:57:00 PM
温格永远不会为一个球员花一些冤枉钱。毕竟他可是经济学学士。其他的主教练看不懂资产负债表,他们只知道找各自的高层,开口要个2000万,他们也不管俱乐部能不能负担的起。
在温格的头脑中,任何球员都一个大致的价值,他不会不惜一切代价买球员
LOVE阿仙奴 - 1/22/2010 7:41:00 PM
教授真TMD有远见啊。:default12: :default12:
鹿丸 - 1/22/2010 8:39:00 PM
太好了,未雨绸缪
tomcat - 1/22/2010 8:53:00 PM
阿森纳董事们纷纷表示对吃喝拉撒没影响
阿仙与奴奴 - 1/22/2010 9:19:00 PM
虽然MS对arsenal有利好,但还是喜欢现在的模式,竞争激烈多了,以前没暴富切尔西的时侯只有两强争霸,球星也没这么多,水平也没这么高,永远也不会有像下周这样的魔鬼赛程出现,观赏性低很多的,多喝高手过招水平提高快很多的。像阿布这样对足球有爱的人起码对联赛水平是有推助的。西甲,意甲就那2、3支队在争,很无聊D。
johnchen01 - 1/22/2010 9:52:00 PM
只要我們在爭就好了
wang4wang - 1/22/2010 10:03:00 PM
晕 我想到了2012 这个建议还有待于修改吧 应该再像豪门球队倾斜一些 不然那些豪门就要变衰咯 而且我看这样球员 教练的工资肯定会减低 我看他们肯定不答应地~~:default3:
htom - 1/22/2010 10:20:00 PM
就怕上有政策, 下有对策
onlychurch - 1/23/2010 8:29:00 AM
没有限制薪水,球员依然要高薪,依然不断走。但是,市场已经出不起高价……最后的结果是:球员身价普遍下跌,谁都买得起大牌,但是大牌还是会去豪门。
英超现有格局是不错的,至少有7支队伍具备抢欧冠席位的能力,只要他们不走向衰败那么水平定将保持高于西甲
罗宾范佩尔西 - 1/23/2010 8:44:00 AM
这政策真的能够实施吗?估计很难吧
kiddhugh - 1/23/2010 2:10:00 PM
阿布的到来毁了阿森纳曾经可能建立起的王朝,但对英超的影响是巨大的
iceupzhang - 1/23/2010 2:48:00 PM
没用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营运收入怎么理解,我1亿买一块球场广告算不算,1亿买球队胸前广告行不行?!
云端 - 1/23/2010 6:26:00 PM
从长远来看,这样的规则是应该拥护的,对足球运动来说的很有利。看似的繁华实际背后确藏着大量的泡沫,说不定那一天就破。
豪门在没有成为豪门之前也是小俱乐部,这样规则不应有倾斜。这对中小俱乐部是很不利的。
esposito - 1/23/2010 7:53:00 PM
阿布的公司出一个亿买下切尔西全队签名球衣,一年买一件,俱乐部就赢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