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pires84917 - 2/4/2010 1:01:00 PM
这傻逼真当自己是个角了,打了两年都没长进,垃圾
george.arsenal - 2/4/2010 1:09:00 PM
原帖由 esposito 于 2010-2-4 9:21:00 发表
德尼尔森爆发力10 |
满分100分
37°2 - 2/4/2010 8:57:00 PM
第2个进球,德尼尔森在曼联这半场丢掉了那个球之后,没有企图挽救,而其他人,虽然知道无济于事,但也都开始拼命往前追,他也在“追”,但闻到进球的裁判都比他跑得快!
mixray - 2/4/2010 9:57:00 PM
看到这回追图更火大...小胖在落后德尼尔森十个身位一起起跑, 几步就追过了!
德尼尔森是在慢跑, 真是全无意识的傢伙!
:default14:
大好头颅 - 2/5/2010 12:05:00 AM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指责德尼尔森,甚至上升到职业道德的高度。
或许我水平不够,我反复看了防守的跑动路线图以后,我并不认为德尼尔森应该先知先觉的全速冲刺到禁区去等着小胖来射门。那个是神仙做的事。。。
失球的一刹那,小胖传给纳尼,德尼尔森追纳尼显然没有问题,而且在前有阻截的情况,是不是一定要全速冲刺逼紧纳尼似乎也是两可的。
至于身后的小胖全速冲刺,小德子在逼近纳尼的过程中,是否回撤防守小胖?可见他根本无法观察。
其实对小胖的防守,我倒是觉得有两个人表现得很难理解。。。一个是当时小胖传球时候,我们右路的,是纳斯里还是谁看不清楚。他应该逼近小胖,干扰小胖中路的全力冲刺。而不是选择无目标的回撤。。。因为右边的敌人正好还是费尔马伦的控制之中。。。
第二个就是当时小德子身后的那个,看不清楚是谁,明显小德子在逼近纳尼的时候,他的正确防守选择应该是注意敌人中路跟进的球员,但他仍然选择全力冲向纳尼,这个选择令人费解。。。
最后大家骂的确是德尼尔森,是因为他在鲁尼射门一刹那离鲁尼最近的原因?还是习惯性的骂骂?
想和你去吹吹风 - 2/5/2010 10:03:00 AM
LS, 队于你所说的,有一点是同意的.
我在另一贴也说了.对于呐泥在右路传球前的防守,SAGNA是不合格的,同样要骂,他应该迎上来,迎出来,离禁区越远越好,甚至可以犯规,也不要让呐泥有传球的空间.但他做的只是看着呐泥传球.
但对于DENILSON不仅要骂,而且要鞭尸.
引用"其实对小胖的防守,我倒是觉得有两个人表现得很难理解。。。".在鲁泥传球前,前面应该是CLICHY, 他的距离太远了,封堵是根本不可能的.
整个过程,相对比V5,就知道是什么是防守意识,为什么DENILSON要被鞭尸.鲁泥传球后,满脸反击的当时只有两个人,呐泥和左路韩国人,仔细观察V5的动作,他是边跑边看人的,而呐泥他让给了几个队友,要突出"几个",而特别是DENILSON,他的位置和起跑回追本来都是应该有优势的,既没有看守后上的满脸人,又没有尽量向右路靠,尽量去逼近呐泥把他逼到右路角度收窄,又没有战术犯规,多人回追,那个犯规最多是黄牌.但他做的就是袖手旁观,目光防守.V5是榜样,告诉他什么是回防,看球又要看人.
其实这种事例不是第一次,请大家翻出客场联赛对曼城的比赛,一样的状况,一样的主角,看看DENILSON是什么态度的回追?
哪位同学有录像的,一定要拿出来,他跑不了.留到现在再骂已经过时了.
博格坎普 - 2/5/2010 12:06:00 PM
我觉得萨尼亚是被德尼尔森害的。
1,当时情况5打3
2,萨尼亚为殿后,整个防守阵势都在他眼皮下
3,萨尼亚右脚将
4,萨尼亚是从右路奔来纵向补防,而纳尼是直线带球
当时的形势正如你所说,只有两个选择,1就是压迫式防守甚至犯规。但是贴上去就是被纳尼半单刀和黄牌二选一。考虑到习惯脚,纵向的防守弱势,还有他是唯一一个不是背对着对方反击球员的防守球员。整个格局就在他眼前。
所以我觉得以上是他选择第二种防守的原因,更为稳妥地,封堵了纳尼进入反击核心位置的线路。因为他看到德尼尔森和克里希都在鲁尼前面回追,切断鲁尼的接应路线,就像马伦对付棒子一样,其实这也不难,知道鲁尼的位置,站在鲁尼的右手他就没折了。
他所要做的就是阻止纳尼下底和内切,而这需要正面防守。
我估计这就是萨尼亚的防守方案,如果德尼尔森有马伦一半醒目,进攻会以纳尼强行下底传中被萨尼亚封堵或者强行内切被萨尼亚和克里希夹击而告终。因为他根本没有传球点。
想和你去吹吹风 - 2/5/2010 12:26:00 PM
想问下,SAGNA这种防守策略是不是可取.
正因为整个格局都在他眼前,任何破坏防守反击的选择是以第一时间破坏为止,包括破坏出边线,或犯规为先.这样为队友赢得空间和回防时间. 球场那么大,不要以为是打篮球.只要对方能够传中,就会形成威胁,因为大家都是往回跑,后插上射门是防不胜防,而且是高速跑动中,它的防守难度更甚于正面防守.
我们以往无数次都看到,A.COLE和LAUREN,无论后面什么情况,对待防守反击,以压近边线,下铲为主.
特别是越来越接近禁区,决定权就越来越推向给SAGNA,他这种选位退防,是没有起作用了.
博格坎普 - 2/5/2010 12:51:00 PM
虽然说防守反击能破坏则破坏,我是这样想的,对于反击破坏当然是优先的,但是你要想到萨尼亚是最后一个人,是退防重整防线?还是冒着对方单刀和犯规去破坏,还要知道纳尼当时不是正对球门,格局一直对防守有利,或者说本次反击如果防守方能做到最基本的话,进攻方根本没有机会。
就算科尔劳伦,也不是全部球都盲头苍蝇往上扑的,就算是萨尼亚,他破坏过的反击还少吗?
想和你去吹吹风 - 2/5/2010 1:03:00 PM
即使往日有破坏,也不代表这次防守是正确的.
SAGNA是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选择迎上去,他的眼睛余光也应该看到队友几乎跑回到身边,根本不存在什么冒扑的说法.因为不是正对着球门,更不容易拿所谓的红牌.
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就算不是防守反击,防守对方在边路,在底线,是以封堵对方传中为先好,还是选后中间位,让对方出球再防守好?
博格坎普 - 2/5/2010 1:06:00 PM
萨尼亚只是根据场上的局势做到了一个他认为合理的选择,而我能理解这种选择,其实我不是想表达萨尼亚这样做是对的,我只想说萨尼亚那样子没有错,但归根到底,他都会有错,因为进球就是失误中产生的,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说得阿尔沙文甚至温格在这球上都有错。当然错也有分大小和能不能容忍,本帖的主角是德尼尔森,吹风我们同为伪球迷就别扯了.再扯我就要出绝招了:人家他妈领着几万肥子周新的职业球员哪能够是你这样子提野球的业余佬能批评的?哈哈,无懈可击
想和你去吹吹风 - 2/5/2010 1:08:00 PM
对方传中,任何防守是以即使送对方一个角球,也不要让皮球在运动中进入本方的危险地带.
即使是角球,防守方有机会全队去布防,如果被对方传出球再防守,那与进攻演练无区别.
SAGNA很多次被封堵传中得角球就是这原因,还有我们经常送人家角球也是一样.
想和你去吹吹风 - 2/5/2010 1:10:00 PM
我不是维护某人,也不是针对某球员,更不是转移视线维护DENILSON,至于他,我都叫大家把客场对曼城的比赛拿出来,,那时候就应该批"职业道德"问题了,岂轮到现在
我两个球员都在批,
批的是我们球员的垃圾防守意识.
同样,SAGNA也应该负上很大的责任.
大好头颅 - 2/5/2010 4:42:00 PM
又看了一遍,威尔玛轮的防守无懈可击。。。萨尼亚和德尼尔森的跑动可以理解,但是不是有更好选择,至少是两可的。
维持我开始的说法,其他两人的选择无法理解。。。
想和你去吹吹风 - 2/5/2010 5:01:00 PM
Nasri还是别踢后腰,
又一次回追防守被人杯葛
罗宾范佩尔西 - 2/5/2010 5:52:00 PM
德尼尔森究竟该不该骂,我们可以看接下来的比赛里温格还会不会让他首发。
温格对小将的包容心是一个极限标准,如果德尼尔森把这都突破了,那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各大枪手论坛对他铺天盖地的骂声了。
大好头颅 - 2/5/2010 7:10:00 PM
就事论事而已。。。我只是从楼主放出的图来看这次防守。。至于教授要不要他打主力,或者各大论坛是不是喷他,各有各的考虑角度吧。
吹风说的不错,整体的防守意识,防守体系的建构才是致命的伤。。。
至于整场,其实从开场开始,阿森纳就没摆正自己的位置,客场的虽败犹荣给小伙子们带来了错觉,以为一棍子就可以打死满脸,随着沙皇的几次单打不成和对方的率先进球,心理失衡表现明显,攻守皆失章法,大败也就自然了。。。还是小孩子不成熟吧
Ars.havin - 2/5/2010 11:15:00 PM
我觉得萨尼亚的防守没有太大问题。那个速度不可能贴的太近,贴的太近很容易被过掉。
德尼尔森的错误在于看球不看人。
yaaaaa - 2/5/2010 11:40:00 PM
森头都是国家队的主力了,都可以放弃,为什么D15不行呢,教授
37°2 - 2/6/2010 12:42:00 AM
德尼尔森的回追影响了其他人的回追
没人会想到德尼尔森会是散步回放,在他身后回追的阿森纳球员,最后都跑到他前面去了
飞毯 - 2/6/2010 9:11:00 AM
还是大头说了句公道话啊。
必须承认德尼尔森在这次反击中有点恍惚,但我觉得同样有责任的是克里希和加拉。看看后两者都做了些什么:加拉在前场跟阿沙文做配合想突破防线,可惜球给丢了,加拉老骨头肯定跑不回去了;克里希在阿森纳被断球一刻站的位置是补加拉的空,站在中路,一开始是盯防鲁尼,结果鲁尼传球给纳尼,于是克里希赶快去左路补位,这样鲁尼没人看防。克里希因为之前离开了自己镇守的左路所以拼命回防,但路线太长,纳尼又挺快的,基本不可能追上。德尼尔森之前在追纳尼,但后来估计自己追不上,就想到中路卡位,完全没有看到身后情况,还以为克里希盯防鲁尼呢。其实克里希失位后远离左路,还不如就近贴住鲁尼。可能是反击太快了,克里希和德尼尔森都没有做出最好的选择。
综上,这个进球的责任方应该是加拉、克里希和德尼尔森。三个人都半斤八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