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枪手之殇:青年军迷局
37°2 - 2/6/2010 3:21:00 PM
自从2003/04赛季以联赛38场不败的战绩登顶英超王位之后,阿尔塞纳-温格率领的阿森纳已经有5个赛季没有尝到冠军的滋味了。期间,在和曼联、切尔西以及利物浦的四强争霸当中,尽管“枪手”也曾有过半程一路领跑,直指冠军而去的豪迈一刻,但最终他们收获的却只有功亏一篑和被对手逆转的失望。 失败的原因可以归结于球员的伤病,裁判的误判乃至对手的野蛮行径,但究其根源,却还是阿森纳自身实力的不足。要知道,在这6年当中,当初力助“兵工厂”夺魁的蒂耶里-亨利、帕特里克-维埃拉、弗雷德里克-永贝里、罗伯特-皮雷、阿什利-科尔、科洛-图雷等功勋主将都已经抽身而退,另谋高就。而他们的继任者,诸如亚历山大-赫莱布、拉斯-迪亚拉、马修-弗拉米尼、埃玛努埃尔-阿德巴约、菲利普-森德罗斯等人,现在也是该转会的转会,该清洗的清洗,早已脱下了“枪手”的战袍。 因此,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与兵强马壮的切尔西、曼联、利物浦乃至在转会市场缔造了疯狂手笔的曼城、托特纳姆热刺相比,以一帮年轻队员为首的阿森纳根本就没有被列入争夺联赛冠军的竞争行列,而且在英国媒体的调查之中,阿森纳也是众望所归的最该剔除出“Big4”的热门候选。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枪手”在本赛季的表现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特别是在英超补赛4-2超级逆转博尔顿之后,他们更是凭借着赛程优势登上了英超积分榜榜首的宝座。 但所谓高处不胜寒,尽管从目前的形势看来,他们在本赛季结束之后获得一个欧冠联赛的直接晋级名额已经板上钉钉,但面对与切尔西以及曼联两支冠军之师的你争我夺,仅凭借着阿森纳现有的人员配备,他们就真的足够强大到捧起英超冠军的奖杯吗?也许面对这样的质疑,温格尚可以希望用接下来几个月的实际行动来予以证明,但事实上,在主场1-3完败于曼联之后,他等待了5年的冠军梦想恐怕也要再一次破碎了。 众所周知,一支球队想要夺得联赛的冠军,稳定与强势是必不可少的两个重要因素。其中,稳定说的是他们面对中下游球队的时候必须全取3分,不能出现大意失荆州的失态之举。而强势则意味着他们在面对竞争对手或是上游豪强时,也要做到胜多负少,占据心理上的优势。以往几个赛季,尽管阿森纳在面对强强对话时总能扬眉吐气,立于不败之地,但往往对阵弱旅的意外丢分却葬送了他们的好局。可是到了本赛季,阿森纳所面对的局面却恰恰相反。因为当他们在温格的调教下表现已经日趋稳定的时候,他们在与强手的过招中却是纷纷败下阵来。 曼联、曼城、切尔西,阿森纳本赛季在与这三支球队交手时根本就没有一丝还手之力,特别是在主场分别以0-3、1-3的比分告负切尔西、曼联更是说明了“兵工厂”在实力上与榜首两强的巨大差距。以锋线为例,诚然,在去年夏天将“小魔兽”抛售给曼城时,胸有成竹的“教授”尚还可以祭出罗宾-范佩西这张底牌,但请问,在荷兰人友谊赛意外倒下之后,温格的手中又还有怎样的秘密武器呢?特奥-沃尔科特,尼克拉斯-本特纳,还是卡洛斯-贝拉?但事实上,一向对“娃娃兵”信任有加的温格这一次选择的却是还没有从断腿阴影中恢复过来的爱德华多-达-席尔瓦。 其实,早在10几年前阿历克斯-弗格森力助“92黄金一代”征战英超赛场时,出身于利物浦的足坛名宿阿兰-汉森就已经抛出了“用一群孩子,你什么也赢不了”的挑衅口号。尽管之后,弗爵爷亲力亲为地向汉森予以还击,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但事实上,在整个世界足坛的历史上,能够带领一支青年军攀登到顶峰的教练却是凤毛麟角。在此,我们也许应该赞赏“教授”的“孤芳自赏”,赞赏他对于自己足球哲学的不离不弃,可是他在这样的道路上究竟能走多久,能走多远却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要知道,当初那支不可一世的曼联至少在门将的位置上还拥有彼得-舒梅切尔,在后腰的位置上还拥有罗伊-基恩,就像当年维埃拉以及亨利带领阿森纳不断前行一样。可在如今的阿森纳中,又有谁可以扮演这样的角色呢?塞斯克-法布雷加斯?算了吧,他也只不过是一个年仅22岁的孩子。 对此,想必“教授”一定在心里做出过思考,所以这也才是他当初扶正威廉-加拉充当球队队长并买入托马斯-罗西基以及安德烈-阿尔沙文的原因。可惜的是,由于性格和伤病的原因,加拉与罗西基在很多时候根本就不能对球队起到更多积极的作用,而阿尔沙文固然在场上的表现无可挑剔,但从他自身来讲,对英国文化的不适应就已经注定了他无法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因此到最后,温格所能指望的无非还是法布雷加斯、德尼尔森、亚历山大-宋这些小字辈,而他所付出的代价也就是阿森纳在2005年夺取足总杯冠军之后,再也没能染指一项比赛的冠军锦标。 所以在本赛季开始之前,背负着巨大压力的温格就已经透过媒体暗示:倘若“枪手”的青年近卫军当真在2010年再无所收获的话,那么迫于高层压力的他很有可能就将在今年夏天将球队现有的体系推倒重来,不仅会在转会市场投入更多的转会资金,而且还会签下更多的像阿尔沙文这样的成熟名将。如此一来,对于目前阿森纳阵中的诸位“小枪手”来说,他们在酋长球场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呢?
lanros - 2/6/2010 5:41:00 PM
漫长的等待是痛苦的。。。 希望梦想最终实现的那一天的幸福也是double的。。。:default2:
4ever_gunners - 2/6/2010 7:20:00 PM
写这篇文章的人简直就是个稍微有点文笔的37 推倒重建?买几个像阿尔沙文那样的成熟名将?恩,阿森纳现在的转会资金,能再买一个就很不错了,阿尔沙文也是淘来的便宜货,现在身价早就在2000万+了,就这样,还推倒重建? 温格选择年轻路线并不是因为他对这种路线的崇尚,否则他一来阿森纳就这样了,我们也就不会有03-04的阿森纳,温格和董事会这么做是迫于无奈,金钱上无法和其他3强比拼,只有自己栽培。说到底,就是一个“钱”
大好头颅 - 2/6/2010 8:01:00 PM
重建会有那么多的续约? 这文章确实有点扯。。。。
fflowers - 2/6/2010 8:25:00 PM
重建是NBA的词汇,NBA是换人,NBA是选秀,所以重建才可能实现。
鹿丸 - 2/6/2010 10:09:00 PM
成王败寇 没夺冠怎么说都有理 Whatever
4ever_gunners - 2/7/2010 7:22:00 PM
37°2版主不是有顶自己贴的习惯吗?喜欢把整个主区第一页都弄成是自己的帖子,自己的思想,带着一群小白天天跟着自己的思想骂温格,骂阿森纳,崇拜曼联。这贴怎么不顶了?
37°2 - 2/7/2010 7:25:00 PM
不好意思,“骂”了你的神啊 你一定要为自己的神拥护到底啊 神没任何错误的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4ever_gunners - 2/7/2010 7:27:00 PM
你整天就这么几句话复制黏贴,你累不累?大头一发贴自己这贴就不敢顶了,你以前不是一个帖子可以顶20天的吗?
怪兽叔叔 - 2/7/2010 7:29:00 PM
这文章本身就有问题,维埃拉做队长的时候,这些专家又说他太安静了,不适合做队长,亨利太球霸了更不适合做队长,现在阿森纳没冠军,然后就说他们都是伟大的队长,真狗屁
37°2 - 2/7/2010 7:31:00 PM
不敢顶:default11: 在其他贴讨论的热乎呢,有时间肯定回啦 要学习红卫兵精神嘛,红卫兵都不累,我怎么会累
怪兽叔叔 - 2/7/2010 7:37:00 PM
37老是教授不行,你找个出来啊...看看现在贝尼特斯景况,发现还真不容易....
4ever_gunners - 2/7/2010 7:47:00 PM
贝尼特斯,我只能说,比不过弗格森了。当年曼联也是n年无冠,刚被美国人收购,起点和利物浦几乎一模一样,而且最重要的是资金也一样。贝尼特斯用他的资金20m买了基恩,并且每年都会买3-4个700万左右的平庸球员,而弗格森却慢慢地通过购买c罗,租借特维斯和留用了吉格斯之类的举动构建了一个王朝。这就是水平的差距了。温格不一样,没钱。
怪兽叔叔 - 2/7/2010 7:55:00 PM
有头发谁愿意做瘌痢?有钱谁不愿意买人,谁不想在功成利就扬名立万,37说教授工资太高了... 世界500强的有百万年薪的经理人,中小型企业照样有百万年薪的总经理....
37°2 - 2/7/2010 11:59:00 PM
温格肯定是好教练,但不代表他没错 我很知足,但不会认为温格所作的就是全对的 我可以指出我对温格一些做法的不认同 就这样简单 温格的工资不高,相反,还低了
donnie_yang - 3/11/2010 11:45:00 AM
挖坟
king3920 - 3/11/2010 11:50:00 AM
今天早上皇马被淘汰了,貌似这个可是肯花钱的主.............
第一发子弹 - 3/11/2010 12:50:00 PM
温格有优点也有缺点,都快说烂了,温格确实是现阶段最适合阿森纳的主帅,但关键时刻犯迷糊这是最让人受不了的,这赛季这么好的机会,要不是关键战役战术缺失,到的了现在这样么~~~~~ 还有培养球员,温格的培养模式让一部分球员踢出来了,但也导致了一部分球员没提出来,森德罗斯,德尼尔森这都是活生生的例子,每个球员的培养方式不一样~~~不过温格也不是神,不过有缺点还不能说了???温格怎么了,支持的是阿森纳,不是某一个人~~~~
隋阳鸷鸟 - 3/11/2010 12:51:00 PM
皇马被淘汰了,估计夏天又要温格保卫战了!
asnzxz - 3/11/2010 2:05:00 PM
“可能就将在今年夏天将球队现有的体系推倒重来”,你一点都不了解boss,你这见解倒像中央五套的那些狗屁解说员,
asnzxz - 3/11/2010 2:16:00 PM
如果这几年没有温格慧眼挖掘和苦心培养,而是像曼联和利物浦花重金买人,我们可能已经被降级或被托管了
saynock - 3/11/2010 3:20:00 PM
重建明显不对,都坚持了多少年了,肯定要继续走下去。而且现在的路线也是最适合阿森纳的,只怪金融危机来的不是时候,不然也不会这么拮据。教授就是偶尔会犯点临场指挥上的错,但是总体还是很强。
1
查看完整版本: 枪手之殇:青年军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