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切赫点出为豪门守门的关键因素 兼谈自己对阿穆尼亚以及什琴斯尼的看法
37°2 - 2/17/2010 1:26:00 AM
27岁的切赫在本赛季初曾因为频频在定位球防守失误备受批评,但最近他已经重新找回了状态,上周以多个神勇的关键扑救帮助蓝军击败阿森纳就是明证,年轻的捷克门神认为,在未来10年为蓝军踢到37岁也并非不可能的事:“如果我保持状态出色,至少像我现在这样,我会尽可能为切尔西踢更长时间,因为职业生涯都是很短暂的,每个人都想尽可能利用它。” “一切都取决于你的状态还能保持多久,你踢得有多好,因为突然间你就不像以前那么快了,你的反应也大不如前了,你也许可以用经验补救,但你总有一天会下滑,因此那取决于你还能踢多久。” 切赫最近的状态还得到了安切洛蒂的称赞,即使在捷克人低迷时,安帅也一直坚定地站在爱将背后,来自雷恩的切赫表示,想要在豪门里成为一个顶尖门将的确比你在普通球队里成为伟大门神要难:“有时这很困难,因为你会有10到15分钟的时间里完全碰不到球,突然间就会来一个险情,你必须马上作出反应。” “这在精神上是一个考验,因为有时那就是一次难度极大的射门,你就有可能失球,而你整场比赛就只有那次需要扑球,如果你想要赢球,你必须要有这种能力,你必须在90分钟都保持全神贯注,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得了这个。” “因为许多中游球队的门将来到豪门,他们就不再厉害了,他们无法适应一场比赛只有2、最多3次扑救的比赛,但你又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 切赫点出为豪门守门的关键因素,个人觉得非常在理,阿穆尼亚最缺乏这个。其他的先不谈,阿穆尼亚就是无法做到90分钟都能够全神贯注的集中精神,而阿森纳这样的打法和目前这样的方式,一旦被对手拿到机会射门,就特别需要注意。 阿穆尼亚以前也就是西甲中下游球队里被租借来租借去的那个人,去到西乙才打上主力,还是西乙的弱队:default3: 结果被温格慧眼识珠挖到宝了:default11: 这也恰好印证了切赫的那句话,许多中游球队的门将来到豪门,他们就不再厉害了,他们无法适应一场比赛只有2、最多3次扑救的比赛,但你又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切赫没一棒子打死,当然不是全部,只是许多而已。可惜阿穆尼亚恰好是那许许多多中的一个,而不是少部分里的那一个。 至于英超20只球队里,扑救成功率排名倒数第2的阿穆尼亚,这已经和精神无法集中没多大关系了,和他的能力以及心理也是直接挂钩的,再加上无法做到90分钟都能够全神贯注的集中精神:default2: 我们还能奢望啥?上场对切尔西的时候,很多朋友都说了,如果切赫和阿穆尼亚互调一下,赢球的也许就是阿森纳,我个人非常认同这句话! 希曼之后,有莱曼,莱曼之后靠谁?目前的这批球员,我看好小小波兰。 看看小波兰那些扑救,很多都是某些人为阿木辩护时口里的“没人扑得出的球”。 最看好小波兰的,不是他的扑救,曼诺内也有很出彩的扑球。而是他的比赛阅读力(这也需要和决断力,有很多时候,他提前出击化解了潜在的险情,也就不需要什么世界级扑救了。但是这种时刻往往不那么显眼, 一般的集锦不会做进去。 单看阿木,也许每个丢球都是“无法扑救”的,但是很多次“无法扑救”的球里一个也扑不出来的门将,那就是个摆设,不如多放一个后卫:default3: 蜜蜂球迷对小小波的评价是,自从他站到门前后,他们的后卫水平也提高了一截了:default11: 这对一个门将来说,是多大的肯定啊,一个好的门将,就应该能够指挥整条后防线。 尤其是目前这样的后防,更需要一个可以指挥后防的人。 以前的希曼,不需要指挥都可以,看看站在他前面的那4位是谁:default11: 都是战术素养极高的人,也许单个单挑出来并不怎么样,但组合在一起就能起化学反应。 那批球员陆陆续续退役后,我们很幸运拥有了莱曼,一个精神力极强,指挥能力又出色的门将。而且莱曼活动范围极大,非常适合阿森纳这样后防线压上的打法,可以充当球队的清道夫,第5名后卫。可惜出击时需要冒很大风险的,要么成功要么就是被人批评低级失误。 不出击可以,但必须保证你有极强的门线技术,可惜阿穆尼亚没有,心理素质又不高,又没有指挥后防的能力,又不能保证做到90分钟都能够全神贯注的集中精神,种种因素结合在一起=杯具,不不不,是餐具:default13: 我只所以看好小小波,就是因为在有限的机会里,我看到了他作为一个优秀门将应该有的全部潜质,他需要的只是温格的一次机会而已。可惜在门将这个特殊的位置,温格却是最论资排辈的一个,年龄大的烂门将是主力,年龄次之的第2门将,第3年轻的就是第3门将:default12: 最年轻的好门将,希望你能耐得住寂寞:default10: 只要小小波有这个耐心,等到自己在阿森纳上位的那一天,他会成为阿森纳的一代传奇门将,我坚信! 阿穆这表情,看得我心都碎了
XL叉拐 - 2/17/2010 1:41:00 AM
:oldem2: 这样的话建议先把阿穆租借到下游球队锻炼锻炼再用
4ever_gunners - 2/17/2010 2:39:00 AM
你又蛋疼了?切尔西的新闻放到这里来干嘛?和阿森纳有半点关联吗?还有,本赛季切赫状态差的出名,直接害到球队丢分的失误肯定超过阿姆,你不喜欢阿姆我没意见,但你拿切赫的新闻来黑阿姆也太夸张了吧?
鹿丸 - 2/17/2010 3:20:00 AM
切赫发神经的时候也不能说烂
cecilia72 - 2/17/2010 12:46:00 PM
切赫都27了  我还以为他很年轻
wang4wang - 2/17/2010 12:57: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10-2-17 2:39:00 发表 你又蛋疼了?切尔西的新闻放到这里来干嘛?和阿森纳有半点关联吗?还有,本赛季切赫状态差的出名,直接害到球队丢分的失误肯定超过阿姆,你不喜欢阿姆我没意见,但你拿切赫的新闻来黑阿姆也太夸张了吧?
切赫说的有道理 支持楼主
Ars.havin - 2/17/2010 2:16:00 PM
我支持37. 说的有道理。
37°2 - 2/17/2010 2:57:00 PM
支持我就是支持蛋疼,就是支持黑阿穆尼亚,而不是指出阿穆尼亚的问题 支持的要慎重啊,不要会被扣帽子的:default3:
37°2 - 2/17/2010 3:00:00 PM
原帖由 XL叉拐 于 2010-2-17 1:41:00 发表 :oldem2: 这样的话建议先把阿穆租借到下游球队锻炼锻炼再用
还锻炼个JB,他在西乙锻炼的还少啊,在西甲的中下游球队也是到处被租借来租借去的门将 被温格慧眼挖到宝了:default11:
37°2 - 2/17/2010 3:02:00 PM
原帖由 cecilia72 于 2010-2-17 12:46:00 发表 切赫都27了  我还以为他很年轻
去切尔西的时候确实很年轻,只有22岁 从20岁开始,就是主力门将
Noriping - 2/17/2010 3:55:00 PM
阿穆以前在的塞尔塔就是弱队
不雅闻人 - 2/17/2010 4:53:00 PM
所以很大部分的守门员喜欢指挥后防线 不断的给后卫做提醒 一个是因为他的视线永远面对对方的进攻 能清晰看到对方的路线 另一个方面就是能让自己不断的处于比赛状态 注意力高度集中 你提醒防线 本身就是一个阅读比赛的过程
mixray - 2/17/2010 6:45:00 PM
好门将就是要在场上的每分锺都要保持专注...而不是球不在自己威胁范围就在做白日梦!
晴初吟梦 - 2/17/2010 6:49:00 PM
原帖由 不雅闻人 于 2010-2-17 16:53:00 发表 所以很大部分的守门员喜欢指挥后防线 不断的给后卫做提醒 一个是因为他的视线永远面对对方的进攻 能清晰看到对方的路线 另一个方面就是能让自己不断的处于比赛状态 注意力高度集中 你提醒防线 本身就是一个阅读比赛的......
这个确实,门将确实要一直保持注意力。如果真的很长时间不用扑球,而自己又不保持注意力,睡着都有可能……
kiddhugh - 2/17/2010 10:20:00 PM
曼诺内有这潜力
晴初吟梦 - 2/17/2010 10:40:00 PM
我也支持小曼!期待他今晚首发!!:default7: :default7: :default7:
Pryce - 2/17/2010 11:53:00 PM
切赫放表的言论关阿森纳毛事?LZ觉得有道理就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别复制粘贴新闻。
博格坎普 - 2/17/2010 11:55:00 PM
:default5: 顶切赫,再顶楼上
37°2 - 2/18/2010 12:19:00 AM
标题已经代表了我的看法 但,为了更好的表达看法,我就多动动手指了:default3:
4ever_gunners - 2/18/2010 2:40:00 AM
yo, bian ji le ma? 37 zui li hai de jiu shi zhe ge, ba yi ge tie zi bian ji yi xia, ran hou rang qian ji lou gen tie de dou xiang bai chi yi yang
37°2 - 2/18/2010 3:40:00 AM
原帖由 晴初吟梦 于 2010-2-17 18:49:00 发表
原帖由 不雅闻人 于 2010-2-17 16:53:00 发表 所以很大部分的守门员喜欢指挥后防线 不断的给后卫做提醒 一个是因为他的视线永远面对对方的进攻 能清晰看到对方的路线 另一个方面就是能让自己不断的处于比赛状态 注意力高度集中 你提醒防线 本身就是一个阅读比赛的......
这个确实,门将确实要一直保持注意力。如果真的很长时间不用扑球
注意力集中,又不要扑球,可以去场外方便一下:default12:
37°2 - 2/18/2010 4:37:00 AM
法比下蛋了 这就是我们的1、2号门将:default3:
Noriping - 2/18/2010 4:44:00 AM
天啊,杨智能秒杀他俩
Pryce - 2/18/2010 5:46:00 AM
还好,如果阿穆上场,估计得丢3球;如果曼诺内上场,估计小胜1:0
kiddhugh - 2/18/2010 5:48:00 AM
都tm的什么球探教练主教练
37°2 - 2/18/2010 6:06:00 PM
这些门将还要折磨我们多久:default11:
37°2 - 2/18/2010 6:26:00 PM
只谈数据比较充足的联赛,阿穆扑救成功率只有64.8%,在英超20位主力门将里,这种扑救率就比副班长朴茨茅斯的詹姆斯略高一点,而显然法比安斯基是标准的一蟹不如一蟹,而温格又对曼诺尼不敢委以大任,这个死结让所有阿森纳球迷都会感到心焦。在欧陆堪称豪门级的队伍里,很不幸,阿森纳门将的综合能力体现,至少在本赛季是最低的。
wind_qi - 2/23/2010 6:44:00 PM
我很好奇这个论坛独特的氛围. 斑竹良好的涵养难道只是为了维持某个潜在的论坛点击者?
漫步者 - 2/23/2010 6:47:00 PM
我现在守门的时候就能保证90分钟集中注意力。 其实只要能保证跟后卫的紧密联系,做到这点不难
zero - 2/24/2010 12:14:00 AM
这张照片阿姆真的很挫~:default8:
12
查看完整版本: 切赫点出为豪门守门的关键因素 兼谈自己对阿穆尼亚以及什琴斯尼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