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叔叔 - 3/1/2010 2:42:00 PM
自从维埃拉,皮雷那一代老去,小法成立为组织核心后,阿森纳引以为常的边路快速反击改为了控球....
先后来了赫莱布,罗西基,这些球员都是以控球为主,现在又有纳斯里,即使有过雷耶斯,和现在的小老虎,沙文这样的速度边锋,但是大方向没有变,仍然以控球为主的打法...大家对阿森纳球员在对方附近围攻就见怪不怪了...
自从西班牙欧洲杯夺冠,巴萨三冠王后,教授更加迷信控球型打法,但是问题是英超的环境适合这种打法么??阿森纳身体对抗能力差不说,裁判的判罚尺度又跟西甲完全不一样,英超容不下这种打法.....
大家都相信悲剧不是偶然的,但是阿森纳是不是也应该反思??是该自己去适应英超,还是让英超去适应阿森纳???答案不用说了吧....
nickmic - 3/1/2010 3:30:00 PM
总的来说!维埃拉黄金一代换掉之后,现在的这只阿森纳在身体上差得太多了!
你看看,亨利188,皮雷185,维埃拉190,吉尔伯托188,坎贝尔188,永贝里虽然不高,但也是出了名的硬汉!
现在的这支球队在这方面差得太远了!!主力阵容中身高183(V11有183)以上的居然也只是门将而已。。。
bcw - 3/1/2010 4:49:00 PM
我倒是觉得老拿以前的东西比 没什么意义 以前西班牙再强壮的搭档也没见出什么成绩
倒是这几年靠几个矮个子打出了世界第一的水准 所以说最关键的还是技战术能力
我一直都不觉得现在我们缺什么身高体重的, 如果一定要说缺什么 缺的是个别位置的好球员 (例如守门员)
rosicky001 - 3/1/2010 4:59:00 PM
身体和球风绝对有关系
但绝对不能完全划等号
37°2 - 3/1/2010 5:14:00 PM
曼联有很多野蛮人和拳击手,他们怕遭报复
我们这没有。
维埃拉亚当斯基翁帕洛尔还在的时候,他们不敢这么踢我们的
zero - 3/1/2010 5:17:00 PM
我倒觉得是年龄决定的,天才球员在技术上可以媲美成年的球员甚至更强,但身体不可能,19的和29的力量不可同日而语,伤碰就在所难免了
阿仙与奴奴 - 3/1/2010 5:25:00 PM
20岁的身体怎么和28岁的人比,这从生理上就不一样,现在队里都是小孩居多。
大好头颅 - 3/1/2010 7:25:00 PM
教授在,风格就不会改了。。。
好不容易才改成控球,这可是教授的理想,怎么可能又改回去呢?
37°2 - 3/1/2010 7:32:00 PM
防守反击才是温格时代让人最怀念的阿森纳
也是最经典的打法
怪兽叔叔 - 3/1/2010 9:36:00 PM
只能说,阿森纳的打法容易激怒对手....
37°2 - 3/1/2010 9:42:00 PM
C罗更容易激怒对手
不管他有多爱跳水
起码他最大限度的保护了自己
怪兽叔叔 - 3/1/2010 9:49:00 PM
你说控球被别人铲容易受伤,还是突破被铲容易受伤呢?
37°2 - 3/1/2010 9:56:00 PM
这个不一定的
按道理应该是突破的时候
这次受伤不是控球也不是突破,而是对抢
37°2 - 3/2/2010 12:05:00 AM
与战术有关
与身体更有关
为什么阿森纳之前有打手有硬汉的时候,对手没用这样的粗暴方式对待我们
那时候的英超技术含量可没现在这么高
要是现在这批人和以前亚当斯、基翁、劳伦、维埃拉、帕洛尔、永贝里那样
对手就不会这样了,因为他们发现这样没用
玻璃筷子 - 3/2/2010 2:13:00 AM
大家都知道阿森纳球风软,怕逼抢,加之球队又没有多少恶汉可以出来“震慑对手”。。
人性都是一样的,欺软怕硬,专捡软柿子捏。。
所以对手面对阿森纳时的逼抢往往毫无顾忌。。
37°2 - 3/2/2010 9:23:00 PM
其实V队在那几年,我厂红黄牌每年几乎都是前两名
连解说员都经常感慨的说:阿森纳一边踢着美丽的足球,一边破坏着别人踢美丽足球:default2:
esposito - 3/3/2010 8:21:00 AM
巅峰期的巴萨来踢英超的的话,艾托奥骨折,梅西长期带伤,小罗不时伤停,伊涅斯塔有骨折危险,哈维表示情绪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