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转贴]正所谓造化弄人——细说德尼尔森的前生今世
流风雨欲眠 - 3/21/2010 11:20:00 PM
[转贴]正所谓造化弄人——细说德尼尔森的前生今世 先声明是转帖,不过非常客观,德黑们是否也应该反省一下哦。。 话说这大半年来“看球评球黑德神”几乎成为枪迷最主流的生活方式,“德黑帖”也超越“今天天气哈哈哈”而成为枪坛最安全的话题,即便有人出来替他辩护几句也心虚得不行。终于发展到了连我这种懒鬼都有点看不下去的地步,所以今天我伸出头来逆一次天,可是这个事情真是孩子没娘,说来话长啊。我就慢慢说,你们慢慢看吧。 来阿森纳之前的德尼尔森: 巴西圣保罗青训产品,巴西U17国家队队长、带领巴西U17国家队获得秘鲁世青赛亚军,巴西U20国家队成员。和现在曼联的安德森、现在利物浦的卢卡斯一同被视为巴西的中场希望之星(现在3个人都不怎么样),德尼尔森也是3人中最早登陆英超的一个,340万欧元的身价和立即进入阿森纳一队编制的待遇也显示出教授对他的看重程度。 06年8月底加入兵工厂后的2年间德尼尔森并没有吸引太多的注意,只是作为阿森纳众小妖中一员在场边一边看着主力们挥洒青春,一边在脑海里YY着自己的未来。偶尔有在正式比赛中上场的机会,他的角色也是按照小法模板来塑造培养的。这两年的德尼尔森虽然已经在阿森纳队内,但还是可以视为转会来伦敦之前的那个青涩的巴西少年。 弗拉米尼——第一块多米诺骨牌 一切变化的起点都是2008年的夏天,弗拉米尼0身价转会AC米兰。我猜教授当时很Shock,之前还在烦恼的是当打的后腰太多,老吉、迪亚拉、弗拉米尼即使轮换都有点摆不平。那个时候没人会把德尼尔森当做一个潜在的防守中场人选,就连更适合防守的天才宋也被教授理智但又无奈的作为中后卫来培养。可转眼间迪亚拉出奔朴茨茅斯、老吉退隐希腊、最后弗拉米尼又免费出走圣西罗,后腰荒——一个谁都没想到的问题变成了最大的问题。 教授的性格是深谋远虑型的,善于规划而不善于机变。因此当祸起萧墙之内、突然出现彻底计划外的紧急事件时,教授乱了方寸。其实也不能完全怪教授,实在是手头没钱,赫莱布的转会费换来了纳斯里,靠出售迪亚拉和老吉换来那几百万胖子想在市场上买一个阿森纳主力级别的后腰属于不可能的任务。教授买人向来线放得很长,临急去淘宝不是教授的长处,况且那年夏天另一个垂涎的目标“沙皇”最后不是也没有谈拢。 不过,既然其他主力位置都还顶得住,只有防守中场上缺人,那就拼一下了,中场3宝总能培养出一个来。无奈之下,教授铤而走险,而把这一条道走到黑的却是德尼尔森。回头看看这一切的起源呢?所以说弗拉米尼免费叛变害死人啊。 数据帝的诞生 那一个赛季德尼尔森打了37场联赛,这是教授被动的,却又是主动的选择。为什么既是被动又是主动呢?让我们回到那个赛季的开始。那时教授的确是没得选择,说要培养中场3宝,但其实迪亚比伤着,宋在北京奥运着,能上场的只有德尼尔森。可是这毕竟只是赛季初的困境,等迪2爷和天才宋归队之后,继续让德尼尔森打了一赛季主力意味着这其实也是教授的主动选择。为什么选择德尼尔森?教授从来没有解释,坊间从来猜测良多,“干儿子”等空穴来风之说从未断过,这也显示了球迷对这个选择的不理解。 我这里也来提供一种猜测吧。我曾经说过,当初德尼尔森不是防守后腰,教授也没有想把他培养成防守人才,在兵工厂他是以小法作为成长模板来养成的。小法虽然从来没有专司防守,但其实防守并不差。我还曾经说过,教授属于深谋远虑型的思维,即使出现了计划外的事件,他也会为自己的无奈选择套上一个新的想法来把故事说圆,这究竟算是计划还是算掩饰那只有天知道了。这一次推出德尼尔森作为小法的中场搭档我猜测教授是想回归正统的平行4-4-2,不设专职的防守中场概念,全攻全守最终达到双核的无敌状态。说得复杂,其实试想一下中场站两个小法就清楚了,都可以攻也都可以守。一起上去时水银泻地,一起回来时铜墙铁壁。霍霍霍霍,霍霍霍霍,想起来真的是无敌了。 但梦想总是照不进现实,教授的梦想也碰壁了。其实08-09赛季的前几场打得还真不错,德尼尔森初生牛犊,在前场杀得风生水起的。只是球迷不答应了,凭什么兵工厂的储君小法在后面替你这个新人擦屁股干苦力,让你在前面出风头啊?小法顶替弗拉米尼实在是浪费材料?一时间各种声音都有,我当时也是其中之一。不过球迷的意见历来很少影响教授的判断,我猜小法当时也悄悄对教授施加了一些压力吧。小法是个聪明人,知道自己的拉玛西亚血统本身就是一种筹码。他一直说不会离开阿森纳,但这种承诺的时限从来没有超过1个赛季。他是可以一个不高兴就回巴萨,而且没人能抱怨什么的,他自己清楚、球迷清楚、教授也清楚。所以小法从来没有公开抱怨过什么,他只要赢球之后沉着脸不笑,转会谣言就满天飞了。我想这次也不会例外,小法不用和教授谈什么,只要显示出些不悦教授就不敢怠慢。于是教授的计划又变了,德尼尔森同学为了给小法让路,自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德尼尔森恐怕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天成为中场唯一的专职防守者,就象本特纳从来没想过自己可能成为世界上最高且体重最大的右边锋一样,反正在兵工厂一切皆有可能。巧的是来英超闯荡的巴西中场3少在这一年都渐渐变成了防守后腰,而且都在这个位置上失去了光彩,这不是不令人感慨的。圣保罗青训计划里大概没有教过防守,当德尼尔森真正出现在防守位置上,我猜上帝脸上也有3条黑线吧。一个没有身体且不会防守的人成为后卫线前最后一道屏障,他能怎么办?他只能因为压力而变得心事重重、谨小慎微。从此我们便很少看到那个杀奔前场,进球后吐出舌头的摇头少年;取而代之的是只会横传回传的早衰数据帝诞生。 教授一直没有将德尼尔森拿下我猜是两个原因:一方面教授对德尼尔森是有些内疚的,他在前场攻城拔寨本身并没有错,难道和小法位置重叠是一种罪吗?这是剥夺他主力位置的合理理由吗?教授的良心给出了答案。另一方面教授还抱有一丝希望,等德尼尔森的防守进步到一定程度,还是有可能实现当初那个“无敌双核”计划。教授没有想到的是,这种迁就和奢望最终害了德尼尔森,巴西U17国家队的前队长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长期害怕出错的压力虽然让他的防守能力有了明显进步,但也吞噬了他的创造力和灵性,而身体的短板始终限制着他防守水准的飞跃。德尼尔森像是中国春秋时代寓言里那个去邯郸学走路的人一样彻底迷失了自己,杯具诞生了。 从4-4-2到4-3-3 新赛季开始了,一个叫阿德的前锋离开了酋长球场,阿森纳的锋线被公认削弱了一截,就在此时教授做出一个匪夷所思的决定,变阵4-3-3,打单箭头。开玩笑,我厂豪华的前锋群里都是2前锋,唯一有潜力打单箭头的只有本特纳。可教授不管,冒着进球荒的危险将公认的2前锋范佩西改造成中锋,将其他前锋包括绝对的中锋苗子本特纳都改造成边锋,而且在范佩西伤别赛季后依然固执己见保持阵型不变,反将迷你小坦克沙皇推到对方的肌肉森林里去,造成相当一段时间阿森纳打的是无锋阵。 为什么做出这些不可理喻的事情?只有一个原因,德尼尔森改造计划失败之后教授意识到阿森纳目前的人员里没有人能一个人挑起中场防守的重任,被寄望为维埃拉二世的迪亚比不行,纯防守出身的天才宋也不行。在小法必然占据中场中路一个位置的前提下,4-4-2破产。我估计在上赛季后期教授就想通了这个道理,只是当时还在为欧冠资格拼搏的年轻队伍不适合做变阵试验才作罢的。变阵4-3-3不是因为阿德转会,其实他如果留下的话可能更有理由打4-3-3,变阵是必然的选择,因为德尼尔森计划失败了。而这一连串蝴蝶效应的起点就是弗拉米尼飞去米兰时那翅膀的一扑扇。 我的另一个判断是4-3-3只是教授的权宜之计,如果能补充中场防守人选下赛季还是会改回4-4-2,这也是为什么梅洛被视为尤文本季最大水货时教授还对他念念不忘,因为梅洛虽然不是一个防守天才,但却有潜力变成中场另一核,类似之前的阿隆索在利物浦那样。教授念兹在兹的不是梅洛,而是双核计划。 德尼尔森的出路 德尼尔森现在是比较废,这也是想替他辩护的人们心虚的地方,但我想他还不是没救的,他毕竟才22岁。如果夏天进新人回到4-4-2,德尼尔森可能会被租借出去,这我认为对他是件好事。去低一级或者同级的弱队里打个中场核心的位置,渐渐找回被弗拉米尼污染的灵魂,等再回到阿森纳依然可以回复小法二世的身份。这大概是我能想到的他最好的结局吧,我猜教授即使对他失望也不会舍得卖走他,除非他自己强烈要求,毕竟目前的这一切教授也负有直接的责任,虽然其实教授也是别无选择的。 有时候回想起这一切,如果没有弗拉米尼转会事件,德尼尔森应该和拉姆塞一样,开开心心地为小法打着替补,依然是那个风华正茂的巴西少年吧。真是,只能慨叹造化弄人啊! 转自bbs.arsenal.com.cn 原作者 固若GinTonic 算是从另一个角度解释了小德子的纠结吧,小德子如今的发展实在让人有些不忍,希望小德子好运。
37°2 - 3/21/2010 11:23:00 PM
德尼尔森在后腰注定是杯具 尤其是442的体系里 433里,有个帮他分担的人 攻击位置,那是小法的,以后可能是拉姆塞或者小威胁的 串联的那个,迪亚比绝对在他之上,拉姆塞也可能踢这个位置 他做个合格的替补,就是我对他的要求
yaaaaa - 3/21/2010 11:39:00 PM
他在人员齐备的情况下最多替补,看他那跑着不费力的样子就生气
johnchen01 - 3/21/2010 11:40:00 PM
所以說,弗拉米尼就是個混蛋。
4ever_gunners - 3/21/2010 11:47:00 PM
挺德尼尔森,不解释
37°2 - 3/21/2010 11:52:00 PM
原帖由 johnchen01 于 2010-3-21 23:40:00 发表 所以說,弗拉米尼就是個混蛋。
成为混蛋也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
37°2 - 3/21/2010 11:55:00 PM
德尼尔森,赶鸭子上架不是你的错 但赶了那么久,却看不到进步,有时反而越踢越回去了,那就是你的问题了 你能够稳定的持续昨晚的发挥,那就是阿森纳的幸 我们需要稳定的好发挥,而不是偶尔的惊艳 不要在我们对你失望的时候,你给我们来那么一下。 燃起我们希望的时候,却又狠狠的打击我们的希望
johnchen01 - 3/21/2010 11:55: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10-3-21 23:52:00 发表
原帖由 johnchen01 于 2010-3-21 23:40:00 发表 所以說,弗拉米尼就是個混蛋。
成为混蛋也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
按照作者的說法,他害死了我們的天才少年德尼爾森
37°2 - 3/22/2010 1:35:00 AM
一方面教授对德尼尔森是有些内疚的,他在前场攻城拔寨本身并没有错,难道和小法位置重叠是一种罪吗?这是剥夺他主力位置的合理理由吗?教授的良心给出了答案。另一方面教授还抱有一丝希望,等德尼尔森的防守进步到一定程度,还是有可能实现当初那个“无敌双核”计划。教授没有想到的是,这种迁就和奢望最终害了德尼尔森 如果是这样,教授就是在拿阿森纳的成绩来做补偿,职业教练会这样吗:default2:
防止暴力注册 - 3/22/2010 1:44:00 AM
德尼尔森,模版皮尔洛 不解释
鹿丸 - 3/22/2010 2:44:00 AM
干儿子的未来扑朔迷离
北伦敦上空的鹰 - 3/22/2010 7:37:00 AM
原帖由 防止暴力注册 于 2010-3-22 1:44:00 发表 德尼尔森,模版皮尔洛 不解释
身為資深德尼爾森蜜,我對他的定位是小蘭帕德。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德尼爾森為什麽追著追著不追了,在後腰位置經常失位,包括上場比賽,感覺很莫名其妙啊。。。。
fflowers - 3/22/2010 9:15:00 AM
德神是态度问题 巴西人都这样 所以说老吉比较另类 弗拉米尼和小法的双后腰时代 小法的防守任务并不轻 德神没有这样的防守意识也没有积极防守态度 这年头中场分工明确 德神防不像后腰攻不像前腰 暂时属于庸才 可以用来拼凑阵容 而且远射功夫在阿森纳这个没什么远射的队伍里 还属上乘 实在让人恨 但又不能太恨
tomcat - 3/22/2010 12:37:00 PM
感觉小巴西的那个匀速运动就是最高的速度 有次看他回追在低头咬牙发力了 还是一样的速度
Pires - 3/22/2010 2:41:00 PM
小法走人,德神上位:default3:
denniscui - 3/22/2010 8:21:00 PM
放小德一条生路吧!
boss - 3/22/2010 8:31:00 PM
不错的评论文章。。
ein9tein - 3/22/2010 8:39:00 PM
不错的YY文章。。
罗宾范佩尔西 - 3/22/2010 8:57:00 PM
37提到德尼尔森就来劲啊,我怕哪天他走了,你会寂寞:default10:
37°2 - 3/22/2010 9:22:00 PM
寂寞无处不在:default3:
wang4wang - 3/22/2010 9:25:00 PM
至少德尼尔森还有一脚远射的功夫 做做替补的话可以了 要求不能太高 毕竟我厂不会花钱买人的~~
hmly30 - 3/23/2010 12:25:00 AM
三德子还是不错的 作为防守中场 今年已经有了几个漂亮的进球 明年会是完全蜕变的一年 年轻体力不错 好好给小法打下手吧(如果明年小法还在的话)
大好头颅 - 3/23/2010 1:07:00 AM
还小。。。 边长身体边慢慢学。
Ars.havin - 3/23/2010 1:31:00 AM
德尼尔森本赛季4个联赛入球全部是首开纪录的重要进球。而且就最近两场来说,德尼尔森和本特纳互相帮助制造了绝杀赫尔城的进球和对西汉姆的第一个进球。应该说德尼尔森对阿森纳的贡献还是要肯定得。但总的来说,他已经落后有两位竞争者了,他已经是个轮换的角色了。
Henry3246 - 3/23/2010 1:42:00 AM
“教授善于规划不善机变”这句话我很同意 所谓的双核计划,只是作者的yy而已吧 ps:利物浦从来不是什么双核,真正的核心只有阿隆索,杰拉特是影子前锋
Henry3246 - 3/23/2010 1:47:00 AM
看他这么久了,防守时还是不会站位,可以说他根本没用心学习防守,而他进攻一直只靠天赋,可惜论天分他又远不如法布 他的替补位置就是这样奠定的
esposito - 3/23/2010 8:15:00 AM
德神如果练了喜欢控制节奏这个习惯,再练练身体,就可以和小法一样强,如果他的天赋还够用的话
卷田操 - 3/23/2010 9:19:00 PM
德尼尔森恐怕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天成为中场唯一的专职防守者 其实个人觉得队里少了点元老,就是训练中、赛场上提点新人的引导者 当初小法还有吉尔伯托
亨利小子 - 3/23/2010 9:20:00 PM
还要再喜欢控制节奏啊? 那仅剩的一成向前传球岂不是也要变成横传回传了…… 那德神以后数据绝对会变得更好看,传球成功率达到100%
pires84917 - 3/23/2010 10:15:00 PM
德尼尔森在受伤后对于身体对抗很缺乏信心,如果再不调整过来的话,走人迟早的事
12
查看完整版本: [转贴]正所谓造化弄人——细说德尼尔森的前生今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