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大头周记(三)
大好头颅 - 3/24/2010 1:11:00 PM
   既生瑜,何生亮       抽签总是件让人感叹的事,即使是阿民兄对为何如此做了个对普拉蒂尼的详细解读,但我还是为了为什么是阿森纳而不是曼联苦恼了一阵。当两支当今足坛最美丽打法的球队碰到一起的时候,中立球迷们固然会大呼过瘾。但作为我厂的粉丝,很多人大概还是有一丝“既生瑜,何生亮”的迷茫罢。       只是,兄弟们,既然来了,我们还是好好的干一票吧。       这几天对于阿森纳对巴萨的分析很多,无论是双方当事人,还是有点闲的国米球迷们。虽然教授和小法都在再三声明,我们现在只关注当前的比赛。但声明本身不就是说明一种关注么?其实,这本来就是一场你无法不关注的比赛。只是阿森纳到底怎么办?球迷们大多谈的实的东西,战术风格、人员配备等等。我在加点虚的吧,虽然当年的“疯子”一直不相信这玩意。。。        心态才是基础。“每临大事有静气”是清末三代帝师翁同龢先生的一句名言。而我对我厂最大的担心也在这里。其实比赛打到这份上,论球队水平高低差别,或许有,但也不会很大。克鲁伊夫说:能力和经验巴萨要强点。教授说:这是一场50对50的比赛。都对。只是这几年来,阿森纳一个通病,每逢时局变化,我们有多种可能的时候,教授也好,球员也好,就有点心态失衡,最后自毁长城。教练排兵布阵首鼠两端,队员场上动作紧张变形。去年对罗马和曼联的比赛就是鲜明的对比。客场对罗马一手烂牌,反而全身而退。主场对曼联,形势不差,却早早缴械投降。就其原因,无外乎二,一方面是主帅在有可能获胜的情况下信心不足,另一方面则是球员年青,心理不够成熟。这两点,反而都与技战术无关。。。       如何做好心态。我觉得对教授来说:用兵要正、取胜可奇。何谓正,阿森纳是个控球型的,进攻型的球队。要取胜,还得要靠自身的长处发挥。虽然敌人也是控球型、进攻型的,但不能因为这个就将自己转化为力量型、防守型。去年切尔西打巴萨,打得很好。但为什么打得好,并不是因为他们打力量,打防守,而是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力量型防守型队伍。做自己最熟悉的事情,你失败的可能就要小很多。取胜靠奇,奇在正的基础上。在奇兵上,个人感觉,几个人值得期待:小法、阿沙文和迪亚比。小法是球队基础,这个自然不用多说。阿沙文和迪亚比我一直认为是在阿森纳体系外的球员,虽然一直在努力的融入球队,但天性若此。只是此天性发挥好了,神来之笔。发挥不好,千夫所指。但至少他们有这个改变进程的可能。。。        对于大多球员心态而言,还是信心、耐心、专注力吧。当年棋圣吴清源就曾经委婉的提醒过聂卫平:不博二兔。可惜聂受教不深,因而一生未获世界冠军为憾。对巴萨这样的技术型打法的球员,球员们要做好的,我觉得也是这四个字:不博二兔。你必须将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来,放在对球运行的思考上来,90分钟甚至更多。期间只要你心有杂念,人家就轻舟已过万重山了。        当然,胜负是不可料的,但我一直认为,心态是基础,只有心态好了,你才可能期待球员们有好的发挥。这样,战术安排等诸多方面才有实现之可能。而对巴萨的比赛,正好是需要我们120%发挥的比赛。。。。 不能期望所有的好事一天发生       对西汉姆的比赛,我是看录像的。一点准备上网看球的时候,发现网络断了。。。因而只能第二天看录像,一早上来,首先就是看到的红牌,心里还咯噔了一下。赶快去看新浪体育,找到2:0的时候,一颗心才落回原处。       既然是看录像,而且是先有比分垫底的录像,自然就无法专注每个细节。但大的看来,中坚球员的复兴很及时。无论是克里希、埃布、宋都有着很好的表现,这个在赛季末的冲刺阶段,无疑是个不错的趋势。至于德尼尔森,我觉得他可能确实不适合防守型后腰。。。但还小,即使不打这个位置,对他来说,有比赛历练总是好事情。埃布的改造不也一直是坛子里争论的焦点么?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适应,我们现在不也惊喜的发现,埃布现在在两个位置上都能有很好的表现了么?或许德尼尔森的未来不是防守后腰,但这些防守后腰的锻炼,肯定对他未来成长可以带来不少的帮助。或许这就是教授的培养方案,一如将本特纳、老虎死死地摁在右边路,一如将埃布埃推上右前卫,一如将若干个10号弄回来打边路。。。但愿如此吧。        曼联赢了利物浦,看的时候很气愤。看过就释然了,切尔西不是平了布莱克本么?其实考虑到4强时候我们连输曼联和切尔西,焦点之战可能在这个赛季还真不是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稻草。。。我们能不断赢下去才是一切的前提。
Henry3246 - 3/24/2010 2:20:00 PM
抢了沙发再看:default2:
弃权 - 3/24/2010 3:25:00 PM
顶大头! 说得好!
zero - 3/24/2010 3:36:00 PM
坐地板看
zero - 3/24/2010 3:43:00 PM
心态真的非常非常重要,但要做到每临大事有静气还真不是那么容易~ 没别的路,一场一场拼,把自己放在一个拼别人的位置上(想到天津女排了~)
晴初吟梦 - 3/24/2010 4:16:00 PM
支持大头的观点~~ PS奇兵+1,沃尔科特~~
撒哈拉的雪 - 3/24/2010 4:18:00 PM
顶大头~~ 强烈支持,先感谢国家!
Pryce - 3/24/2010 4:24:00 PM
大本、老虎、阿尔沙文,奇兵
yly_1993 - 3/24/2010 4:28:00 PM
顶一下大头
Ars.havin - 3/24/2010 4:48:00 PM
支持大头的周记系列。 我觉得法布雷加斯和阿尔沙文这种已经引起全欧洲注意的球星不能算是奇兵。 奇兵该是埃布,迪亚比,沃尔科特,本特纳这种非绝对主力的球员。他们目前并不是大红大紫,但身上的某一种特质可能会对巴萨产生极大杀伤力。 我希望埃布和沃尔科特打残巴萨的左路。迪亚比的身体和盘带把巴萨中场中路搞个鸡毛鸭血!!!
denniscui - 3/24/2010 4:52:00 PM
入情入理。 心态说入木三分!
boss - 3/24/2010 4:54:00 PM
客观地说打巴萨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担心失利会影响到联赛那边了。:default6:
大好头颅 - 3/24/2010 4:59:00 PM
恩,我说的奇兵主要是指有时候出现的一些非阿森纳打法的表现。按照正常的阿森纳,一般都是传啊传啊,传出机会然后来一下。。。 但象沙文那样的,有时候宁突不传,宁射不传。看似不讲道理。。但有时候他就有这种能力将仿佛不合理的处理化作进球。 迪亚比也是这样,没事老喜欢盘啊盘,旁人急煞,他自得其乐。但有时候又灵光突现一把,直捣禁区。。 但埃布、小老虎都没有这种不讲道理的做派,所以他们只能说发挥好。所以奇兵单上没他们的名字。:default10:
大好头颅 - 3/24/2010 5:08:00 PM
boss担心有理 我就怕教授犹豫,经济学家啊,希望每步都计算到,这个也想那个也想,到头来啥都没想到。。 所以对巴萨索性就放开打,赢或回家,只要杀过瘾了,那么即使欧冠输了,心气也不会下去。。。
lanros - 3/24/2010 6:24:00 PM
与其说心态,还不如说气质,冠军球队的气质或者说王者的气质,让别人见了你就怵,现在在英超只有曼联有这种气质,唉,都是历史堆积起来的啊。 :default2:
wwww191942 - 3/24/2010 6:37:00 PM
好贴
37°2 - 3/24/2010 6:41:00 PM
迪亚比是关键
4ever_gunners - 3/24/2010 6:50:00 PM
可以射精了
tomleong577200 - 3/24/2010 8:17:00 PM
以正合,以奇勝~~ 說得好~~
飞毯 - 3/24/2010 9:03:00 PM
我害怕我的直觉:曼联打切尔西会轻松取胜。
zero - 3/25/2010 3:07:00 P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10-3-24 17:08:00 发表 所以对巴萨索性就放开打,赢或回家,只要杀过瘾了,那么即使欧冠输了,心气也不会下去。。。
想和你去吹吹风 - 3/25/2010 3:33:00 PM
主场不搞定巴萨,去到客场我们是没戏. 巴萨今季客场不太顺.史特加搞到他们一身鸡毛.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头周记(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