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 3/30/2010 2:00:00 AM
转自虎扑
作者:直布罗陀岩石
好久没写阿森纳的东西,一是因为太忙,二是在等一个合适的时间,我曾经设想过再写时候的场景,比如红蓝大战之前,比如夺冠前夜,再比如像今天这样与冠军告别。沙扬娜拉,是我昨天看完比赛突然想到的题目,然后整理电脑才发现,我上一次写的是挥一挥手说再见,其实我不太爱看徐志摩,但我大概和他一样总觉得,告别这东西,只来一次貌似不够。
上一次我多少在回避关于赛程的问题,因为我始终认为,只要阿森纳不能做到全胜到底那么冠军就只是空谈,因为这个竞争本身就是不公平的,起点是不统一的,你本来就落后别人,如果你自己再掉队,你还有什么资本奢求超过别人呢?曼联切尔西的确会犯错,如果不是他们犯错阿森纳早就没了机会,切尔西之前双线的低迷惨淡是出人意料的,但是那又如何,在他们两家火拼之前,最先掉队的还是阿森纳。
尽管我认定阿森纳做不到全胜拿不到冠军,但之前的连胜还是让我开始有所期待,但多数情况下,往往当你开始有希望的时候就只能得到失望的结果。所以如果之前的告别是我的不自信所带来的悲观,今天更像是正式的道别。
联赛还剩最后几场,差距拉大到4分,后面还可能继续丢分,而失分更会对球队自信所带来的可大可小的微妙影响,在本就不公平的竞争中又退让了一步,原本稀薄的主动权现在更剩不下多少,拿下后面所有的比赛越来越像是不可完成的任务,而一味指望前面的球队丢分越来越不靠谱。阿森纳还能夺冠的理由是什么?我想到一个,奇迹,如果奇迹也成为一种理由的话。
伯明翰的主场,是意料之中的丢分场次。我很反感所有人都说阿森纳赛程轻松,也反感那些说阿森纳后面只有热刺曼城两个强敌的论调。事实上,打斯托克就已经很是费劲,结果虽好还赔上一个拉姆塞,主场对西汉姆也打的很够呛,直到打伯明翰,威尔马伦停赛,客场作战,终于丢分了。
看看比赛的过程,伯明翰极积极,主动,杰罗姆生吃坎贝尔一吃一个准,这完全不是阿森纳的比赛,控不了球制造不出机会,小法受伤一瘸一拐却不知为什么没换下,好不容易靠纳斯里的个人能力打进一个却也在最后时刻断送大好局面。我倒觉得豁达,这样的场面如果又赢了也许我们会又凭空多出一种天道酬勤的错觉,其实没有,伯明翰踢得足够出色,平局是公平的。
在红蓝大战之前阿森纳还是意料之中的掉队了,下周的红蓝大战无论发生任何结果都无法超越了,我在想如果阿森纳真的夺冠是什么样的一种胜利?我们和曼联切尔西比到底好在哪儿?主力阵容实力不如,正面交锋惨淡,板凳深度不足,唯一的优势大概是我们比他们年轻,我们比他们踢得多少好看那么点。如果阿森纳真的夺冠了,在我看来是球队精神层面的巨大突破和无限财富,但却不是足球上的,因为阿森纳并不是最强的球队,即便夺冠大概也只是精神力的爆发和对手的失误带来的。
客观的说,从脆败曼联切尔西就看出球队和这些强队相比所暴露出的全方位的差距,从那时候落后10分以上的情况下一直追到今天的地步已经是巨大的成功了,但是想要冠军温格看得很清楚,要的是连续性,其实还有硬度,深度和强度。
球队的精神力已经进步很大,两年前在伯明翰加拉哭到拉姆塞断腿时大逆转,这已经是最让人欣慰的了,但这仍然是支年轻的球队,精神力的强度终究还是略差。至于硬度和深度那都是一时半会无法改变的硬伤。从足球的角度来说,这样的阿森纳还远达不到英超冠军的水准。
至于欧冠,这和对曼联切尔西一样,从进攻倒防守,从主力到板凳,全方位落于下风,这是无法获胜的战役,这和对切尔西一样,全方位的不足就只能被德罗巴血洗,巴萨也同样。一个跟我要好的巴萨属性同事在抽签后说,皇马可以全心投入联赛了而巴萨打阿森纳怎么也要用八成功力吧。我心想,阿森纳能逼巴萨拿出至少八成功力吗?
第五年的四大皆空,我倒觉得可以接受,因为我看到球队的进步了,但大多数球迷都不见得像我这么淡定。今年夏天,球队肯定会有巨变,因为我相信小法会离开,然后会拿这笔钱补补人。而温格也不该再像以前一样稳坐钓鱼台般的轻松了,他至少要做点什么来给球迷点交代了。阿森纳的变化就快来了,这是我无来由的一种感觉,我都不知道这感觉对还是不对的好了。
最后,来一首:
最是那一弯腰的心伤,
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憔悴,
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
那一声珍重里有迷茫的忧愁—
沙扬娜拉!
fimp - 3/30/2010 3:13:00 AM
沙扬娜拉~目送~~
鹿丸 - 3/30/2010 3:17:00 AM
真有巨变的话
拍手
小克 - 3/30/2010 8:48:00 AM
平就平了,搞得那么忧郁干嘛,
BergkampLau - 3/30/2010 9:52:00 AM
奇迹还是会发生的,只要有信念!
我可看不出来Fabregas有出走的迹象,只为了Barce的板凳?:default2:
bli1979 - 3/30/2010 9:54:00 AM
小法肯定不会走的也许2年后会现在还没到时候.
1,小法跟我们的合同还比较长主动权在我们手里,要卖小法不急.而且小法还年轻不怕他贬值.
2.哈维还能打几年现在去八傻小法也不能立即上位,小法不傻!
ajew - 3/30/2010 10:13:00 AM
不赞成小法要走 不赞成妄自菲薄 成王败寇而已 多说无益:default3:
kkdowning - 3/30/2010 10:21:00 AM
妄自菲薄,傻逼行为
自怜自艾,懦夫不齿
个牛是 - 3/30/2010 11:00:00 AM
不敢苟同
boss - 3/30/2010 11:28:00 AM
文章写得不错。。
晴初吟梦 - 3/30/2010 11:32:00 AM
蛋疼的小资文章而已……
其实这个赛季,以阿森纳本身的投入,以及自身的板凳深度,综合实力等等来考虑,确实联赛第三,欧冠八强或者更好,完全可以接受的了。
当然,如果可以拿到某项冠军,这会很令人欣喜。
所以,平一场根本不是世界末日,就算我厂最后第三,这个赛季赚的钱还是很可观的。
冠军,可以希望,失望的时候,会带来短暂的痛苦,痛苦之后,还是需要冷静理性的看待这个世界。
ajew - 3/30/2010 11:33:00 AM
连灰太狼都会说 我还会回来的~! 娜拉。。拉你个头:default1:
pires84917 - 3/30/2010 12:38:00 PM
有毛病,就像和临终的死人告别一样,蛋疼
johnchen01 - 3/30/2010 2:49:00 PM
目送很好看,大江大海也很棒
fflowers - 3/30/2010 3:43:00 PM
生活蛋定,足球还要蛋定,上帝给你个蛋是要运动的,好不。
fflowers - 3/30/2010 3:45:00 PM
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大头这句
“只是,兄弟们,既然来了,我们还是好好的干一票吧。”
guestA - 3/30/2010 6:03:00 PM
可以了,已经等了四年,不在乎多等一年
如果明年还不成功,那辛酸的滋味会是今年无法比的
因为明年没有任何借口
ein9tein - 3/30/2010 8:09:00 PM
别停,接着拉,好去施肥
125qq - 3/31/2010 1:34:00 AM